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的症狀是什麼,痤瘡有哪些症狀表現

2023-02-16 22:45:16 字數 2972 閱讀 9722

1樓:曉

痤瘡是一種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表現為粉刺、丘疹、膿包、結節、囊腫、瘢痕等皮疹,好發於面、背、胸部,青少年發病率高。

痤瘡發病原因複雜,主要與雄激素、皮脂分泌增多、毛囊皮脂腺過度角化、痤瘡丙酸桿菌增殖、遺傳等相關。

症狀尋常型痤瘡。

初發損害為和毛囊一致的圓錐形丘疹,如白頭粉刺(閉合性粉刺)及黑頭粉刺(開放性粉刺),皮損加重後將形成炎症丘疹,頂端可有小膿皰,繼續發展可形成大小不一暗紅色結節或囊腫,擠壓時有波動感,經久不愈會化膿形成膿腫,破潰後常形成竇道與瘢痕。

尋常型痤瘡根據病情可分為四類:

ⅰ度痤瘡:散發至多發的黑頭粉刺,可伴散在分佈的炎性丘疹。

ⅱ度痤瘡:ⅰ度痤瘡的基礎上,炎症性皮損數目增加,出現淺在性膿皰,但侷限於顏面。

ⅲ度痤瘡:ⅱ度痤瘡的基礎上,有深在性膿皰,分佈於顏面、頸部和胸背部。

ⅳ度痤瘡:ⅲ度痤瘡的基礎上,出現結節、囊腫,伴瘢痕形成,發生於上半身。

2樓:心動諢衣

1、點狀痤瘡:這種痤瘡的症狀表現為黑頭粉刺,是塞在毛囊皮脂腺口的乳酪狀半固體,露在毛囊口的外端發白,如放氣擠之,足見頭部呈黑色而體部呈黃白色半透明的脂栓排出來。

2、膿皰性痤瘡:痤瘡的症狀以膿瘡表現為基礎,膿皰為穀粒至綠豆大小,為毛囊性膿皰和丘疹頂端構成膿皰,破後膿液較粘稠,愈後遺留起來淺的瘢痕。

3、丘疹性痤瘡:這種痤瘡的症狀表現為皮損以炎性的小丘疹為基礎,小米至豌豆大的堅硬的小丘疹,呈淡紅色至深紅色。

痤瘡有哪些症狀表現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科對痤瘡的症狀的系統介紹,可以幫助大家更詳細的認識痤瘡。

1、點狀樣痤瘡的症狀:面部呈現的小點狀散在小白點接近於**色,如用手擠壓,可擠出條狀或米粒大的黃白色,半透明的脂肪栓;還有表現為小點狀的小黑點,是經過氧化後所形成。

2、丘疹性痤瘡的症狀:最常見的**損害以發炎的小丘疹為主,高出**,大小有如米粒到豌豆大,較密集,有的也較堅硬,顏色是淡紅色或深紅色,有時在丘疹**可以看到黑頭或頂端發黑的皮脂栓,時有癢或疼痛感。

3、膿瘡性痤瘡的症狀:以膿瘡表現為主,高出**有綠豆大小,頂部形成白頭膿皰,底部色淺紅或深紅,觸之有痛感,膿液較為粘稠**後常遺留或淺或深的瘢痕。

4、結節性痤瘡的症狀:當發炎部位較深時,膿皰性痤瘡可發展成壁厚的結節,大小不等,顏色呈淺紅色或深紅色,表現不一,有的顯著隆起,而成為半球形或圓錐形,可長期存在或逐漸吸收;若膿液破潰後形成明顯的瘢痕和色素沉著。

5、萎縮性痤瘡的症狀:是指丘疹或膿皰性痤瘡損害,破壞了皮脂腺體,所引起凹坑狀的瘢痕,多見於患病時間較長,反**作,而沒有加以重視的患者。

6、聚合性痤瘡的症狀:它也是**損害最為嚴重的一種,**的損害呈現多種形態,有很多的粉刺、丘疹、膿皰、囊腫、結節及竇道,瘢痕、硬結密集發生。

7、囊腫性痤瘡的症狀:形成大小不等的皮脂腺囊腫,常繼發化膿菌感染,破潰後流出血性膠流狀膿液,炎症不重,以後逐漸形成竇道或瘢痕。8、惡病性痤瘡的症狀:

**損害為小米粒至蠶豆大小的青紅色或紫紅色丘疹,膿皰或結節,質地較軟,含有膿液或血液,長久不愈,愈後遺留小瘢痕,可轉變為疽癤癰,此型多見於體質虛弱者。

痤瘡的症狀特徵有哪些

4樓:金華**病防治院

痤瘡是毛囊皮脂腺的炎症,主要發生在青春期,由於內分泌失調等其他原因所致,成年人也可以出現。痤瘡的主要症狀是在面部出現粉刺,或者炎症性紅色的丘疹、膿皰、囊腫、結節。

患者可能會有疼痛,甚至出血、流膿等表現,也可以伴有瘙癢,嚴重的患者前胸、後背都可以發生。時間久了可能會形成瘢痕和明顯的痘坑,也可以有紅色印記,或者區域性炎症後形成色素沉著。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痤瘡的分類及症狀有哪些?

5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粉刺性痤瘡:有白頭和黑頭粉刺兩種。白頭粉刺又稱閉合性粉刺,為皮色丘疹,開口不明顯,不易擠出。黑頭粉刺又稱開放性粉刺,位於毛囊口的頂端,可擠出,叫硬脂栓。

(2)丘疹性痤瘡:痤瘡炎症可繼續發展擴大並深入,表現為炎性丘疹和丘疹**有一個黑頭粉刺。

(3)膿包性痤瘡:表現以膿包和炎性丘疹為主。

(4)囊腫性痤瘡:表現以大小不等的皮脂腺囊腫內含有帶血的黏稠膿液,破潰後可形成竇道及瘢痕。

(5)結節性痤瘡:膿包性痤瘡漏治、誤治以後,可以發展成壁厚,大小不等的結節,位於皮下或高於**表面,呈淡紅色或暗紅色,質地較硬,又稱硬結性痤瘡。

(6)萎縮性痤瘡:丘疹或膿皰性痤瘡破壞腺體而形成凹坑狀萎縮性瘢痕。

(7)聚合性痤瘡:數個痤瘡結節在深部聚集融合,紅腫顏色青紫,又稱融合性痤瘡。

(8)惡病質性痤瘡:超重型青春痘,雖極少見,但卻相當嚴重。

損害為小米至黃豆大的紫紅色丘疹、膿皰或結節,黑頭粉刺不多,經久不愈;多併發於貧血、結核病或其他全身性疾病。

6樓:常涆苦鶯韻

span痤瘡非常惱人,一般久治不愈,在日常護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過度洗臉,少吃辛辣飲食,更不能用手擠壓。為了擁有好肌膚,防治結合效果會更好。痤瘡是一種**附屬器疾病,血清或**組織中雄性激素水平過高,皮脂腺分泌功能亢進,毛囊導管角化過度,以及區域性的細菌感染都可能導致痤瘡的發生,其次還與免疫、遺傳、血液流變學諸因素有關/span

span1惡病質性痤瘡:超重型痤瘡,雖極少見,但卻相當嚴重。損害為小米至黃豆大的紫紅色丘疹、膿皰或結節,黑頭粉刺不多,經久不愈;多併發於貧血、結核病或其它全身性疾病。

2粉刺性痤瘡:初發者有白頭和黑頭粉刺兩種。白頭粉刺又稱閉合性粉刺,為皮色丘疹,開口不明顯,不易擠出;黑頭粉刺又稱開放性粉刺,位於毛囊口的頂端,可擠出,叫硬脂栓。

3丘疹性痤瘡:痤瘡炎症可繼續發展擴大並深入,表現為炎性丘疹和黑頭粉刺者稱丘疹性痤瘡。4膿包性痤瘡:

表現以膿包和炎性丘疹為主者稱為膿包性痤瘡。5囊腫性痤瘡:表現以大小不等的皮脂腺囊腫內含有帶血的粘稠膿液,破潰後可形成竇道及瘢痕稱囊腫性痤瘡。

6結節性痤瘡:膿包性痤瘡漏治誤治以後,可以發展成壁厚,大小不等的結節,位於皮下或高於**表面,呈淡紅色或暗紅色,質地較硬,稱為結節性痤瘡,又稱硬結性痤瘡。/span

寶寶痤瘡的症狀有哪些,新生兒長痤瘡是什麼樣症狀?

一 新生兒痤瘡男嬰略多於女嬰,最常見的發病部位也是面部,發生的部位和青年人相似,多數發生在面部的前額 下巴 兩頰等處。二 新生兒痤瘡的特點主要為紅色丘疹 膿皰 結節。皮疹像痘樣,有白頭 黑頭粉刺 小結節和膿胞等多種形態,粉刺可在數週內消退,丘疹和膿皰可於6個月內痊癒,愈後可留凹陷性瘢痕,少數可持續1...

有關於玫瑰痤瘡的症狀都有哪些,玫瑰痤瘡會有哪些症狀

玫瑰痤瘡的症狀都有哪些呢?玫瑰痤瘡又稱為酒糟鼻,主要在患者的鼻子和鼻翼兩側出現,使得患者的面部容貌受到很大的傷害,很多人對於玫瑰痤瘡的瞭解不多,使得 時機的掌握不及時,往往病情嚴重後才警覺,這時的 是很麻煩的。瞭解了玫瑰痤瘡的症狀 才能及時進行,本文就來為患者介紹相關知識。玫瑰痤瘡多見於成年人,女性...

痤瘡加重的原因是什麼,痤瘡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痤瘡加重原因有哪些多人都會發現臉上的痘痘消了又起起了又消,大家都知道多少呢?還不清楚的話,下面就昆 明 瑤 芳詳細解說相關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1 皮質類固醇激素 即通常所說的激素。我們平時所使用的外用藥大多就含有激素,激素 痤瘡一般是有抑制效果的,但在停藥之後病情很容易反覆,這也是我們說痤瘡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