請問函授本科沒有學士學位可以報考研究生嗎?能取得碩士學位嗎

2021-04-08 17:53:55 字數 5449 閱讀 1055

1樓:常雨

兩者沒有直接聯絡,你的專升本階段未獲取學士學位,畢業後不可再次申請。

你如果目前是想本科報碩士研究生,每個學校對於碩士學位的要求不盡相同,一般是平常課程的平均成績要是75分以上。

望採納!

本科沒有學士學位能不能考研,怎麼拿到碩士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研究生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無學士學位,想獲得在職研究生碩士學位,怎麼辦?

3樓:巴掌說法

可以參加gct考試。

每年招收無學位的考生不超過10%的限額(其他專業碩士限額不同),即如果某校招100名,那麼其中無學位的同學只能招收10名。學校在錄取時是把有學位和無學位分開從高到低錄取的。

工程碩士、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中等職業學校教師等在職攻讀碩士學位聯考都需要參加gct考試;

從2023年起,示範性軟體學院不再自行組織考試招收軟體工程領域工程碩士,招生工作納入全國聯考統一管理。也就是說軟體工程領域工程碩士從2023年起也要統一參加gct考試。

4樓:冰頂百合

首先同等學力有一定難度,且您沒有學位證,建議你參加gct考試,如果考試通過了,就參加學習和答辯等和有學位的是一樣的,您可以拿到碩士學位,關於您說的自主命題,那個也是無學位的有名額限制,具體是否還可以報考看您報考的院校了,目前大部分院校招生都結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考研,沒有學士學位如何獲得碩士學位??

很多網友都反應著一個問題,已經有本科畢業證,但是沒有學位證,能不能考在職研究生。那麼我們就來看

看只有本科畢業證,沒有學位證怎麼樣才能申請到碩士學位吧。

第一種方法:參加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課程班

同等學力考試很多人認為只是針對專科生的,或者只是進修班無法獲得碩士學位證。其實不然,同等學力申

碩和十月聯考同樣具有含金量,所獲得的學位證都是國家學位辦頒發的,是國家承認的在職研究生教育。

對於僅有本科學歷而沒有學士學位的同學來說,通過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獲得碩士學位證如同專科生考同等

學力。也就是說得在就讀同等學力課程的途中再攻讀一個專升本或者函授以此來獲得一個本科學位。同等學力申

碩要求學士學位滿三年才有資格參加申碩考試,所以中途是有充足的時間去複習備考,而且可以提前感受到研究

生教育的高層次。這樣是對自己能力的一個提前提升。

也有很多課程是**專升本的,像中國社會科學院的人力資源管理在職研究生和金融學在職研究生等,只要報

考了這些在職研究生科,同時可以報考**廣播電視大學的專升本報過班,這樣就大大的減輕了攻讀兩個學位證

的負擔,即便暫時沒有申請到碩士學位,卻的得到了一個學士學位證,也算是一份小小的收穫。

第二種:參加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gct)

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就是每年十月份的專業碩士學位入學考試。只有本科畢業證,沒有學位證

可以報考。但是在錄取的時候無學士學位證的學員分數要比有學士學位的學員高出25分左右才能被錄取。難度

又更上了一層樓。專業碩士學位入學考試大部分是需要3年工作經驗的,只有風景園林碩士、獸醫碩士、農業推

廣碩士這三個專業對工作經驗無要求。所以報考全國聯考前至少需要三年的工作經驗,待上完學至少五年後才能

獲得碩士學位證,時間上還是比較長久的。

第三種:一月mba聯考

年齡不超過40週歲,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就可以報考了。

報名時間、注意事項、考試時間及科目:與1月全國統考相同。初試科目為英語(滿分為100分)和綜合能力(

滿分為200分),命題工作均由教育部委託有關機構承辦。選考日語或俄語的考生,用全國統考的試卷,其他語種

的試題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理論改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在複試中進行)。聯考科目的考試大綱由全國工商管

理(mba)專業教育指導委員會編寫。複試時間、地點、科目、方式由招生單位自定。複試辦法和程式由招生單位

公佈。如果通過了既能拿學位,還能拿到學歷,這也算是所有想拿雙證人的途徑之一了。

第四種:一月法律碩士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

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年齡一般

不超過40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高

校學習的專業為非法學專業的(下列13個專業不得報考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

、勞動改造法、商法、公證、法律事務、行政法、律師、涉外經濟與法律、智慧財產權法、刑事法)。才可以報考

。參加十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方可入學。同樣可以取得雙證。有脫產和半脫產的上課形式。

第五種:國家統招考研

國家統招考研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每年一月份的考試,只有參加國家統招考研的考生才能獲得學歷和學位證。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

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

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在校研究生報考需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4.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8月31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5.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以上就是本科無學位者如何獲得碩士學位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到所有懷揣在職考研夢想的人實現目標。在職

考研並不可怕,只要有恆心,一定會拿到碩士學位證!

6樓:房豔

這個沒關係的,我有同學也是沒有學士學位,但是考研了,沒有限制的

只有本科畢業證書沒有學士學位能夠申請碩士學位嗎?

7樓:cn雷鋒

不一定有資格,各個學校不一樣!

按國家考研的規定,具有本科學歷就可報考,指的是學歷 ,即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對學位沒有要求。

但有些好的學校,一般是要求有學位證的,包括四級證,(為了學校的面子嗎,呵呵) ,大部分學校是不要求的。

如果選定了學校,最好與學校招辦聯絡瞭解清楚為好。而且,關鍵是錄取這關,如果過了的話,畢業申請碩士學位就應該沒多大問題了,學校不會卡自己的學生的。

如果志在名校的話,就爭取考個好的成績,錄取的時候在和學校協商協商,應該會被錄取的。

祝你考研順利,實現自己的目標。

8樓:獨尊星空

有本科畢業證沒有學位證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的。

1、有本科畢業證沒學位證可以報考十月在職聯考。要注意的是,只有有部分院校是招收本科畢業沒有學位的在職人員的,招生名額有限。因此學員報考時要注意一下該校的招生人數。

另外,有些專業是招收大專生的,對於本科畢業沒有學位的人員來說,也是可以報名的。

2、有本科畢業證沒有學位證的人員也可以參加一月聯考。只要是大專畢業五年以上就可以報考。該考試的考試時間是在一月份,初試科目為外語和綜合能力,複試是由招收院校自行命題,自主招生。

考試的難度較大,通過率低。

3、如果採用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的形式就讀在職研究生,只有本科畢業證無學位的人員與專科生讀同等學力是一樣的。先進入研究生課程班進行學習,在學習期間再攻讀一個專升本或者函授,來獲得一個碩士學位。滿足申碩條件以後學員就可以參加考試,該考試相對簡單,申碩通過率也非常高。

同等學力申碩是在職人士讀研的首選。

沒有學士學位,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9樓:demon陌

可以的。

拓展資料:

首先,我們要清楚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研究生有兩個主要方式: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然後根據不同報考方式來分析他們各自對學士學位的要求是什麼。

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是很多在職人員選擇的一種報考方式。因為其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考試科目相對較少,考試難度也不大,比較容易通過。同等學力這種報考方式對學歷沒什麼要求,大專以上就可以報名參加課程學習。

但是想要申碩的話,得有三年以上本科學士學位才可以。如果學員只是為了學習研究生課程來增長見識,並沒有申碩打算,那麼沒有學士學位也沒有什麼影響。

一月聯考

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不論是從報考方式,還是考試科目來說都是比較難的。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報考時需要參加兩輪考試,兩輪考試都通過後,院校會根據考試成績擇優錄取,而且可選的專業也比較少。但是一月聯考是可以獲得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的,證書含金量比較大。

一月聯考雖然對於學士學位沒有要求,但比較注重工作年限。如果想報考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高職高專得有五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學歷得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如果已經有博士或碩士學位則需要兩年工作經驗才能有資格報考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

10樓:襲格渠煜

需要看具體情況,明令規定如下:

1、大專畢業兩年才能夠考研(統招的研究生),而本科畢業是能夠直接考研的。但是大專畢業由於沒有學士學位證,不能報考在職研究生。(因為我國學位管理中學位必須是連貫的,如果考試者報考的是統招研究生,有學籍,那麼沒有學士學位也能夠獲得碩士學位,而在職研究生沒有學籍,要申請碩士學位必須有學士學位的。

)2、如果考試者只是現在沒有拿到學士學位,但是在本科畢業後能夠獲得學士學位,那麼完全可以先報考在職研究生,考上後一邊讀這個一邊讀本科的,一般在職研究生也要兩年左右,那麼兩年之後,考試者能夠拿到學士學位,也就能夠申請碩士學位了;如果考試者讀的自考本科將來不能授予學士學位,那麼現在就不要報考在職研究生了。也就是說,考試者只要能夠在在職研究生畢業前獲得學士學位,就可以報考的,因為很多招收在職研究生的高校給予考生很大的便利,有些允許先上再考,或者多次參加在職研究生的考試。

沒有學士學位可以考研嗎沒有學士學位能考研嗎

可以的,只要考生的學歷符合研究生招生條件就可以報考。研究生招生考試學歷要求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 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2 具有國家承認的...

自考本科的學士學位和大學本科的學士學位一樣嗎

一樣的。自考本科學士學位等同於統考的學士學位。享受同樣的權利,可以考研,考公務員。一般來講,在國內,統招的認知率是高一些。但是在一些外企,以及國外,自考的認證率比統招高很多。畢竟中國大學時以嚴口進,寬口出的形式。也就是說,考大學難,畢業很容易。但是自考是要考真功夫的,需要一門一門踏踏實實的學習,每科...

自考申請下來的學士學位和本科的學士學位有區別嗎

有區別,難又麻煩。1 自考的學位證上面註明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統招的本科則是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字樣,國家同樣承認,享受同等待遇。2 自考相對來說難些,即難又麻煩,自考要通過全部課程就需要一定的毅力和自學能力,要在畢業後一年內申請學位,過期自動放棄,還要通過學位英語考試和 答辯以及平均成績達到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