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的症狀是什麼,胃炎的症狀有哪些呢

2023-02-17 07:40:09 字數 5505 閱讀 2648

1樓:瀟湘

胃炎根據臨床的一些症狀,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兩種。急性胃炎一般大多數症狀表現是上腹部疼痛、脹痛或者是食慾減退,或者是消化不良這些表現,每個臨床表現不一樣。胃部出血比較常見,急性胃黏膜病變也比較常見,比如說表現是嘔血或者是拉黑色的大便。

一般建議急診胃鏡檢查,如果胃黏膜看到有多發的糜爛、出血灶、黏膜水腫,這就是急性胃黏膜損害的表現,這個叫急性胃炎。

還有一些應急狀態下,比如說大的手術、外傷,出現應急的反應就可以出現急性胃黏膜病變,也可以表現為是上、下道出血,另外還有一些全身性疾病,比如說像全身感染引起的上腹痛、噁心、嘔吐,這也是急性胃炎的一個表現。慢性胃炎症狀每個人症狀不同,臨床表現不同,一般主要表現是上腹部飽脹不適,沒有規律的隱痛、噯氣、反酸、食慾不振,有的病人還會有噁心、嘔吐這些表現。還有一些嚴重的就會有一些厭食、營養不良這些表現,這是胃炎的症狀。

2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3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胃炎的症狀有哪些呢?

4樓:奶爸保險規劃

在醫學上,胃炎被稱為粘膜炎症,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

常見的胃炎一般為急性胃炎,急性胃炎又分為單純性和糜爛性。單純性胃炎表現為疼痛、上腹不適、噁心等症狀,糜爛性胃炎主要表現為消化道出血、或者伴有嘔血和黑糞。

胃炎反反覆覆,也會花費不少,奶爸建議可以買份醫療險進行費用方面的報銷。有的小夥伴可能要問胃炎還能買保險?對此奶爸的回答是胃炎是可以買保險的→《胃病可以投保嗎?

胃病怎麼買保險?》

醫療險的健康告知雖然比較嚴格,但是也有機會可以正常投保的,只要未被診斷為自身免疫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或有其他胃部病變,未胃出血、穿孔,未被診斷為胃癌或可疑胃癌,如果檢查異常,為偶爾發病,已痊癒超過1年且複查胃鏡、幽門螺旋桿菌無異常,以上情況的胃炎患者還是可以正常投保的。

5樓:藏宛懷琪睿

胃炎是因為你不注意飲食,不要冷熱一起吃,那樣會造成胃炎,您可以每天喝兩杯常胃寶茶,長期調理,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使腸胃功能恢復到正常狀態。胃炎症狀是:

1、胃部沅痛、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

2、胃痛:多數為胃部隱痛、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

3、燒心: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

4、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

5、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

6、消瘦疲乏,精神萎靡。

7、口乾口苦、少數患者反酸。

8、貧血等。

胃炎能治,只是速度慢啊,不要冷熱一起吃,不要吃油條和油餅,不消化,保養的方法(早晨起來先喝一杯冷開水,然後吃幾個花生,再然後你喝一杯豆漿,這是好東西(豆漿),大概。

你堅持這樣做,再加上吃藥的的話。

應該很快就好了。

6樓:紅河陽光諮詢

胃炎主要分為急性胃炎、慢性胃炎和萎縮性胃炎。它們的症狀是不同的,急性胃炎發病比較急驟,輕者僅有食慾不振、腹痛、噁心、嘔吐,嚴重者可出現嘔血、黑便、脫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有細菌感染者,常伴有全身中毒症狀。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患者常無明顯的症狀,或者是有不同症狀的消化不良,會出現上腹部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

慢性胃炎主要是由於幽門螺桿菌感染引起的。再就是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症狀,個別伴有糜爛的患者,會出現上腹部明顯疼痛,並且還會出現出血的症狀。藉助中藥的長渭寶茶調理可以改善胃炎胃脹胃疼腸胃不好等症狀,有效保護胃粘膜。

飲食方面也注意慢慢調養就會**,所以不用擔心。

7樓:mm喵喵兔

1、胃痛。

對於胃炎患者來說,最明顯的症狀反應就是胃痛,這種疼痛在飯前和飯後最為嚴重。由胃炎引發的胃痛是比較容易區分的,因為它屬於鈍痛和悶痛的型別,有一部分人也可能會出現胃痙攣的症狀,進而這類患者的疼痛度就會有所加重。隨著胃炎患者病情的逐步加重,這種胃痛症狀出現的頻率會越來越高,所以胃炎患者還是應該早做**。

2、胃寒。很多胃炎患者都有胃寒的症狀,尤其在冬季。對於這類患者來說,其腸胃系統的功能會顯著減弱,如果此刻的患者去吃寒性的食物,那麼將會引發腹瀉等症狀的出現,嚴重的甚至直接會出現脫水的情況。所以,有胃寒症狀的胃炎患者,必須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千萬不要去觸碰寒涼的食物。

3、噁心。很多胃炎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即使沒有進食依舊會有這樣的症狀反應。不過很多人在發現自己有此種症狀之時,多會認為是消化不良或者食物中毒引發的,進而就會選錯**的方向。所以,當人們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之時,千萬不要給自身的病情盲目的去下定論,要先去醫院做檢查,然後在去選擇**的方法。

8樓:lv科教興國

胃炎的症狀主要有:

1、腹痛:腹痛一般是上腹痛,在肚臍的上方,他這個痛一般是隱痛,可以是持續性的,也可以是間斷性的,但是一般不是刺痛,一般也不是劇痛。

2、腹脹:腹脹一般是指飯前或者飯後有肚子很有比較脹的感覺,出現胃炎或腹脹後要注意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忌生冷辛辣。

3、早飽:早飽一般是指吃東西還沒有吃多少就覺得飽了,早飽胃脹是胃炎的表現,不要熬夜,飲食要清淡。

4、反酸:反酸一般是指覺得有東西從胃裡邊往上反,這種叫反酸,有的人還會有噯氣的症狀,胃炎患者要多加註意。

9樓:匿名使用者

同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常見的臨床表現:上腹痛、腹脹、噯氣、反覆出血、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秘或腹瀉等。

其他症狀:檢查時有上腹壓痛,少數患者可有消瘦及貧血。

診斷依據:1.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確診需靠急診胃鏡檢查。急性腐蝕性胃炎主要依據其吞服腐蝕劑的病史做出診斷。 2.慢性胃炎的確診有賴於胃鏡。

10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11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12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患者常出現上腹痛、腹脹、噯氣、反覆出血。

不同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腹痛、腹脹、噯氣、反覆出血、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秘或腹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慾減退、厭食納差、噁心嘔吐、食後胃脹、噯氣、反酸等消化不良症狀。胃炎可以喝膓胃堡茶,幫助腸胃調理,形成保護,一般2-3個週期就有明顯好轉。

15樓:網友

不同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常見的臨床表現:上腹痛、腹脹、噯氣、反覆出血、食慾不振、反酸、噁心、嘔吐、乏力、便秘或腹瀉等。

其他可能症狀。

檢查時有上腹壓痛,少數患者可有消瘦及貧血。

16樓:小雨

上腹疼 腹脹 燒心 吐酸 噯氣或者大便有變化。

17樓:瑜真脂晴

的症狀如下:一、胃病最常出現的症狀是腹部疼痛,疼痛多在寒冷、不潔飲食後加重或誘發,疼痛的部位多位於上腹部,疼痛的性質多為隱痛、憋悶樣疼痛、絞榨樣疼痛等,疼痛的同時可能會伴隨有出汗、四肢乏力等。二、胃病還有可能會出現的症狀有腹脹,腹脹的症狀多出現在上腹部,多在進食或者寒冷的時候症狀加重。

三、還有納差、食慾減退,症狀嚴重者還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消瘦的臨床表現。胃病的臨床表現多為腹痛、腹脹、噁心、嘔吐等。可以喝長渭寶茶,中草藥配方無***,保護胃黏膜不損傷,改善胃炎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胃是人體最重要的消化器官,它承擔著為消化食物、提供營養的重要作用。一旦胃出現問題,那麼不僅會導致身體消化不良,而且會引起很多的慢性疾病。同時,胃也一個非常嬌嫩的器官,非常容易出現問題。

比如,胃炎就是一種特別常見的病,佔到了胃病的80%左右。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經常胃不舒服,其實這往往就是慢性胃炎在作怪。那麼,得了胃炎身體會出現一些什麼症狀呢?

得了胃炎身體或許有5個症狀:

上腹疼痛。胃炎會引起上腹疼痛。一些人患上胃炎後,胃部的感覺不明顯,但是能明顯感覺上腹部發生疼痛,如現出隱痛,脹痛和劇痛三種情況,這種疼痛感在飯後更加明顯。

有飽脹感。很多人沒有吃東西,感覺比較餓,但是胃卻有飽脹感,吃不下東西,或是吃了很少的東西下去就感覺很飽了。

胃酸反流。經常發現胃酸反流、胃灼熱,這是胃炎最明顯的一個症狀。當產生胃炎時,胃部的功能發生異常,導致過量分泌胃酸。從而容易導起胃酸反流,嚴重時會讓胃產生灼熱感。

噁心嘔吐。慢性胃炎一般伴有噁心和嘔吐等症狀。如果只是噁心,那麼說明胃炎不是很嚴重。但是,如果出現噁心,而且嘔吐比較頻繁,那麼說明胃炎比較嚴重了,甚至是可能是慢性萎縮性胃炎。

胃寒。在大部分情況下,有胃炎的人,一般都會出現胃寒的症狀。同時,腸胃的功能會明顯減弱。

只要沾寒性的食物,馬上就會引起腹瀉的出現。胃寒的存在,一般說明有胃炎的存在,這一點大家也要引起重視,不要當成普通的胃不舒服。

胃炎的存在,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而且感覺也很痛苦。因此,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意養好胃,防止出現胃炎。也可以據病情實行口服長渭寶茶進行調理。

19樓:健康老頑童

胃炎分為慢性胃炎、急性胃炎、非萎縮性胃炎、萎縮性胃炎,還有藥物性胃炎等特殊型別的胃炎。胃炎的症狀因人而異,主要表現為腹脹、腹痛或噁心、燒心、反酸、噯氣,部分患者沒有症狀表現,部分患者只表現為上腹部不適,或出現食慾下降、早飽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出現胃炎的症狀時應及時就醫診治。

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20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秘?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22樓:shine盛夏丶

胃炎有急性和慢性。

急性胃炎主要表現為:胃疼、肚子脹、噁心想吐、反胃、出現黑糞。

慢性胃炎大多數患者無明顯症狀,有症狀的是不想吃飯,吃什麼都沒有胃口,反酸、反胃、噁心,消化不良等症狀。

23樓:網友

典型症狀。

急性胃炎。急性起病,單純性急性胃炎主要表現為上腹飽脹、隱痛、食慾缺乏、噯氣、噁心、嘔吐,嚴重者起病急驟,在發病過程中突發上消化道出血,可表現為嘔血及黑便。

慢性胃炎。慢性起病,病程較長,可表現為長期上腹飽脹、鈍痛、食慾缺乏、噯氣等。

特殊型別胃炎。

感染性胃炎。

多繼發於全身系統的感染,或發生在器官移植、腫瘤晚期化療、艾滋病等全身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中,以上腹痛、腹脹、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為主要症狀。

嗜酸性粒細胞性胃炎。

主要臨床表現為哮喘、發熱、嗜酸性粒細胞增多及多系統性血管炎,可表現有腹痛、腹瀉、胃腸道出血等胃腸道症狀。

肥厚性胃炎。

本病患者常有長期上腹痛、食慾不振、嘔吐,體重減輕伴糜爛者可出血。大量血漿蛋白自巨大肥厚的胃黏膜漏至胃腸道而丟失,可導致血中蛋白含量下降,出現水腫和腹水。

胃炎的症狀是什麼,胃炎症狀是什麼?

胃炎是一種發生在胃黏膜部位的炎症疾病,通常可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胃炎的多發人群為成年人,飲食不當 藥物刺激和病菌感染都可能導致胃炎的發生。在日常可以服用德甫常渭寶茶中草藥調理,可以有效保護胃黏膜調理腸胃健康。應保持健康樂觀的心態,以免情緒激動和焦慮時刺激胃黏膜。若患有肺源性心臟病 維生素缺乏病等...

腸胃炎的症狀,腸胃炎症狀是什麼?

疼痛。這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導致隱痛的原因很多,表現形式也複雜。包括受寒 氣滯 血瘀等,表現形式有隱痛 刺痛 絞痛。氣脹。這也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脾胃運化失職,或者因寒受阻,或者其他因素,都會導致胃內的氣體不能及時 正常排出,從而導致氣脹。食後腹脹。由於各種各樣的因素,胃不能正常消化食物...

慢性胃炎的症狀表現,慢性胃炎的症狀有哪些表現?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腹部燒灼樣痛,腹脹,反酸,噯氣,呃逆,慢性胃炎的症狀有哪些表現?慢性胃炎主要是由於幽門螺桿菌所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根據炎症累及的部位和對腺體破壞程度分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