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士學位證可以參加考研嗎

2022-01-10 07:03:56 字數 301 閱讀 7802

1樓:環球青藤

一般情況下,沒有學位證也是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的,通常是按照一屆本科畢業生的身份進行報考,但是由於沒有學位證,可能在報考的過程中受到一定的限制,比如有一些學校要求必須有雙證及畢業證和學位證,這樣的學校,你就無法進行報考。所以在沒有學位證的情況下考研期間需要先查詢報考院校招生簡章中是否有相關要求。

注意事項:教育部有明確規定本科畢業生考研不需要學位證。應屆和往屆都是。

任何學校不得隨意更改研究生報名的條件。目前國內高校大部分是不需要學位證的,但少數學校規定本科應屆、往屆畢業生必須獲得學士學位才能考研。

沒有學士學位可以考研嗎沒有學士學位能考研嗎

可以的,只要考生的學歷符合研究生招生條件就可以報考。研究生招生考試學歷要求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 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2 具有國家承認的...

自考生沒有學位證參加考研複試問題急,坐等答案

現在考研規定都放寬了.一般只要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考研.大專的得畢業2年才可以考.很少有學校複試檢查學位證書的吧.我記得很有名的學校比如山東大學也是全國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但是只要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報考,在有中國科學院是分開來算有學位的招多少人,沒有學位的招多少人.沒有學位的只是招收的人少了一點而已....

專升本的學生可以獲得國家認證的學士學位證書嗎

當然可以。專升本 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專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 即統招專升本 選拔當年各省全日制普通高校 統招入學 的專科應屆畢業生。第二類是 高等教育專升本。四種途徑 包括自考專升本 高考專升本 業餘,函授 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 專升本 廣播電視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