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西瓜的成熟程度

2022-07-14 14:50:23 字數 1352 閱讀 5315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知識介紹:watermelon西瓜為葫蘆科植物西瓜的果實。我國南北皆有西瓜栽培。

瓜呈圓形或橢圓形,皮色有濃綠、綠、白或綠色夾蛇紋等。瓤多汁而甜,呈濃紅、淡紅、黃或白色。

西瓜堪稱「瓜中之王」,因是在漢代從西域引入,故稱「西瓜」。西瓜味道甘味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膽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是一種富有營養、純淨、食用安全的食品。 西瓜營養分析:

1. 西瓜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熱病發燒、口渴汗多、煩躁時,吃上一塊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狀會馬上改善;

2. 西瓜所含的糖和鹽能利尿並消除腎臟炎症,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的蛋白質,增加腎炎病人的營養;

3. 西瓜還含有能使血壓降低的物質;

4. 吃西瓜後尿量會明顯增加,這可以減少膽色素的含量,並可使大便通暢,對**黃疸有一定作用;

5. 新鮮的西瓜汁和鮮嫩的瓜皮增加**彈性,減少皺紋,增添光澤。 西瓜補充資訊:

1. 巧辯西瓜生熟:一手託西瓜,一手輕輕地拍打,或者用食指和中指進行彈打,成熟的西瓜,敲起來會發生比較沉悶的聲音,不成熟的西瓜敲起來聲脆;一般規律是「悶聲」為熟瓜,「脆聲」為生瓜,但有的瓜皮太厚,敲起來聽著也悶聲,但不一定是熟瓜。

2. 切熟透西瓜的技巧:熟透的西瓜皮兒薄瓤大,刀輕輕一碰就爆開了,十分難看,且不好下口;如果先用筷子在西瓜底部戳一個七八釐米左右的洞,轉動幾下,然後拔出筷子,用刀從洞口切下去,按照平常一樣切西瓜的方法,就切出對半平整的西瓜了。

3. 西瓜為夏季優良果品,種子可作茶食;烹飪中以西瓜製作冰碗、西瓜酪、西瓜糕等。

4. 西瓜是夏令瓜果,冬季不宜多吃,應循季節規律。

5. 不要吃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西瓜。 西瓜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高血壓患者、急慢性腎炎患者、膽囊炎患者、高熱不退者食用;

2. 糖尿病患者少食,建議兩餐中食用;脾胃虛寒,溼盛便溏者不宜食用。 西瓜食療作用:西瓜性寒,味甘,歸心、胃、膀胱經;

具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煩的功效;

主治胸膈氣壅,滿悶不舒,小便不利,口鼻生瘡,暑熱,中暑,解酒毒等症。 西瓜食物相剋:西瓜忌與羊肉同食。 西瓜做法指導:生食,絞汁飲,煎湯或熬膏服。

2樓:在這裡輸入字元

瓜皮色深 在騰上看瓜蒂上方的 卷鬚是否幹到底乾透 一般都是敲聽聲音 聽著不那麼脆了 比較悶了 就可採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拍的時候能感覺到顫動!習慣的頭,有個圓圓地點,那個點,有些內陷!瓜熟蒂落,瓜與蒂容易分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指關節敲打西瓜,如果聲音清脆,說明西瓜好,反之則不好!

快要成熟的西瓜蔓發黃嗎

是不是大 bai棚瓜不重要,因為西瓜du 發生zhi死藤的病害基本有蔓dao枯病 莖基部先專呈油漬狀,有屬膠物溢位,凹陷或有裂痕,膠狀物在乾燥時呈赤褐色。你應該每隔7天噴70 福 甲硫或80 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或者50 多 硫懸浮劑500倍液 枯萎病的話呢 發病初期植株下部葉枯萎,莖基部...

成熟 發展到了完善的程度)怎麼造句啊

1 他是一個成熟的中年人。2 他經過這次挫折,明顯比以前成熟多了。1 作文時要先在心裡醞釀成熟了,才能出口成章。2 這個專案已經日趨成熟了,多虧了大家的努力。3 經過歲月洗禮的他越發成熟穩重。成熟 發展到了完善的程度 造句 1 他是一個成熟的中年人.2 他經過這次挫折,明顯比以前成熟多了.3 在經過...

如何分辨西瓜的生熟,如何識別西瓜的生熟?

1.看 看西瓜的成熟度,光澤鮮亮,倘若是花皮瓜,要求紋路深淺清晰,深條紋色越深越熟,黑皮瓜要求皮色烏黑 瓜臍稍向裡凹入,成熟的瓜蒂呈乾巴狀 顏色最好挑青綠色,不要霧霧白白的。看瓜柄。綠色的,是熟瓜 黑褐色 茸毛脫落 彎曲發脆 蜷須尖端變黃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 瓜柄已枯乾,是 死藤瓜 質量差 瓜柄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