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23動車相撞的原因是什麼

2021-08-20 20:12:50 字數 1225 閱讀 4102

1樓:雙魚貝貝

1、曾有雷電預警。在乘客間和溫州當地**間流傳一種說法,是雷擊導致動車失去動力減速,最終造成後方列車追尾。此前,就剛剛發生過動車因雷電大雨而停電趴窩的事故。

2、被追尾車後車先到。根據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的列車時刻表,在臺州至溫州南段,d3115應該開在d301的後面,即使撞,也應該是d3115撞d301,而不是d301撞d3115。

3、相撞或因訊號裝置故障。專家說:一般來說,每兩列動車之間有7000—8000米的距離,專業上稱“閉塞分割槽”,兩個相鄰站之間(鐵路術語叫區間)有多個訊號機。

每兩個訊號機柱之間的空間,叫閉塞區間。按規定,一個閉塞區間,絕對不允許同時存在兩列列車。

4、一路綠燈也是天氣作的怪?專家說:“據我瞭解,後面那趟車在執行中並沒有收到紅色訊號燈指示,一路是綠燈。

至於為什麼全是綠燈,沒有一盞紅燈,據我猜測,可能是訊號裝置在強對流天氣下出現故障導致。”

5、一司機緊急制動後犧牲 胸口被閘把穿透。

6、車廂封閉 安全錘砸不開窗。

7、此前京滬高鐵剛剛發生事故故障,有專家說:京滬高鐵故障頻發證明安全性好。

8、此前京滬高鐵剛剛發生事故故障,鐵道部說,磨合期發生故障是正常的。

以上細節看到,中國動車製造和執行管理根本談不上細節,而粗枝大葉,極不負責任。

實際上,早在2023年,鐵道部就知道動車製造的質量和安全問題。在在動車組質量安全會議上,張曙光開會狠批動車組質量!指出動車質量問題。

他說:“ 最近一段時間,長客、四方、唐山幾個主機廠的安全意識、管理意識和質量意識明顯下滑,表現在領導層驕傲自滿情緒有所抬頭,現場控制力度減弱,產品質量問題較多。”

2樓:

動車剛剛在溫州的重大事故,以血的代價告訴我們,製造一定要精細化。現在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但已經暴露出來的一些細節:

曾有雷電預警。在乘客間和溫州當地**間流傳一種說法,是雷擊導致動車失去動力減速,最終造成後方列車追尾。

被追尾車後車先到。根據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的列車時刻表,在臺州至溫州南段,d3115應該開在d301的後面,即使撞,也應該是d3115撞d301,而不是d301撞d3115。為何d3115跑到了d301的前面,是不是排程出了問題?

相撞或因訊號裝置故障。專家說:一般來說,每兩列動車之間有7000—8000米的距離,專業上稱“閉塞分割槽”,兩個相鄰站之間(鐵路術語叫區間)有多個訊號機。

每兩個訊號機柱之間的空間,叫閉塞區間。按規定,一個閉塞區間,絕對不允許同時存在兩列列車。

多動症的原因是什麼,多動症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兒童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問題,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 注意短暫 活動過多 情緒易衝動等,以致影響學習成績。在家庭及學校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使家長和老師感到困難。多動症的 1.遺傳因素,在多動症的 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平均遺傳度為0.76,具有家族聚集性 2.神經生理學因素,多動症的...

痤瘡加重的原因是什麼,痤瘡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痤瘡加重原因有哪些多人都會發現臉上的痘痘消了又起起了又消,大家都知道多少呢?還不清楚的話,下面就昆 明 瑤 芳詳細解說相關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1 皮質類固醇激素 即通常所說的激素。我們平時所使用的外用藥大多就含有激素,激素 痤瘡一般是有抑制效果的,但在停藥之後病情很容易反覆,這也是我們說痤瘡反...

英語倒裝的原因是什麼,英語倒裝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你只是想學倒裝,沒必要知道什麼語法結構需要倒裝,知道了反而更亂。比如 here comes the bus,如果不到裝 here the bus comes 讀著就難受。又比如 here he comes 不需要倒裝,如果倒裝成here comes he 同樣讀著就難受。從語法角度 一些詞提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