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在職研究生的條件,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2022-01-10 07:19:56 字數 5245 閱讀 6148

1樓:匿名使用者

5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12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時,所在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根據其修業年限、學業成績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註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其學業水平達到國家規定的學位標準,可以申請授予相應的學位證書。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和研究生培養單位要調整現有的招生計劃安排辦法,規範招生宣傳和正確引導,加強學籍管理,完善研究生獎助體系,強化培養過程管理及質量保障體系建設,確保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培養質量。

2樓:s向隅姑娘

一、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二、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三、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在職研究生學位種類:

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審計碩士、法律碩士、社會工作碩士、警務碩士、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藝術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

以及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農業推廣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軍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等。

3樓:啟文教育

在職研究生主要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報考方式進行招生的,該方式的報考條件需要學員滿足本科學歷且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報讀條件只要滿足專科及以上學歷即可。

學員只需要有專科學歷就可以向院校提交申請資料,通過院校即可入學參加課程班的學習。最後修滿學分的學員滿足本科學歷且學位學位滿3年可以參加申碩考試。

另外,在職研究生的考試難度也是很低的,申碩考試只考兩門,分別是外語和專業課。每門科目的滿分為100分,只要分別達到60分即為合格。

報考同等學力申碩方式的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可以獲得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所獲的證書含金量都是很高的,大家可以放心報考。

4樓:感情密語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以後 在職研究生和非全日研究生分為兩種稱呼

在職研究生要求本科畢業三年且必須有學士學位。專科生不能報考

非全日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參加12月國家統考歸為一類,要求本科畢業,專科畢業兩年,專科生加試同等學力考試科目

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6樓:新羅姐

一、大專學歷

概況:在職研究生大部分專業報考都是要求至少本科學歷,大專學歷的學員是沒有資格參加申碩考試並取得碩士學位的(有別於全日制研究生中的大專畢業兩年就可以報讀)。

但是大專學歷學員是可以參加在職研究生大部分專業(先入學後考試的專業)課程班學習的,畢業後取得研究生課程班結業證書。但是沒有資格參加畢業後的申碩考試取得碩士學位證書。

學員如果不需要碩士學位,可以參加高階研修班學習,一般參加高研班學習的學員,工作經歷和職位都比較高,對於拓展人脈關係也是一個很好的平臺。

大專生可以報讀並取得學位的專業包括:

每年十月份的在職聯考(gct)裡的,農業推廣碩士(專科三年)、畜牧獸醫碩士(專科三年)、藝術碩士(專科五年)等專業。此外專科畢業滿5年可以報讀mba.

大專生報讀在職研究生拿碩士學位方法建議

1)大專生可以一邊讀在職研究生課程班一邊參加專升本的學習,在取得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後,再進行報考。

2)大專學歷還可以參加國外課程的學習,國外課程個別院校大專及以上學歷通過**答辯也可以申請碩士學位。

3)按要求報讀農業推廣碩士(專科三年)、畜牧獸醫碩士(專科三年)、藝術碩士(專科五年)等專業碩士及mba(專科滿5年),取得碩士學位

二、大本學歷

1、本科 無學位

概況:在職研究生大部分專業申碩條件是要求本科學歷且有學士學位。但是也有些專業(大部分要求畢業滿三年)對於沒有學士學位的考生也是可以報讀的,只是錄取時會有10%的名額限制。

本科無學位可以報讀的專業包括:

十月在職聯考(gct)裡面的十七類專業:工程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會計碩士、工商管理碩士等。

十七類中大部分專業要求本科且畢業滿三年。其中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藝術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以及工程碩士中的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等領域本科畢業一年即可報讀。

注:本科無學位不能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所有先讀後考的專業)。

本科無學位報讀在職研究生拿碩士學位方法建議

1)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通過成考、自考、電大的途徑再去申請一個學士學位,等學士學位拿到後,再報考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先讀後考專業)。

2) 本科無學位學員可以參加部分自主命題院校的考試。自主命題考試,沒有學士學位的考試也可以報名,但是錄取名額有限,有個別學校本科畢業,是可以直接報名的。

2 、本科 有學位

概況:本科有學位考生幾乎所有在職研究生專業都可以報讀,只是大部分專業報考要求畢業滿三年,如: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所有專業均需要畢業滿三年。

本科有學位報讀在職研究生拿碩士學位方法

1)參加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學習,修滿研究生階段的學分(課程班學制一般都是1.5年-2.5年),上完課程班後,學士學位和工作年限滿足三年的,就可以直接參加每年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拿學位了。

2)參加十月的在職聯考(gct考試)(大部分專業要求畢業滿三年)。考試通過後便可以入校學習了,畢業後拿碩士學位。

7樓:是微光吖

在職研究生的要求並不高,大專學歷或者是以上學歷都是可以參加報名的,但是針對不同的報考途徑或是不同的專業會有不同的招生要求。

8樓:莊慧月荊聰

在職讀研有以下三種主要方式:

(1)10月聯考(單證,即學位證):每年7月初報名、10月最後一個週末考試;

(2)同等學力申碩統考(單證,即學位證):每年3月報名,5月底考試;

(3)1月份統考(雙證,學位證+學歷證,mba為典型代表):每年10月報名,次年1月份考試。

其他考試方法,都是上述三種衍生出來的。

如果樓主主要考慮是拿碩士學位,上述三種均可以。

但比較上述三種:

1、1月統考難度最大,這是眾所皆知的;

2、5月同等學力申碩儘管可以免試入學,但想拿碩士學位,逾越不了5月份的全國考試。申碩統考,一般要求先修完碩士課程,拿到結業證書後再去參加申碩考試,也就是俗稱先上車後買票,考試科目是外語和專業綜合,而英語是單考單獨劃線的,屬於寬進嚴出,有點難度。如果申碩考試未能過關,將只能拿到碩士課程班結業證書。

3、十月聯考,先參加碩士入學考試,錄取後在就讀。也就是先買票再上車。考試科目因專業不同而有差異。

其中最大的考試類別為gct聯考,涉及工程碩士、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還有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在職碩士5個專業,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邏輯、外語,滿分400分。

9樓:感情密語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10樓:在職研究生網

在職研究生的招生方式比較多樣化,其中同等學力申碩、非全日制研究生受到了不少人員的青睞,若大家選擇以這兩種方式報名,所需滿足的學歷條件並不高。具體詳情如下。

1、同等學力申碩:大專及以上學歷

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的招生院校有很多,包括一些985/211等重點院校,如中國人民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中國社科院、對外經濟**大學、華北電力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等等,學員需要滿足專科及以上學歷,對專業背景及工作經驗沒有硬性要求,並且在入學時是不需要參加考試的,可見其入學門檻還是比較低的。

對於申碩考生的要求會高一些,因為此類考生在後期會申請碩士學位,能夠拿到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院校一般會要求此類學員具備本科學歷,而在後期申碩時,還需獲得學士學位的時間滿3年以上。

2、非全日制研究生:大專及以上學歷+工作經驗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院校有中國政法大學、首都經濟**大學、北京林業大學等,包括工商管理、企業管理等專業,學員想申請報名,需具備大專及以上學歷,同時應具備一定工作經驗。一般情況下,大專學歷具備5年工作經驗可以報名,本科學歷具備3年工作經驗可以報名,碩士博士有2年工作經驗可以報名。

滿足以上條件也不能直接入校學習的,還需要參加國家聯考(初試)和學院內組織的複試。其考試內容難度是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並且考試只有1次機會,所以說對於在職人士是有一些難度的,因此大家在報名的前幾個月做好考試複習工作,認真準備。

【在職研同等學力申碩報名入口】

11樓:檢曼辭

「12月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統考,雙證普通碩士)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大部分專業)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部分管理類專碩) (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

12樓:1970翔

考在職的研究生學歷要達到條件還要經過單位的批准,另外英語還要達到一定的程度水平好像是英語要達到六級才能考吧

13樓:me為你而笙

您可以開啟那個理想要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上面呢,它就會有詳細的一個研究生,在職研究生等等各個類別的一個報考條件。

14樓:

報考在職業研究生的要求有兩點。一是具有本科畢業證書學歷和學位證書,或專科畢業後有兩年以上工作經歷的人員。二是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或已獲得碩士及博士學位滿兩年後可以報考。

在職人員還可以通過同等學歷申碩的方式讀研。

考在職研究生需要具備哪些條件,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現在,在職研究生的報考途徑有四種,分別是同等學力申碩 中外合作辦學碩士 非全日制和高階研修班...

單證在職研究生能考博嗎,在職研究生能不能考博士

職場人抄員通過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將會獲得碩士學位,但沒有畢業證,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單證在職碩士。目前,職場人員通過申請碩士 博士學位來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不過,在職研究生完成學業後,不管獲得的是單證還是雙證,都是可以考博的,因為申請博士一般只需要申請者擁有碩士學位即可。考博是不...

武漢大學在職研究生,武漢大學在職研究生好考嗎

和在學校上是一樣的,鄭州上課方便啊,拿的證書都是國家統一認可的。而且這個點在河南規模很大的,我同事有好幾個都在 上課的。河南省科技館和華北水院兩個校區呢,希望可以幫到你啊!在職研究生可以邊工作邊學習呀,而且考下來的學力國家也是承認的,你如果想讀在職研究生的話,建議你去在職研究生網zzyjs看一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