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2021-08-20 21:05:17 字數 5123 閱讀 5225

1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你的同事閒談了解你目前工作的公司是否承認這個在職研究生,與你的升職加薪有沒有關係。

2,沒有必要脫產,耽誤工作,浪費大量時間還不一定能成功。你讀過本科,試想就算你都了全日制研究生又能有什麼質的提高呢?況且現在工作偏重於你工作年限經驗人際關係,對學歷要求不如以往了。

3,這個在職研究生證其實沒有什麼實際的用途,交幾萬塊錢學費,惡補一段時間就可以得到。含金量不高。作為公務員往上提幹我會用得上,但絕大部分企業都不太會認可。

人家要都要普通高校的研究生,不太會要在職的。回到第一條,看你要他有沒有實際的用途,說白了這東西只是一個手段而已。

最後,建議你如果要提高背景考一個含金量高的證。什麼註冊會計師,全國司法考試,掌握一門外語,或者說你能在一個公司帶滿10年這也可以算是一種“背景”了。

2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3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4樓:水調歌頭來偷

一定是有用的啊,適不適合你就看你自己的規劃了,其實很多人都選讀在職研究生,而且現在大部分企事業單位都沒有不承認那一說,符合條件的話可以申請碩士學位與統招研究生的學位沒有任何區別,將來繼續深造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就國際通用來說是隻承認學位的,學歷只有我國內地承認,也是我們教育體制所致。因此最重要的還是你能學到實用的東西才是真的。現在基本上沒有人太願意要統招碩士,除非你讀的是搞科研類,不然統招碩士生還沒本科畢業的工作時間長了有能力呢。

所以最最重要的就是學到可以用的知識。

還有申請碩士考試這一部分,只要你學士學位滿三年一入學就可以參加申碩考試,入學免試。但不是所有高校都是這樣。得看你想學哪方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用的,在職人員在日後晉升、評職稱、考公務員都是需要看學歷、 學位的。不過你最好能考個雙證的,哈雙證是有學歷的,跟統招碩士都是一樣的。我同事考的中南財大的,查學籍資訊了,寫的是普通全日制的。

6樓:光合正能量

2個方面

1.可以通過專業系統的學習提升自我能力。

2.通過學習可獲取碩士學位,然後可繼續向上考博士。

像我朋友在企業單位工作有幾年了,當時也是感覺已經從單位中沒有什麼可以再學習到的東西了,遇到了事業的瓶頸期,怎麼辦,後來自己在中科院心理所學習了一個組織價值觀管理與員工創造力培養在職研究生課程,即在企業管理方面提到了提升,同時在與培養員工方面得到了更多幫助與受益。這不就是學習的功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大學金融學在職研究生即將開班!高通過率,免試入學,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我們每年在5月同等學力申碩全國統考前,組織針對性考前輔導,師資均為中國人民大學知名教授,80%以上是博導,且多數是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一考試大綱編委或閱卷成員。權威名師系統面授學位課程,根據每年考綱重點變化,緊扣重點,從而提高通過率,保證人大學員歷年通過率名列前茅。2023年至今經濟學科全國統考人大河南班參考學員162名,其中115名通過全國統一合格線,通過率高達71%。

中國人民大學河南教學基地

8樓:qq是

我是在職研究生招生李 老師,在職研究生整體來說很好,不脫產在職攻讀,也就是說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利用假日學習,課程設定也很實際,都是案例教學,公共課與專業課結合,學制一般2年,畢業是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可以考公務員、評職稱、讀博士、考建造師、找工作都沒問題!報考需要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 及個人資訊即可(有的專業要求具備學士學位);個別專業專科可報考!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在職研究生是學習上的一種再提升,業餘時間學習,獲得碩士學位證書。獲得證書國家承認,可以繼續報考博士。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用啊!在職研究生是針對在職人員的一種學習方式,只要你是大專或者大學本科畢業,有一定的社會經驗就可以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學完之後,可以參加申碩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的學位肯定是好用的,是國家認可的。但是具體的好用程度是要看單位的呀,有的事業單位要求碩士學就是學歷和碩士研究生學位。可以問下58908405.

12樓:薔薇

當然有用,國企工資和學歷是直接掛鉤的。在私企也不例外,學歷即是敲門磚,又是能力的另外一種體現。如果你在職的話,我建議你先報個單證碩士,然後可出國讀可博士,即可享受海歸的待遇,也好畢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一般只有自己的公司會承認,別的公司不會承認,所以儘量全職的!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14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性質不同。具體說明如下。在職讀研有以下兩種情況:

1.非學歷教育: 指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

在職人員攻讀專業碩士學位實行全國聯考,一般每年7月報名,10月考試。畢業後只能獲取專業碩士學位,不能取得研究生學歷。 2.

學歷教育: 全日制學習、但不轉戶口和工作關係的委培和定向的在職研究生。這種情況和全國統一的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完全一樣,一般10月份網上報名,11月份現場報名,考試一般在次年的1月份,只不過錄取類別為定向或委培,入學時不轉戶口和檔案關係,畢業後回原單位工作。

和全日制統考生和自費生一樣,委培生和定向生(即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能獲取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

一、入學條件區別: 1、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的門檻要求是最高的,要求必須具有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且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才可以參加申碩考試。 2、1月份高校統招入學的(全日制研究生),只要大專畢業滿2年就可以報考,或者本科畢業沒有要求工作經歷。

3、10月的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是先考後讀入學,沒有要求學位,含金量相對於1月和5月份考出來的碩士要低半級。

二、獲得證書的區別: 1、1月份“全日制考研”學員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碩士學歷證書”,雙證。 2、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屬於非學歷教育,學員申碩考試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單證。

3、10月份“專業碩士”屬於非學歷教育,學員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單證。

16樓:蘇州新與成

當然是有用的啊

首先你工作多年,是不是遇到瓶頸了,如果是那在職研究生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學習系統的企業管理,瞭解最新的商業模式等等。

還可以提升自己的教育背景,還有參加的學員都是各行各業的中高層領導,在上課的期間,大家交流,他們分享的經驗可都是實實在在的,這不是知識能學到的。

據我所知道,亞洲城市大學就非常不錯,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7樓:huaer張

第一,自身知識和技能極大提升。

在職碩士

課程研修班的學習期間,能夠學到更水平,前沿化的專業知識。結合學員在職人員的身份,在職碩士研究生所學內容要更加偏重實踐,更利於將所學知識實際應用到日常工作中。與此同時,在授課期間,學校還會定期安排講座,要求知名企業家為學員現身說法,傳授相關領域的工作經驗,這樣的機會對於是日常工作中可遇不可求的。

第二,結識新友拓展人脈,增加未來發展空間。

第三,獲得碩士學位提升硬體實力。

無論學員是以哪種形式報考在職碩士,在順利通過考核後,都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不同的是同等學力申碩最後能拿到的是學術型碩士學位證書,而一月聯考最後拿到的是專業型碩士學位證書。

兩者都可以提升在職人員的學位,受國家認可,含金量高,可提高個人在企業內的競爭力,對以後升職加薪也會起到很大幫助。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18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19樓:雄鬆教育

公務員在很多人眼裡是一份穩定的工作,是人們很想擁有的“鐵飯碗”,隨著在職研究生的逐漸火起來,不少院校都設立了在職研究生

的課程,其中有一部分人對此瞭解的不是很好,所以就想問一下讀在職研究生對考公務員有幫助嗎?

人們想報考公務員的話,由於崗位的不同,其報考的要求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的崗位需要有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也有的只要求有學位證書就行。而報考在職研究生後是可以獲得相關的在職研究生證書,其中同等學力申碩只能得到碩士學位證書,而專業碩士可以拿到碩士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所以讀在職研究生對考公務員是有幫助。

學習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研究生後,在學習的過程中是可以學到很多專業知識,並且也能讓學到的知識在工作中得到實踐,從而就有了很豐富的經驗,並且在學習的過程中,也會結交到很多各個行業的精英人才,這樣也能擴大學員的視野,以及與其他人交流,學習他人的經驗。在職公務員面試的時候是有很大的優勢的。

獲得的證書

讀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獲得國家認可在職研究生證書,該證書具有與全日制獲得的證書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可以用來評職稱、晉升、加薪、繼續深造等。並且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符合公務員的報考要求。

20樓:優路教育

國家對在職研究生的待遇一如既往,以前以後都一樣,不變。

新政策調整後的在職研究生,主要是為了讓在職研究生更加的規範,含金量大幅提升,社會認可度逐漸提高。通過在職研究生政策的調整也瞭解到國家越來越重視在職研究生,所以說在職研究生還是非常有必要讀的。

2在職研究生就讀方式有兩種:12月統考和五月同等學力申碩。12月統考是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雙證的,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可以拿到碩士學位單證,通過這兩種方式獲得的證書都受到國家認可,含金量很高。

大家通過這兩種方式拿到的證書是國家承認,各個企業認可的,對於學員今後工作發展中的升職、加薪,以及出國留學、攻讀博士等有很大促進作用。

隨著在職研究生改革的推進,在職研究生會獲得更多的認可,所以在職研究生是非常有必要就讀的。

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在職研究生屬於國民教育序列,是被國家和社會承認的。考博,出國留學,考公務員,評職稱,積分落戶都可以用,用處非常大!現在各大高校的在職研究生大致分為雙證和單證這兩種,雙證參加12月份統考,難度稍高,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單證參加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只考英語和專業綜合,相對來講...

在職研究生真的有用嗎,報考在職研究生真的有用嗎?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 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專名之前諮屬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近幾年,在職研究生髮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

請問在職研究生拿的是單證有用嗎,在職研究生單證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有用,能晉級 晉升職稱。如果你一直在原單位工作,是有用的,可以升職加薪,但是如果跳槽的話,就沒啥用處,不被認可的。請問在職研究生拿的是單證有用嗎?職稱主要代表社會地位,有高職稱的人享有較高的社會經濟和福利待遇,與實際技能未必有直接關聯。職稱通過申報 評審,由主管部門授予,一般認為決定是否授予職稱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