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有什麼簡單又好吃的家常做法

2021-08-20 20:42:34 字數 4248 閱讀 8269

1樓:煜歡

主料:青魚

輔料:蔥、老抽、生抽、白糖、生薑、味精

1. 胡蔥清洗乾淨後切斷;

2. 姜洗淨切片

3. 青魚段去鱗片用紙擦乾;

4. 熱鍋冷油;

5. 加入生薑片到散發出香味;

6. 把魚小心放在薑片上面,小火煎;

7. 半分鐘後翻面;

8. 加入生抽

9. 和老抽;

10. 加入開水到魚的一半,大火煮;

11. 一分鐘後加入半勺白糖;

12. 湯汁剩不多時加入胡蔥燒一會後加點味精就可以出鍋了直接分享給您個我在豆果上找到的紅燒魚的做法好了!您對照著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過油炸一下,鍋放油,下入茴香,桂皮,蔥薑蒜煸炒,放點老抽,白糖,鹽,料酒,放開水下入魚慢慢靠。靠的剩一點汁的時候就好了

3樓:化運盛

準備新鮮鯉魚一條。鍋加熱,放油吃飯的小碗半碗,整條魚放進鍋裡醬汁,

紅燒魚的家常做法 簡單的家常紅燒魚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1、紅燒魚兩面劃三刀,加鹽、薑絲、料酒,醃製15分鐘。

2、油熱放入魚,煎定型翻面,煎至兩面金黃。

3、另起鍋燒油,放入薑絲、蒜片爆香,加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

4、放入煎過的魚,加一勺料酒、一勺生抽,加開水,燜煮10分鐘。

5、加入青紅椒圈,最後用水澱粉勾芡,用勺子將湯汁在魚身上反覆淋幾次,即可出鍋。

6、紅燒魚成品圖。如下圖所示。

5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6樓:超超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7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8樓:幸運的楓陽

用料魚 條

蔥 適量

姜 片

香菜 適量

料酒 適量

糖 克

醋 適量

雞精 適量

香葉 適量

花椒 適量

大蒜葉 適量

幹辣椒絲 適量

醬油 適量

豆瓣醬 一兩勺

姜 適量

簡單的家常紅燒魚的做法

1:放油燒熱,扔辣椒蒜花椒姜炒香放豆瓣醬稍微炒一下2:放魚,加開水,放醬油、少量糖、適量醋、雞精、料酒、香葉、幹辣椒絲、大蒜葉儘量少翻動魚 翻一兩次就行

3:蓋蓋子燜十分鐘,收汁,魚快熟的時候揭蓋子,等收好汁就可以出鍋了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紅燒魚的家常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魚蔥相剋食物

姜相剋食物

蒜相剋食物

辣椒相剋食物鹽料酒

豆瓣醬相剋食物

豆豉相剋食物

白糖相剋食物

白胡椒粉

紅燒魚的做法

1.把魚去鱗去腸宰殺乾淨。

2.切好蔥,姜,蒜,辣椒。

3.把魚用少許鹽,料酒,薑絲,白胡椒粉醃製10分鐘。

4.鍋裡倒油煸香蔥薑蒜。

5.炒香後然後再加入豆豉和豆瓣醬繼續炒香。

6.把醃製好的魚放入鍋內。

7.倒入適量的清水,加入鹽半勺,白糖半勺,料酒,蓋上鍋蓋慢燒。

8.等湯汁燒開變濃稠後加入適量白胡椒粉和蔥花,即可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魚輔料鹽 油

薑絲 豆瓣醬

水 蔥花

香菜紅燒魚的做法步驟

1. 魚處理完洗淨後抹少許鹽入味,下油鍋前要保證魚的表面沒有水分,否則會粘鍋,最終導致破相.

鍋裡放油,可稍微多一些,等油至6成熱時可下魚開始煎2. 魚放入鍋後,先大火將魚身全部煎得微黃,再轉小火慢煎.先不要輕易動魚,輕輕晃一下鍋,如果晃得動說明可以翻面了,看,魚皮漂亮吧,我為了使魚更加入味,還在魚背上劃了花刀.

3. 等魚的兩面都煎好,可以將切好的生薑絲放入魚的一邊4. 再放入豆瓣醬小炒出紅油

5. 放入適量的水,將魚燜熟

6. 起鍋前灑入蔥花和香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紅燒魚的做法

配料:魚,酒、蔥、蒜、辣椒豬油、調味料各少許。做法:

紅燒魚簡單好吃的做法

紅燒魚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3樓:a噠噠君

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

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14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5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6樓:超超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做紅燒魚用什麼魚好

17樓:我的花圃

用料魚鹽油

生薑絲豆瓣醬

蔥花香菜

紅燒魚的做法

魚處理完洗淨後抹少許鹽入味,下油鍋前要保證魚的表面沒有水分,否則會粘鍋,最終導致破相

鍋裡放油,可稍微多一些,等油至6成熱時可下魚開始煎魚放入鍋後,先大火將魚身全部煎得微黃,再轉小火慢煎.先不要輕易動魚,輕輕晃一下鍋,如果晃得動說明可以翻面了,看,魚皮漂亮吧,我為了使魚更加入味,還在魚背上劃了花刀

等魚的兩面都煎好,可以將切好的生薑絲放入魚的一邊再放入豆瓣醬小炒出紅油

放入適量的水,將魚燜熟

起鍋前灑入蔥花和香菜,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8樓:五月初

怎麼樣讓做的魚更香更好吃?

一樣輔料:大家做紅燒魚用我們南方的小蔥比較多,但是今天我推薦我們江南另一種蔥叫胡蔥,更是另一番好滋味啊!胡蔥比我們江南的小蔥要稍微大點但比北方的大蔥要小,胡蔥有非常好的除腥作用。

總體口感還是不好?

一勺糖:不要忘了加一小勺糖,不要多,對魚的整體口感有大大的提升作用,魚肉更加鮮美的祕訣啊。

今天我們用好吃的青魚(不是黑魚也不是草魚)來做這道家常紅燒魚。青魚沒有人買整條的,因為太大了,一條少則十斤呢!聽說最重的青魚有2百多斤!

紅燒魚原料:青魚

調料:胡蔥,老抽,生抽,白糖,生薑,味精

紅燒魚做法

1.胡蔥清洗乾淨後切斷;

2.生薑切片;

3.青魚段去鱗片用紙擦乾;

4.熱鍋冷油;

5.加入生薑片到散發出香味;

6.把魚小心放在薑片上面,小火煎;

7.半分鐘後翻面;

8.加入生抽和老抽;

9.加入一點料酒;

10.加入開水到魚的一半,大火煮;

11.一分鐘後加入半勺白糖;

簡單版紅燒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鯉魚 :1500

輔料鹽 :適量

蔥花 :適量

醬油 :適量

香菜 :適量

油 :適量

姜 :適量

簡單版紅燒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具體步驟

第一步1.準備買來宰好的魚一條,洗淨,

第二步2.用刀在魚身上劃幾道,在刀痕的縫隙裡撒上適量的鹽醃一小會,第三步3.準備一些蔥花薑絲,

第四步4.上鍋放油,

第五步5.帶油微熱,放入醃好的魚涼麵煎炸,第六步6.帶魚微露金黃,倒醬油,

第七步7.加適量的水,放蔥花薑絲燉,

第八步8.開鍋3分鐘即熟,關火放適量香菜提味,第九步9.紅燒鯉魚就做好了。

烹飪技巧

燒鯉魚入也可以切開來燉的,那樣容易熟。

怎樣做的紅燒魚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做紅燒魚好吃一些,最好的辦法就是多放些醋在裡面,這樣的紅燒魚吃起來才更有味道,不會特別的難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材料。1 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2 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3 鮮蘑菇半兩,切片。4 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5 蔥半兩,切段。6 老薑一小塊,切片。7...

家常紅燒魚的做法步驟圖,家常紅燒魚怎麼做

準備用料 鯉魚中段600g 油適量 鹽適量 糖適量 料酒適量 辣嫩姜適量 鮮抽適量 老抽適量 胡椒粉適量 澱粉適量 蔥適量。步驟一 鯉魚中段去鱗,去肚,洗淨切大塊。步驟二 加鹽,料酒,胡椒粉醃製一下入味。步驟三 撇去醃汁,拍上澱粉。步驟四 鍋裡油熱,放入魚塊。步驟五 兩面煎透。步驟六 加料酒去腥,加...

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紅燒魚怎樣做才好吃?

紅燒魚的做法一。材料 魚一隻。調料 薑末 蒜末 蔥花 香菜 老抽 醋 料酒 糖 鹽。做法 1 將魚去內臟 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 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2 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3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