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餅怎樣做吃起來軟,手抓餅如何煎的軟一點

2022-01-10 07:03:56 字數 3600 閱讀 8333

1樓:曾楊氏汝雁

材料:麵粉,開水,冷水,油,鹽適量

做法:麵粉放入容器,加開水,邊加邊攪拌,拌均勻成雪花狀,然後加冷水揉至成團,案板灑麵粉,繼續揉麵至表面光滑,用保鮮紙把它包好靜置30分鐘,餳好的麵糰分份,麵糰擀成方形大薄片,刷一層薄油並灑上鹽,將麵皮如摺扇子般摺疊成一條長條,將長條捲起來,捲到另一邊成一個圓餅,按扁它,擀成大約2cm的厚度麵糰靜置10分鐘後按扁。平底鍋放少許油,小火燒熱,用把餅放入用中火煎烙(同時不斷拍打擠壓餅面),一面煎成金黃以後再煎另一面,趁煎緊第一個的另一面將第二個一起放進去煎(如果餅大且厚就要用小點的火,不然裡面熟不透),煎好後兩個擀麵棍拍鬆即成。

2樓:康秋芹史綾

材料中筋麵粉200克,開水100克,冷水30克,豬油20克,植物油45克,椒鹽少許

做法1.麵粉先加入開水攪拌成雪花狀

2.再倒入冷水

3.攪拌均勻後,加入豬油

4.揉成麵糰醒30分鐘

5.然後分成三份

6.取其中一份擀成長方形

7.上面先抹油再撒上椒鹽,可稍多些

8.象摺扇子一樣摺好

9.捲起

10.然後擀長。大約是18釐米直徑

11.放入塗過油的鍋中

12.正反面烙成金黃取出拍鬆即可

3樓:丙翠花波姬

你好,手抓餅的做法如下:

原料:麵粉600克,溫水300-350克,油50克,鹽6-7.5克。

做法:1.

鹽放入溫水中化開,然後和麵,先拌成雪花狀,攤開晾一小會兒,不燙手時揉成麵糰,再攤開涼透,此麵糰較軟,可以摔面,使麵糰光滑。麵糰上抹油,蓋保鮮膜醒一會。

2.案板上抹油,將麵糰擀成長方形。

3.將25克麵粉放入50克油中,和成油酥,均勻的抹在面片上。

4.撒上蔥末。

5.將面片對摺,用刀切開,但邊上要連著。

6.將面片拉開,先向左右兩邊拉,再向上拉開拉長。

7.將面片合在一起。

8.從一頭將面片捲起來。

9.輕輕地擀成薄餅。

10.電餅鐺上抹油,將餅烙成金黃色。

11.用筷子抖一抖,即成手抓餅。

小貼士:

因為麵糰很軟,不能揉麵,只能摔面,可以在手上和案板上抹些油。

忘君採納

4樓:無文玉罕燕

在容器裡倒入兩碗麵粉,在麵粉裡撒一點鹹鹽,一點油。

準備好一碗熱水慢慢倒入麵粉裡用筷子攪拌,在慢慢邊攪拌邊再倒入半碗水。

把面攪拌成均勻的棉絮狀後就可以揉成光滑的麵糰。把麵糰放入保鮮袋中夏天可以醒10分鐘。

在案板上撒上面粉,把醒好的麵糰拿出放案板上揉成長條分成8分。拿一個擠子用手掌按扁,

然後擀成圓形,在上面撒上鹽和油。

把圓形餅坯對摺,用刀切條,不要切斷邊緣,然後開啟卷成長條盤起。

把盤起來的面按扁醒10分鐘然後擀成圓餅形。

把火開啟,鍋放上鍋幹放油,有溫度差不多就行太熱容易糊,把餅坯子放入鍋中,

用產勺勤翻面餅烙出來的蓬鬆。

等顏色到金黃後出鍋

另一種是把小麵糰擀平,撒上鹽、油、蔥就可以做蔥油手抓餅,很香很好吃。

疊成扇形,盤上按扁蓋上保鮮膜醒5分鐘,擀成圓形,放鍋裡烙。

5樓:二胖美食城

小區門口每天排隊買的手抓餅,做法原來這麼簡單,吃起來又香又脆

手抓餅如何煎的軟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給大家一套在家裡自己動手做手抓餅的流程,味道一點都不輸給外面買回來的,這樣做出的手抓餅外酥內軟,比外面買的更好吃,感興趣的朋友們快來學習一下吧。

做油酥:

1、碗中放入4勺麵粉和6g鹽,將他們攪拌均勻後待用。

2、鍋燒乾後加入200g油,等到油燒熱了之後將100g蔥段加入到油鍋當中翻炒幾下爆香。

3、蔥的香味出來之後關火,把蔥段撈出來,剩下的油倒入到麵粉的碗中攪拌均勻即可。

做手抓餅:

第一步:盆中倒入500g麵粉,再將大約300g溫水一邊倒入面盆中一邊用筷子攪拌,攪拌到盆底沒有乾麵粉了說明面已經和好了,蓋上蓋子讓麵粉醒發大約15分鐘左右。

第三步:揉好的麵糰要用刀分成大小均等的小分,再在面板上抹上少許油,將每一個小分都擀成大小均等的橢圓形在。

第四步:在橢圓形的麵餅上刷上少量的油酥,再用刀在橢圓形窄的部分儘量多切幾刀長條形狀,但注意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切斷了,不然一會兒扯麵的時候很費勁。

第五步:用手捏住長條形的兩端,將面扯成長條狀,這樣就做成手抓餅的拉絲效果了,再從長條狀的一端開始捲起,重新將它捲成圓形。

第六步:用擀麵杖將已經做好的圓形麵糰擀成圓餅形狀,這樣手抓餅就做好了,下面開始起鍋煎吧。

煎手抓餅:

第二步:將做好的手抓餅儘量平鋪在平底鍋上,轉中小火慢慢煎到手抓餅底部金黃。

第三步:一面煎到金黃色之後用鍋鏟將手抓餅翻過來繼續煎另一面,煎到兩面都呈現金黃色了之後將手抓餅盛出來就可以了,這個時候我們會發現手抓餅已經起酥並且出現一層層的圓形絲狀,吃起來又香又勁道的,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呢。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手抓餅怎麼做才會又脆又軟

做法一材料:麵粉150g,色拉油適量,食鹽3克,豬油10克,水90克

1、麵粉、鹽、豬油和冷水全部混合,揉至光滑,麵糰分割成兩份,表面抹上色拉油防粘,放在室溫下鬆弛30分鐘;

2、鬆馳好後用手先將麵糰延伸成細長麵皮,再用擀麵杖擀薄,均勻地刷上色拉油,將薄面皮兩邊對摺粘合,用手將薄面皮輕輕地延展拉長;

3、然後將麵皮慢慢地捲成螺旋狀,表面刷少許油再鬆馳30分鐘;

4、鬆馳好後將面坯慢慢壓平,擀開,電餅鐺(或平底鍋)刷油預熱,將面坯放入,烙至兩面金黃;

5、取出後放在吸油紙上,趁熱用雙手拍鬆即可。吃的時候捲入自己喜歡的內餡和醬料即可。

8樓:玄雁易

第一面中小火蓋蓋煎,第二面開蓋煎,如果火太小,開蓋煎容易烤乾,就是乾的了。

手抓餅怎麼和麵餅軟一些

9樓:俎琳枋

手抓餅和麵最關鍵,具體做法:麵粉1000克、鹽10-15克、泡多源5-10克、五香粉10克、蔥花50克、豬油或起酥油25克、開水400克、涼水150克。工藝:

500克麵粉與泡多源幹拌均勻。鹽加入開水溶解,再澆入另外500克麵粉。然後將兩種麵粉攪拌到一起,加入涼水揉成麵糰,發酵20-50分鐘,降溫後揪成長條,擀成長麵皮,麵皮刷豬油後撒上五香粉、蔥花,再多層疊到一起,擰幾圈,靜止10分鐘後軋成圓餅,烙熟後中間切一刀,甩鬆散即可。

手抓餅怎麼做才會又脆又軟,手抓餅怎麼煎才好吃

10樓: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麵粉150g,色拉油適量,食鹽3克,豬油10克,水90克

1、麵粉、鹽、豬油和冷水全部混合,揉至光滑,麵糰分割成兩份,表面抹上色拉油防粘,放在室溫下鬆弛30分鐘;

2、鬆馳好後用手先將麵糰延伸成細長麵皮,再用擀麵杖擀薄,均勻地刷上色拉油,將薄面皮兩邊對摺粘合,用手將薄面皮輕輕地延展拉長;

3、然後將麵皮慢慢地捲成螺旋狀,表面刷少許油再鬆馳30分鐘;

4、鬆馳好後將面坯慢慢壓平,擀開,電餅鐺(或平底鍋)刷油預熱,將面坯放入,烙至兩面金黃;

5、取出後放在吸油紙上,趁熱用雙手拍鬆即可。吃的時候捲入自己喜歡的內餡和醬料即可。

怎樣做手抓餅,手抓餅怎樣做

原料 a 麵粉100克,沸水50克。b 麵粉100克,鹽2克,溫水 50度 60克。輔料 蔥油 椒鹽 芝麻。做法 1 將a材料中的沸水衝入麵粉中,揉成燙麵團。2 將b材料的麵粉和鹽混合均勻,加入溫水,和成麵糰。3 將a麵糰和b麵糰混合,揉制過程中分次地加入少許水,用拳頭將兩個麵糰軋製均勻成柔軟的麵糰...

手抓餅的做法,手抓餅的做法 手抓餅怎麼做 手抓餅的做法視訊

1.麵粉放入容器,加開水,邊加邊攪拌,拌均勻成雪花狀 2.然後加冷水揉至成團,案板灑麵粉,繼續揉麵至表面光滑 3.用保鮮紙把它包好靜置30分鐘 4.麵糰擀成方形大薄片,刷一層薄油並灑上鹽 5.將麵皮如摺扇子般摺疊成一條長條 6.將長條捲起來,盤旋成一個圓形,麵糰靜置10分鐘後按扁 7.小火燒熱平底鍋...

手抓餅的做法,手抓餅怎麼做好吃,手抓餅的家常做法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簡單快捷 營養美味的早餐 家庭豪華版手抓餅,有蛋 有肉 有菜 有餅,配上一杯牛奶,10分鐘就能搞定,還等什麼,馬上開始吧!用料主料。雞蛋1個。火腿80克。生菜2片。輔料番茄醬。適量手抓餅。110克。手抓餅的做法。準備好所有原料 速凍手抓餅 雞蛋 火腿和生菜,看起來就很有營養!生菜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