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早期教育,嬰幼兒早期教育

2023-01-09 04:50:12 字數 1905 閱讀 8590

1樓:

孩子這麼小,知道怎麼處理是很正常的,很多事情家長處理和教育不好,會在寶寶小的時候就養成不好的是非判斷能力。建議可以去早教中心,聽聽老師或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我家寶寶在親親袋鼠,她們是有醫學背景,覺得上的不錯,可以去她們那諮詢一下。

有個指導師指導,方便我們帶孩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共享,大家一起玩,這樣朋友會多。不能謙讓,這樣會受人欺負。

3樓:匿名使用者

鼓勵他,也去搶了玩,玩玩而已,

4樓:博士蛋兒童英語

寶寶在長大的時候,經常會表現出攻擊性,在家裡會打,踢,咬或者抓,在外面跟小朋友玩也會爭搶玩具,打對方孩子一下,爸爸媽媽吃驚不小,“啊,羊羔變狼崽了?!”

攻擊行為背後的心理

寶寶多是在感覺不安全的時候才會做出攻擊行為。最常見的是和其他的寶寶搶玩具。一個還沒學會與他人分享的孩子,語言還不能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緒的時候,往往會通過對玩伴的踢和打,來奪回自己的玩具。

攻擊行為給寶寶帶來的害處

寶寶大發脾氣基本上是針對爸爸媽媽的,而攻擊性行為會指向任何一個在寶寶看來是對自己構成威脅的人。雖然寶寶是因為一時失去控制而表現出攻擊性行為,但是,這並不代表攻擊他人是被允許的。

如果一個孩子養成了為了維護自己而攻擊他人的習慣,他很快就會讓同伴及其家長反感。如果你的孩子沒有朋友願意跟他玩,其他孩子的父母不讓他們的孩子跟你家孩子接近,這時候你就要引起重視了。這種狀況的長久影響倒不在攻擊性本身,而是孩子社交機會的喪失,還有孩子自我形象的毀滅。

遭夥伴排斥,成為一個不受歡迎的孩子,這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甚至會使他變得自卑而孤僻。這可太糟糕了。

爸爸媽媽不能採用“鴕鳥政策”

有攻擊行為的孩子,跟其他孩子交往的時候,需要大人的陪伴,幫助他學習用他人能接受的行為舉止和言語跟小朋友相處,發展良好的社交活動,學習社交技能。

不過,寶寶的社會性行為是需要時間來練習的,父母要有足夠的耐心,給寶寶足夠的時間。

怎樣幫助孩子克服攻擊性行為

下面有8條要訣,爸爸媽媽可試試——

1. 要讓孩子明白任何形式的攻擊性行為都是不被接受的。所以,爸爸媽媽自己首先不能通過打孩子來解決問題。

2. 對攻擊性行為設定的限制必須堅持。大人不能罵他“是一個壞孩子”,也不能對他的動手動腳坦然處之,不加阻止。應該馬上把他從其他孩子身邊帶離。

3. 把規定和限制解釋給他聽,“打人會把別人弄痛,是傷害別人,媽媽不允許你這麼做!”大人的態度很重要,必須是冷靜而嚴肅的。

有的媽媽態度曖昧,嬉笑怒罵,半真半假,孩子馬上知道,“媽媽對此內心並不怎麼太在意,我可以照舊這麼做”。

4. 是人難免要生氣,孩子更是如此。你該讓孩子知道,還有其他的辦法可以發洩自己的怒火,譬如:頓足大叫、嚷嚷“我氣瘋啦”等等。

5. 降低孩子**暴力的機會。譬如,電視裡的打鬥場面、大孩子之間的推搡,特別是大人對孩子的粗暴動作。

如果父母對孩子的態度比較粗暴,隨意拍打,孩子難免學樣。另外,父母平時也不能在孩子面前誇耀和讚美別人的打鬥。

6. 允許孩子的攻擊性和旺盛的精力有健康的表達方式和合理的發洩途經。家有小男兒,爸爸可經常和他一起玩“摔打枕頭”、“拳擊枕頭”等遊戲。

7. 糾正孩子的攻擊性行為,不要隨意指責他。大人的言行舉止應該讓孩子知道,你不贊成的是他打人的動作,而不是他這個人。

孩子正面的自我形象對糾正他的攻擊性行為有很大幫助,任何時候都不能讓孩子自毀形象。

8. 當父親的,儘量給兒子做一個好榜樣。平時,言行舉止儘量寬容周到,注意善待女性,有禮貌;當母親的,也要給女兒提供好的模仿物件,平時,待人接物親切溫和,細心周到。

如果孩子控制衝動的能力毫無進展,似乎在退步,父母就要在他的生活環境裡找原因了,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困擾著他:搬家、父母吵架甚至離異等等。如果孩子的行為出現極度的破壞性,甚至殘害動物,父母就應該找研究兒童行為的專業人士諮詢了。

**自博士蛋兒童教育論壇)

補充哪些營養促進嬰幼兒智力發育,嬰幼兒營養怎樣促進智力發育

許多科學家對不 同國家的兒童的智力發育與營養關係進行了研究,發現營養版不足的孩權子的反應性 想象力 智力都不如營養良好的兒童。日本的科學家曾對6對1 3歲的雙胞胎進行對比研究,給每對中的一個改善蛋白質的質與量 補充了幾種必需的氨基酸 經過兩三年後,補充氨基酸的與沒補充的相比其智力要高出10倍以上。營...

嬰幼兒聽力檢查有哪些方法,嬰幼兒聽力篩查的幾種方法

寶寶腦幹聽力怎麼檢查 要確定一下,是否有遺傳因素,孩子出生時是否缺氧,是否早產,母親懷孕期間是否用藥等等都有可能導致聽力受損,不知你孩子是否有其中一個因素。不能單一的靠聽力篩查來斷定聽力是否正常,但是你也做過腦幹基本上的聽力應該是有點問題。不過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都是 不了的,可以在生活中多觀察孩...

孕育早期教育

孕育早期教育,您說的應該是胎教吧?1.胎教有兩個關鍵的時間點,第一是三個月,第二是七個月。2.胎兒在胎中接收母體和環境的資訊,三個月的時候,母親可以與胎兒進行甜蜜的交流,莊重地進行自然的胎教。3.七個月,胎兒的身體結構已經發育完成。胎兒的六覺開始分工工作,這時候,胎兒能夠良好地理解父母的思想,通過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