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起乾性溼疹怎麼辦

2022-01-18 03:02:25 字數 2262 閱讀 3567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寶寶還小,肌膚嬌嫩就會很容易過敏引起溼疹,寶寶乾性溼疹說明肌膚太乾燥,就要注意保溼,平時還要做好防護和護理工作。

1、洗澡時水溫不宜過熱,不要勤洗澡,不要用肥皂,洗後抹上保溼霜。

2、溼疹重時不要洗澡,最好不洗頭、洗臉。

3、**保持清潔,避免搔抓、日晒、風吹。

4、避免搔抓,溼疹具有瘙癢感,不自覺的抓撓,抓破都會加重溼疹。

5、避免晒太陽,時刻保持肌膚的保溼。

6、避免毛織品、膠布和新衣服直接與**接觸,這些物品上的漿糊和染料會使**過敏加重溼疹。

7、穿柔軟透氣的棉布衣服,勤換洗尿布,勤換衣服,衣服不要穿得太厚太緊。

2樓:西安白癜風醫院仁愛

溼疹護理要做好,日常護理方法:

1、找到過敏源之前,媽媽可把寶寶的日常進食都記錄下來,密切觀察寶寶溼疹是否與食物過敏有關。

2、如果寶寶吃母乳,媽媽應注意不要吃易引起過敏的魚、蝦、羊肉等食物,最好別吃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3、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因為肥皂和熱水會將寶寶**表面的油脂洗掉,使**更加乾燥,還會刺激肌膚。

3樓:北京五洲婦兒

對付乾性溼疹,關鍵還得保溼。父母要經常給孩子塗抹保溼的霜劑、乳劑或潤膚油,尤其在洗手、洗澡後,要給孩子的臉頰、四肢外側、肩背部、肚皮和屁股等容易乾燥的部位多塗抹一些,保持其嬌嫩肌膚的滋潤。同時,注意帶孩子到戶外活動時儘量到避風的地方,別讓秋冬季節的冷風直接吹到孩子。

同時也不能讓孩子暴晒。其次,合理的飲食有助於保持寶寶健康嬌嫩的**,最好多給孩子喝水,多吃些雞蛋黃、胡蘿蔔、綠葉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b的食物。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望採納!

4樓:

榴蓮果肉含有多種維生素,營養豐富,香味獨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稱,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許多人對於榴蓮情有獨鍾,愛吃的不得了。專家指出:

過敏性溼疹的患者要慎吃榴蓮。 最好吃一些可以利尿清火的的水果,避免吃一些性燥易上火的水果

溼疹 **科 保健養生 寶寶四個多月了溼疹一直反覆 吃敏仕通抗過敏益生菌增加免疫力的可不可以啊?

5樓:快樂女神

如果對蛋類不過敏的,那服用這個是可以的,否則是不行的。

這樣的,可以先去醫院做一下過敏源的檢測,如果對這個食品不過敏,那服用是沒有問題的。

以上是對「寶寶過敏性溼疹吃了臺敏樂抗過敏益生菌基本沒有了」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兒童保健科與兒科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保健科是寶寶體檢的時候掛的科,是檢查寶寶身體發育情況的,兒科是寶寶生病什麼的掛的科~~

7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保健科是專門針對寶寶體檢和一般發育檢測的,兒科的話是範圍更廣一點看病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兒保科是小兒餵養指導,發育評估,等等,就是沒有病,讓醫生看看發育的好不好,智力行動力等是否符合寶寶相應的年齡。

兒科是小兒生病了去**。

9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科只能是一些日常的檢查,如果生病了還是要去兒科看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保健科主要是負責寶寶一些平時身體狀況的檢查而己,而兒科是又可以做寶寶的身體狀況的檢查還可以給寶寶看病之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檢查在保健科,當出現問題才去兒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保健檢查的,一個是有疾病去看病的

13樓:改變自己

: 一般五到六個月就可以開始新增米飯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科就是日常身體檢查,身高體重什麼的,兒科就是專門針對疾病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是孩子健康是預防疾病的,兒科是孩子生病去看的地方一個是防

**貼膏藥過敏用什麼藥

16樓:無憂之焰

不要緊,這幾天要注意飲食上儘量避免食用過多動物性蛋白質(雞蛋、牛奶、肉類、魚蝦、海鮮等),多吃蔬菜水果,不要隨便外用藥物,可以用清水清洗,口服幾天維生素c和鈣片,也可以口服抗過敏藥物比如撲爾敏、開瑞坦之類的,不過這類藥物的***是睏倦,如果怕影響學習,也可以在晚上睡前口服一次,幾天之後會慢慢好的。

寶寶乾性溼疹是怎麼引起的,求助,寶寶乾性溼疹怎麼辦,冬天嚴重

有可能是因為上火導致的,也有就是對一些東西過敏,還有可能是因為貼身的衣物沒有清洗乾淨 寶寶乾性溼疹,通常是由乾性 引起的。具體來說,嬰兒的 缺乏油脂和汗水,乾燥。在相對乾燥和寒冷的冬天,如果你洗澡太頻繁,使用鹼性肥皂或沐浴露,洗後不注意及時擦拭一些護膚霜和保溼劑,那麼 很容易乾燥,引起乾燥溼疹。具體...

孩子乾性溼疹,怎麼處理,寶寶乾性溼疹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嬰兒乾性溼疹怎麼辦,如何護理呢。1 保溼 對付乾性溼疹,關鍵還得保溼。父母要經常給寶寶塗抹保溼的霜劑 乳劑或潤膚油,尤其在洗手 洗澡後,要給寶寶的臉頰 四肢外側 肩背部 肚皮和屁股等容易乾燥的部位多塗抹一些,保持其嬌嫩肌膚的滋潤。2 洗澡 給乾性溼疹的寶寶洗澡一定要注意,不用熱水,不用刺激性肥皂和鹼...

小孩下巴溼疹,寶寶的下巴起起溼疹了怎麼辦?

注意保持乾爽,吃東西或流口水及時擦乾 用保溼霜 天然油脂塗抹。寶寶的下巴起起溼疹了怎麼辦?寶寶溼疹應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你好 中秋節快樂 這可能是由寶寶的口水 汗水造成的吧 建議要及時勤快清洗 你好,不知道寶寶多大,不過不建議用藥 的。在家的話注意寶寶下巴的乾燥,尤其是寶寶還流口水,常擦擦把,儘量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