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一直用胃藥,但總是不好是什麼情況?

2023-02-17 07:35:14 字數 1514 閱讀 1289

1樓:大麥子老師

胃炎一直不好,可能是自己沒有注意養胃,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藥不對症。

關於藥不對症,我們需要認識到長期錯誤服用藥物也會造成胃腸不適。**胃病的藥物種類較多,且作用機制不同,只有掌握了正確的選藥方法,才能發揮藥物的**作用。市面上常見的胃藥基本都是抗酸劑,只適用於胃酸分泌過多的人。

慢性胃炎分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如果長期吃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會加重病情,導致患者胃酸分泌減少、食慾變差、腹脹加重。我的胃鏡檢查之前查到過慢性胃炎,胃竇炎,糜爛性胃炎。主要的症狀就是打嗝,噁心,胃痛,胃脹,背痛,怕冷。

平時有症狀時藥物**,很痛很痛時用西藥,大部分時候主要是中藥調理,平時很注意養護,即便好了也很注意飲食,心情,睡眠等規律作息。醫養結合,胃病是可以**的。只是這是個長期堅持自律的過程。

堅持下來都是值得的。

下面介紹一些我總結的養胃注意事項:

1.早睡早起,作息規律,不要熬夜和勞累,不要壓力過大,思慮過多,保持愉悅的心情,心情舒暢很重要。

2.多鍛鍊多散步,多呼吸新鮮空氣,多參加集體活動,努力讓自己開心,遇到煩事哈哈大笑,遇到難事睡他一覺,別讓自己生氣煩惱憂傷,更不要生悶氣。

3.多吃柔軟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燉品,湯菜,遠離火鍋串串燒烤,油炸醃滷,等快餐快食。

4.日常飲食要注意,長期胃痛反**作的人可以筆記一下自己對食物的反應,記清楚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尤其那些吃了有反應的食物。

2樓:明明明天好吖

這應該是慢性胃炎的一種。胃藥只能短暫緩解不適,之後如果想要徹底**,那就需要飲食規律,靠吃些養胃的堅果類食品,慢慢調養過來了。

3樓:小娜娜嗨

是因為對胃藥已經失去了抗體,所以一直不好遇到這樣的情況就應該及時去醫院就醫,以免耽誤病情。

4樓:王祿

可能是平時的生活中並不注意飲食,而且自己的壓力也很大,所以導致胃部一直不好。

5樓:墨綠夜晚

胃炎一直用藥是不可以的。是藥三分毒,況且只能緩解當時的症狀,長期服用會有抗藥性。我建議可以通過食補,來進行養護。

6樓:辛格

是因為長期吃一種胃藥已經產生了抵抗能力,所以再怎麼吃也不會有緩解胃疼的感覺了。

7樓:斯蒂芬斯

很有可能是沒有對症下藥,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要及時就醫,尋求醫生的幫助。

8樓:愛吃西瓜的熊

胃炎是一種慢性胃病,需要長時間的調理才會有好轉,而且自己也要去安排合理的飲食和健康的休息。

9樓:天悅

因為胃炎分很多種,光用一種藥物也是緩解不了症狀的,而且養胃也必須注意飲食,不是光喝藥就管用的。

10樓:霅霅愛朵拉

因為胃炎就是一種慢性病,很難完全**,所以一定要按時服藥,定點吃飯。

請問這株植物是什麼?一直養不好,葉子總是變黃,第三幅圖是它母

花葉芋形態 多年生草本。具塊莖,株高15 40釐米。葉卵狀三角形至心狀卵形,呈盾狀著生,綠色葉具白色或紅色斑點。佛焰苞白色,肉穗花序黃至橙黃色。主要園藝品種有 葉片白色,葉脈綠色者為 白葉芋 葉片白色,葉脈紅色,稱 約翰 彼得 葉絳紅色,邊緣綠色稱 車燈 等。光 喜陽光,不宜過分強烈。如光線不足,葉...

這是什麼倉鼠,他一直在動,拍不好,還一直咬我

布丁。屬於三線倉鼠 好動是健康活潑的表現 跟你不熟所以會咬你 先靜養 再用零食逐漸和它親近 就不會咬你了 倉鼠一直不願意動,又一直咬東西,是什麼原因?這是它鬱悶了啦!不瞭解倉鼠的主人可照顧不好倉鼠哦!咬東西一般都是想出去玩,或者籠子裡太悶了,想出去溜達溜達,你可以把跑輪什麼的拿到外面,把它放出來讓它...

睡眠一直不好,總是做些奇怪的夢最近月做了4次夢到蛇第一次

1.煩躁不易入睡時,喝杯糖水,生成大量血清素,抑制大腦皮層。2.一匙萵筍漿液汁,融於一杯水服下。3.睡前吃點麵包。胰腺會分泌胰島素,對氨基酸進行代謝。吃水果,或喝牛奶,都能鎮靜神經。也許是你最近想的太多了吧,日有所思夜有所夢!1.夢能幫人整理記憶。2.側著睡,手不要放胸口就好了 3.日有所思夜有所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