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有哪些反應,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2022-02-25 21:20:18 字數 5455 閱讀 1877

1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2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3樓:束迎蓉束起

胃炎指不同**引起的各種慢性胃粘膜炎性病變,是一種常見的病。但大多數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特別是膽汁返流存在時,常表現為脘腹脹滿不適,並伴有泛酸,嘔吐,噁心等症狀,趕快去醫院看下

4樓:健康老頑童

急性: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一。最常見的為急性單純性胃炎,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

有沙門菌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可有嘔血和黑便。急性化膿性胃炎則以全身敗血症和急性腹膜炎為主要臨床表現。

急性腐蝕性胃炎症狀最為明顯,表現為吞服腐蝕劑後口腔、咽喉、胸骨後、上腹部的劇痛,伴噁心嘔吐,甚至嘔血。脣、口腔、咽喉黏膜可產生顏色不同的灼痂,有助於各種腐蝕劑的鑑別。 慢性:

不同型別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致。部分患者可無症狀。 (1)上腹痛或不適 大多數胃炎患者有上腹痛或不適感。

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上腹脹和早飽 部分患者會感腹脹,尤其是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

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早飽是指有明顯飢餓感但進食後不久就有飽感,進食量明顯減少。 (3)噯氣、反酸、噁心 有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

反酸是由於胃酸分泌增多所致。

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5樓:高心雨

大部分ganran因素導致胃粘膜損傷。**多種多樣,ganran性因素引起的急性胃腸炎比較常見。臨床方面往往輕重不同,但發病率都很急。

輕度人只有腹痛、噁心、嘔吐和消化不良。嚴重的人可能是嘔吐、黑糞,甚至是失水、中毒、休克等。如果患者結合感染因素,還會出現發燒症狀。

以胃粘膜非特異性慢性炎症為主要病理變化的慢性胃病。臨床表現無特異性,症狀輕重與胃粘膜病變程度不一致。

6樓:

胃炎是多種不同**引起的胃黏膜急性和慢性炎症,常伴有上皮損傷、黏膜炎症反應和上皮再生。症狀主要包括:

急性胃炎:多由於感染因素造成胃黏膜損傷。其**多樣,比較常見的是由於感染性因素導致的急性胃腸炎。

臨床表現常輕重不等,但發病均急驟。輕者僅有腹痛、噁心、嘔吐、消化不良;嚴重者可有嘔血、黑糞、甚至失水、以及中毒及休克等。如果患者合併感染因素,還會伴有發熱症狀。

慢性胃炎:是以胃粘膜的非特異性慢性炎症為主要病理變化的慢性胃病,可細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糜爛性胃炎、肥厚性胃炎等。臨床表現缺乏特異性,症狀輕重與胃粘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

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不適和疼痛、噁心嘔吐、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噯氣等。

7樓:紀念碑期腔

胃炎會出現腹脹,消化不良,噯氣,反酸,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胃部出血的。你的不適也可能是有胃炎引起的,你可以去醫院通過胃鏡或者病理學檢查判斷的。檢查出來有胃炎是需要服用藥物**的。

比如奧美拉唑,蘭索拉唑或者甲氰咪胍,雷尼替丁**的。有些人胃部粘膜可能會發現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以通過三聯藥物**的。這個需要檢查清楚什麼型別的胃炎再對症**用藥的。

8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9樓:運流麗銀知

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具體表現:

一、胃脘部脹滿: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中,胃脘部脹滿是最常見的,大部分患者都會自我感覺感覺胃部痞悶或胃脘有堵塞感,表現為胃脹、難受。

二、胃脘部疼痛:多這也是常見的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數情況下是與胃脘部脹滿同時出現。呈脹痛、隱痛、鈍痛,急性發作時也可出現劇痛或絞痛。

疼痛的部位不僅僅侷限於胃脘部,疼痛程度因人而異。

三、燒心及消化不良症狀:這種症狀往往在患者食用食物後表現的比較明顯,患者自覺胃脘部灼熱或嘈雜不適,部分有泛酸現象。往往沒有食慾,吃點就飽。

四、大便異常及虛弱症狀:相對於以上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症狀來說,這種症狀很少被患者重視,大便以祕結多見,常數日1次,少數患者可表現為便溏。因此,當患上萎縮性胃炎後,應該及時**,長期不**不僅患者身體虛弱無力,而且容易引發更多併發症。

10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11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12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13樓:小氣候畢揭

大部分ganran因素導致胃粘膜損傷。**多種多樣,ganran性因素引起的急性胃腸炎比較常見。臨床方面往往輕重不同,但發病率都很急。

輕度人只有腹痛、噁心、嘔吐和消化不良。嚴重的人可能是嘔吐、黑糞,甚至是失水、中毒、休克等。如果患者結合感染因素,還會出現發燒症狀。

以胃粘膜非特異性慢性炎症為主要病理變化的慢性胃病。臨床表現無特異性,症狀輕重與胃粘膜病變程度不一致。

14樓:民俗學必隊

急性和慢性胃炎的症狀輕重不一, 急性胃炎起病急,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慢性胃炎主要表現為上腹痛或不

適、.上腹脹和早飽、 噯氣、反酸、噁心等,部分患者可無症狀。

胃炎是各種原因引起的胃黏膜炎症,是最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之一, 胃炎通常包括三個過程即上皮損傷、黏膜炎症反應和.上皮再生,一般可分為急性

和慢性胃炎兩大型別。急性胃炎起病較急,臨床症狀輕重不- -,主要表現為上腹痛、腹脹、噯氣、食慾減退、噁心、嘔吐等,有沙i ]菌或金黃色葡萄

球菌毒素所致者,多伴有腹瀉、發熱,甚至脫水、休克。慢性胃炎的臨床表現會有所不同,但症狀缺乏特異性,且輕重程度與病變嚴重程度常不一

致,主要表現為上腹痛或不適、.上腹脹和早飽、 噯氣、反酸、噁心等,部分患者可無症狀。

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15樓:

1、胃脹:感到胃部發脹,食物不消化,或者脹氣,胃口堵,食物下不去。70%左右的胃竇炎患者有此症狀。

2、胃痛:有時飯前痛,有時飯後痛,有的人在半夜三更痛。胃痛的感覺可能不劇烈,而是鈍痛、壓痛或悶痛,胃痛的部位在心臟部位以下至肚之間。85%左右的胃竇炎患者有此症狀。

3、燒心:胃黏膜充血、胃酸過多,均會造成燒心的感覺,主要是胃部灼熱、發燒的感覺。

4、反酸:胃酸過多,經常反酸,有胃酸從胃裡泛起或滿上來的感覺。約佔50%的胃竇炎患者有此症狀。

5、食慾不振:沒有食慾,吃不下,或看到食物,想吃又不敢吃。

6、消瘦:有些胃病患者感覺胃口還可以,也能吃飯,但就是人一天天消瘦、體重下降,這說明消化功能不好,雖然吃了,但沒充分吸收。

7、噁心嘔吐:慢性胃炎患者往往有噁心等症狀,尤其是慢性萎縮性胃炎,噁心嘔吐表現更為突出。

8、胃寒:許多胃病患者不敢吃冷、涼的食物,或天氣一變冷、氣溫下降,胃就疼痛、拉肚子。

9、無精打采、氣色差、睡眠差:胃病患者往往面帶病容,白天沒精神,晚上睡不香,工作效率下降,對許多事物失去興趣。

10、口臭、舌苔發黑:胃病患者常見口臭、口苦、舌苔發黑等症狀,同時伴有胃痛、胃脹。

16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17樓:深讀**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18樓:笑看人生

大多數患者都會有上腹痛或胃部不適感。疼痛也沒特殊規律,一般為表現為灼痛、隱痛、脹痛等。

19樓:

胃炎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兩種。多數急性胃炎患者會出現上腹飽脹感,還會有噁心嘔吐,食慾下降等現象。極少數患者會大便顏色暗黑。嚴重會有脫水酸中毒,甚至休克的表現。

慢性胃炎大多數患者沒有明顯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飽脹、上腹不適、灼燒痛、鈍痛、噯氣、反酸、食慾不振的症狀。

20樓:民雲新濤

胃病的症狀如下:一、胃病最常出現的症狀是腹部疼痛,疼痛多在寒冷、不潔飲食後加重或誘發,疼痛的部位多位於上腹部,疼痛的性質多為隱痛、憋悶樣疼痛、絞榨樣疼痛等,疼痛的同時可能會伴隨有出汗、四肢乏力等。二、胃病還有可能會出現的症狀有腹脹,腹脹的症狀多出現在上腹部,多在進食或者寒冷的時候症狀加重。

三、還有納差、食慾減退,症狀嚴重者還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消瘦的臨床表現。胃病的臨床表現多為腹痛、腹脹、噁心、嘔吐等。可以喝長渭寶搽,中草藥配方無***,保護胃黏膜不損傷,改善胃炎症狀。

腸胃炎有哪些反應?

21樓:理雯華

腸胃炎最明顯的症狀主要包括噁心、腹痛、嘔吐、食慾不振、發熱。嚴重腹瀉的患者還可能出現一些脫水的症狀。腸胃炎多數是由於飲食不衛生所造成的一些細菌或者是病毒的感染所引起的。

患者要注意及時的補充水分,使用相應的抗生素進行**。

胃炎有哪些症狀?

22樓:不服輸不怯懦

現在隨著人們工作生活的快節奏,很多人都患有急性胃炎,急性胃炎是很嚴重的胃病,疼起來要人命,所以需要及時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德甫的膓蝟保茶,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那麼很多人只知道疼,但卻不知道急性胃炎的症狀都有哪些?那麼、急性胃炎的症狀都有什麼呢?以下介紹我們來看下。

急性胃炎的症狀:

1.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臍周壓痛,呈陣發性加重或持續性鈍痛,伴腹部飽脹、不適。少數病人出現劇痛。

2.噁心、嘔吐嘔吐物為未消化的食物,吐後感覺舒服,也有的病人直至嘔吐出黃色膽汁或胃酸。

3.腹瀉伴發腸炎者出現腹瀉,隨胃部症狀好轉而停止,可為稀便和水樣便。

4.脫水由於反覆嘔吐和腹瀉,失水過多引起,**彈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狀,嚴重者血壓下降,四肢發涼。

5.嘔血與便血少數病人嘔吐物中帶血絲或呈咖啡色,大便發黑或大便潛血試驗陽性。說明胃粘膜有出血情況。

6.常有發熱、頭痛、全身不適及程度不同的中毒症狀。

7.體徵不明顯,上腹及臍周有壓痛,無肌緊張及反跳痛,腸鳴音多亢進。

8.起病急,噁心、嘔吐頻繁,劇烈腹痛,頻繁腹瀉,多為水樣便,可含有未消化食物,少量粘液,甚至血液等。

9.此外,頭痛、發熱、寒顫和肌肉痛也是常見症狀,少數嚴重病例,由於頻繁嘔吐及腹瀉,可出現脫水。

急性胃炎的症狀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對於自身急性胃炎的症狀患者一定要謹慎對待,一旦發現自己胃炎發作,就要及時去醫院做好診斷**,在醫生的囑咐下用藥,早發現自身疾病,早**,最後祝廣大患者及早**。

胃炎的症狀是什麼,胃炎的症狀有哪些呢

胃炎根據臨床的一些症狀,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兩種。急性胃炎一般大多數症狀表現是上腹部疼痛 脹痛或者是食慾減退,或者是消化不良這些表現,每個臨床表現不一樣。胃部出血比較常見,急性胃黏膜病變也比較常見,比如說表現是嘔血或者是拉黑色的大便。一般建議急診胃鏡檢查,如果胃黏膜看到有多發的糜爛 出血灶 黏膜水...

腸胃炎有什麼症狀,腸胃炎有哪些症狀?

胃腸炎症狀的型別和嚴重程度取決於微生物或毒物的型別和量的大小。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瀉,其他症狀包括 腹痛 噁心 嘔吐 發熱 食慾減退 體重減輕 可能是脫水的徵象 大量出汗 溼冷 肌肉痛或關節僵硬 大便失禁等。劇烈的嘔吐和腹瀉可以很快導致脫水,其表現有虛弱 極度口渴 少尿或尿色加深 乾燥 口乾 眼球下陷,...

慢性胃炎的症狀表現,慢性胃炎的症狀有哪些表現?

慢性胃炎有啥症狀?得了慢性胃炎,會胃痛?胃脹?打嗝?反酸?噁心嘔吐?還會便祕?腹瀉?慢性胃炎要治很久?一作就容易 腹部燒灼樣痛,腹脹,反酸,噯氣,呃逆,慢性胃炎的症狀有哪些表現?慢性胃炎主要是由於幽門螺桿菌所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根據炎症累及的部位和對腺體破壞程度分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