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怎樣做才好吃?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

2023-07-05 13:45:54 字數 6067 閱讀 5231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家常紅燒魚。

by 喂谷美食記。

配料:武昌魚 1條、姜 適量、蒜 適量、豆瓣醬 15克、老抽 5克、醋 10克、雞精 5克、白糖 5克、水澱粉 20克。

烹飪步驟:1.武昌魚入鍋煎至兩面微黃。

2.鍋內炒香姜蒜豆瓣醬。

3.倒入適量清水倒入武昌魚煮8分鐘撈出。

4.留湯倒入老抽白糖醋雞精。

5.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汁。

6.淋在魚上。

烹飪小貼士:

1、武昌魚可以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血管硬化等疾病。2、武昌魚具有補虛損,益精氣,潤肺補腎,用於肺腎陰虛。適宜與久病體虛或是虛勞的補益。

適宜貧血,體虛,營養不良,不思飲食之人食用。3、武昌魚有調治脾胃的功效,有開胃健脾、增進食慾的作用。同時,也有利於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4、預防動脈硬化 武昌魚含高蛋白、低膽固醇,經常食用可預防貧血症、低血糖、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等疾病。5、鯿魚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d等物質,營養價值很高。此外,鯿魚還含有大量的磷和煙酸,可以起到補腦和軟化血管的作用。

2樓:帳號已登出

先將魚處理乾淨,放生薑、料酒、蔥、煙進行醃製五分鐘,然後熱油炒料,完了後倒水將魚放進去水開後煮五分鐘,再收汁即可。

3樓:團隊小助手

材料

鮮魚1條,蔥2支,姜適量,辣椒1條,沙拉油3大匙,a.醬油5/2大匙,糖1小匙,酒1大匙,水2杯,雞粉少許,b.烏醋1小匙,香油少許。

做法

1.蔥切段;姜切絲;辣椒切片;鮮魚洗淨備用。

2.取一鍋放入沙拉油2大匙燒熱,再放入作法1的鮮魚煎至兩面酥香即可撈起備用。

3.作法2的鍋中再倒入1大匙的沙拉油燒熱,爆香作法1的薑絲、辣椒片及蔥白部分,放入調味料a煮開,再放入作法2的煎魚煮5分鐘燒至入味,最後再淋上調味料b,起鍋時擺上蔥綠段即可。

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 準備材料。調製一碗水澱粉,炸一點花椒油,準備好切好的五花肉片,冬筍片,和水髮香菇,蒜瓣,薑片,蔥段還有香菜末。

2. 鱸魚兩面改成一字花刀,從脊背肉最厚的地方下刀,每刀大約間隔一釐米,切到魚骨。

3. 往鱸魚身上撒一些乾麵粉,給魚身拍粉,有助於固定魚的形態。

4. **,往熱鍋加入一勺油,油溫燒至七成熱下入鱸魚煎制,煎魚過程中輕輕晃動鍋身,保證油和魚接觸均勻。

5. 煎至魚身定型金黃之後可開始煎制另一面,煎好後盛出備用。

6. 鍋中留一點油,放入五花肉片,煸出五花肉中的油脂。

7. 然後放入兩個八角,幾粒乾花椒,當肉逐漸變干時,下入蒜瓣,薑片和蔥段,炒香之後,再放入冬筍和香菇一起煸炒。

8. 翻炒幾下之後,放入煎好的鱸魚,倒入醬油一勺,順著鍋邊烹入,然後放入兩勺料酒,半勺米醋,加入開水至魚身的一半,在加半勺鹽,白糖兩勺,最後加入半勺老抽調色,開鍋後蓋上鍋蓋,小火燜二十分鐘,也可以更長。

9. 時間到了之後,開蓋轉大火收汁,加三勺水澱粉勾芡,一點花椒粉,可以出鍋了,裝盤後撒些香菜末。

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

5樓:網友

材料清單。鯽魚一隻 花椒少許 白糖半勺。

幹辣椒三個 生薑三片 小蔥三顆 澱粉半勺。

首先魚洗淨後用刀在魚背畫三道,均勻塗抹上鹽,表面和裡面都要塗抹上哦~醃製五分鐘~有料酒的可以撒點。

燒熱鍋,上油,油可以多加點以免魚粘鍋,放入薑片,然後提起魚尾巴,慢慢從邊緣滑入鍋中,動作輕柔一點小心燙傷~

向鍋中加入半碗白水,開始燒製啦~改至中火,燒大概五分鐘左右,注意挪鍋喲,尾巴也要熟噠!

像這樣,在碗里加入少量清水,半勺子白糖,一勺子澱粉,一勺生抽,半勺老抽,攪拌均勻!

將剛剛調製的湯汁倒入鍋中,用鍋鏟不斷將湯汁淋在魚上,收汁差不多就可以出鍋啦!

裝盤,撒上蔥花,開吃咯~!

6樓:火就你

紅燒魚的做法一。

材料:魚一隻。

調料:薑末、蒜末、蔥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鹽。

做法:1、將魚去內臟、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紅燒魚的做法二。

材料:魚、肥瘦豬肉、筍。

調料:花生油、醬油、白糖、料酒、味精、蔥薑蒜、清湯、豬油、香油、八角、溼澱粉。

做法:1、魚清理乾淨,魚身劃斜刀後抹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後備用;肥瘦豬肉清洗乾淨,切丁後備用;筍清洗乾淨,切片後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的花生油,燒熱後將魚放入油內炸至金黃色撈出。然後放入豬油燒至六成熱,然後放入八角稍炸,即入蔥薑蒜肥肉片。最後放入醬油、料酒、清湯,燒沸後放入魚。

3、小火燒15分鐘後放入味精以及溼澱粉,最後放入香油即可裝盤食用。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怎樣做紅燒魚才好吃?

7樓:格調

主料:蝶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蔥半顆、姜10片、大蒜5瓣、料酒5勺、生抽2勺、老抽1勺、醋2勺、糖2勺、白胡椒粉少許、花椒20粒、乾紅椒4個、八角2個。

1、蝶魚去鱗洗淨,兩面身上各劃幾刀。

2、鹽,料酒,薑片,少許胡椒粉醃20分鐘。

3、備好所有配料1,大蒜、薑切片,大蔥切段,花椒、乾紅椒、八角備好。配醬汁2,生抽、老抽、醋、糖、鹽、料酒、胡椒粉混合。

4、油鍋燒熱,倒入油。

5、放入蝶魚,中小火煎,一面煎至金黃色。

6、翻面煎另一面。兩面都煎好,取出。

7、鍋中留底油,所有配料1爆香。

8、放入蝶魚,倒入醬汁2,大火煮開,改中小火煮約15分鐘入味,出鍋。

9、成品。

8樓:莫不可明

家常紅燒魚。

用料。鮮魚1條;姜大半個或1個;蔥1小把;蒜4瓣;糖2勺;醋2勺;鹽1勺;料酒2勺;醬油(老抽)2勺;辣椒1到2個。

做法。魚洗乾淨晾乾表皮水分,兩面稍微橫切幾刀,散勻少許鹽碼個15分鐘左右,或者不放鹽碼直接把魚身用廚房紙擦乾下鍋炕也可以。

備料:把薑絲、蒜片、蔥段、幹辣椒段或新鮮辣椒絲切好備用,另準備幾個薑片或小半塊姜備用。

調汁:料酒、醬油、糖、醋、鹽放在碗里加點少許水調成汁備用,也可以加少許耗油。

鍋燒乾,先用薑片抹整個鍋,待鍋燒熱後放油,然後把幾塊薑片或半個姜拍扁放在油裡用小火把姜煎至黃褐色,後把炸幹掉的姜取出扔掉。

然後將魚放入煎好姜的油裡,用中大火手動把兩面均勻煎黃,注意煎的時候魚要持鍋手動在魚頭魚身部分稍微多煎一下,快煎好時把備好滴姜、蒜、蔥白放入油裡煎出香味,然後轉大火從四周倒入第3步調好的汁均勻上汁,後在鍋里加一碗水蓋上用中火燜煮5至10分鐘,中間記得要翻面,還要注意看著水不要煮幹了,等湯收濃就要起鍋了,最好煮的過程手動讓魚均勻受熱入味~

最後待湯汁收濃後,轉小火,將魚取出裝盤,放入鮮辣椒和蔥段擺到魚身上,用鍋裡的沸騰的濃汁澆在魚身上面ok(如果不喜歡辣椒和蔥太生可先將魚盛出,把辣椒和蔥放汁裡湯汁裡炒一下再淋在魚身上)紅燒魚。

用料 鯽魚或鯿魚等等。1條;生薑3-5片;蒜頭半頭(自行調整);黃酒2湯匙;醬油適量;小蔥3-5根;幹朝天辣椒3只(不食辣的就不放或少放);醋少許(可不放) 做法。

魚清洗乾淨瀝乾水分,身背上用刀劃幾刀(這樣更容易入味)少許鹽抹勻魚身醃製約20-30分鐘!

切好生薑、幹辣椒、剝好蒜頭、小蔥切蔥花,準備好黃酒、醬油(忘了拍照)!

坐鍋點火加熱到鍋中冒熱煙時,倒入適量油加熱到冒熱煙,搖晃一下鍋了讓鍋的四周都能滲透油(這一步很重要,如果鍋不夠熱,油也不夠太熱會粘鍋),放入醃好的魚煎至金黃色,翻面後繼續煎至金黃色!

煎第二面時放入蒜頭、生薑絲、紅椒爆香,然後放入2湯匙黃酒,適量醬油,加入2小飯碗的開水大火煮開繼續煮!

等湯汁濃稠時就繼續中火收汁,這時可以拿鍋鏟輕輕的把湯汁澆上魚身,這時候可以撒入一勺醋解腥,等湯汁不多時就可以關火裝盤了,撒上蔥花,澆上濃濃的湯汁即可享用這鮮美的紅燒魚了!

9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11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12樓:a噠噠君

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

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13樓:綠梔子

魚有腥味,但是做魚的時候,在魚頭一釐米的地方切一刀,會看到魚肚裡有一個白色的線,輕輕拍打魚肚,把白色的魚腥線取出。那樣做出來的魚腥味就會少很多哦。還有可以把魚洗乾淨後,用蒜或姜或醋醃製十來分鐘後下鍋,也可以哦,做出來的魚會非常好吃哦。

14樓:斯皮爾博

多燉,時間長好吃。可以放一些香葉,桂皮。

15樓:匿名使用者

3樓的把我要說的說了,呵呵。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推薦你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更專業靠譜,學得全面,實操教學,一步步指導,學會為止。

怎樣做紅燒魚才好吃

17樓:桐菊汗姬

紅燒魚塊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滬菜工藝:紅燒紅燒魚塊的製作材料:

主料:淨魚(青魚或草魚)中段350克,熟筍片50克調料:薑末5克,蔥段5克,白糖20克,醬油50克,味精克,紹酒30克,素油60克,溼澱粉15克。

紅燒魚塊的特色:

鮮嫩味濃。教您紅燒魚塊怎麼做,如何做紅燒魚塊才好吃。

製法:(1)魚剁成長方塊(約5釐米長、3釐米寬);

2)鍋置旺火上燒熱,滑鍋後放少量油,下魚塊稍煎;

3)撒薑末、烹酒略燜,加醬油、糖稍燒,添沸水一勺,加入熟筍片轉小火將魚燒熟;

4)用旺火收濃湯汁,撒上蔥段,加入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澆亮油出鍋即成。

18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9樓:如笑寧

回答主料:紅燒魚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輔料: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鮮蘑菇半兩(切片)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

調料: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

蒜兩瓣,切片。醬油和蠔油兩大匙。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

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鹽、雞精適量。

烹飪方法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製作要訣 煎魚有秘訣 鍋熱油少 火溫少翻攪魚,在烹調上是不太好掌握的材料,火候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很多人煎魚不是破皮就是粘鍋,如果炸魚就要油多而且夠熱才能香酥乾爽,煎魚得鍋熱、油少、火要溫。

食品 紅燒魚 實拍魚入了鍋就少動它,這是煎魚的秘訣也是不二法門,如果怕它不熟而不停地翻,反而弄巧成拙,三兩下必弄得皮開肉綻、面目全非。在此之前必須等鍋熱再放油,魚也要擦乾了再入鍋,小火輕煎,別急著又推動又翻面。如果不是用平底鍋,只要將鍋身偶爾傾斜一下,讓火力平均受熱,控制火力別太猛就行了。

大約十分鐘外皮定型了再翻面,此時肉已熟而中間的汁還能保留,若是鍋鏟接觸都覺得結結實實的就過火了,其實有人怕不熟而事先在魚身畫刀口,並不是高明的方法,魚肉一劃開,湯汁便容易流失,幹煎的魚也不要太大條才好。

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紅燒魚怎樣做才好吃?

紅燒魚的做法一。材料 魚一隻。調料 薑末 蒜末 蔥花 香菜 老抽 醋 料酒 糖 鹽。做法 1 將魚去內臟 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 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2 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3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

怎樣做的紅燒魚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做紅燒魚好吃一些,最好的辦法就是多放些醋在裡面,這樣的紅燒魚吃起來才更有味道,不會特別的難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材料。1 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2 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3 鮮蘑菇半兩,切片。4 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5 蔥半兩,切段。6 老薑一小塊,切片。7...

怎麼樣做紅燒魚更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先準備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