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考MBA的目的是什麼呢,請問考MBA的效用和目的是什麼?

2022-01-10 07:19:55 字數 2302 閱讀 7147

1樓:

對於讀mba的目的和意義,其實難有統一的答案,因為它面對每一個人有不一樣的解答:決定是否應該去讀mba的關鍵因素,在於你自己對待它的期待,和可預期的收益。

如果你工作多年後想提升下學歷,提高職場競爭力, mba作為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無疑是在職人士報考的最好選擇。mba最前言的知識體系也能幫你更新自身的知識體系、認知模式、開拓思路、開啟視野,掌握應對問題的思維方法。在我們跟mba院校老師、同學的分享中,又會產生很多好的管理思路來。

如果你想開闊視野,mba就為大家提供了開拓視野的極佳環境。報考mba的同學,幾乎都是意識到自己在某一個行業領域工作一段時間了,擁有一定的經驗,mba就為同學提供了這樣一個交流的空間,為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交流極大地拓寬視野。此外,一些mba院校的課程包括海外交流,能幫助我們快速開啟國際視野,瞭解經典國際商業案例背後的邏輯和啟發。

如果你想拓寬人脈,未來創業等,mba也搭建了一個平臺,讓學生獲得未來發展更多的可能性。商學院強調團隊合作,且mba學生從同學身上學到的和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往往一樣多。在mba的同學圈中,很多人都是有著豐富經驗的行業精英,跟他們交流討論得到的新的思維方式與新的理念絕對是在mba學校外很難接觸到的,他們將會成為你的校友,而建立校友關係網路是學習mba專案的最大收穫之一。

mba相較於傳統教育,更類似高投入,高回報的**。要不要讀mba可以看成是追求人生體驗,或者希望財務自由的起點。教育是改變一個人固有思維最有力的**,而當一個人的思維達到一定高度時,這種思維可以輕鬆轉化為財富。

參考資料:hzmba

2樓:zs謝寶生

一般來說考mba的目的有三個:

1、獲得碩士學歷。不少有工作經驗的本科生希望通過學習獲得高一層次的學歷,而且相對來說備考難度不大。

2、交流工作經驗,提升管理能力。學習過程也是提高的過程,特別是大家都具有3年以上的工作經歷。

3、拓展人脈。不少生源都是企業高管,所以大家可以相互認識從而拓展人脈。

3樓:伯爵茶與黃花

報考mba,一般是在工作瓶頸期或者到達一定的高度之後為了提高自身的學歷、學識報考的,而且報考了mba之後,整個人可能交友的圈子都會更高了一個層次。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是拿證了,這是直接目的嘛。其次在mba的學習過程中,擴大你的交際人脈圈,這個圈子可是質量很高的,畢竟讀mba的學員無論從公司地位還是從素質學歷,高度都是擺在那的。最後就是學習知識,提升你的管理能力,加強社會經驗嘍。

望以上學威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滄州郭浩

提高自己管理企業的能力,提高自己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學到更多管理知識,拓展優質人脈,雙學位可以解決一些線城市的戶口問題。更多的可以諮詢培訓機構。

6樓:學威

綜合學員的意見來說無非是學知識、拿證書、交朋友~當然重點還是看您自己的未來職業發展規劃!

7樓:他們的孩子

通俗一點,考mba可以提升學歷,增長管理類知識,人脈圈也會隨之發生變化。

大多數的人會想要通過mba換工作、漲工資等,幫助自己度過工作瓶頸期。

請問考mba的效用和目的是什麼?

8樓:上海華是學院

1、提升學歷

2、結交朋友圈、人脈圈

3、落戶

4、工作升職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目的都不一樣,你要搞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10樓:木棉

mba一般是在職人員為了升職而用來提高學歷的,如果拿著mba證書出來找工作的話,應該含金量不是很高,啟道.考博的老師建議考的話最好考人大的mba

mba是什麼?蘇大的mba容易考嗎?

11樓:跨考教育

跨考教育為您解答

工商管理碩士,即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培養的是高素質的管理人員、職業經理人和創業者.

其報考條件較為嚴格。其中一條為: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參考資料:http://zhuanshuo.

kuakao.com/zhuanye/mba/ 《工商管理碩士(mba)考研詳解》

12樓:什麼玩兒阿

就是培養企業管理人才的

打算考MBA,怎麼備考呢,mba考什麼,需要怎麼備考?

mba聯考具體筆試科目如下 綜合能力 上午8 30 11 30 考試時間3小時,總分200分,試卷是由數學 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數 學 就是初等數學,比如初數,排列組合概率,幾何等。但大多的都是在職人士 已經畢業至少3年,基本忘得差不多,需要重新拾起來學習。在數學...

健身的目的是什麼,你健身的目的是什麼呢?

不同的人有著不一樣的健 身目標,健身的好處有很多,堅持健身,身體會更加的健康,抵抗力會更加的強,身體素質會更加的好,健身還有舒緩身心的效果,能夠最大程度上舒緩壓力,健身還可以塑形,增肌,減重等等,不過健身一定要注意方式,不要拉傷自己哦 健身最重要的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健身不是為了獲得別人的讚許自己體能...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植物呢,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呢?

商陸,古代婦女用它做胭脂,長的很快,多年生宿根植物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植物呢?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呢?這個是一年蓬。一年蓬從破土發芽到零落枯萎,都是在一年中完成,因而得名。一年蓬的小花和菊花有幾分相似,白花瓣和黃花蕊的組合在路邊十分常見。走在路上看到它,感覺心情也變好了。拉丁名 erigeron an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