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是氣體還是固體,霧是液體還是氣體

2023-02-17 07:30:17 字數 3232 閱讀 3095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霧是水蒸氣氣態物質液化成小液滴懸浮在空氣中,所以是液態。

而煙則是固體小顆粒懸浮在空氣中。

另外,水蒸氣是氣體,是看不見的。平時看到的水霧被誤認為水蒸氣,其實是那是水在空氣中液化成小液滴懸浮在空氣中。

霧的出現以春季二至四月間較多。 凡是大氣中因懸浮的水汽凝結,能見度低於1千米時,氣象學稱這種天氣現象為霧。 霧形成的條件:

一是冷卻,二是加溼,增加水汽含量。 霧的種類有輻射霧、平流霧、混合霧、蒸發霧、煙霧。霧與雲的主要分別是霧接觸地面,而云則不會。

成因經過。當空氣容納的水汽達到最大限度時,就達到了飽和。而氣溫愈高,空氣中所能容納的水汽也愈多。1立方米的空氣,氣溫在4℃時,最多能容納的水汽量是6.

36克;而氣溫是20℃時,1立方米的空氣中最多可以含水汽量是克。

如果空氣中所含的水汽多於一定溫度條件下的飽和水汽量,多餘的水汽就會凝結出來,當足夠多的水分子與空氣中微小的灰塵顆粒結合在一起,同時水分子本身也會相互粘結,就變成小水滴或冰晶。空氣中的水汽超過飽和量,凝結成水滴,這主要是氣溫降低造成的。這也是為什麼秋冬早晨多霧的原因。

如果地面熱量散失,溫度下降,空氣又相當潮溼,那麼當它冷卻到一定的程度時,空氣中一部分的水汽就會凝結出來,變成很多小水滴,懸浮在近地面的空氣層裡,就形成了霧。它和雲都是由於溫度下降而造成的,霧實際上也可以說是靠近地面的雲。

2樓:大道之初

霧是液體。液體是三大物質形態之一。它是沒有確定的形狀,往往受容器影響。

容器是什麼形狀,注入液體,液體就呈什麼形狀。但它的體積在壓力及溫度不變的環境下,是固定不變的。此外,液體對容器的邊施加壓力和其他物態一樣。

這壓力傳送往四面八方,不但沒有減小並且與深度一起增加(這就是水越深,水壓越大的原因)。

增溫或減壓一般能使液體汽化,成為氣體,例如將水加溫成水蒸氣。加壓或降溫一般能使液體凝固,成為固體,例如將水降溫成冰。然而,僅加壓並不能使所有氣體液化,如氧、氫、氦等。

霧是液體還是氣體

3樓:網友

霧是液體。

比如常見的反應現象:生成白霧,既相當於生成了白色或無色的液體。

如果是固體的話,那麼應該是「煙」

比如金屬鈉和cl2燃燒,生成白煙,既氯化鈉。

4樓:雨中漫步

霧是液體。

霧是氣體附著在微小固體上面,液化形成霧珠。

5樓:善解人衣小魔頭

空氣中的水汽冷卻凝結液化成小水滴,是液體。

霧是氣體還是固體固體

6樓:

霧是空氣中的水蒸汽液化形成的小液滴。

雨是雲中的冰晶,融化形成的。

露是地面附近的水蒸汽在植物表面液化形成的。

各種天氣變化,離不開水的相變。

7樓:網友

霧就是液態的小水珠遇到塵埃的產物。所以液體。

你也沒有感覺到你在霧裡行走 一段路後,發現自己溼掉了,我可是經常有這樣的體會。這就是因為霧是液體。

想想看,一般來說,氣體是看不見的,但你能看見霧,所以霧不是氣體。

當然霧也不可能是固體,是固體的那是純種塵埃了……實在不能想通的話去感受一下。祝你好運。

雲是固體、液體還是氣體?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雲從本質上說應該是水的固態和液態兩種形態同時存在,因為這兩種狀態下,太陽光經過折射和反射後,我們才看到白色或黑色的雲。而氣態的物質對光線一般作用不明顯。

二、都是懸浮物。雲是無數的小水滴組成的,也會夾著冰晶,兩種都是極小的,單個的話肉眼很難看見,但如果很多很多而且浮在天空,就成了雲。因此雲的組成大多數是液體,少數是固體。

三、雲從本質上說是液體和固體相結合的結果,液體有水蒸氣,固體有塵埃。 火應該是氣體,因為大多數可燃物都要先變成氣體再燃燒。

四、補充資料:

雲與氣候。雲吸收從地面散發的熱量,並將其反射回地面,這有助於使地球保溫。但是雲同時也將太陽光直接反射回太空,這樣便有降溫作用。哪種作用佔上風取決於雲的形狀和位置。

從地面向上十幾公里這層大氣中,越靠近地面,溫度越高,空氣也越稠密;越往高空,溫度越低,空氣也越稀薄。

另一方面,江河湖海的水面,以及土壤和動、植物的水分,隨時蒸發到空中變成水汽。水汽進入大氣後,成雲致雨,或凝聚為霜露,然後又返回地面,滲入土壤或流入江河湖海。以後又再蒸發(汽化),再凝結(凝華)下降。

週而復始,迴圈不已。

水汽從蒸發表面進入低層大氣後,這裡的溫度高,所容納的水汽較多,如果這些溼熱的空氣被抬升,溫度就會逐漸降低,到了一定高度,空氣中的水汽就會達到飽和。如果空氣繼續被抬升,就會有多餘的水汽析出。如果那裡的溫度高於0°c,則多餘的水汽就液化成小水滴;如果溫度低於0°c,則多餘的水汽就凝華為小冰晶。

在這些小水滴和小冰晶逐漸增多並達到人眼能辨認的程度時,就是雲了。

摘錄自《百科全書》

9樓:lnny雙子學霸

雲是液體和氣體的混合物。

雲是固體,液體還是氣體

10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是小液滴,氣體如果沒有顏色,肉眼是看不到的。雲和霧的情況是一樣的,只是出現的高度不同,如果爬的山很高,進到雲裡,就和平時下霧的感覺一樣。 綜上所述,雲和霧都是液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雲是小液滴,所以是液體。

12樓:你好i福鼎

雲從本質上說應。

來該是水的固態自和液態兩種bai形態同時存在,因為這兩種狀態下du,太陽光經過zhi折射和反射後dao,我們才看到白色或黑色的雲。而氣態的物質對光線一般作用不明顯。

雲是大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成的小水滴或凝華成的小冰晶,所混合組成的漂浮在空中的可見聚合物。

雲是地球上龐大的水迴圈的有形的結果。太陽照在地球的表面,水蒸發形成水蒸氣,一旦水汽過飽和,水分子就會聚集在空氣中的微塵(凝結核)周圍,由此產生的水滴或冰晶將陽光散射到各個方向,這就產生了雲的外觀。並且,雲可以形成各種的形狀,也因在天上的不同高度、形態而分為許多種 。

霧是固體還是液體

雲、霧、白氣是固體、液體還是氣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雲是高空中的小水滴:液體;

霧是空氣中水蒸氣遇冷凝結在固體浮塵上形成的:有固體、液體;

白氣:其實的水蒸氣液化後的小水滴:液體。

火是固體還是液體還是氣體,太陽是固體 液體還是氣體?

火既不是固體也不是液體更不是氣體,是類似氣體的等離子體。火的可見部分稱作焰,可以隨著粒子的振動而有不同的形狀,在溫度足夠高時能以等離子體 第四態,類似氣體 的形式出現。依燃燒的物質及以純度不同,火焰的顏色和亮度也會不同。等離子體是不同於固體 液體和氣體的物質第四態。物質由分子構成,分子由原子構成,原...

化學式是固體,液體還是氣體,怎麼判別化學方程式中,生成的物質是固體液體還是氣體

1 化學式 用元素符號和數字的組合表示物質組成的式子。2 被表示的物質,狀態不限 3 可以是固體 液體或氣體 都可以的,化學式並不規定物質存在形式。氣體 氣體是物質 的復一個態.氣體與液制體一樣是流體 它bai可以流 du動,可變形.液體 zhi液體是四大物質形dao態之一.它是沒有確定的形狀,往往...

錶板蠟到底是使車玻璃起霧還是除霧,因為玻璃升降不好,我就在四

錶板蠟是上光的,和防霧沒關係,市面上防霧劑沒有太好,主要表現在不持久。建議不要經常用錶板蠟,含石油蒸餾物和人造香精,對人體特別不好。我以前也用錶板蠟,現在改用霖羽內飾鍍膜劑了,比錶板蠟強太多了 車窗玻璃升降吃力,總有一頭玻璃高出傾斜,噴錶板蠟好幾天就不行了,該怎辦 你好,這個是玻璃升降器裡面夾玻璃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