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得了溼疹怎麼辦,嬰幼兒起溼疹怎麼辦

2022-02-01 18:00:36 字數 5505 閱讀 5547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嬰兒溼疹怎麼辦,學會以下9點,媽媽不煩惱。

1、寶寶衣服不要穿得太多,衣物寬鬆全棉為主,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患處**晚上睡覺也不要蓋太厚的杯子,避免汗液刺激。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

2、每天更換枕巾,接觸面部被子部分可縫上棉布做被頭,並且每天勤換,洗枕巾和被頭的盆要與洗尿布的盆分開。

3、洗澡時水溫不要過熱,時間也不能長,不要用含鹼性較大的洗浴品,洗澡後在寶寶**還有點溼潤的情況下給寶寶抹護膚霜。

4、避免晒太陽,猛烈的陽光和紫外線會加重寶寶的溼疹。

5、寶寶所處環境要保持清潔,室溫不要太高。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如屋塵、蟎、毛、人造纖維、真菌(地毯、寵物)。

6、寶寶的生活要有規律,保障充足睡眠。

7、剪短寶寶指甲,防止抓破傷口。給寶寶戴上手套,睡前將兩手加以約束,以防抓傷引起皮損泛發。

8、飲食方面,媽媽注意餵哺寶寶不要過量,保持消化正常。

9、溼疹期間,接種疫苗需諮詢醫生,以免引起不適反應。

2樓:生了麼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3樓:禾嬰坊護理管家

溼疹是小兒最常見的**疾病。

溼疹是會反**作的,用藥初期可能會有所好轉,但過不久又會**,不建議長期用藥,否則會使**形成激素依賴症 。得了溼疹後,家長不要替寶寶亂塗成藥。除了帶寶寶看醫生,使用藥物**外,更需注意以下護理皮炎的一般方法。

1、保持**清潔乾爽

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患有間擦疹的寶寶,要特別注意清洗**的皺褶間。洗澡時,沐浴劑必須衝淨。

洗完後,抹乾寶寶身上的水分,再塗上非油性的潤膚膏,以免妨礙**的正常呼吸。寶寶的頭髮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經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細清洗頭部便可除去瘡痂。如果瘡痂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

2、避免受外界刺激

家長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溼度的變化。患接觸性皮炎的寶寶,尤其要避免**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晒下。夏天,寶寶運動流汗後,應仔細為他抹乾汗水;天冷乾燥時,應替寶寶搽上防過敏的非油性潤膚霜。

除了注意天氣變化外,家長不要讓寶寶穿易刺激**的衣服,如羊毛、絲、尼龍等 。

3、修短指甲

若患上劇癢的異位性皮炎或接觸性皮炎,家長要經常修短寶寶的指甲,減少抓傷的機會。

4、戒口

除異位性皮炎外,其他溼疹都無須戒口。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如牛奶、蛋,必須在醫生或營養師的監督下進行。在沒有明顯證據時,最好不要隨便禁食某類食品。

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寶寶得不到應有的營養。在戒口期間,一般性的**,如潤滑膏及藥膏,必須持續使用。

4樓:芊梓草**膏

1、得了溼疹的寶寶儘量避免碰水,不必每天洗澡。而且注意的是洗澡時的水溫不要過熱,水溫一般在36~38°c之間即可,因為太高的溫度會使寶寶**更乾燥,也不要用過涼的水。千萬不能用含鹼性較大的沐浴露香皂等產品,溼疹嚴重或滲出時更不要洗澡,一定注意的是溼疹部位不要接觸水。

2、剛滿三個月有溼疹的寶寶,媽媽要給孩子剪指甲,做好衛生護理,最好給孩子穿袖子長點的衣服,可以防止寶寶因為溼疹癢而伸出手抓撓,這樣會使溼疹更加嚴重,父母可以給孩子溼疹位置塗抹上一些芊梓草嬰幼款溼疹膏,抑菌止癢,清熱祛溼,修護表皮。只要堅持就能治好溼疹。

3、衣被不可過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應寬鬆,棉織品最合適,不要讓毛衣、毛毯、化纖等接觸**。寶寶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換,寶寶的衣服要單獨洗,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以免刺激患處。

4、雖然在平時讓小孩子多見見陽光是好的,但是對於有溼疹的滿月寶寶最好還是要寶寶避免紫外線你,不要讓孩子晒太陽,否則會使孩子的溼疹更加嚴重。

5、嬰兒所處的房子溫度不宜過高,環境要保持清潔、乾燥。減少環境中的過敏原,如屋塵、蟎蟲、人造纖維、真菌(地毯、寵物)。每天更換枕巾,接觸面部被子部分可縫上棉布做被頭,並且每天勤換,洗枕巾和被頭的盆要與洗尿布的盆分開。

6、注重保溼。冬季寶寶因為溼疹**很缺水,因此寶寶在寒冷乾燥的冬季,特別是有風的天氣,小寶寶**屏障功能較差,水分容易丟失,要經常給寶寶塗抹滋潤的潤膚霜保溼。

5樓:

到醫院看看開點兒藥。回家之後所注意的是不要讓孩子撓。不要吃發酵的東西。溼疹出的差不多以後就好了。

6樓:day忐忐忑忑

這個是寶寶在嬰幼兒時期常見的**問題。你可以買點lovekins的產品,之前也是有點害怕傷害寶寶的**,當時查詢到由aliza carr代言,決定試一試,沒想要真的好了,現在也沒有得過,寶寶的**都很健康。

7樓:滑艾香雪

一般寶寶兩歲之前都是會很容易起溼疹哦,大部分原因是因為太熱引起的,不要給寶寶穿太熱啊,洗澡的時候水的溫度不宜太熱啊.

8樓:南京搜福居

這種情況可以給孩子口服抗過敏的藥物進行**,比如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片進行**。必要的時候可以到醫院的兒科或者**病科進行檢查,明確**,然後再採取有效的**措施,另外,孩子應該適當的添一些輔食,可以適當的多飲水,多攝入新鮮的蔬菜及水果,避免攝入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嬰幼兒起溼疹怎麼辦

9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由於嬰幼兒肌膚嬌嫩,很容易就會過敏,而溼疹又是由於過敏引起,所以注意避免過敏原,平時的防護措施要做好。

1、洗澡時水溫不宜過熱,不要勤洗澡,不要用肥皂。

2、溼疹重時不要洗澡,最好不洗頭、洗臉。

3、寶寶的用具單放,專用。

4、**保持清潔,避免搔抓、日晒、風吹。

5、對頭皮脂溢型溼疹千萬不能用肥皂水洗,只需經常塗一些植物油,使痂皮逐漸軟化,然後用梳子輕輕地梳理掉。

6、避免晒太陽。

7、避免毛織品、膠布和新衣服直接與**接觸,這些物品上的漿糊和染料將會和**形成摩擦使溼疹加重。

8、給寶寶穿柔軟透氣的棉布衣服,勤換洗尿布,勤換衣服,衣服不要穿得太厚太緊。

10樓:凡間一隻兔

我的寶寶是過敏體質,經常因為吃過某些過敏食物,小臉就起溼疹。

我和新華醫院的**科醫生經常溝通**的護理,總結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1,首先要判斷寶寶是否是過敏體質,這點很重要。有的寶寶只是**層薄,這個只需要少接觸刺激類的物品即可。如果是過敏體質,需要排除過敏源,是食物還是空氣還是花粉。

這一點非常重要,只有遠離過敏原,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當然過敏原的排除也不是容易的。對於過敏原的篩查,我建議首先採用觀察法,實在不行再去醫院**點刺或抽血。

對於小嬰兒,一般是抽靜脈血,孩子受罪不說,而且只能測試一部分過敏原。

2,如果已經**起了紅疹,而且比較嚴重怎麼辦?去醫院看醫生。因為我在上海,去新華醫院經常開白藍膏,這也是新華最有名的萬能膏。

3,日常怎麼護理?

(1)保溼保溼保溼!這是根本原則。我用過好用的有加州金盞花面霜,還有一個強烈推薦是貝德瑪pp霜,可以擦身體。

這個我推薦過一個寶媽,她的孩子從2歲開始一到冬天大腿就開裂,奇癢難忍。冬天擦這個進行日常護理,現在寶寶7歲再也沒犯過。

(2)少接觸刺激。比如洗澡的時候,沐浴露請用有機不刺激的,不含皁基的為上上選。我用過的比較好的有絲塔芙,啟初(這是個國產產品,但是品質很讓我驚奇,非常棒。

啟初沒給我廣告費哈)。妙*樂很有名,但是用了寶寶額頭容易有紅點,後來我就果斷放棄了。

(3)少用空調。很簡單,因為空調太乾了,可以用個加溼器,增加溼度。溼度控制在50%-65%是比較合適的。

(4)衣物的選擇。選擇純棉的,而且要關注衣服的材質,要買a級的,這類才是寶寶安全的材質,不能bc級。看看標籤就知道了。

11樓:大傭網文文

寶寶溼疹護理小技巧

1、尋找過敏源,過敏是引起溼疹的重要原因之一,寶寶**很嬌嫩,外界很多東西都會引起過敏的情況。如食物過敏等,一些寶寶在停止吃某種食物後溼疹就會好轉。

2、寶寶溼疹期間的飲食要清淡,多喂水,多給寶寶吃水果。

3、保持**溼潤,早晚給寶寶用面霜、護膚品(如幫寶牛油果面霜),比較嚴重的話推薦幫寶嬰兒修護凝露。

4、勤剪指甲,因為溼疹會比較癢,所以保持雙手清潔,避免寶寶抓破**引起感染。

5、給寶寶洗澡的時候注意水溫不能太高,洗澡的時間也不宜過長,洗澡後給寶寶抹上護膚霜。

6、給寶寶穿衣也需要注意選擇穿寬鬆全棉的衣物,含化纖成分的衣服會加重寶寶溼疹。

7、室內環境要舒適,衛生。經常通風,滅殺塵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慮嬰兒溼疹中醫稱奶癬,多為體質過敏,為風溼所襲,搏於氣血而發。常發於嬰兒的顏面部。飲食要定時定量,最好吃母乳,如吃牛奶要多喝水,少加糖,煮沸時間可稍長些。

隨著年齡的增長可給予多種維生素食物,不可吃的過飽。

意見建議:如有消化不良,應及時**。目前主要採用一般採用外用塗抹藥膏會取得比較好的療效,這方面的臨床專業藥物有中藥芷源堂溼疹膏,某寶上有售。

切忌盲目使用含激素化學藥,避免使用含激素化學藥不當引起皮疹面積加重、擴大。

13樓:生了麼

在家怎麼處理新生兒溼疹

14樓:恩貝氏育兒

寶寶是容易感受到外界的一些刺激,包括外界的環境,還有它的飲食,包括它的接觸的一些衣物等等,都可能會導致他**敏感而導致出現**得溼疹,這是一個過敏反應,一般情況不是特別嚴重,也不用過於擔心。可以不必理會,也不用特殊處理。如果過於嚴重的溼疹,比如說以皮疹特別多,可能還會出現有皰疹,皰疹破裂可能還有炎性物質的滲出,可能還有激發有細菌感染這種情況我們就需要干預一下了。

平時給寶寶洗澡不要太頻繁,可以用橄欖油魚肝油塗抹保護**,給寶寶適當喂一點魚肝油以及葡萄糖酸鈣在寶寶八個月左右的時候,漸漸的這個溼疹也會慢慢的減弱消失。

15樓:次學岺儲鶯

建議採用中藥進行**,對於流水的地方可以使用溼疹散,以達到收溼止癢的目的,內服中藥粉劑或者湯劑清寶寶體內的溼毒,雙管齊下,療效穩定

16樓:衛青芬仰卯

我和我寶寶都得過溼疹,還是在**上買了盒叫董氏溼疹軟膏的給治好的,效果不錯。現在連寶寶結痂的地方都快好了,答應老闆好

後給他多多宣傳,也是希望寶寶少受些痛苦。你可以試試看,希望能幫到你

17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1、總體**原則:

寶寶溼疹可以使用的藥物種類繁多,爸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凡更換新藥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藥物清除乾淨。在更換藥物時最好先在寶寶的**上小塊溼疹塗擦,觀察效果,以決定是否使用。

避免因藥物使用不當加重病情。

嬰兒溼疹用什麼樣的方法來**,要依據溼疹表現而定,如區域性紅斑、丘疹、鱗屑、結痂,不可用含有激素類藥品及油膏。如表現潰爛滲出液多,應使用溶液冷溼敷,等結痂後再塗奶癬膏。

對溼疹不嚴重的寶寶,只需區域性用藥,但不能自行濫用藥物,以免引起**損害或感染。

2、冷溼敷:

(1)常用1:10000高錳酸鉀溶液溼敷(注意一定要使高錳酸鉀完全溶解,未溶解的高錳酸鉀會燒傷寶寶的**),既使創面清潔,又起到殺菌收斂及氧化作用。

(2)4—6層細紗布,以不滴水為適度,將溼紗布敷於創面,根據溼疹滲出物的多少來決定更換的時間和次數,當紗布吸收的滲出物已達半飽和程度,將紗布更換。每日二至三次。滲出物多時,溼敷時更應勤更換敷......

月嬰幼兒臉上有溼疹怎麼辦,三個月嬰幼兒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1 得了溼疹的寶寶儘量避免碰水,不必每天洗澡。而且注意的是洗澡時的水溫不要過熱,水溫一般在36 38 c之間即可,因為太高的溫度會使寶寶 更乾燥,也不要用過涼的水。千萬不能用含鹼性較大的沐浴露香皂等產品,溼疹嚴重或滲出時更不要洗澡,一定注意的是溼疹部位不要接觸水。2 剛滿三個月有溼疹的寶寶,媽媽要給...

嬰幼兒早期教育,嬰幼兒早期教育

孩子這麼小,知道怎麼處理是很正常的,很多事情家長處理和教育不好,會在寶寶小的時候就養成不好的是非判斷能力。建議可以去早教中心,聽聽老師或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我家寶寶在親親袋鼠,她們是有醫學背景,覺得上的不錯,可以去她們那諮詢一下。有個指導師指導,方便我們帶孩子。可以共享,大家一起玩,這樣朋友會多。不...

嬰幼兒容易尿床該怎么辦,嬰幼兒容易尿床該怎麼辦?

看多大的寶寶。有很多種因素會引起寶寶尿床 比如如廁習慣,過多勞累,太興奮或者受到驚嚇都有可能引起尿床。對於這種情況,爸爸媽媽不能過於苛責孩子,以免引起心理上的緊張。如果是較小的寶寶尿床,很正常。慢慢培養孩子如廁的習慣,睡前少喝水,及時詢問是否需要小便,或者給墊尿不溼。7歲以上的孩子如果經常尿床,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