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胃口不好怎麼辦,孩子胃口不好咋辦?

2023-05-17 03:10:08 字數 1561 閱讀 8529

1樓:格式化

差怎麼辦。很多媽媽都為寶寶不愛吃飯而煩惱,2歲的寶寶乳牙已經全長齊全,卻胃口差。那麼,媽媽可以這樣做:

1、病中病後的原因,可以考慮是藥物損傷導致腸胃功能紊亂,這個需要媽媽在給寶寶吃藥的時候,配合益生菌幫助孩子快速恢復腸胃等消化系統健康運轉的環境。

2、食材選擇要綿軟易消化的流質軟質食品。

3、消化不良引起的胃口差,可以配合中醫上含有健脾開胃的食材,比如:茯苓、甘草、山藥、木香、山楂、蓮子、砂仁、陳皮、麥芽、薏苡仁、薄荷等等。

4、整體攝入量也要相應減少,讓孩子尚未成熟的消化系統有個緩衝和修復的時間和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補充一些益生菌製劑,幫助腸道內的好菌快速繁殖,把腸道內的有害物質清除掉,使有害菌的成長速度變慢,保持腸道菌群的穩定和健康。這時寶寶的胃口自然會好起來。益生菌的選擇,一般選擇人體本身就有的菌群,另外是安全性較高的。

據我瞭解,常樂康這個牌子的益生菌不錯,我家的寶寶用過,效果不錯,可以試試。

孩子胃口不好咋辦?

3樓:萊思紐卡

孩子胃口不好,可能是由於消化不好造成的,也可能是由於缺乏微量元素造成的,還有可能是由於有各種炎症感染所造成的。需要去醫院做微量元素的檢查。如果缺鈣或者是缺鋅都會造成胃口不好。

這種情況下可以讓孩子吃一些助消化的藥物,比如食母生、雞內金等。如果有微量元素缺乏要進行補充,並且在吃飯上要對孩子格外的照顧,可以變成著樣的讓孩子吃,並且讓孩子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食慾不好也可以少食多餐,慢慢的進行增加。

4樓:波波的大腿不粗

孩子胃口不好,可以開開胃,衍生蓓食無憂就不錯啊,可以開胃助消化。胃口不好的時候也要注意孩子的飲食,避免吃零食,不然老不吃正餐去謝邀。

小孩胃口不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適當調理脾胃。採取食補法補脾胃,並適當加強運動。

二是食物促進消化。可以吃一些幫助消化的食品,如山楂、玉米等。也可以去藥店買些雞內金煮在粥裡或者泡水給孩子喝,炒麥芽泡水喝也有助於消食。

三是採取中成藥物**積食。如王氏保赤丸等;如果孩子便秘又積食的話,可以吃同仁堂的小兒化食丸。如果積食外加咳嗽,可以服用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

健胃消食片、多酶片等藥物也對消化不良有較好的療效。如孩子只是腹脹、噁心想吐,沒有腹瀉症狀的話,可以使用嗎丁啉。重症積食患兒則須去醫院**。

四是物理**法。按摩孩子的「足三里」穴,利於消積食。足三里穴位於孩子小腿脛骨外側,根據孩子年齡的不同位置也有不同,學齡兒童的足三里穴一般在膝蓋以下3釐米,脛骨外側1-2釐米處。

家長可以用手指摁壓孩子的足三里穴幾分鐘,兩腿交替做幾次。

6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孩子胃口不好,厭 食的原因很多,主要由於飲食不節,餵養不當或長期偏 食所致。有些家長片面追求高營養飲食,如巧克力、奶油蛋糕及各種肉類;還有些家長對子女過於溺愛,縱其食慾,暴飲暴食,長期偏 食,久而久之造成厭 食。

7樓:享自己

我小孩現在6週歲,身高才112公分,該怎麼辦。

貓咪胃口不好不吃東西怎麼辦,貓咪胃口不好怎麼辦?

貓咪 當貓咪不吃東西時,主人會說 貓都被養饞了!認為貓咪厭食是因為吃的太好。其實,貓咪吃的太好只會引起挑食,但不會引起厭食,貓咪厭食很可能是疾 素導致的,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貓咪厭食怎麼辦?一 什麼原因會引起貓咪厭食 1.更換貓糧 我們都知道,更換不同的貓糧要循序漸進的換,給貓咪一個適應的過程,如果...

早上胃口不好怎麼辦,每天吃不下飯,沒胃口,不餓。怎麼辦

每天早上起來先喝一杯溫水,在早飯前吃點山楂 蘋果或者江中的健胃消食片開開胃 早晨起來先喝水,吃飯多吃易消化的 每天吃不下飯,沒胃口,不餓。怎麼辦?造成食慾降低bai的功能性原因很多,du 主要包括精zhi神緊張 勞累dao 胃動力減弱專 胃內食物難以及屬時排空 等,早上沒胃口,可能是夜裡的食物還未排...

食慾不振,胃口不好怎麼辦,如何調理

1 食慾不振時更換食譜,改變烹調方法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總是固定的幾樣菜,長此以往就會減少我們對吃飯的慾望。所以我們可以適時地更換食譜,變幻著花色的飲食會增加我們的食慾。但是食慾不振的人最好吃一些清爽可口的飯菜更容易消化吸收,不然還是會有不想吃飯的現象。2 食慾不振時趁熱食用味道香 香味是直接刺激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