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清蒸魚的做法步驟圖,家常清蒸魚怎麼做

2021-08-20 20:52:06 字數 5246 閱讀 8927

1樓:魯姐美食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魚鱸魚鯿魚等等都可以

蒸魚豉油

植物油料酒

鹽蔥部分切片部分切絲

姜部分切片部分切絲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在魚身兩面都切上幾刀,均勻抹上鹽和料酒,放些薑片,醃製10分鐘步驟 2

醃製好的魚,擺在盤子上,放入蒸鍋,蒸15分鐘步驟 3

蒸好的魚取出後鋪上蔥絲、薑絲,淋上蒸魚豉油步驟 4

燒熱一勺油,澆在魚身上即可

家常清蒸魚的做法

3樓:魯姐美食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4樓:大餓人料理

你有多久沒吃清蒸魚了,今天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切蔥絲來

超級簡單的清蒸魚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幸運的楓陽

用料魚 一條或zhi一塊

蔥 適量dao

姜 數片

蒜末(回可選) 適量

蒸魚醬油 適量

清蒸魚(超簡單)的做法

我用答的是冷凍鱈魚塊,用別的魚做法也一樣。洗乾淨瀝乾水。魚底下鋪薑片,蒸8分鐘。一般蒸魚都在10分鐘內不然就老了,很大的魚就在魚上開幾道口子。

蒸好的魚,必須把碟子裡的水倒掉,這非常重要。油加熱,放進蔥蒜燒開就可關火,澆到魚上,然後倒蒸魚醬油到鍋裡利用餘溫加熱醬油再澆到魚上,就做好了!超簡單超香的!

小貼士如沒有專門的蒸魚醬油可以用生抽加糖和一點點水調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6樓:愛白貓咪

食材鯉魚

bai一條(約

du一斤),清理淨後劈成兩半、

zhi青筍dao半根(約二回兩),切絲。、老薑一答小塊,切片,另小指頭大一塊剁成匙茸、蔥三棵,切段、

料酒兩大匙、香油一大匙、生抽兩大匙、鹽適量、味精或雞精一咖啡匙。

步驟/方法

1薑片、蔥段、料酒、鹽抹滿魚身醃汁15分鐘以上。23在魚碗中加湯或水,放入沸水蒸鍋中蒸15分鐘。45取出後將魚碗中的湯倒入炒鍋中燒沸67

放入青筍絲、雞精煮兩分鐘。89

起鍋淋入魚上,滴上香油即可食用。喜歡蘸料的話,在姜茸中放入生抽即可。這種清淡鮮香的東東我是不蘸料的:

10end

注意事項

注意火候

7樓:但寧洛雨

材料魚一條,青蔥切copy絲

適量bai,油

一匙,醬油

一小匙du,酒

適量,塩

適量,薑絲zhi

適量做法

1、清洗好的魚先將魚身塗薄塩,

dao放盤子上,魚身上放些薑絲及酒,先蒸約十分鐘(視魚的大小,眼睛有凸出來大多是已熟了)

2、蒸好的魚取出後,魚身鋪好蔥絲,另取鍋加入一匙油及,一小匙的醬油,將油及醬熱至有香味起泡後,趁熱把油淋在蔥絲上,即可移至鐵盤加熱。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bai

主料黃魚(大黃du

花魚)1條輔料蔥

適量zhi姜適量

橄欖油dao

適量花椒

1茶匙專

泡紅椒1個

蒸魚豉油

適量料酒屬少許

鹽少許清蒸魚的做法

1.大黃魚刮鱗,刨肚去腸,清洗乾淨

2.在魚兩面各斜切2刀,撒少許的鹽、料酒醃漬十分鐘,在魚盤中擺放蔥段,放上魚,魚身上擺上蔥姜

3.蒸鍋放水,大火燒開,放入魚盤,大火蒸10分鐘左右4.蒸好的魚

5.倒掉魚盤中的湯,去掉蔥姜,澆上蒸魚豉油;在魚上擺放蔥絲、紅椒絲6.炒鍋放橄欖油,放入花椒爆出香味

7.去掉花椒,熱油倒在魚上即可

清蒸魚肉的做法步驟圖,清蒸魚肉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魚 兩條

小辣椒 1條

薑絲 適量

蒸魚鼓油 適量

醋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清蒸魚肉專的做法

魚處屬理乾淨後魚要各面劃上幾刀,為了快熟而且容易入味,也好看在魚的各面抹上適量的鹽,要適當

裝盤,魚不能疊在一起,要不然不容易熟,然後加上辣椒,姜,等然後開始在鍋裡蒸,蒸15分鐘左右,也可以用微波爐

最後一部就是魚蒸好後潑上熱油,這是關鍵一部

清蒸魚的方法和步驟

10樓:仇書萱

清蒸魚的做法

清蒸魚是一道簡單到不可思議的菜。即便是作為新手的我,也是一看就會,一上手就成高手的菜。不需要任何花哨的烹飪技巧,只要有一瓶上好的蒸魚豉油和一條鮮魚,就萬事大吉了。

這麼經典有這麼簡單的菜,味道卻是非常美妙的。還等什麼,是時候帶著你的祕密**大顯身手了。

by 家樂美食小站

用料鱸魚 1條

蔥絲 15克

薑絲 15克

蔥段 2-3段

油 2湯匙

家樂蒸魚豉油 4茶匙

油 適量

做法步驟

清蒸魚的做法

1、準備食材

清蒸魚的做法

2、鮮鱸魚宰殺後,清洗乾淨。將鱸魚的身上,斜刀切3-4刀花刀。

清蒸魚的做法

3、盤中擺好蔥段,將魚架在上面,將蔥絲和薑絲塞入魚腹,並將剩下的蔥絲和薑絲灑在魚身上。

清蒸魚的做法

4、蒸鍋中燒開水,將蒸魚的盤子放入蒸鍋中,大火蒸制7分鐘後,將魚取出,倒出汁水。

清蒸魚的做法

5、取一空鍋,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將花椒粒放入炸出香味後取出。

清蒸魚的做法

6、先在蒸好的鱸魚表面均勻地淋上少許蒸魚豉油,豉油滲入到魚肉中,令魚肉醇香鮮美,色澤誘人,再將熱油淋在魚身上即可。

清蒸魚的做法

7、小貼士

1.儘管鱸魚內臟易於清除,但也可以請商家代勞。鱸魚注重鮮嫩,一定要選鮮活的;注意,蒸魚7分鐘這個時間還是比較嚴苛的,時間稍長一些,魚肉就老了。

2.在魚出鍋後,加入家樂蒸魚豉油,會讓魚肉口感多汁,更加鮮美。只需要在出鍋前加入就可以了,而不需在蒸的過程中加入。

11樓:魯姐美食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

12樓:大餓人料理

你有多久沒吃清蒸魚了,今天我最拿手的清蒸魚,切蔥絲來

清蒸魚的做法大全家常**怎麼做才好吃 清蒸魚用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立魚

1條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

步驟1.將立魚去鱗、去腮、去內臟,清洗乾淨,備用。

2.用刀在魚身斜劃兩刀,在魚的兩面抹上少許食用油。

3.撒上少許鹽。

4.在魚身上鋪上薑絲,在鰓裡和魚肚裡也塞上薑絲,這樣蒸出來的魚不會腥。

5.鍋里加水,燒開,將魚放入鍋裡蒸8分鐘左右。

6.調醬汁。

熱鍋、倒油,倒入魚汁、蒸魚豉油,煮沸,醬汁就做好啦~7.將薑絲取出,撒上蔥絲,淋上醬汁,美味的清蒸魚就做好啦~

14樓:薄亭晚招鳥

1.把魚切塊,一釐米左右,但是肚皮一定要連著,然後加香油,鹽,醬油,姜進行醃製十分鐘。

2.把蔥,姜,香菜,辣椒,切好,備用!

3.然後把好鳥的造型,放入鍋蒸,中火五分鐘,再轉文火與小火之間五分鐘!

4.清蒸十分鐘後,出鍋!!!拿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燙到手哦!

5.把之前準備好的姜,蔥,香菜,辣椒,炒香,加半勺水,煮沸,最後澆到魚身上,就可以啦!

清蒸魚的做法 家常簡單做法

15樓:

清蒸魚其實很簡單,第一步醃製去腥,然後就是蒸了沒什麼

16樓:在忠濟寺寫明信片的落葉松

【做法】

將鱸魚洗淨並處理好內臟,從脊椎處切斷至腹部(保留一部分不切斷),用鹽和料酒一起醃漬10分鐘。

2.方火腿切成片,香蔥切段、生薑切片。盤中擺上一層生薑片,方火腿片和香蔥段塞入魚身開口處,將魚放在生薑片上。

3.擺好盤的魚上鍋蒸10分鐘左右,取出後淋入豉油,最後澆上一層熱油即可。

17樓:李樹的戀愛

清蒸魚的選擇和前期處理

●清蒸魚最好是活魚。活魚做來的清蒸魚,原生味道保持的最好。因為魚肉蛋白變質比較快,而且會釋放出腥臭味,清蒸又不能用到很多的調味料,更不能用香料,所以味道會大打折扣。

●清蒸魚入蒸籠的最佳狀態。活魚現場收拾了,或者魚攤給收拾好,拿回來洗洗就是。但是這時候不一定適合放入蒸籠。

現在有個新概念,叫做「排酸」,意思是新鮮的肉類,要放放,等裡面的某些物質發生反應,然後烹飪出來,味道會更好。

魚的排酸卻不是現代人的發明,古人就會,而且深諳其中的道理。做法也簡單,活魚收完了,放在一邊別管它,等到身體開始變硬,就是烹飪最好的時候。

●魚的品種和大小。我蒸過1斤20條的小黃魚,都知道還沒活的。還蒸過5斤的本地鯰魚,幾乎所有淡水魚,只要上鉤能釣到,都清蒸過,而且冷凍的也清蒸很多。

我的體驗,清蒸是魚的很好做法和吃法。

清蒸魚的蒸煮時間和蒸後的做法

●入籠前不要魚腹裡有東西。入籠前的魚,瀝乾明水,裝進蒸盤。要注意之前的魚怎麼收拾,除了小黃魚,其他任何魚,做清蒸就要肚子不留任何東西,包括魚鰾、魚籽、魚白。

●入籠前不要任何調味料。不要想著怎麼去掉魚的腥味,而去提前醃製、抹酒貼薑片,下面還墊上蔥段。什麼都不要,蒸盤下面筷子都不要墊。

●魚的單盤重量不要超過1.5斤。小毛魚就不說了,可著盤子擺一層。個魚的重量上限1.5斤,塊魚也是這個上限,多了也行,但是時間不好掌握,成菜也不好看。

●清蒸時間靈活掌握。家裡的清蒸魚,蒸籠蒸鍋、火候、魚的大小,都不一樣,所以不能提供個統一的時間。好在現在的家用蒸鍋,鍋蓋透明的多,裡面的情況可以隨時看到。

那麼,時間就好掌握了,這樣來:

小毛魚5-7分鐘,看到魚眼變白就關火;

個魚7-10分鐘,一個方式,看到魚眼變白,跳出眼眶就關火;

塊魚10分鐘。

●2個灶頭的分工協作。蒸魚期間,切好蔥花,備好生抽和花生油。關火時,這邊灶頭點火炒鍋燒油,燒到起煙,蒸鍋裡端出蒸魚,撒上蔥花,澆上熱油,接著澆上生抽。

熱油和生抽的的量,都是一飯勺,盛飯的勺子。

清蒸魚的做法,清蒸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魚的家常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1.魚去鰓,去鱗,去肚,洗淨瀝乾。飯店裡的清蒸魚的醬汁是怎麼做的,在家裡用蒸魚 是由料bai 酒,菠蘿酒,生 du抽攪拌均勻而zhi成的,具體做法如下 dao需要提前準備專好的材料包括 多屬寶魚 1條 ...

清蒸魚腩怎麼做好吃,清蒸魚腩的家常做法

準備食材 草魚 一條 去頭去尾只取魚腩部分 頭尾另用 大蔥 少許 姜 少許 指天椒 少許 鹽 適量 蒸魚豉油 少許 食用油 適量 步驟 1.草魚腩洗淨瀝乾 2.用刀在魚背肉厚處劃上幾刀,魚身均勻抹上少許鹽,醃製30分鐘 3.醃魚的過程中,將大蔥和姜切成絲,指天椒切成圈 4.魚醃好後鋪上姜蔥絲和辣椒圈...

家常清蒸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魚怎麼做最簡便又好吃?

怎麼蒸出完全沒有腥味的清蒸魚 清蒸魚怎麼做?把魚去鱗洗乾淨擺入盤中,準備蒜末,三辣切絲,擺入盤中,然後上鍋蒸,然後加入蠔油生抽。魚肉的做法也是相當多的,但是最讓人回味無窮的就是清蒸魚了,有一次和朋友在飯店裡吃過清蒸魚後,就一直想親手做給自己的家人吃,今天我就教大家如何做好吃的家常清蒸魚。食材主料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