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容易尿床該怎么辦,嬰幼兒容易尿床該怎麼辦?

2023-01-19 17:20:03 字數 1299 閱讀 9719

1樓:獨身女王

看多大的寶寶。有很多種因素會引起寶寶尿床:比如如廁習慣,過多勞累,太興奮或者受到驚嚇都有可能引起尿床。

對於這種情況,爸爸媽媽不能過於苛責孩子,以免引起心理上的緊張。如果是較小的寶寶尿床,很正常。慢慢培養孩子如廁的習慣,睡前少喝水,及時詢問是否需要小便,或者給墊尿不溼。

7歲以上的孩子如果經常尿床,就要考慮去看醫生了。

2樓:猴54222祭籃

不要責怪打罵孩子,想辦法解決問題。解決方法:戴尿不溼,鋪隔尿墊,孩子睡覺前不要喝太多液體。

不要讓孩子睡前過於興奮。如果孩子又尿床了,要耐心清潔,並教孩子有尿意了要下床尿尿或者告訴媽媽。才四歲不是40歲。

所以很正常。

3樓:小月哈哈

觀察白天孩子活動的狀態,還有家庭氛圍,在幼兒園是不是太緊張太壓抑,孩子過度焦慮過度緊張會導致頻繁尿床,這時需要及時調整孩子周圍環境的變化。如果只是偶爾有尿床的行為,就不用擔心,每天睡前固定讓孩子入廁小便,半夜再次提醒孩子小便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帶過孩子的人都知道,寶寶在兩歲以前,多半是流食和奶粉,水量重,而且膀胱小,膀胱括約肌功能差,大腦的控制意識差,小便的次數就多,有尿就總尿出來。到了兩歲以後,能在夜間控制排尿,尿床也會減少,引導孩子,少吃流食,在孩子睡前讓它排一次,夜間控制奶粉,讓孩子睡得舒服,不要穿紙尿褲一類的,早上起來就排的習慣!

5樓:闞慕雙

寶寶尿床後第一時間要幫寶寶換乾淨,同時幫寶寶清洗下小屁屁,不要說寶寶你又尿床了之類的話,減輕寶寶的心理壓力。晚上臨睡覺時儘量讓寶寶少喝水,並睡前讓寶寶尿一次,同時提醒寶寶晚上有尿時喊媽媽。

6樓:台山玉

媽媽要正確認識孩子尿床這件事,上小班和託班的孩子尿床,是很正常的。因為即便是已經自己會大小便的孩子,到了陌生的新環境,還是會不太適應,比如有的孩子就是不能在家以外的地方大小便,寧可憋著也得回來解決,這是孩子心理方面的問題。還有的孩子是因為之前大小便都是由家人掌握,自己不能自己掌握大小便的時間節點,也會引起尿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已經喝了很多水,家長夜裡辛苦點兒,叫起來噓噓一次。夜間總是叫寶寶起來尿尿的反射性訓練,可能會導致寶寶夜間習慣性起來尿尿,不能深睡眠,更有部分孩子不敢入睡。長期如此,引起孩子白天注意力不集中。

所以不建議家長長期進行這種訓練。

8樓:公良映菱

可以穿尿不溼啊,要麼就家長累一些,睡覺之前養成上廁所的習慣,半夜再叫寶寶起來上一次廁所,有的家長會不叫寶寶睡前喝水,但我覺得不好。

嬰幼兒得了溼疹怎麼辦,嬰幼兒起溼疹怎麼辦

嬰兒溼疹怎麼辦,學會以下9點,媽媽不煩惱。1 寶寶衣服不要穿得太多,衣物寬鬆全棉為主,不要讓毛衣 毛毯 化纖等接觸患處 晚上睡覺也不要蓋太厚的杯子,避免汗液刺激。寶寶的衣服和尿布 枕巾要勤洗 勤換,洗滌劑必須徹底沖洗乾淨。2 每天更換枕巾,接觸面部被子部分可縫上棉布做被頭,並且每天勤換,洗枕巾和被頭...

嬰幼兒早期教育,嬰幼兒早期教育

孩子這麼小,知道怎麼處理是很正常的,很多事情家長處理和教育不好,會在寶寶小的時候就養成不好的是非判斷能力。建議可以去早教中心,聽聽老師或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我家寶寶在親親袋鼠,她們是有醫學背景,覺得上的不錯,可以去她們那諮詢一下。有個指導師指導,方便我們帶孩子。可以共享,大家一起玩,這樣朋友會多。不...

嬰幼兒睡不沉,總是醒是怎么了,嬰幼兒睡不沉,總是醒是怎麼了?

這可能是嬰幼兒的一個睡覺習慣,他經常就這個樣子,並且一個習慣的養成並不是一日兩日,而是很多的條件下影響的,所以要去改變,那麼就是讓孩子慢慢的去改變。嬰幼兒睡不沉,總是醒是一種很正常的狀態,因為他們的精力充足,而且他們不會表達自己的思想,可能會有的時候不舒服,但他們不會表達,也就會導致睡不沉。總是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