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做紅燒魚更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2022-01-06 21:46:55 字數 6255 閱讀 6714

1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2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3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4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5樓:哥火日立

先準備的材料有:鯉魚魚,蔥薑蒜,番茄醬,鹽,醋,生抽,,黃酒,澱粉,香菜

第一步:把魚洗乾淨晾乾,再把魚的兩面都用刀劃幾下(這樣更好的讓鹽入味),撒上鹽,放入蔥薑片

第二步起鍋,燒熱多點放油,把魚的兩面煎成金黃色就可以關火了盛出來備用

第三步再起鍋蔥薑蒜爆炒,再倒入番茄醬一塊炒出紅色的,把煎好的魚倒如鍋裡,放適量的水(輕微的莫過於身就可以)

第四步開始大火煮,放黃酒,醋,生抽,蓋上蓋子悶10分鐘左右開鍋,湯汁很稠就行,開鍋就可以盛出來了

最後一步把鍋裡剩餘的一點湯道到碗裡,在準備一點澱粉放湯裡面攪拌,直接淋在魚身上,再撒些蔥花,香菜盛盤就可以啦

好吃的紅燒魚就做好啦

6樓:亓燎

備材料:新鮮魚一條、蔥薑蒜適量、油鹽醋適量、料酒適量。

1.首先把新鮮魚的魚鱗、內臟、魚鰓全部去除,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魚身上的腥味。

2.然後在魚身上多劃幾道深深的傷口,以便更好的入味。

3.然後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把魚放在鍋中煎。

4.把魚的一面煎至金黃色的時候在用勺子翻面,把另外一邊也煎至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剷出,放入盤中備用。

5.然後在把醬油、鹽、料酒以及蔥薑蒜全部放入鍋中,在放入適量的水。

6.等水煮開以後放入煎好的魚,轉小火讓它慢燉2刻鐘。

7.然後開鍋轉大火,讓它收汁。

8.這樣一鍋好吃美味的紅燒魚就做好了,大家快來嚐嚐吧

7樓:簡簡丫

1.將魚去內臟、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1.將魚鰓、魚鰭和魚尾剪掉可以去除魚腥味

2.在燉魚之前將魚煎一煎,燉之後魚肉比較緊實。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願天堂沒有廚師,魚兒慢走

9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魚一隻,薑末,蒜末,蔥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鹽

做法1.將魚去內臟、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小訣竅1.將魚鰓、魚鰭和魚尾剪掉可以去除魚腥味

2.在燉魚之前將魚煎一煎,燉之後魚肉比較緊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一條魚,然後蔥,姜,蒜,生抽,老抽,食鹽,醋,料酒,水澱粉,白糖,八角,花椒。

然後把魚的鱗和內臟去幹淨,清洗乾淨,在上面改刀,把蔥切成塊兒,姜和蒜切成小片,放到一旁備用。

第三,鍋裡放入油,然後油溫八成熟,放入處理好的魚,等魚變色之後就可以撈出了。炸魚的時候我們需要把熱油緩緩的往魚身上倒一點,這樣讓它能夠更快的成型,而且也不需要很頻繁的翻動它,不然就會破壞魚的現狀。

第四,鍋裡放入適量的油,然後倒入白糖進行翻炒,白糖融化冒泡之後就可以倒入適量的清水,燒開之後關火撈出備用。

第五,鍋裡再次放入油,然後放入切好的蔥薑蒜進行煸炒,放入八角,花椒煸炒出香氣,然後把熬好的糖水倒進去,放入魚,倒入生抽,老抽,料酒,醋,倒入適量的水,煮開之後改中小火煮至十五分鐘。

第六,鍋裡倒入水澱粉,然後把魚撈出,把湯汁均勻的澆在魚身上,就可以出鍋了。這樣自己在家裡做紅燒魚,不僅好吃,而且更好看,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出鮮亮美味的紅燒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把配料切好,魚洗乾淨後在魚身兩面橫切幾刀,再用鹽、胡椒粉、麻油醃20分鐘;

2、燒熱油鍋把魚兩面煎金黃;

3、用熱油把配料爆香;

4、配料爆香後加上老乾媽、郫縣豆瓣醬一同焗炒;

5、加入上湯。

6、把魚回鍋,並加入醬油、糖、雞精、香醋調味;

7、魚吸收湯汁後,用生粉水勾小芡即可。

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12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3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14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15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6樓:如小櫻

紅燒魚的原料:

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鮮蘑菇半兩,切片、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瓣,切片、醬油兩大匙。[美食中國]、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鹽、味精適量。

紅燒魚的做法:

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

紅燒魚塊怎樣做更好吃?

17樓:類宸譙紫絲

五花肉倆斤(可以放在

冰箱裡哦)切麻將大小,切完用

冷水侵沒,

水中要放半杯的

料酒.這樣可以去毛

血管裡的

血水,,侵

15分鐘

,15分鐘後在鍋裡水要一次放好(中途不要加水,,真的要加也要加沸開水),水沒過肉在高倆寸以上,,火開到最大,水中在放料酒,半勺醋(有幹山楂也放幾個)五六分後,水開,,在煮五六分,,把黑紅色的

雜質去掉,,大概半

小時後,倒入

沙鍋裡(我沒有倒,,因為我沒有沙鍋,嘿嘿)改用小火(火的大小以水不沸為準)焐1小時,期間要時不時的看看水有無干了哦,,肉燒的

筷子輕為可戳時,就開

蓋子燒,這時要加

老抽了哦,,火要比焐的時候大一點,在煮半小時,放冰糖(沒有就放糖,,我就是放糖滴)比例他說是一斤肉一倆糖(我是自己拿捏的),,放糖時火開大,,同時要小心翼翼的翻動肉塊,,等

湯汁稠厚油亮起來,,菜也就好了

18樓:王者多多

原來紅燒魚塊也可以這麼簡單、關鍵是還這麼好吃

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

19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20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21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2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23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24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水,我要吃魚…

25樓:左岸美食記

沒有豬肉吃,換著花樣吃魚

26樓:賈軍美食

魚這樣做,超好吃,而且有牌面,朋友家人一定會誇你是大廚

27樓:a噠噠君

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

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28樓:鈕羽

這這紅燒魚做法很多。我是這樣做的啊,把魚清洗乾淨,等內臟弄乾淨,然後放到油鍋裡面炸,炸好之後用番茄醬,蔥薑蒜還有鹽,放到魚的上面,再用鍋蒸一下。最後放點花生油起鍋,開吃。

29樓:劉楊瑞

紅燒魚做的時候一定要先兩面煎好,再放調料和糖燉的時間要稍微長一些,大約20分鐘左右

30樓:侯問楣

首先將魚清洗乾淨,撒鹽入味。其次鍋中倒油,煸炒食材。然後將鯉魚中火煎至微黃。最後將食材和魚放入鍋中燉煮,裝盤澆上醬汁即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魚,最好吃的方法,在美食食譜裡面你可以照著做。

32樓:幸福是粉紅色的

很簡單,大火燒開,小火燜煮10分鐘左右,中途翻一下面,最後收汁即可。

33樓:828如履薄冰

先把魚劃刀,油炸熟,撈起,西紅柿,蒜蔥姜鹽醬油炒書,加薯粉辣椒熱油,澆在魚上面

34樓:琴大大

你好:紅燒魚要先將魚醃製,表面裹滿澱粉後,放入燒至冒煙的油鍋內正反兩面各炸2~3分鐘。再另起鍋燒油將薑末、蔥末和豆瓣醬炒出香味,把魚放入中火煮7~8分鐘,最後將魚取出裝盤,並把熬製好的料汁淋上即可。

如何做家常紅燒魚才好吃?

35樓:陳貝貝

選用新鮮的食材,加上熟練的做法步驟,這樣做的家常紅燒魚才好吃。

1、準備魚、料酒、食鹽、蔥姜、青椒、洋蔥、生抽、豉油、老乾媽、澱粉等食材。將新鮮的活魚宰殺後處理乾淨,在魚頭下方和魚尾上方分別斜切一刀,用刀背拍打魚身,從切口處抽出白色的魚筋。加食鹽、料酒、蔥段、薑片,反覆揉搓魚身,醃製約20分鐘。

2、準備一口鍋,放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燒熱後,將醃製好的魚放鍋中煎炸,慢慢晃動油鍋,使魚頭和魚尾都能煎到,然後翻過來再煎另一面,待兩面焦黃時,把魚盛出。

3、鍋底留油,放入薑片、蔥段、蒜、洋蔥、老乾媽、豉油、少許糖後,快速翻炒。將魚放入鍋中再炒幾分鐘,轉開大火,加入清水。

4、蓋上鍋蓋燜煮。等湯汁剩餘1/3時,放入青椒點綴,將魚盛出來裝盤。拿少許澱粉勾芡,將湯汁變得濃稠,增加魚的色澤和味道。

5、最後把湯汁淋到魚身上,再撒上些蔥花,這樣又香又好看的紅燒魚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

做紅燒魚可以將魚肉事先醃製好,這樣會更加入味。做紅燒魚必須要過一下油,這樣既能去除腥味,又能使魚肉更加細嫩。魚肉沒有腥味又鮮嫩,是一道非常好吃的下飯菜。

36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37樓:微生錦文蒯悅

紅燒魚做法和步驟

1將宰殺好的草魚洗淨瀝乾剁成大小均勻的塊;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八角、桂皮、香葉、草果、花椒洗淨,幹辣椒洗淨後剪成兩截,去籽;香料可按個人所需增減,如果為了方便,可以直接用郫縣豆瓣來代替,味道也是很好的,怕辣的話,幹辣椒也可以不放。

紅燒魚2將鍋燒熱後放入適量的油,放入草魚塊(魚塊的背面向下),小火將其煎黃一面後再翻面,等煎至兩面金黃後放入兩小勺料酒;

紅燒魚3放入薑片、大蒜、各種香料、幹辣椒,煎出香味後再放入適量的鹽、冰糖、兩小勺老抽、一小勺生抽;

紅燒魚4加入約450亳升熱水(一定要是熱水哦),大火燒開後用湯勺舀去浮沫,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20分鐘;

紅燒魚5開啟鍋蓋,轉中火將湯汁收幹一些,趁此時可將八角等香料夾出不要;最後放入蔥花舀出即可。

怎樣做的紅燒魚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做紅燒魚好吃一些,最好的辦法就是多放些醋在裡面,這樣的紅燒魚吃起來才更有味道,不會特別的難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材料。1 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2 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3 鮮蘑菇半兩,切片。4 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5 蔥半兩,切段。6 老薑一小塊,切片。7...

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紅燒魚怎樣做才好吃?

紅燒魚的做法一。材料 魚一隻。調料 薑末 蒜末 蔥花 香菜 老抽 醋 料酒 糖 鹽。做法 1 將魚去內臟 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 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2 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3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

紅燒魚怎樣做才好吃?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

家常紅燒魚。by 喂谷美食記。配料 武昌魚 1條 姜 適量 蒜 適量 豆瓣醬 15克 老抽 5克 醋 10克 雞精 5克 白糖 5克 水澱粉 20克。烹飪步驟 1.武昌魚入鍋煎至兩面微黃。2.鍋內炒香姜蒜豆瓣醬。3.倒入適量清水倒入武昌魚煮8分鐘撈出。4.留湯倒入老抽白糖醋雞精。5.水澱粉勾芡大火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