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溼疹怎麼辦?嬰兒溼疹怎麼辦 溼疹應該怎麼樣應對?

2023-02-17 07:35:13 字數 5845 閱讀 7443

1樓:暮靜雨

當寶寶出現溼疹問題以後,家長肯定都希望能夠讓孩子的溼疹問題得以改善,所以,想要知道寶寶溼疹了怎麼辦,今天,整理了能夠幫助改善寶寶溼疹的四個方法,下面來看這四個改善溼疹的方法分別是什麼。

1、當發現孩子有溼疹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定時給孩子進行必要的冷敷,具體的操作方法是用乾淨的紗布浸泡在冷水裡面一會兒,然後將其敷在孩子有溼疹的地方,每天這樣敷三次左右就能夠讓孩子溼疹慢慢改善。

2、可以到藥店購買一點金銀花,然後將其熬煮成汁兒以後來塗抹在孩子溼疹的地方,在擦的時候注意要定期對溼疹進行擦拭,這樣堅持幾天孩子溼疹會好轉。

3、要是寶媽的乳汁比較多,那麼,可以用乳汁來清洗孩子有溼疹的地方,因為乳汁能夠起到保溼和對抗細菌的效果,不過,乳汁一定要在擠出來以後就馬上給孩子塗抹,不然容易滋生細菌。

4、除了上述方法以外也可以找兒科醫生開一些能夠幫助去除溼疹的藥物來擦溼疹,在擦藥的時候必須要按照要求的方法來正確擦,這樣才能讓溼疹得以緩解。

2樓:leap皇族

如果不是很嚴重,擦點禾嬰坊寶寶溼癢霜就好了,我兒子常用,效果挺好,也是別的寶媽介紹的。然後你要注意了,你是餵母乳還是牛奶,是牛奶要給孩子多喝水,清火。牛奶火大,如果是母乳的,那你得注意飲食∞

嬰兒溼疹怎麼辦? 溼疹應該怎麼樣應對?

3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溼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4樓:芊梓草**膏

1.飲食管理。

最好能找到並避免過敏原。如牛奶蛋白過敏患兒應改食氨基酸配方粉或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

2.保護**屏障功能。

對於滲出型和乾燥型溼疹,如果表面沒有破潰,應該給患兒用一些不過敏的保溼霜,起到保溼作用。對於嚴重的溼疹,可以區域性短期外用皮質類固醇霜劑塗抹,有明顯的抗炎和止癢作用,注意避免長時間大劑量應用以免產生***。如果區域性破潰感染,則需要區域性塗抹抗生素軟膏消炎**。

3.區域性**。

是**嬰兒溼疹的主要手段,應根據溼疹分期選用恰當藥物**。急性期以紅腫、丘疹為主,無滲出時,建議使用爐甘石洗劑、爐甘石呋喃西林洗劑、糖皮質激素乳膏或凝膠;有大量滲出時應選擇1%~3%硼酸溶液、呋喃西林溶液冷溼敷,溼敷後可用氧化鋅油劑,有感染時外用1%氯黴素氧化鋅油。

亞急性期建議用1%~3%硼酸溶液或生理鹽水外洗,搽氧化鋅糊劑、糖皮質激素乳膏。慢性期皮損建議非激素軟膏(如20%~40%尿素軟膏、5%~10%水楊痠軟膏等)與糖皮質激素軟膏配合交替使用。

4.全身**。

(1)口服抗組胺類藥物 可在醫生指導下口服抗組胺類藥物如撲爾敏等。

(2)全身應用皮質類固醇激素 無論口服還是靜脈注射皮質類固醇激素,都能很快控制症狀,但停藥後易**,不能**,且長期應用後有依賴性和各種不良反應,故應酌情慎用。泛發急性溼疹其他**效果不佳者,可短期口服強的松,病情好轉後逐漸減量。

(3)抗生素 對伴有廣泛感染、發熱、白細胞計數增高的患兒,可系統應用抗生素**。

5.中藥**。

根據溼疹分期及乾溼性選用外用藥,急性期可用蛇床子研細末加凡士林調成膏狀外敷,或大青葉煮水濾渣溼敷。慢性期可用吳茱萸研細末加凡士林調成軟膏外塗。三黃洗劑、黃柏霜外搽用於**乾性溼疹。

生地榆、黃柏煎水或馬齒筧合劑、2%硼酸水外用冷溼敷,待糜爛減輕後,選用青黛散油或蛋黃油外搽,可**脂溢性和溼性溼疹。內服藥以清熱、解毒、涼血為主。

6.物理**。

對慢性頑固性溼疹可用紫外線照射**。

5樓:浪新途徑聳

新生寶寶好發溼疹,也叫奶癬,多考慮存在過敏因素所致,熱的時候多涼快時候少,可以有脫屑及區域性**變紅變硬,如果母乳餵養寶媽少吃魚蝦類食物。 鵲膚霜不含激素,無任何有害物質所以孕婦哺乳期均可使用哦。官網諮詢。

嬰兒溼疹怎麼辦

6樓:涒小潔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溼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溼疹型別,到寶寶的溼疹原因,到最後溼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瞭解溼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7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嬰兒溼疹護理是關鍵哦。

1、保持**溼潤,早晚給寶寶用寶寶用的面霜、護膚品。

2、勤剪指屬甲,因為溼疹會比較癢,所以保持雙手清潔,避免寶寶抓破**引起感染。

3、給寶寶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水溫不能太熱,洗澡的時間也不能過長,洗澡後給寶寶抹上護膚霜。

4、給寶寶穿衣也需要注意選擇穿寬鬆全棉的衣物,含化纖成分的衣服會加重寶寶溼疹。

5、室內環境要舒適,衛生。經常通風,滅殺塵蟎。

6、寶寶溼疹期間最好不要接種疫苗,如有需要可以去醫院詢問醫生,在醫生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接種疫苗。

7、溼疹嚴重的請及時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配合**。

8樓:生了麼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9樓:營養師雷敏

寶寶得了溼疹,一定要找到**,有可能是過早新增輔食,還有可能是衣服新增過多,或者遺傳因素。

10樓:

當然是去醫院看看去吧,

11樓:sweet丶奈何

首先家裡環境要相對乾燥,必要的時候空調要調到「除溼」檔,大人如果出汗了不要接觸寶寶**,餵奶的時候可以用毛巾墊在媽媽和寶寶中間,主要還是保持寶寶**乾燥,可以用寶寶專用的清潔溼巾,抹上寶寶溼疹膏!

需要注意的是,要請醫生幫忙分辨是否與寶寶過敏有關,比如媽媽吃了什麼致敏類海鮮什麼的,導致寶寶有點過敏,一定要分辨清楚。

12樓:涒小潔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溼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溼疹型別,到寶寶的溼疹原因,到最後溼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瞭解溼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13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溼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4樓:生了麼

寶寶長溼疹該怎麼辦?

15樓:君澤i拂風

小朋友得了溼疹怎麼辦?

16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寶寶溼疹是件很難受的事,媽媽平時在護理上要細緻點哦!

小兒溼疹怎麼辦啊?

17樓:生了麼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18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溼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9樓:君澤i拂風

小朋友得了溼疹怎麼辦?

20樓:完顏蝶岑茶

如果溼疹的症狀不是非常嚴重可以不用**的。如果症狀嚴重就要去醫院看看了,最好不要使用激素類藥物,很容易引起激素依賴的。

21樓:修秋英希詩

幾個月的患兒?病程多久?在頭面部?

軀幹?四肢?有無流水和糜爛?

消化不良?瘙癢日輕夜重?患兒情緒煩躁?

哭鬧?摩擦?搔抓?

睡覺不安穩?

22樓:文代桃汗可

嬰兒溼疹初起的時候在頭面部,逐漸向下發展至全身各處,以紅斑,鱗屑,丘疹,滲液,糜爛和劇烈瘙癢為主要特點,有3種型別,脂溢性,乾性和溼性,辯證**,對症施治即可,必要的時候內服和外治雙管齊下,縮短**時間,減少寶寶的痛苦,希望這些對你有些幫助,

23樓:甕源諶夜春

小兒得了溼疹生活中很多方面都需要注意,衣服儘量要寬鬆一點,減少摩擦。寶寶**的保溼是很重要的,每次洗完澡後要給寶寶塗抹一些帕芙歐珍膚膏,這樣就能幫助溼疹好的更快一點。

24樓:銳懷袁寒梅

溼疹部位勿用肥皂洗擦,可用菜油、香油、甘草油揩擦。乾的或流水的溼疹都可用紅茶葉泡水洗,然後再塗抹一層帕芙歐珍膚膏,非常有利於溼疹的好轉。發病期間儘量給寶寶穿著寬鬆舒適的棉質衣物,並每天給寶寶換洗衣物,保持**清潔衛生。

25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小孩有溼疹,要加強日常護理和保溼,媽媽可以這麼做:

26樓:仉振華箕嫻

用蒲公英。

連根一起搗碎,塗抹在患有溼疹的位置。還可以用蒲公英給煮水給孩子洗澡。

27樓:良從安苗籟

引發溼疹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環境,溫度,飲食等都會引發溼疹。

溼疹的產生尚可由苦悶、疲勞、憂慮、緊張、情緒激動、失眠等神經精神因素及日光、紫外線、寒冷、潮溼、乾燥、摩擦等氣候、物理因素所引起。此外慢性腸胃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腸寄生蟲以及新陳代謝障礙、內分泌失調等因素皆是溼疹發生的原因。得了溼疹要保持**的潔淨乾爽,還要注意飲食要以新鮮,清淡為主。

還可以用些neaosipu,這款藥物非常不錯療效非常好,可以試試。

寶寶溼疹了怎麼辦?

28樓:涒小潔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溼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溼疹型別,到寶寶的溼疹原因,到最後溼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瞭解溼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29樓:聊桃

如果寶寶得了嬰兒溼疹的話,我們要根據寶寶的**狀態,先要對你進行一些**護理指導,如果是因為熱引起來的,我們要求降溫穿薄的衣服,然後可以適當的清潔洗澡,但是如果是因為乾燥引起的,我們一定要提醒你要多多的塗一些潤膚霜,每天兩次,每次多遍,一定要維護**一種滋潤光滑柔嫩的狀態,這種**護理對於溼疹的**會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第二,如果我們已經發生了一些紅色的丘疹丘皰疹滲出和結痂,我們要儘快的外用藥物。 溼疹一線的**藥物對於嬰兒來說是外用中效或者弱效的糖皮質激素藥膏。寶寶媽媽和爸爸不要過多的聽到激素,就談激素色變,如果在醫生的指導之下,合理療程的使用激素是能夠有效的控制溼疹的反**作。

第三,如果他出現了滲出以及繼發的一些細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我們需要在外用糖皮質激素的同時外用一些抗細菌的藥物或者抗病毒的藥物來共同**。總結來說,如果是輕度的溼疹,我們就遵循剛才所說的一些正確的護理,就能讓輕度的溼疹從適應的狀態回到正常**的狀態。 但是如果是一箇中度或者重度的溼疹,請您不要猶豫,要儘快的到專業的兒童醫院的**科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之下合理的使用外用藥物,這樣能夠讓寶寶的溼疹更快的結束在比較早的狀態。

30樓:生了麼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31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溼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32樓:君澤i拂風

小朋友得了溼疹怎麼辦?

33樓:網友

一定要去到醫院,讓醫生針對溼疹的情況,開**藥和眼藥水,這樣是比較安全的。另外如果是由於喝奶粉過敏引起來的溼疹,還要到醫院做14項的食物過敏原和尿的半乳糖的檢測。

34樓:來自聖泉寺暗香襲人的普洱

寶寶溼疹了,如果不比較輕微的溼疹,那麼也不必緊張,多注意觀察就可以了;如果寶寶溼疹比較嚴重的,那麼你帶寶寶去正規的醫院看一下,醫生會根據寶寶臨床病史給寶寶開適合寶寶的用的藥物,按照大夫的要求用藥就可以了,千萬不能私自給寶寶用藥,寶寶的**很嫩,可能會傷害寶寶的**。

35樓:網友

寶寶溼疹了不要著急,不要給寶寶塗東西,最好帶寶寶到兒科醫院做檢查,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醫生會對寶寶**進行一些護理和指導,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使用外用藥物,這樣的話寶寶的溼疹會更快的得到控制和結束。

36樓:刑惜芹

用乾淨的溫毛巾擦拭後塗抹藥膏,最好是中草藥的。

37樓:南京搜福居

嬰兒溼疹是一種免疫性疾病,具有自限性,一般1-3個月開始出現,6個月以後隨著輔食新增和抵抗力增強而逐漸痊癒。輕微溼疹一般不主張過度干預,可以讓其自然發展。嚴重溼疹根據溼疹的分型分期可以分別進行使用藥膏,但是不要盲目的濫用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嬰兒溼疹怎麼辦,寶寶溼疹怎麼辦?

提取碼 rqmn 這裡整理了9個跟溼疹相關的問題,從寶寶的溼疹型別,到寶寶的溼疹原因,到最後溼疹該怎麼處理,怎麼服用藥幾個方面出發,讓寶爸寶媽詳細瞭解溼疹的起因,經過,結果 1 注意調節室溫 患有溼疹的新生兒都是非常害怕發熱,如果房間過熱,溼疹會變得越來越嚴重。2 保持臉部清潔衛生 用溫水給寶寶洗,...

寶寶身上長溼疹怎麼辦?急急,小嬰兒身上溼疹怎麼辦

病情分析 用的藥物最好是那種不帶激素的藥膏,比如中藥 小兒安膚霜 小兒安膚霜完全針對溼疹之發病機理而對症用藥,對於各種溼疹之症均可直接塗抹於患處而強效修復皮損肌膚,用藥方法簡單,安全便捷,快速顯效。日常護理 1 儘量少用肥皂,不用鹼性大的肥皂。除用適用嬰兒的擦臉油外,不用任何化妝品 2 寶寶不穿化纖...

月嬰兒溼疹該怎麼辦,六個月嬰兒溼疹該怎麼辦

大部分嬰兒溼疹,可能是緣於寶寶對蛋白 魚和牛乳等食物中的某些大分子物質過敏。這些物質也可通過母親的乳汁傳給寶寶。為了防止嬰兒食物過敏,給寶寶新增輔食時,必須從少量開始,逐漸增加,如無過敏,經過7 10天后再增添另一種新的食物。為了避免寶寶體內積液太多,應少食鹽。嬰兒溼疹注意事項 1 為避免抓破 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