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證在職研究生單位認可嗎,單證在職研究生單位認可嗎

2021-03-03 21:58:47 字數 5313 閱讀 8381

1樓:

單證在職研究生在事業單位是有用的。以前很多單位更重視的是學歷證書,但是現在不少單位都開始重視學位證書了,單證指的就是學位證書,學位證書更能證明員工的工作能力。  所以現在很多在職人員會報考單證的在職研究生,能獲得單證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形式是同等學力申碩,同等學力申碩畢業後拿到的單證證書是被國家所承認的,並且現在在職研究生的考試能幫*生提高知識水平,還能幫*生提高工作能力,所以事業單位招人時比起本科還是會更想招擁有單證的在職人員。

  獲得單證後,在職人員不僅能借助證書應聘事業單位,還能在日後的工作中更快的升職加薪,以後也能出國留學深造,所以在職人員不用擔心獲得單證後沒有用,單證的用處不僅在事業單位有用,在很多方面都是有用的。  報名單證在職研究生需要先報名院校的同等學力申碩課程班,在課程班階段學員既能學到知識,又能總結經驗,畢業後能達到與研究生的同等學力。

2樓:匿名使用者

認可,只要有正式的證書都會承認的。

emba在職研究生是單證還是雙證

3樓:復旦求是

樓主你好

是這樣的,2023年之前emba是單證的,但是從2023年開始國家教育部把emba考試劃入12月的全國管理類聯考,也就是雙證了。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在職研究生的單證和雙證有什麼區別

4樓:中公教育

單證在職研究生是屬於在職研究生的一種,也就是畢業之後只有學位證書而沒有學歷證。其中單證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有:5月同等學力申碩、10月在職聯考。

畢業後由國家統一頒發的學位證書,國家認可度較高,提升自己綜合素質和能力的一種在職研究生招生形式。

雙證在職研究生雙證就是既有碩士學位證也有研究生學歷證。這樣的招生考試通常是一月統考(mpa、mpacc、mba、法碩)這四種可以獲得雙證(學力證書與學位證書)。

區別:(1)教育形式

如果學員參加的是學歷教育,比如一月份統考,最終獲得的證書就是雙證,即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

如果是非學歷教育,比如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十月在職聯考,其畢業之後獲得的證書就是單證,即只有學位證書。

(2)考試形式

雙證:一月份全國統考;一月中旬考試;

單證: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十月份在職聯考;

(3)報考條件

雙證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需要大學本科畢業,有三年或者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大學專業畢業,需要有五年或者五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研究生畢業需要有兩年或者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單證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的學員其報考條件沒有那麼嚴格,只需要是本科畢業或者大專畢業,但是需要有學位證書,如果沒有學位證書的只能參加在職研究生的考試,拿不到碩士學位證。

(4)從學習收穫來看

學歷代表著學習的經歷,學歷僅僅證明了一個人學習的時間和過程;

學位代表著學習水平和層次,但學位卻是對這個人所學知識達到一定水平的認可;

因此,學位的價值要超過學歷。

(5)從市場認可度上看

對在**機關、事業單位或國有企業工作的人來說,雙證比單證有競爭優勢。但在外資企業和民營企業則差別不大,關鍵是個人能力與專業背景,碩士學位證書只起到敲門磚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報考形式不同。目前,雙證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只能參加一月聯考,單證在職研究生則主要是通過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來申請。

第二,入學方式不同。選擇五月單證在職研究生,可以免試入學,先入學後考試;選擇雙證在職研究生就必須要參加入學考試,成為正式學員後,才能在完成學習後,順利進入**創作及答辯階段,最後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

第三,涉及專業不同。雙證在職研究生專業目前有金融學、稅務學、心理學、會計、mba、mpa、mem以及會計碩士等,都是專業碩士;而五月在職研究生涉及的專業就多了,有工程碩士、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教育學等等,將近40個專業類別,都是學術型專業。

第四,報考時間不同。一月在職研究生是在每年的十月份網上報名,十一月份現場確認;次年一月份左右參加考試。五月份在職研究生在每年三月份報名,五月底參加考試。

6樓:典渟司空嘉言

是單證只有學位證

沒有畢業證

在職研究生單證現在被認可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單證和雙證一樣同樣被認可。主要區別就是單證只有學位證、雙證多一個學歷證;

在找工作或者是評職稱的時候,兩者沒有區別;在國家政策層面兩者地位一樣。

如果你想詳細瞭解的話,可以看看 中國 在職研究生 招生資訊網。

單證在職研究生和雙證研究生的區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單證在職研究

是屬於在職研究生的一種,是指畢業之後只有學位證書而沒有學歷證。其中單證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有:5月同等學力申碩、10月在職聯考。

雙證研究生:嚴格的說雙證是指:學歷證+學位證。對在職研究生來說是:畢業證+碩士學位證。

單證在職研究生從2023年起併入普通研究生考試,參加統考的在職研究生將獲得畢業證與學位證,畢業證按照上課方式註明。

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顧名思義就是一個人學習能力和知識水平的簡稱。指一個人的知識水平以及在接受知識 、理解知識和運用知識方面的能力。那麼同等學力就是具有這種學習的能力。

請問在職研究生拿的是單證有用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關聯。職稱通過申報、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一般認為決定是否授予職稱是由主管部門領導決定,評審主要是形式。

根據國家規定單證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受國家承認,可作為評定職稱的有效證明。但個別用人單位會優先考慮擁有研究生學歷與學位的員工。但如果對於只擁有學歷證書或只擁有學位證書的人來說,後者比較受歡迎。

因此單證在職研究生對評職稱有很大的作用

10樓:微紫蘿蔔

當然有用了。在職研究生考取學位證,肯定的說國家是承認在職研究生的,企事業單位也是承認的。在職研究生沒有學歷證書,隨著學位的普及,尤其是在職研究生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等高階人才的大量增加,重學歷輕學位的傳統觀念已經淡化,學位證書來評職稱、考博、考公務員時都是認可的。

如果你通過在職研究生學習的方式獲得碩士學位,這碩士學位也是具有國民教育序列的。不論今後在工作中評職稱,或是還想繼續考博士,或者是出國深造,都是與統招碩士研究生是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是高校圈錢的一種技倆。

12樓:

拿到學位證還是有點用處的,有的單位會認可,尤其是名牌大學的,含金量還是非常高的。

13樓:三爺

除了浪費錢,沒有一點點用處,單證相當於廢紙一張

國外在職研究生單證有用嗎,被認可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雙證在職研究生考試難度和全日制研究生實際上是一樣高的,對於工作多年的在職人士來講,想要通過入學考試難如登天,2023年國家又對雙證在職研究生考試做了調整,調整之後部分專業本科應屆生都能考了,敢問各位在職人士拿什麼跟本科應屆生較量?你的複習時間比他們充裕?你的書本知識比他們記得牢?

你的精力比他們更旺盛?別騙自己了!現在大家想要讀研只有一條路比較靠譜,就是攻讀單證在職研究生了。

讀單證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單證在職研究生靠譜嗎?

所謂單證在職研究生指的就是同等學力申碩,它一般都是先學習後考試,大家研究生課程結業後可以拿到由院校頒發的碩士結業證書,符合學士學位滿三年的學員,可以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同等學力申碩考試以及**答辯通過後就能拿到研究生學位證書了。這種讀研方式的研究生學位證書除了證書編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略微差異外,其他方面都是一樣的,證書不會註明「在職」字眼,而且可以在學位網上查詢到證書資訊。總體來說,單證在職研究生還是比較靠譜的。

單證在職研究生社會認可度高嗎?

提到讀單證在職研究生,很多人都擔心其證書社會認可度的問題,特別是網上有些人故意把單證在職研究生貶的一文不值。在這裡小編有話說,雖然近幾年讀研究生的人數猛增,但目前研究生畢竟還是比本科生少得多,因此大家持有研究生學位證書,在當今社會還是可以立足的,向國外很多地區都是隻看學位證。

研究生學位證書的用途也比較廣:國內讀博用得到,出國留學再深造用得到,事業單位評職稱用得到,職場跳槽用得到,其他方面也不多說了,再說就有打廣告的嫌疑了。

總結:單證在職研究生考試難度低,而且讀完之後能拿到含金量比較高的研究生學位證書,非常適合廣大在職人士報考。

單證在職研究生認可度高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考試考單證好還是雙證好?很多考生朋友也在糾結到底考單證還是雙證,對此,北外在職研修網的老師對此問題進行了一些分析,以便考生朋友參考選擇。

在職研究生單證、雙證解析

我國在職研究生教育分為兩種,分別是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學歷教育是拿學位證和學歷證的雙證在職研究生;非學歷教育是拿學位證和結業證書的單證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考試單證、雙證的優勢

雙證的報考條件要求是較高的,考生需學士學位滿三年才可報讀,考試難度也較大,是每年報考人數最多,通過率較低的。

單證的報考學校形式是較自由的,學位證書含金量較高並通過率很高。也不用放棄現有的工作,也可以根據自己現有的工作情況來選擇哪個專業,相比較雙證的報考優勢還是很大的。

單證在職研究生雖說只有碩士學位證書,但碩士學位也是畢業後由國家統一頒發的證書,國家認可度是較高的,並且現在單證在職研究生也越發受到廣大群眾的認可。

單證在職研究生的學習費用較低,同時報考條件寬鬆,學習形式靈活,通過率高,並由教育部頒發的學位證書社會認可度高,還有一優點是可在工作中用於升職加薪等。

全日制統招研究生也是雙證,報考全日制統招研究生需大家辭掉自己的工作,每日投入到研究生的學習當中。所以在職研究生招生網的老師還是建議大家多考慮在職研究生,既可以一邊上班,又可一邊學習。

那麼如何選擇在職研究生考單證還是雙證?

其實選擇在職研究生單證還是雙證的問題,還是取決與你個人的決定,根據情況需要進行選擇。

北外在職研修網的老師給大家一個建議:如果你的畢業時間短,有足夠的時間去複習,那麼就選擇在職研究生雙證考試,相反,你已經工作很多年,基礎知識不牢固,還抽不出時間去複習,那麼就選擇在職研究生單證考試。

以上就是北外在職研修網的老師為大家分析的在職研究生單證、雙證考試選取問題。單證,雙證各有好處,根據你自身情況選擇哦!

請問在職研究生拿的是單證有用嗎,在職研究生單證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有用,能晉級 晉升職稱。如果你一直在原單位工作,是有用的,可以升職加薪,但是如果跳槽的話,就沒啥用處,不被認可的。請問在職研究生拿的是單證有用嗎?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關聯。職稱通過申報 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一般認為決定是否授予職稱是由...

單證在職研究生能考博嗎,在職研究生能不能考博士

職場人抄員通過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將會獲得碩士學位,但沒有畢業證,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單證在職碩士。目前,職場人員通過申請碩士 博士學位來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已經成為一種時尚。不過,在職研究生完成學業後,不管獲得的是單證還是雙證,都是可以考博的,因為申請博士一般只需要申請者擁有碩士學位即可。考博是不...

報考單證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學歷證書嗎

報考在職研究生獲得的單證有學歷證書嗎?目前,可以獲得單證的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主要就是同等學力申碩,而通過這種形式獲得的證書是沒有學歷證書的,根據相關政策,可以獲得的證書只有碩士學位證書。雖然沒有學歷證書,但是有學位證書也是不錯的,因為這個證書是具有相應的法律效力的,是國家 社會 企業都十分認可的,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