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真的有用嗎,報考在職研究生真的有用嗎?

2021-04-22 02:25:36 字數 5533 閱讀 161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

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專名之前諮屬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2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了,很多人覺得讀在職研究生沒有畢業證,只有碩士學位證,內意義不大,但容是從另一個角度來講,只要你不準備投入巨大的時間精力去考統招研究生,不準備在考上了以後辭去你現在的工作,但是你又想要學位證書,那麼,你就只能選擇讀在職研究生了,因為在目前的教育體制下,基本上只有統招研究生畢業以後可以拿到研究生的畢業證,在職研究生都是沒有畢業證,只給碩士學位證的。   而事實上,現在企業的招聘及員工升職加薪時,碩士學位已經開始獲得認同,這種趨勢已經越來越明顯。

4樓:奈吉

學歷神馬的真心都是敲門磚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到底有沒有含金量?

報考在職研究生真的有用嗎?

6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7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肯定有用。

大家攻讀在職研究生,最終是可以取得碩士研究生學歷的。而且獲得學歷證書雖然與全日制研究生的有一定區別,但是兩者具有相同的法律地位與法律效力,都是受到國家及社會認可的。

讀在職研究生,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學習更為高階的專業知識,更為高階的專業知識有助於提升學員系統性思維,同時獲得的知識能夠運用到真實的工作中,是自己更好更快的完成工作,從而在工作上遊刃有餘。

來研修班上課的人員,都是在行業中摸爬滾打多年的在職人士,他們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與社會經驗,與之一起學習,可以互相交流、共同進步,也可以開拓自己的眼界,拓展自己的人脈圈。

8樓:起名難

提升學歷是肯定的。在國企等單位,在職研究生也是承認學歷的,對於評職稱等都有好處,一般私企等這個學歷是否承認,就看企業了,因為**學歷就意味著要給你相應的加工資。

9樓:獵學網

有用的。

既然是讀在職研究生,那也就是說不同於大學的課程,而主要是一些專業課題的研究和實踐,大學課堂會面對各種學科的知識積累,但是所有學科之間缺乏一定的連貫性,學習起來相對是枯燥的,而在職研究生則不同,通過豐富的實踐課堂鍛鍊了學員的實踐與動手能力,增加了專業技能,更加能夠適應現實的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歷和國家承認學歷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學習的,都有意義。

13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報考在職研究生是有用的。學員報考在職研究生學習,可以獲得豐厚收益。具體詳情如下:

增強專業實力

學員就讀在職研究生課程學習,可以學習到所需的專業知識與技能。這些知識和技能的學習可以作為大家參加工作的核心,提升工作效率,從而較好完成任務。

不脫產讀研

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時間一般集中在週六日或者國內法定節假日期間,部分院校還會開設網路授課。與在職者本身上班時間是不衝突的。個人可以部分時間用於工作,部分時間投入學習,學員可以將學習到的專業知識運用到工作當中,能夠使學習與工作相輔相成,同時還能夠達到學以致用。

結交人脈資源

前來參加學習的人士,多數為企事業單位工作者。在學習課程當中,大家可以相互交流與學習,進而結交自身人脈。人脈的積累可以為個人今後的工作奠定有利基礎。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14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性質不同。具體說明如下。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

1.非學歷教育: 指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

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實行全國聯考,一般每年7月報名,10月考試。畢業後只能獲取專業碩士學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 2.

學歷教育: 全日制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這種情況和全國統一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完全一樣,一般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報名,考試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過錄取類別為定向或委培,入學時不轉戶口和檔案關係,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和全日制統考生和自費生一樣,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能獲取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

一、入學條件區別: 1、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的門檻要求是最高的,要求必須具有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且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才可以參加申碩考試。 2、1月份高校統招入學的(全日制研究生),只要大專畢業滿2年就可以報考,或者本科畢業沒有要求工作經歷。

3、10月的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是先考後讀入學,沒有要求學位,含金量相對於1月和5月份考出來的碩士要低半級。

二、獲得證書的區別: 1、1月份「全日制考研」學員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碩士學歷證書」,雙證。 2、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屬於非學歷教育,學員申碩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單證。

3、10月份「專業碩士」屬於非學歷教育,學員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單證。

16樓:蘇州新與成

當然是有用的啊

首先你工作多年,是不是遇到瓶頸了,如果是那在職研究生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學習系統的企業管理,瞭解最新的商業模式等等。

還可以提升自己的教育背景,還有參加的學員都是各行各業的中高層領導,在上課的期間,大家交流,他們分享的經驗可都是實實在在的,這不是知識能學到的。

據我所知道,亞洲城市大學就非常不錯,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7樓:huaer張

第一,自身知識和技能極大提升。

在職碩士

課程研修班的學習期間,能夠學到更水平,前沿化的專業知識。結合學員在職人員的身份,在職碩士研究生所學內容要更加偏重實踐,更利於將所學知識實際應用到日常工作中。與此同時,在授課期間,學校還會定期安排講座,要求知名企業家為學員現身說法,傳授相關領域的工作經驗,這樣的機會對於是日常工作中可遇不可求的。

第二,結識新友拓展人脈,增加未來發展空間。

第三,獲得碩士學位提升硬體實力。

無論學員是以哪種形式報考在職碩士,在順利通過考核後,都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不同的是同等學力申碩最後能拿到的是學術型碩士學位證書,而一月聯考最後拿到的是專業型碩士學位證書。

兩者都可以提升在職人員的學位,受國家認可,含金量高,可提高個人在企業內的競爭力,對以後升職加薪也會起到很大幫助。

在職研究生有用麼?

18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19樓:眾鋮教育

您好,單證的在職研究生應該就是同等學力申碩了。

修完全部學分可以拿到結業證。

本科有學位且畢業滿3年可以申碩,通過考試後可以拿到碩士學位。

雖然是單證,只有學位證(結業證可以忽略,沒什麼用),但這個碩士學位證的含金量肯定是比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高的。

你想知道社會的看法,這裡給你舉兩個例子吧。

一、評職稱:

比如評助理工程師:

本科學歷需要工作滿1年才能評的助理工程師。

碩士學位只需要畢業就能評助理工程師。

這裡節省了1年時間。

比如評中級工程師:

本科學歷需要取得助理工程師後,工作滿4年,才能評中級工程師職稱。

而碩士學位只需要取得助理工程師後,工作滿2年,就能評中級工程師職稱。

這裡節省了2年時間。

所以說,同樣是評中級工程師,碩士學位比本科學歷節省了3年時間。這就是碩士學位的好處。

二、入戶大城市

比如入戶廣州。

全日制本科學歷,需要6個月的廣州社保,年齡在40歲可以入戶廣州。

碩士學位,只需要1個月的廣州社保,年齡在45歲即可入戶廣州。

可以看出碩士學位相比本科學歷,在入戶廣州方面是比較有優勢的。廣州社保可以少交5個月,年齡也可以放寬5歲,這就是碩士學位的好處。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1,通過你的同事閒談了解你目前工作的公司是否承認這個在職研究生,與你的升職加薪有沒有關係。

2,沒有必要脫產,耽誤工作,浪費大量時間還不一定能成功。你讀過本科,試想就算你都了全日制研究生又能有什麼質的提高呢?況且現在工作偏重於你工作年限經驗人際關係,對學歷要求不如以往了。

3,這個在職研究生證其實沒有什麼實際的用途,交幾萬塊錢學費,惡補一段時間就可以得到。含金量不高。作為公務員往上提幹我會用得上,但絕大部分企業都不太會認可。

人家要都要普通高校的研究生,不太會要在職的。回到第一條,看你要他有沒有實際的用途,說白了這東西只是一個手段而已。

最後,建議你如果要提高背景考一個含金量高的證。什麼註冊會計師,全國司法考試,掌握一門外語,或者說你能在一個公司帶滿10年這也可以算是一種「背景」了。

21樓:山東中公考研

在職研究生是有用的,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第四條 堅持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同一質量標準。研究生培養單位根據社會需求自主確定不同學科、類別研究生教育形式,根據培養要求分別制定培養方案,統籌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協調發展,堅持同一標準,保證同等質量。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時,所在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根據其修業年限、學業成績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發給相應的、註明學習方式的畢業證書;其學業水平達到國家規定的學位標準,可以申請授予相應的學位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和研究生培養單位要調整現有的招生計劃安排辦法,規範招生宣傳和正確引導,加強學籍管理,完善研究生獎助體系,強化培養過程管理及質量保障體系建設,確保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培養質量。

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在職研究生屬於國民教育序列,是被國家和社會承認的。考博,出國留學,考公務員,評職稱,積分落戶都可以用,用處非常大!現在各大高校的在職研究生大致分為雙證和單證這兩種,雙證參加12月份統考,難度稍高,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單證參加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只考英語和專業綜合,相對來講...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1,通過你的同事閒談了解你目前工作的公司是否承認這個在職研究生,與你的升職加薪有沒有關係。2,沒有必要脫產,耽誤工作,浪費大量時間還不一定能成功。你讀過本科,試想就算你都了全日制研究生又能有什麼質的提高呢?況且現在工作偏重於你工作年限經驗人際關係,對學歷要求不如以往了。3,這個在職研究生證其實沒有什...

請問在國企工作,在職研究生有用嗎?聽說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書,還有哪個學校的在職研究生比較容易考

1 自主命題,自主招生的,單證 每年春季和秋季招生,先考試,後入學,頒發的都是軟體工程碩士,分管理 財務 網際網路營銷 雲端計算等專業。參加學習,通過 可頒發碩士學位證書。2 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學位全國聯考 單證 10月份的全國聯考,是包含gct在內的在職研究生考試,其形式是先考試後入學。在你 通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