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加重的原因是什麼,痤瘡的原因是什麼?

2022-06-03 23:35:30 字數 4194 閱讀 2333

1樓:舒cs塵

導致痤瘡加重原因有哪些多人都會發現臉上的痘痘消了又起起了又消,大家都知道多少呢?還不清楚的話,下面就昆*明*瑤*芳詳細解說相關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

1、皮質類固醇激素:即通常所說的激素。我們平時所使用的外用藥大多就含有激素,激素**痤瘡一般是有抑制效果的,但在停藥之後病情很容易反覆,這也是我們說痤瘡反覆的最主要原因。

2、用藥錯誤:一般在服藥1~2個月後發生;皮疹的大小、形態都比較均勻,以丘疹為主;顏色呈紅色或**色,皮疹的周圍有較明顯的紅斑,嚴重者在丘疹頂端可發生膿頭;除面部外也可發生於軀幹部,以前胸和後背上部最常見,停藥後皮疹可自然消退。

3、某些避孕藥:避孕藥**痤瘡沒有科學依據。如含炔諾酮的避孕0號、1號。這類藥物引起的皮疹特點是:停藥後一段時間內往往比服藥期間嚴重。

4、鹵素化合物:包括碘、溴、氯等,這類化合物常常引起職業性青春痘樣皮疹,多發生在長期與這些化合物接觸的人員。

另外,需要大家留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留意也會使痤瘡反覆:吃食物不忌口,愛吃辛辣食物,抽菸酗酒,使用含大量油脂的藥物性軟膏也會加重痤瘡。化妝品是不能**痤瘡的,而且有的化妝品還會加重痤瘡;一般長有痤瘡的人**都是油性的,所以應該避免油性的化妝品。

精華素對痤瘡也是沒有**作用的,還可能會加重痤瘡。

上面即為專家為我們介紹的導致痤瘡加重原因有哪些,如果發現家中有以上型別的痤瘡疾病的話,請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錯過最佳**時期。

2樓:深圳膚康**專科

生活中的調理也非常重要:飲食上要少吃辛辣燥火、油膩的食物,少吃甜食。多吃蔬菜、水果,保證充足的睡眠,不熬夜。

3樓:匿名使用者

痤瘡加重原因很多,大致為:1.清潔沒有做到位。

2.化妝清潔的護膚品不適合自己。 3.

飲食油膩辛辣。 4.作息時間不規律,沒有得到好好地休息。

4.精神壓力過大。 5.

突然換到一個新環境不適應。 ……大概就是這些吧!自己寫的,無貼上!

4樓:痘敏肌叨叨廖

一般如果存在著睡眠不足等現象,比較容易導致青春痘的加重,使患者比較煩悶。精神緊張,休息不佳。經常情緒不穩定,生氣或精神緊張以及睡眠質量差會加重痤瘡。

某些藥物如碘化物、溴化物以及腎上腺皮質激素、苯妥英鈉、異煙肼等可引起或加劇痤瘡。還有一些女性求美者未經醫生指導,濫用避孕藥以後長出痘痘。長期處於過熱或潮溼的環境可使痤瘡加重。

微量元素鋅缺乏、胃腸功能紊亂如便祕、遺傳因素影響等,都可以使痤瘡誘發或加劇。

5樓:杜建平主任

痤瘡(俗稱青春痘,痘痘)--痘痘**很多,如內分泌,皮質醇異常,生活飲食習慣等,主要是因為皮脂腺增大分泌增多,丙酸痤瘡桿菌等大量繁殖使皮質分泌受阻,排洩不暢淤積而產生的。

痤瘡的原因是什麼?

6樓:花看葉茂

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

痤瘡的發生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進入青春期後人體內雄激素特別是睪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進皮脂腺發育併產生大量皮脂。同時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造成導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礙,形成角質栓即微粉刺。

毛囊中多種微生物尤其是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痤瘡丙酸桿菌產生的脂酶分解皮脂生成遊離脂肪酸,同時趨化炎症細胞和介質,最終誘導並加重炎症反應。

**:1.日常護理

每日一到兩次溫水洗臉,清潔**,忌用手擠壓或搔抓皮損。忌用油脂類、粉類化妝品和含有糖皮質激素的軟膏及霜劑。

2.痤瘡**的常用方法

(1)區域性外用藥物 維a酸類(維a酸乳膏、阿達帕林凝膠、他扎羅汀凝膠)、過氧化苯甲醯、抗生素類(克林黴素、紅黴素、氯黴素等)、壬二酸、硫磺洗劑等。

(2)口服抗生素 首選四環素類(米諾環素、多西環素等),其次為大環內酯類(紅黴素),避免選擇常用於**系統感染的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等。抗生素療程通常6~12周。

(3)口服異維a酸 對於嚴重的痤瘡,口服異維a酸是標準**,也是目前**痤瘡最有效的方法。療程以達到最小累積劑量60mg/kg為目標。

(4)抗雄激素** 如口服避孕藥複方醋酸環丙孕酮片,適用於女性中、重度痤瘡患者,伴有雄激素水平過高表現(如多毛、皮脂溢位等)或多囊卵巢綜合徵。遲髮型痤瘡及月經期前痤瘡顯著加重的女性患者也可考慮應用口服避孕藥。

(5)口服糖皮質激素 主要用於暴發性或聚合性痤瘡,遵循短期、小劑量、與其他方法聯合應用的原則。

(6)其他 對於不能耐受或不願接受藥物**的患者,還可考慮物理**,如光動力**(pdt)、果酸**、鐳射**等。

哪些因素會引發或加重痤瘡

7樓:深圳膚康**專科

痤瘡可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如生活無規律、睡眠不好、月經異常、消化不良、便祕等都可能加重症狀。所以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及心理狀態;

臉上長痤瘡的原因是什麼?

8樓:酈致美膚團

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①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②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③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④愛擠痘痘;⑤洗衣液過敏;⑥天氣影響長痘;⑦睡眠不足、壓力大;⑧作息不規律;⑨近期有吃藥;⑩衛生習慣不好。

痤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9樓:金華**病防治院

痤瘡原因複雜,**原因很多,如勞累緊張,睡眠不佳,辛辣食品、家族遺傳、抵抗力低下、反覆感染等。

可中藥調節內分泌、控油。紅色的痘痕可用鐳射紅光**,中重度痤瘡光動力**療效很好,蟲蝕狀窪陷性瘢痕點陣鐳射效果很好,毛孔粗糙、膚色暗淡還可用果酸**。

10樓:太原**病九州醫院

痤瘡是由於青年人氣血旺盛,加之陽熱偏盛,蘊結在肌膚表面,從而出現膿包。另外飲食過於油膩的人群也容易發生痤瘡,因為過食油膩,進而痰溼內阻,然後蘊結**,最後發生痤瘡。

11樓:有才哥

痤瘡屬於內分泌紊亂引起的!這個年齡的話,本人體內激素水平容易紊亂,建議可以飲食清淡,切忌擠壓!期間可以配合口服暗瘡片配合姿舒寧,效果會不錯

12樓:郭映雁尹敏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痤瘡形成的原因是皮脂分泌的太多,導致了毛囊血管堵塞,從而引發了各種感染,導致**表面出現粉刺和痤瘡等**問題,其實主要的原因就是日常的飲食和休息不規律導致皮脂分泌異常。

13樓:

影響痤瘡因素很多,單一**往往很難收到良好的效果,需要根據病情來看,因為痤瘡其發病主要與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的東西相關。你的例假也不好,看來要好好調調自己的心態,保持積極樂觀的狀態,把注意力調整到如何保持心態上而不是「擔心」,多注重自己的內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炎症皮脂腺堵塞毛孔引起的,痤瘡是可以去除的,可以選擇鐳射祛痤瘡效果很好,就是使用特定波長的鐳射,對抑制痤瘡賴以產生的過多皮脂,殺死導致痤瘡的多種細菌,具有很強的功效,從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時隱退。術後護理1、要注意臉部肌膚的補水,因為鐳射祛痤瘡後,在一段時間,臉部會比較的乾燥,這時候臉上的水分也容易流失,所以要保證肌膚水分。2、痤瘡的症狀雖然得到了緩解,但是這個時候臉部的肌膚也比較的嬌嫩,很容易受到色素的侵襲,所以要注意防晒。

3、要防止祛痤瘡後的感染,對**部位進行一定的保護,防止受到感染,痤瘡**。

15樓:匿名使用者

痤瘡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個症狀,發病原因除了自身內分祕失調之外,還跟皮脂過多,芼囊皮脂腺導管堵塞和炎症反應有關,另外如果飲食不健康也會引發的。

可以使用專頁治痤瘡的玉肌膏,每次洗臉後抹一些,同時服用一些清熱的,一個月就會好的,期間要注意養成好的飲食習慣,不要熬夜以免加重情況。

多喝水不要喝碳酸類的飲料,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不能吃多辛辣容易上火的食物。

16樓:青島**病研究院

您好,痤瘡通常是進入青春期之後的人群出現,雄性激素分泌過多,皮脂分泌過度,機體的**不能夠及時的清潔這些皮脂淨的話,就會讓這些皮脂,堵塞**的毛孔,細菌滋生,出現痤瘡,妨礙面部的美觀。

17樓:

1、內分泌失調。在青春期的我們,皮脂腺一般都會變大,從而會長青春痘,皮脂分泌過多的話,就會導致了痘痘的出現,根據研究調查,我們發現,女生在月經前後,痘痘都有明顯增加的情況。

2、皮脂分泌過剩。我們每天都在分泌油脂,夏季分泌就會特別的旺盛,尤其是油性膚質的人皮脂會分泌過多,這種情況就會造成毛孔堵塞,從而也就形成了疤痕。

痤瘡的症狀是什麼,痤瘡有哪些症狀表現

痤瘡是一種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表現為粉刺 丘疹 膿包 結節 囊腫 瘢痕等皮疹,好發於面 背 胸部,青少年發病率高。痤瘡發病原因複雜,主要與雄激素 皮脂分泌增多 毛囊皮脂腺過度角化 痤瘡丙酸桿菌增殖 遺傳等相關。症狀尋常型痤瘡。初發損害為和毛囊一致的圓錐形丘疹,如白頭粉刺 閉合性粉刺 及黑頭粉刺...

痤瘡的藥單,痤瘡用什麼藥治療

你去買粉刺針,自己把膿清出來!清痘之前要洗手,器具最好放火上烤下,或酒精搽下以作消毒!膿要擠乾淨,然後在傷口上搽上消炎止痘的藥膏!這樣很快就好啦!那些藥有激素的。千萬別擦。會依賴的 建議lz試試雅頓shy的莓多酚去痘套裝。真的有效。而且我痘痘之後都沒有再長了。痤瘡用什麼藥 痤瘡是常見病,發生在面部,...

心跳加重是什麼原因,晚上心跳加重什麼原因

沒有太大影響,心臟就是把血液中的營養物質輸送到機體各個部位為之所用,當機體需要大量營養物質和能量時,心臟就會快速跳動能更快更多的吧營養物質和能量送到,比如運動的時候,機體需要大量營養和能量,就跳的快,靜坐時不那麼快。如果平常有時候也跳的凶,可能引起交感神經興奮,從而使心肌興奮收縮,這個也沒什麼,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