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的紅燒魚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2023-06-27 18:35:06 字數 5131 閱讀 7800

1樓:網友

做紅燒魚好吃一些,最好的辦法就是多放些醋在裡面,這樣的紅燒魚吃起來才更有味道,不會特別的難吃。

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2樓:手機使用者

材料。1、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

2、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

3、鮮蘑菇半兩,切片。

4、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

5、蔥半兩,切段。

6、老薑一小塊,切片。

7、蒜兩瓣,切片。

8、醬油兩大匙。

9、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

10、料酒一大匙。

11、香油一匙。

12、鹽、味精適量。

做法。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4、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

材料。鮮魚1尾,蔥2根,姜15公克,辣椒1根,醬油1大匙,細糖1/2茶匙,水2大匙,米酒1茶匙,太白粉1/6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1.鮮魚洗淨後在魚身兩側各劃2刀,劃深至骨頭處但不切斷,置於盤上備用。

2.將蔥切小段、辣椒切片、姜切絲鋪至作法1的鮮魚上,再將所有調味料調勻後,淋至鮮魚上。

3.用保鮮膜封好後,入微波爐微波4分鐘後取出,撕去保鮮膜即可食用。

3樓:火就你

紅燒魚的做法一。

材料:魚一隻。

調料:薑末、蒜末、蔥花、香菜、老抽、醋、料酒、糖、鹽。

做法:1、將魚去內臟、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

2、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

3、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倒入1/2湯匙醋,1/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1/4湯匙糖、少許鹽、一碗水。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紅燒魚的做法二。

材料:魚、肥瘦豬肉、筍。

調料:花生油、醬油、白糖、料酒、味精、蔥薑蒜、清湯、豬油、香油、八角、溼澱粉。

做法:1、魚清理乾淨,魚身劃斜刀後抹上食鹽,醃製半小時後備用;肥瘦豬肉清洗乾淨,切丁後備用;筍清洗乾淨,切片後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的花生油,燒熱後將魚放入油內炸至金黃色撈出。然後放入豬油燒至六成熱,然後放入八角稍炸,即入蔥薑蒜肥肉片。最後放入醬油、料酒、清湯,燒沸後放入魚。

3、小火燒15分鐘後放入味精以及溼澱粉,最後放入香油即可裝盤食用。

4、待鍋內水燒開時放入煎好的魚,小火慢燉半小時,然後大火收湯裝盤,撒上香菜。

4樓:藤原彌

主料:鯽魚1條、柿子椒1/2個、紅椒1/2個、幹香菇3個、幹辣椒3個、香菜1根。

調料:食鹽1/2茶匙、姜1小塊、蒜5瓣、料酒1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1茶匙、胡椒粉1茶匙、甜醋1湯匙、植物油2湯匙、細香蔥7根。

製作流程。1.新鮮的鯽魚宰殺完畢,沖洗乾淨,背部打上花刀便於入味,把魚籽和魚肚塞進肚子裡,然後在魚的表面抹上一層食鹽,倒入料酒,撒上胡椒粉,醃製15分鐘以上。

2.醃魚的時候來準備配料,細香蔥切大段,姜切大片,蒜頭拍扁,柿子椒、紅椒和幹香菇都切小粒。

3.接下來開始煎魚,熱鍋涼油,把醃好的魚放進去,用中火煎,不要動,大約五六分鐘後,輕輕的晃動鍋子,魚可以動了說明已經定型好,輕輕的翻過來,煎另一面,煎魚不能著急,得慢慢來,魚煎好後盛出備用。

4.鍋裡倒油,六七成熱的時候放入蔥、姜、蒜和幹辣椒煸炒,出香味以後放入柿子椒和紅椒,翻炒片刻加入生抽,再加入少許老抽調色。

5.倒入熱水,放入適量食鹽,湯汁可以稍稍鹹一點,接著放入煎好的魚,加甜醋,燉大約二十分鐘,燉的時候可以把湯汁淋到魚身上,中間翻面一次,等到湯汁有點濃稠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烹飪技巧。1、煎魚最好使用不粘鍋便於操作,沒有的話可以用生薑擦一遍鍋,這樣不容易粘;

2、柿子椒,紅椒可以留一部分出鍋時候再放,這樣顏色漂亮,我偷懶就給省了;

3、幹香菇不用提前泡,洗乾淨直接切就好了;

4、沒有甜醋的可以用白糖和普通醋代替。

製作食材:鯽魚,蔥,姜,蒜,辣椒,生抽,豆瓣醬。

製作流程:1、魚洗淨處理好。蔥、蒜切末,辣椒切斷,薑切片。

2、魚背劃幾道。鍋中多倒一些油,入鍋雙面煎至金黃。

3、煎好盛出。下蒜、姜、辣椒爆香,再豆瓣醬,生抽半碗水燒成醬汁。

4、魚輕放入鍋中,燜煮五分鐘即可撒上蔥花出鍋。

1、鮮鯽魚去鱗內臟去掉,洗淨肚子內黑膜。用蔥姜填腹,切花刀抹鹽,加料酒醃漬20分鐘。

2、剁椒切丁備用。

3、蔥薑蒜切丁,辣椒醬、糖、鹽、醋、雞精加水調成汁備用。

4、鍋內擦姜,入油,至6成熱小火煎魚至金黃。撈出備用。

5、煎好的魚去油,稍等,準備調汁。

6、用煎魚的油加熱至5成,放入蔥薑蒜編香。加入剁椒丁翻炒,加入調好的湯汁,加水滾開,慢慢放入煎好的魚,改中火慢燉。

7、燉七至八分鐘,水中魚露出,澆水澱粉收湯。

8、澆水澱粉收湯9、起鍋擺盤。

怎樣做紅燒魚才好吃?

5樓:格調

主料:蝶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蔥半顆、姜10片、大蒜5瓣、料酒5勺、生抽2勺、老抽1勺、醋2勺、糖2勺、白胡椒粉少許、花椒20粒、乾紅椒4個、八角2個。

1、蝶魚去鱗洗淨,兩面身上各劃幾刀。

2、鹽,料酒,薑片,少許胡椒粉醃20分鐘。

3、備好所有配料1,大蒜、薑切片,大蔥切段,花椒、乾紅椒、八角備好。配醬汁2,生抽、老抽、醋、糖、鹽、料酒、胡椒粉混合。

4、油鍋燒熱,倒入油。

5、放入蝶魚,中小火煎,一面煎至金黃色。

6、翻面煎另一面。兩面都煎好,取出。

7、鍋中留底油,所有配料1爆香。

8、放入蝶魚,倒入醬汁2,大火煮開,改中小火煮約15分鐘入味,出鍋。

9、成品。

6樓:莫不可明

家常紅燒魚。

用料。鮮魚1條;姜大半個或1個;蔥1小把;蒜4瓣;糖2勺;醋2勺;鹽1勺;料酒2勺;醬油(老抽)2勺;辣椒1到2個。

做法。魚洗乾淨晾乾表皮水分,兩面稍微橫切幾刀,散勻少許鹽碼個15分鐘左右,或者不放鹽碼直接把魚身用廚房紙擦乾下鍋炕也可以。

備料:把薑絲、蒜片、蔥段、幹辣椒段或新鮮辣椒絲切好備用,另準備幾個薑片或小半塊姜備用。

調汁:料酒、醬油、糖、醋、鹽放在碗里加點少許水調成汁備用,也可以加少許耗油。

鍋燒乾,先用薑片抹整個鍋,待鍋燒熱後放油,然後把幾塊薑片或半個姜拍扁放在油裡用小火把姜煎至黃褐色,後把炸幹掉的姜取出扔掉。

然後將魚放入煎好姜的油裡,用中大火手動把兩面均勻煎黃,注意煎的時候魚要持鍋手動在魚頭魚身部分稍微多煎一下,快煎好時把備好滴姜、蒜、蔥白放入油裡煎出香味,然後轉大火從四周倒入第3步調好的汁均勻上汁,後在鍋里加一碗水蓋上用中火燜煮5至10分鐘,中間記得要翻面,還要注意看著水不要煮幹了,等湯收濃就要起鍋了,最好煮的過程手動讓魚均勻受熱入味~

最後待湯汁收濃後,轉小火,將魚取出裝盤,放入鮮辣椒和蔥段擺到魚身上,用鍋裡的沸騰的濃汁澆在魚身上面ok(如果不喜歡辣椒和蔥太生可先將魚盛出,把辣椒和蔥放汁裡湯汁裡炒一下再淋在魚身上)紅燒魚。

用料 鯽魚或鯿魚等等。1條;生薑3-5片;蒜頭半頭(自行調整);黃酒2湯匙;醬油適量;小蔥3-5根;幹朝天辣椒3只(不食辣的就不放或少放);醋少許(可不放) 做法。

魚清洗乾淨瀝乾水分,身背上用刀劃幾刀(這樣更容易入味)少許鹽抹勻魚身醃製約20-30分鐘!

切好生薑、幹辣椒、剝好蒜頭、小蔥切蔥花,準備好黃酒、醬油(忘了拍照)!

坐鍋點火加熱到鍋中冒熱煙時,倒入適量油加熱到冒熱煙,搖晃一下鍋了讓鍋的四周都能滲透油(這一步很重要,如果鍋不夠熱,油也不夠太熱會粘鍋),放入醃好的魚煎至金黃色,翻面後繼續煎至金黃色!

煎第二面時放入蒜頭、生薑絲、紅椒爆香,然後放入2湯匙黃酒,適量醬油,加入2小飯碗的開水大火煮開繼續煮!

等湯汁濃稠時就繼續中火收汁,這時可以拿鍋鏟輕輕的把湯汁澆上魚身,這時候可以撒入一勺醋解腥,等湯汁不多時就可以關火裝盤了,撒上蔥花,澆上濃濃的湯汁即可享用這鮮美的紅燒魚了!

怎樣做好吃的紅燒魚?

7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8樓:超超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9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0樓:罐頭小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11樓:網友

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紅燒魚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

2] 煎魚有秘訣 鍋熱油少 火溫少翻攪 魚,在烹。

紅燒魚製作方法(15張)調上是不太好掌握的材料,火候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很多人煎魚不是破皮就是粘鍋,如果炸魚就要油多而且夠熱才能香酥乾爽,煎魚得鍋熱、油少、火要溫。 魚入了鍋就少動它,這是煎魚的秘訣也是不二法門,如果怕它不熟而不停地翻,反而弄巧成拙,三兩下必弄得皮開肉綻、面目全非。在此之前必須等鍋熱再放油,魚也要擦乾了再入鍋,小火輕煎,別急著又推動又翻面。

如果不是用平底鍋,只要將鍋身偶爾傾斜一下,讓火力平均受熱,控制火力別太猛就行了。 大約十分鐘外皮定型了再翻面,此時肉已熟而中間的汁還能保留,若是鍋鏟接觸都覺得結結實實的就過火了,其實有人怕不熟而事先在魚身畫刀口,並不是高明的方法,魚肉一劃開,湯汁便容易流失,幹煎的魚也不要太大條才好。

相信這些你都知道,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實踐,擠出點時間做紅燒魚,多做,慢慢試,太鹹或者太淡,焦了控制一下火,做多了有經驗了,自然味道就出來了。

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紅燒魚怎樣做才好吃?

紅燒魚的做法一。材料 魚一隻。調料 薑末 蒜末 蔥花 香菜 老抽 醋 料酒 糖 鹽。做法 1 將魚去內臟 魚鰓,剪掉魚鰭,魚尾,在魚身兩面各切一些斜刀口 然後用廚房紙儘量將魚身上的水吸乾。2 鍋內放油約50g,待6層熱時放入魚,一面煎至金黃時翻面,待另一面也金黃時將魚盛盤。3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花...

紅燒魚怎樣做才好吃?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

家常紅燒魚。by 喂谷美食記。配料 武昌魚 1條 姜 適量 蒜 適量 豆瓣醬 15克 老抽 5克 醋 10克 雞精 5克 白糖 5克 水澱粉 20克。烹飪步驟 1.武昌魚入鍋煎至兩面微黃。2.鍋內炒香姜蒜豆瓣醬。3.倒入適量清水倒入武昌魚煮8分鐘撈出。4.留湯倒入老抽白糖醋雞精。5.水澱粉勾芡大火收...

怎麼樣做紅燒魚更好吃,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先準備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