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工作被困電梯30分鐘單位應該負什麼責任

2022-07-14 14:29:35 字數 5109 閱讀 5013

1樓:將心繫列

因為工作被困電梯三十分鐘,屬於意外情況!如果沒有給這個人身體上造成傷害,單位是不會,也不需要負什麼責任!因為凡屬於工作場所,因為工作原因,造成傷害的,就達到了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條件範圍。

而在電梯內,由於電梯發生臨時性故障,致使員工被困於電梯內30分鐘,且身體也沒有受到傷害,就與工傷沒有任何關聯,單位也就不會負有責任。

2樓:妮妮同學爸爸

我覺得你被困電梯中30分鐘,你受沒有受到傷害,如果你沒有,那麼單位就不用負責任,如果你受到了傷害,那麼根據責任主體人來判斷相應的責任。

3樓:自省

如果沒有給你造成損失,不需要負什麼責任。如果造成了損失,需要有證據來證明。

我被關在電梯有30分鐘,物業應該怎樣賠我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關人半小時是正好在允許的範圍內,被關者不應索賠。

根據特種裝置監察條例規定,物業公司在接到電梯關人半小時內電梯維修工必須到場開轎廂門放人,如果被關者沒有及時報修不在這半小時時間限制的範圍內。

被關電梯轎廂還是安全的,不要著急,報修後靜靜等待救援,進出電梯門注意內外高差,物業公司工作人員沒有電梯操作證不得擅自開啟電梯門放人,被關者不得擅自扒門企圖出來,電梯如果在層與層之間人會跌入電梯井造成**,電梯沉底和衝頂不要驚慌,人貼在轎廂壁,雙腳踮起就比較安全。

物業公司在規定時間到達現場就不承擔賠償責任。

5樓:超級天豬

本人認為不存在賠償的問題;

除非1、你找出證據是物業的過失造成電梯故障,給你的身體心理造成損害,2、如果你被關在電梯30分鐘而物業一直未採取與之相對應的救援措施。能證明以上兩點,那可以要求物業賠償。

如果說你被關在電梯而物業採取救援,但救援時間太長給您帶來精神損失,要求精神損失賠償那也不是你或者物業說得算的,精神損失是由人民法院裁定的。再說了救援時間的長短並不是由物業主客就能決定的。

總之人平安就是最大的財富!

6樓:乄隨訫隨妳動

1、小區單元門時好時壞(大多數時間是壞的),偶爾修好了也關不上,(緣於庫房運貨問題),這使業主沒有安全感,不法分子可以隨意實施犯罪行為。

2、關於小區衛生問題,打掃的不夠乾淨,大概一個星期才能看到保潔打掃一次,垃圾運送的也不及時,夏天就更糟糕,異味太大;樓道里的雜物亂放,電梯間的衛生很少有讓人感覺舒服的時候,換氣扇也不開,電梯內照明亮度不夠,灰塵太大,幾乎要幾個月才能清理一次。

3、電梯的維護、檢測及執行問題,電梯要按規定日期進行檢測,要有專業的維修公司提供維修服務,目前的狀況是執行不穩定,壞了長期沒人修,小區停水、停電也沒有提前通知,這給廣大高層業主的基本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4、廢品收購公司的壟斷經營嚴重壓低了廢品收購的**,而且已經嚴重擾民,大堆的廢品胡亂堆放在11號樓門前,這種髒、亂、差的局面已經嚴重影響到業主的身心健康(大家都知道廢品是有細菌滋生的)。

5、園區裡經常出現一些不明身份的撿拾者,還有各式各樣的廣告和小招貼,這說明物業的管理有嚴重漏洞(誰都可以隨意進出)。

6、小區內的對講機已經壞掉,其他的諸如攝像頭等保障業主安全的設施還有多少可以使用?

7、關於保安的問題,首先從服裝上應該統一(否則業主都不知道誰是保安),保安的職責是保護廣大業主的安全,不是見誰都給開門的,否則我們花錢買的門禁卡不是白買了?保安應該時時在崗,然而保安亭裡經常是空無一人,工作期間保安也不能公然睡覺,更不能賠著笑臉給來回往返於小區運送貨物的人開門!

8、倒騎驢在小區內穿行, 開著馬達, 在甬路上卸貨, 把方磚都壓壞了,甬路口的欄杆應該加強一下。

9、小區業主入往已滿兩年,物業應該積極協助業主組織成立業主委員會。

10、關於機動車停車收費的問題,新物權法已出臺,物業應該拿出收費依據,目前收費太高且師出無門,而物業又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在此問題上,在很大程度上激化了物業與業主的矛盾。

11、關於園區內的違建問題,凡是沒有批文的違建都應該儘快拆除。

12、關於小區庫房問題,業主的意見很大,反映也不止一次,物業應認真對待,拿出對待私家車停泊問題的態度來解決庫房問題。

13、最後,最重要的一點,物業目前忙於收取物業費,首先物業應認真傾聽小區業主的心聲,對於小區管理及物業服務的意見及建議,並向業主公示物業帳目明細及目前收費標準及依據,僅憑目前的服務水平,廣大業主是無法接受一元的物業費標準的。物業的服務範圍不只是保安和保潔的問題,只有真正實現封閉式管理才能解決收取物業費的問題。

我被關在電梯有30分鐘,物業應該怎樣賠我?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關人半小時是正好在允許的範圍內,被關者不應索賠。

根據特種裝置監察條例規定,物業公司在接到電梯關人半小時內電梯維修工必須到場開轎廂門放人,如果被關者沒有及時報修不在這半小時時間限制的範圍內。

被關電梯轎廂還是安全的,不要著急,報修後靜靜等待救援,物業公司在規定時間到達現場就不承擔賠償責任。

我被困在電梯裡大約50分鐘,應該誰來負責?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分鐘以上就可以提出合理的賠償 現找電梯所屬單位的物業

9樓:啊啊啊摸摸哦哦

50分鐘賠償就別想了,國家規定超過2小時,才算一般事故。超過兩小時你可以直接要求賠償。當然時間從你呼救的時間和維修員接到困人資訊算起。

50分鐘就別談什麼錢不錢了,好好說說物業,該批就批評

10樓:匿名使用者

decades at the world's

11樓:柴益

被電梯關了50分鐘理賠多少錢

電梯困人時間過長業主要求賠償該怎麼辦

12樓:

如果電梯事故對人員造成了人身和財產損害,根據傷情,責任單位需支付醫療費等賠償。而如果沒有造成實質性傷害,目前沒有可申請精神賠償或者其他賠償的這種說法。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第18條規定電梯轎廂滯留人員2小時以上的,屬於一般事故,可對付有責任的單位處10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款。

根據《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第六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一般事故:

(一)特種裝置事故造成3人以下死亡,或者10人以下重傷,或者1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直接經濟損失的;

(二)壓力容器、壓力管道有毒介質洩漏,造成500人以上1萬人以下轉移的;

(三)電梯轎廂滯留人員2小時以上的。

擴充套件資料:

特種裝置的監督檢查

1、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依照本條例規定,對特種裝置生產、使用單位和檢驗檢測機構實施安全監察。

2、對學校、幼兒園以及車站、客運碼頭、商場、體育場館、展覽館、公園等公眾聚集場所的特種裝置,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應當實施重點安全監察。

3、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根據舉報或者取得的涉嫌違法證據,對涉嫌違反本條例規定的行為進行查處時,可以行使下列職權:

(一)向特種裝置生產、使用單位和檢驗檢測機構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和其他有關人員調查、瞭解與涉嫌從事違反本條例的生產、使用、檢驗檢測有關的情況;

(二)查閱、複製特種裝置生產、使用單位和檢驗檢測機構的有關合同、發票、賬簿以及其他有關資料;

(三)對有證據表明不符合安全技術規範要求的或者有其他嚴重事故隱患、能耗嚴重超標的特種裝置,予以查封或者扣押。

4、依照本條例規定實施許可、核准、登記的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應當嚴格依照本條例規定條件和安全技術規範要求對有關事項進行審查;不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和安全技術規範要求的,不得許可、核准、登記。

5、在申請辦理許可、核准期間,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發現申請人未經許可從事特種裝置相應活動或者偽造許可、核准證書的,不予受理或者不予許可、核准,並在1年內不再受理其新的許可、核准申請。

6、未依法取得許可、核准、登記的單位擅自從事特種裝置的生產、使用或者檢驗檢測活動的,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應當依法予以處理。

7、違反本條例規定,被依法撤銷許可的,自撤銷許可之日起3年內,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不予受理其新的許可申請。

8、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在辦理本條例規定的有關行政審批事項時,其受理、審查、許可、核准的程式必須公開,並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30日內,作出許可、核准或者不予許可、核准的決定;不予許可、核准的,應當書面向申請人說明理由。

9、地方各級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不得以任何形式進行地方保護和地區封鎖,不得對已經依照本條例規定在其他地方取得許可的特種裝置生產單位重複進行許可,也不得要求對依照本條例規定在其他地方檢驗檢測合格的特種裝置,重複進行檢驗檢測。

10、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的安全監察人員(以下簡稱特種裝置安全監察人員)應當熟悉相關法律、法規、規章和安全技術規範,具有相應的專業知識和工作經驗,並經***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考核,取得特種裝置安全監察人員證書。

11、特種裝置安全監察人員應當忠於職守、堅持原則、秉公執法。

13樓:楊子電影

根據《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第六十四條,一般事故中,有一條即為「電梯轎廂滯留人員2小時以上」 ,第八十八條規定,發生一般事故的,處10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款。「

滯留人員2小時以上,則為一般事故,對責任單位最高罰款可達20萬,但這筆罰款是對責任單位的行政處罰。

如果電梯事故對人員造成了人身和財產損害,根據傷情,責任單位需支付醫療費等賠償。而如果沒有造成實質性傷害,目前沒有可申請精神賠償或者其他賠償的這種說法。

除非電梯責任單位購買了電梯責任保險,保險中有條款涉及精神賠償一項,例如江蘇省試推行的全國首個電梯困人的「精神撫慰補償」,即被困2小時以上的乘客每人最多能拿到200元賠償。

小區電梯壞了,有物業找物業,沒物業,業主集體商量。物業不找人修,投訴到住建局。

對住宅電梯,《特種裝置安全法》規定,「特種裝置屬於共有的,共有人可以委託物業服務單位或者其他管理人管理特種裝置,受託人履行本法規定的特種裝置使用單位的義務,承擔相應責任。共有人未委託的,由共有人或者實際管理人履行管理義務,承擔相應責任」。

住宅電梯產權由廣大業主所共有,當電梯出現故障時,如果電梯沒有委託物業公司進行管理,那麼應要求業主委員會或實際管理人聯絡維保單位及時對電梯進行維修。

如果已委託了物業公司進行管理,那麼應督促物業公司積極進行處理。如果涉及到對電梯應急維修、更新和改造,物業服務企業、業主委員會或者相關業主可以提出應急處置方案,報住建部門申請住宅專項維修資金。

參考資料:人民網-被困電梯超2小時受傷能獲賠 精神補償基本不可能

頭疼30分鐘多了,怎么回事,頭疼30分鐘多了,怎麼回事?

銅30分鐘多了,怎麼會讓你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但是在這種防艾形勢下,對吧?還是不要去 頭疼了好幾天了是怎麼回事 主要是血氣不足,多吃點通血活血的,戒菸是由好處的。給你找些偏頭痛的資料,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一 什麼是偏頭痛 偏頭痛屬於血管性頭痛,是由於顱內外血管舒縮功能障礙所引起的反 作性頭痛。其發作...

30分懸賞 30分鐘內採納答案

梅花歡喜漫天雪,捷報飛傳又是春。九州日月開春景 四海笙歌頌狗年。子夜鐘聲揚吉慶 狗年爆竹報平安。三多竹葉雄雞畫 五福梅花義犬描。小犬有知嫌路窄 大鵬展翅恨天地。犬守平安日 梅開如意春 犬守平安夜 雀鳴幸福年 犬守太平世 梅開如意春 犬守良宵夜 鶯歌娛樂春 犬護祥和宅 人過幸福年 犬厲堪欺虎 魚靈巧化...

電腦開機5分鐘 30分鐘以內出現藍屏!如圖

你這是驅動錯誤了,你搜尋一下140321.sys這個檔案在 是個什麼驅動,將這個驅動解除安裝了或者升級一下試試 我覺著是你的硬碟到壽命了,有大量壞道了。電腦開機 玩個30分鐘就 藍屏了 請問怎麼處理?可能是散熱不好吧。筆記本考慮使用托盤風扇 電腦出現藍屏,一般都是由系統軟體 記憶體等原因引起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