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紅燒魚怎樣做才好吃?

2023-06-17 04:00:08 字數 3175 閱讀 2351

1樓:火就你

紅燒魚的做法一。

材料:魚一隻。

調料:薑末、蒜末、蔥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鹽。

做法:1、將魚去內臟、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紅燒魚的做法二。

材料:魚、肥瘦豬肉、筍。

調料:花生油、醬油、白糖、料酒、味精、蔥薑蒜、清湯、豬油、香油、八角、溼澱粉。

做法:1、魚清理乾淨,魚身劃斜刀後抹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後備用;肥瘦豬肉清洗乾淨,切丁後備用;筍清洗乾淨,切片後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的花生油,燒熱後將魚放入油內炸至金黃色撈出。然後放入豬油燒至六成熱,然後放入八角稍炸,即入蔥薑蒜肥肉片。最後放入醬油、料酒、清湯,燒沸後放入魚。

3、小火燒15分鐘後放入味精以及溼澱粉,最後放入香油即可裝盤食用。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紅燒魚怎樣做才好吃?

2樓:帳號已登出

先將魚處理乾淨,放生薑、料酒、蔥、煙進行醃製五分鐘,然後熱油炒料,完了後倒水將魚放進去水開後煮五分鐘,再收汁即可。

3樓:團隊小助手

材料

鮮魚1條,蔥2支,姜適量,辣椒1條,沙拉油3大匙,a.醬油5/2大匙,糖1小匙,酒1大匙,水2杯,雞粉少許,b.烏醋1小匙,香油少許。

做法

1.蔥切段;姜切絲;辣椒切片;鮮魚洗淨備用。

2.取一鍋放入沙拉油2大匙燒熱,再放入作法1的鮮魚煎至兩面酥香即可撈起備用。

3.作法2的鍋中再倒入1大匙的沙拉油燒熱,爆香作法1的薑絲、辣椒片及蔥白部分,放入調味料a煮開,再放入作法2的煎魚煮5分鐘燒至入味,最後再淋上調味料b,起鍋時擺上蔥綠段即可。

紅燒魚怎麼做更好吃

4樓:美星丶

將宰殺好的草魚洗淨瀝乾剁成大小均勻的塊;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八角、桂皮、香葉、草果、花椒洗淨,幹辣椒洗淨後剪成兩截,去籽;香料可按個人所需增減,如果為了方便,可以直接用郫縣豆瓣來代替,味道也是很好的,怕辣的話,幹辣椒也可以不放。

將鍋燒熱後放入適量的油,放入草魚塊(魚塊的背面向下),小火將其煎黃一面後再翻面,等煎至兩面金黃後放入兩小勺料酒;

放入薑片、大蒜、各種香料、幹辣椒,煎出香味後再放入適量的鹽、冰糖、兩小勺老抽、一小勺生抽;

加入約450亳升熱水(一定要是熱水哦),大火燒開後用湯勺舀去浮沫,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煮約20分鐘;

開啟鍋蓋,轉中火將湯汁收幹一些,趁此時可將八角等香料夾出不要;最後放入蔥花舀出即可。

經驗分享:1.魚肚子裡的那層黑色的膜要清洗乾淨,以免會有腥味;2.

煎魚時可先將鍋子燒熱,再用薑片將鍋子擦一遍後放油,轉動鍋子讓油附在鍋子的內壁,等油燒熱後下入魚塊,這比較不容易粘鍋;放入魚塊的時候一定要將有魚皮的一面朝下,這樣魚塊在煎好一面後翻面時才不會破碎;煎魚的時候要用小火,等煎好一面後再翻面,切不可一下鍋就翻來翻去,使魚塊破碎;3.萬一發生粘鍋的現象後可先將火關掉,等鍋子的溫度下降一些後再用鍋鏟輕輕地鏟動魚塊,這樣會比較容易將魚塊剷下來而不致於破碎;4.湯汁不要收得太乾,要留有一些湯汁,很美味的哦。

5樓:火就你

其實紅燒魚的做法的話,各個地方的做法都是不太一樣的。具體的做法,如果你想做的話,可以在抖音上面搜尋一下,然後按照上面的操作步驟,一步一步來就能夠做出好吃的紅燒魚。

紅燒魚怎樣做才好吃?

6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8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9樓:a噠噠君

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

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10樓:綠梔子

魚有腥味,但是做魚的時候,在魚頭一釐米的地方切一刀,會看到魚肚裡有一個白色的線,輕輕拍打魚肚,把白色的魚腥線取出。那樣做出來的魚腥味就會少很多哦。還有可以把魚洗乾淨後,用蒜或姜或醋醃製十來分鐘後下鍋,也可以哦,做出來的魚會非常好吃哦。

11樓:斯皮爾博

多燉,時間長好吃。可以放一些香葉,桂皮。

12樓:匿名使用者

3樓的把我要說的說了,呵呵。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推薦你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更專業靠譜,學得全面,實操教學,一步步指導,學會為止。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

14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將魚肉醃製好,然後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都是非常好吃的,然後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非常的不錯,肉質特別細膩鮮美。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魚處理乾淨,切成段,然後起鍋燒油放入魚,煎至兩面金黃,再放入蔥段,薑片,8角,加入適量的生抽,加少許的水,燉15分鐘左右即可。

16樓:愚喬啊

買新鮮的武昌魚,清洗乾淨以後切花刀,用料酒,姜醃製半小時,鍋中放油,放入醃好的武昌魚,煎至兩面金黃,然後加水小燉一會兒,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17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1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願天堂沒有廚師,魚兒慢走。

19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紅燒魚怎樣做才好吃?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

家常紅燒魚。by 喂谷美食記。配料 武昌魚 1條 姜 適量 蒜 適量 豆瓣醬 15克 老抽 5克 醋 10克 雞精 5克 白糖 5克 水澱粉 20克。烹飪步驟 1.武昌魚入鍋煎至兩面微黃。2.鍋內炒香姜蒜豆瓣醬。3.倒入適量清水倒入武昌魚煮8分鐘撈出。4.留湯倒入老抽白糖醋雞精。5.水澱粉勾芡大火收...

怎樣做的紅燒魚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做紅燒魚好吃一些,最好的辦法就是多放些醋在裡面,這樣的紅燒魚吃起來才更有味道,不會特別的難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材料。1 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2 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3 鮮蘑菇半兩,切片。4 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5 蔥半兩,切段。6 老薑一小塊,切片。7...

怎麼樣做紅燒魚更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先準備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