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嬰幼兒大便帶綠色正常嗎,八個月的嬰幼兒大便帶綠色正常嗎

2022-07-14 14:50:22 字數 1369 閱讀 1794

1樓:筆有千秋業

比較正常,這是母乳餵養的基本特徵,不過還是建議到醫院詢問專業醫生。有關的解釋如下:

一般母乳餵養兒的大便偏酸性,正常大便略呈綠色,有時會混雜一些白色顆粒。

奶粉餵養兒若排出綠色稀便,則表示腸的蠕動加速,或腸道有炎症,為腹瀉的一種象徵。有些家長認為孩子排綠色的大便是受了某種驚嚇,這是錯誤的。

另外,為了寶寶的健康,須攝取足量的鐵質,吃含有鐵質奶粉的寶寶,若不能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鐵質,則大便呈黃綠色,大便中的白色顆粒較大,且較容易有臭味。

另外,在換奶粉的初期,必須兩種奶粉混合吃,無論是由一種牌子換到另一種牌子,或是由一個階段換到另一個階段(即使牌子相同),這個過程叫作轉奶,是必不可少的。

轉奶可以這樣**先在老的奶粉裡新增1/3的新奶粉,這樣吃了兩三天沒什麼不適後,再老的、新的奶粉各1/2吃兩三天,再老的1/3、新的2/3吃兩三天,最後過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老的奶粉。注意轉奶的那幾天不要新增其他新的輔食,寶寶生病(感冒、發燒、起皮疹等)及接種疫苗期間不要轉奶。

有了這麼一個逐步的轉奶過程,寶寶一般是比較容易接受新品種的,也不大會鬧肚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多大的寶寶,便便綠色就一定是其正常情況下腸胃調節不過來(不能勝任)的 正常表現。既然是寶寶自我免疫力調節不過來就一定是存在情況:1)感冒尤其是著涼;2)吃了寶寶胃裡現階段消化酶不能正常分解的食物

這兩種情況,1)要密切注意是否伴隨發燒,有則立即就醫,2)更換寶寶最近的食物結構,或調整寶寶進食的比例以觀後效。

上帝與你寶寶同在!

寶寶八個月了,拉的大便是綠色的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吃母乳媽媽的飲食要清淡些的,寶寶現在消化不好暫時不要給寶寶吃輔食,等寶寶好了之後再新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母乳餵養兒的大便偏酸性,正常大便略呈綠色,有時會混雜一些白色顆粒。

2、是寶寶消化不良的表現,調整寶寶的飲食就可以了。

3、奶粉餵養兒若排出綠色大便,則表示腸的蠕動加速,或腸道有炎症,為腹瀉的一種象徵。

4、吃含有鐵質奶粉的寶寶,若不能完全吸收奶粉中的鐵質,則大便呈黃綠色,大便中的白色顆粒較大,且較容易有臭味。

5、寶寶有涼氣進入腸道後大便也會是綠色的,需要家長注意寶寶肚子的保暖工作,睡覺的時候要給他穿個肚兜,圍著肚臍,也您可以用熱水袋給寶寶暖肚子,但要注意不要燙到寶寶。

寶寶偶爾拉出綠色的便便,媽媽不用過於擔心,只要留心寶寶的體重,食慾有沒有明顯的變化。

5樓:

嚇著了,沒事,叫叫魂兒。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綠便本身沒有問題,可能與大便在腸道內色素化不完全

月嬰幼兒臉上有溼疹怎麼辦,三個月嬰幼兒臉上有溼疹怎麼辦

1 得了溼疹的寶寶儘量避免碰水,不必每天洗澡。而且注意的是洗澡時的水溫不要過熱,水溫一般在36 38 c之間即可,因為太高的溫度會使寶寶 更乾燥,也不要用過涼的水。千萬不能用含鹼性較大的沐浴露香皂等產品,溼疹嚴重或滲出時更不要洗澡,一定注意的是溼疹部位不要接觸水。2 剛滿三個月有溼疹的寶寶,媽媽要給...

三個月嬰幼兒身上有溼疹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溼疹怎麼辦

寶寶溼疹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必須要及早採取措施來 千萬不可耽誤了。寶寶不同時期都需要注射疫苗,保障身體健康。寶寶溼疹對身體危害很大,必須要早日 那麼寶寶溼疹一直不好疫苗接種怎麼辦?寶寶溼疹一定要積極進行 不可耽誤了,否則情況會越來越嚴重。寶寶溼疹 需要根據溼疹面積來判斷,如果面積比較大,臉上和四肢都有...

八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蛋白嗎,八個月可以吃蛋清嗎

8個月的寶寶慎吃蛋清。蛋是嬰幼兒生產發育的必須品,蛋的營養價值也非常的豐富,其中蛋清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蛋氨酸,是寶寶生長髮育的重要營養物質,而蛋黃中富含的鐵是寶寶體內所需的微量元素,所以雞蛋的好處非常多,對嬰幼兒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但是蛋清雖好但卻容易因為寶寶過敏,尤其是嬰兒。8個月的寶寶消化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