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證在職研究生能考博嗎,在職研究生能不能考博士

2021-03-04 08:30:01 字數 3170 閱讀 6879

1樓:科教興國

職場人抄員通過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將會獲得碩士學位,但沒有畢業證,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單證在職碩士。目前,職場人員通過申請碩士、博士學位來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不過,在職研究生完成學業後,不管獲得的是單證還是雙證,都是可以考博的,因為申請博士一般只需要申請者擁有碩士學位即可。

考博是不需要碩士畢業證的,不管是想報考全日制博士還是在職博士,只要擁有碩士虛偽證書即可。在職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是國際認可的,因此,單證在職研究生考博自然是沒有問題的。

在職研究生能不能考博士?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有碩士學位證書

隨著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對高等教育的不斷重視,各高校研究生開始增加招生人數,每年都有大量的本科、研究生畢業,人們的就業壓力隨之增加。越來越多的用人單位也在學歷方面提高入職要求,學歷問題已經嚴重影響人們的事業發展。為了改變這種現狀,在職博士越來越受人們的青睞,給自己提供更多深造學習及事業發展機會。

那麼究竟哪些人具有報考在職博士的資格呢?

一、有碩士學位並且已經擁有豐富工作經驗。不管考生是統招研究生還是在職研究生,只要考生獲得碩士學位證書,考生就有報考在職博士的資格。

二、碩士學位獲得者,但是剛剛從業不久,這些人工作年限不夠,因此可以先參加在職博士課程班,學習幾年以後,考生可以以同等學力身份申請博士學位證書。這樣報考在職博士既不會耽誤考生的工作,也可以讓考生有更多的時間去學習,為考試做準備。由於學習時間靈活,因此邊工作邊學習是很多在職人員會選擇的一種報考方式。

三、專業學位碩士。考生所獲碩士學位證書和統招研究生相同,沒有任何差別。雖然其學位有一定的職業需求,但是可以報考在職博士,很多高校開設的專業都十分適合這部分考生報考。

3樓:李樹德

碩士和博士分學歷教育和學位教育,學歷教育就是最正宗的研究生,發雙證,學位教育只發學位證不發畢業證。學歷和學位有聯絡、不等同,不要混淆。有在職研這個名字,但沒有在職研究生這種學歷,在職研有四種,你讀的是哪種?

一月在職研屬學歷教育、發雙證(畢業證加碩士證)gct、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屬學位教育、只發碩士證沒有畢業證,有雙證的在職研可以報考全日制博士。如果你只有碩士證而無畢業證,只能報考學位教育博士生,不能報考全日制博士。畢業證代表學歷,有研究生畢業證你的學歷就是研究生學歷,有博士畢業證你就屬全日制博士。

如果沒畢業證只有學位證,你的學歷還是原來的本科。

研究生全日制是指:不論學碩還是專碩,不論在職與否,不論統考、一月聯考、單獨考試、推免生,只要是一月研錄取的,不管採取哪種形式上課,比如全脫產、半脫產、週末班,待遇都相同,都發雙證(研究生畢業證和碩士證)。雙證研究生就是人事局認定的全日制研究生。

研究生畢業證只有一種,畢業證代表學歷,有畢業證的研究生就屬全日制研究生。除了雙證研叫全日制外,單證研(gct考、同等學力申碩)沒有畢業證,即使是全脫產上課也不屬於全日制學歷的範疇。博士也如此。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的研究生一定要有碩士學位才可以考博,而且有些學校還有歧視,自己把握好

在職研究生能繼續考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博士嗎?是需要具備以下條件的:

分析:報考博士的一個重要前提是考生要已經獲得研究生學位(不要求學歷)。在這一點上非全日制研究生(雙證)和同等學力申碩(單證即學位證)都是滿足這個前提條件的。

在職研究生相對全日制研究生主要的劣勢為全日制研究生可以保博,在職只能考而已。

1.年限要求:考博條件中關於考生所擁有學位的要求是有碩士學位證5年及以上即可,無論通過哪種形式接受的研究生教育,只要最終獲得了碩士學位就符合了博士招生中對於考生學位的要求。

2.學術要求:在申請博士學位的學科領域當中,需要在國內外一流雜誌上發表過與之相的高水平學術**,或者是有著很高的科研成果,並且獲得國家的級或者省級以上的獎勵的人員才可以。

3.申請材料:身份證影印件1份、入學申請表1份、最高學歷證書彩色掃描件1份、近期證件照8張(二寸4張、一寸4張、)推薦信二份、個人簡歷一份,名片兩張、其它能證明申請人資格與能力的檔案、文章。

6樓:冒牌魔術師

可以考在職博士啊

因為在職學習屬於學位教育,在職研究生獲得碩士學位,就可以報考在職博士但是前提條件是要在讀在職研究生的時候獲得碩士學位在職博士學費也不菲

2年讀完4-6萬左右,在職研2年讀完也才20000多總是,好好加油吧

在職研究生雙證能考博嗎

7樓:泰祺教育

能考在職研究生是碩士學位,可以報考博士!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呀,啟 道 考 研 提供:不管是在職研還是普研,只要達到要求就可以。現在版考博大部分是權申請-稽核制,就是首先提交資料,包括:

英語成績的證明 兩份副教授以上的推薦信 在重要期刊上發表的文章等等。然後參加初試,再就是複試。考博要求的學術水平很高,如果達不到要求也是很難畢業的。

祝你成功。

在職碩士畢業可以考全日制博士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職研究生畢業,一般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想要報考全日制博士是可以的,只要是符合報考全日制博士的條件。一般要求考生有碩士學位證,並且有五年或者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2.全日制博士是相對於在職博士而言的,全日制博士畢業後可以獲得雙證,即學歷證和學位證。而在職博士只有學位證。

全日制博士是需要經過國家統一考試的,其上課的方式是脫產製授課,考生沒有時間參加工作,而且全日制博士的考生難度大,博士學位是我國學位中含金量最高的。全日制博士與在職博士最明顯的區別就在於上課方式不一樣,全日制博士的上課方式是脫產製的,考生需要全天在校上課,而在職博士是可以週末上課的,針對的人群主要是在職人員。而在職研究生與在職博士是一樣的,都屬於在職教育,在職研究生畢業後也是可以讀全日制博士的。

3.在職研究生學員經過研究生課程的學習之後,滿足申碩條件的可以繼續申請碩士學位,畢業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有了碩士學位證滿五年,考生就可以繼續申請博士學位,一般情況下選擇讀在職博士的人員比較多。

4.在職博士教育屬於我國頂端在職教育,涵蓋著這個時代最前沿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報考在職博士的學員一般都已經擁有了較高的學術水平,而且在工作中表現好,是各行各業的精英人士。選擇在職讀博優勢會更多。

10樓:丫ao丫

在職碩士畢業可以考全日制博士。完全可以。

單證在職研究生單位認可嗎,單證在職研究生單位認可嗎

單證在職研究生在事業單位是有用的。以前很多單位更重視的是學歷證書,但是現在不少單位都開始重視學位證書了,單證指的就是學位證書,學位證書更能證明員工的工作能力。所以現在很多在職人員會報考單證的在職研究生,能獲得單證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形式是同等學力申碩,同等學力申碩畢業後拿到的單證證書是被國家所承認的,並...

請問在職研究生拿的是單證有用嗎,在職研究生單證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有用,能晉級 晉升職稱。如果你一直在原單位工作,是有用的,可以升職加薪,但是如果跳槽的話,就沒啥用處,不被認可的。請問在職研究生拿的是單證有用嗎?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關聯。職稱通過申報 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一般認為決定是否授予職稱是由...

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在職研究生屬於國民教育序列,是被國家和社會承認的。考博,出國留學,考公務員,評職稱,積分落戶都可以用,用處非常大!現在各大高校的在職研究生大致分為雙證和單證這兩種,雙證參加12月份統考,難度稍高,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單證參加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只考英語和專業綜合,相對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