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胃口不好不吃東西怎麼辦,貓咪胃口不好怎麼辦?

2022-01-12 12:21:17 字數 5440 閱讀 1367

1樓:波奇網

貓咪 當貓咪不吃東西時,主人會說:貓都被養饞了!認為貓咪厭食是因為吃的太好。

其實,貓咪吃的太好只會引起挑食,但不會引起厭食,貓咪厭食很可能是疾**素導致的,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貓咪厭食怎麼辦?

一、什麼原因會引起貓咪厭食

1.更換貓糧:我們都知道,更換不同的貓糧要循序漸進的換,給貓咪一個適應的過程,如果直接換掉的話,很可能直接導致貓咪拒食,即使吃了也極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等症。

2.環境改變:當搬家、裝修等等家庭環境出現改變的情況發生時,會引起貓咪的厭食,要給貓咪一定的安慰,貓咪健康的話,適應一段時間便會好有所好轉。

3.藥物影響:貓咪誤食一些藥物或食用驅蟲藥、打疫苗,都會導致貓咪不舒服,出現厭食的現象,這時建議主人先觀察一段時間,若是沒有好轉要及時就醫。

4.口腔疾病:牙結石、牙齒鬆動等等口腔疾病發生時,貓咪吃東西會疼痛,這會使貓咪抗拒吃食物,經常給貓咪刷牙、及時更換老年貓糧是很好的選擇。

5.其他疾**素:當貓咪生病時,影響貓咪身體狀態,會使貓咪厭食,這時主人只要觀察一下貓咪的行為就能發現端倪,貓咪生病的狀態會非常萎靡,帶貓咪去醫院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我們無法從厭食的情況判斷**。

6.貓咪發情:發情期的貓咪行為以及狀態上會有很大變化,這時不吃東西也是經常發生的事情,要適當給與貓咪安慰或是直接絕育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另外,貓咪在生產前也會拒食的,主人則不需要擔心。

貓咪 二、貓咪厭食怎麼辦?

首先,要增加貓咪的食慾,要先知道它為何沒有胃口。只有知道了**,才好對症下藥。如果貓咪是因為生病,胃口才變差的。

那麼送貓咪去醫院就診**是非常必要的。如果貓咪是因為受到氣候、環境的變化而沒胃口,那麼也不用太過於擔心。給貓咪足夠的時間,讓它慢慢去適應,同時在搭配清淡可口的食物,就可以慢慢地增加貓咪的食慾了。

要想增加貓咪的食慾,在準備食物的時候還要特別注意。那些已經腐爛變質、有異味的食物是不能給貓咪吃的。這樣的食物不但不能刺激貓咪的食慾,貓咪誤食後反而容易食物中毒。

要增加貓咪的食慾,就要準備一些新鮮可口的食物,而且可以新增一些貓咪特別愛吃的,如肉類、貓罐頭等等。以此來刺激貓咪的食慾哦。

比如說,雞肝類的肝臟食物,就是貓咪比較愛吃的。這類食物帶有獨特的腥味,是貓狗動物最愛的食物之一。要想增加貓咪的食慾,還可以在它的食物中適當的新增一些雞肝類食物,幫助刺激貓咪的食慾。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這類食物一定要適量而且不能長期大量的給貓咪吃哦。

貓咪厭食時,主人不能盲目的用一些肉類食物引誘其吃東西,因為如果太過嬌慣的話,即使貓咪不厭食也會發生挑食的現象,就真正的是被喂饞了。

2樓:南寧圈室內空氣治理通

貓咪胃口不好就給它多換換口味,小米粥、麵包。不行就給它喂一些喵想益生菌,你確定貓咪沒拉沒吐沒發燒鼻子不幹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貓咪有沒有精神不振,嗜睡,拉肚子,摸摸鼻子溼不溼.如果不吃東西加有以上的情況,建議帶獸醫檢查.

是不是最近換貓糧了,雖然我的貓給什麼都吃,但是有些貓咪對貓糧比較挑,所以適應貓糧的過程比較長,要舊貓糧摻一點新貓糧,再逐步增加比例,等貓咪適應.

是不是新來的貓咪,有可能對於周邊環境過於警惕,就不願意吃東西了,排除第一點的健康出現問題,就先別管它,它會慢慢知道你對它沒有惡意.肚子餓了誰都會吃飯的.

4樓:芒果

貓咪不吃東西可以從以下這幾個方面改善:

可能一種貓糧吃的時間久了,貓咪會感到厭煩,可以更換貓糧,近幾天不要給貓咪頻繁餵食,餓餓小貓咪,等她餓了,可能就會吃了;

把貓糧放到羊湯或者雞湯裡面稍微泡一下,可以增加貓咪食慾,但是,湯汁裡面的鹽分不要太高;

除此外,最好有另外一個水碗,最好不要是塑料製品。每餐後都要清洗貓食碗,並且碗中要一直有清水。碗可以不太別緻或特地為貓設計,但一定不能有裂縫。

這些原因都不是的話建議去看寵物醫生哦。

貓咪胃口不好怎麼辦?

5樓:王草莓醬

1、改善食物

貓咪胃口不好,平時注意檢查是不是給貓咪準備的食物存在問題,比如已經腐爛變質,有嚴重的異味,或者食物太過辛辣刺激等等,而且留意貓咪不能吃哪些食物,如辣椒、洋蔥、生肉、牛奶、蝦等都不可以給貓咪吃都會影響貓咪食慾。

2、腸胃消化問題

有的貓咪腸胃天生不好,例如加菲貓,被稱作「玻璃腸」,動不動這個不好,那個不好,另外有的貓咪是由於寵物主人不規律的餵食導致的,貓咪吃得太多,太撐,太急,飲食無規律,要麼是消化不良了,要麼是腹脹等等,這個時候的貓咪對食物沒有興趣。

對於這類的貓咪,先禁食,第二天減少食物的**,另外給貓咪及時服用莫迪貓用益生菌,便於健胃消食,從而促進貓咪的食慾,小貓的話,一次服用一克,而大貓一次服用2克。

3、單純食慾不好

如果貓咪只是單純的食慾不好,可以給貓咪服用些莫迪貓用益生菌改善食慾就好。萬一貓咪還伴隨嘔吐、拉稀、體溫升高等不良症狀,可以帶去寵物醫院打針消炎**穩住病情後,長期服用莫迪貓用益生菌調理腸胃。飲食方面多吃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拌肉。

6樓:high芋頭小姐

貓咪胃口不好的處理辦法:

1、檢查一下食物是是否有問題,貓糧變質了,貓咪對此非常敏感,如果食物變質了一定要更換新鮮的食物,否則貓咪吃了會生病。

2、定期更換一下貓食,比如一段時間吃貓糧,一段時間吃罐頭,這樣就不會導致貓咪只對一種食物感興趣,產生依賴性。

3、寵物主人在給貓咪餵食時,一定要定時定量,不規律的餵食方式對貓咪腸胃消化不好,貓咪吃多了或者吃急了容易出現消化不良、腹脹等問題。

4、留意貓咪是否再特殊時期,如果不是因為食物問題,天氣炎熱和潮溼也會影響貓咪進食,發情的母貓有時候也會等到冷靜下來後才會想進食。

5、寄生蟲也會影響貓咪的食慾,要定期給貓咪驅蟲,才會保證貓咪健康成長。

擴充套件資料:

餵養貓咪的小常識

一、幼貓餵養

1、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

2、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飯量逐漸增加,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3、給小貓吃的奶水不夠或沒奶時,可飲用專門的寵物奶粉,大一點的時候可在奶粉中加一些米粉。

二、成貓餵養

1、當貓達到7歲以上時,它們就會出現許多健康問題,這時候要餵給它們低脂肪低能量的食物,幫它們維持正常體重。

2、還應保證食物中纖維素的含量來保證腸胃的健康,減少鎂和磷的含量維持泌尿系統和腎臟的健康,儘量為它們易於消化的食物。

3、定時稱一下貓的體重,以保證貓的體重在正常的範圍之內,並根據獸醫和營養師的建議進行餵養。

4、成年貓每年春天開始發情,公貓、母貓都可發情,公貓發情通常是受附近母貓散發的氣味所致,母貓一胎最多能生12個,最少能生2個,一般都是3~6個,體力好的貓一年能生2次。

7樓:巧米樂

影響貓咪食慾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以下三個就是影響寵物貓胃口的原因:

1.你給貓咪準備的食物本身就存在問題,如已經腐爛變質、有嚴重的異味、食物太過於辛辣刺激等等,因為食物本身的原因,就會影響貓咪的食慾,它不會去吃這些食物,聞一聞然後掉頭就走掉。

2.出了食物的原因,陌生的環境、強光、喧鬧、有陌生人干擾等外部原因也會影響貓咪的食慾。這些緊張的環境和氣氛也會讓寵物貓變得緊張、恐懼,當它情緒不穩定,緊張的時候,它也就沒有胃口在吃飯咯。

3.除了以上兩個原因之外,疾病也是影響貓咪胃口的因素之一。事實證明,當貓咪生病,如感冒、感染腸胃炎等等疾病的時候,它的胃口就會明顯的變差,不吃或者吃得很少。

當然,這種情況下一般只要貓咪能恢復健康,它們的飲食習慣也會慢慢恢復正常的。

貓咪胃口不好,家長也不要驚慌失措,冷靜的找到貓咪胃口不好的原因,然後想辦法解決,引導寵物貓慢慢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就可以咯。

8樓:波奇網萌寵

腸胃不好的貓咪在飲食方面就要特別注意,準備的食物稍微不適合,貓咪就可能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在飼養護理腸胃不好的寵物貓時,還應該多加註意,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好好的想辦法調養好貓咪的身體,讓其腸胃功能恢復正常。

要調養腸胃不好的寵物貓,首先就要注意貓咪的飲食。每天定時、定量這是最根本的要求。針對腸胃不好的貓咪最好是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來餵養。

其它健康的貓咪每天吃1-2頓就可以了。而對於這種貓咪每天最好能定時的餵養3-4次,當然一天的食量要合理的分配為3-4頓餵給貓咪吃。

要調養腸胃不好的寵物貓,在選擇食物的時候還要特別注意。那些堅硬、刺激的食物。比如說,含鹽量高,辛辣刺激,生冷冰凍的食物是萬萬不能給貓咪吃的。

當然,健康的貓咪也不能隨便吃這些食物。餵養腸胃不好的貓咪,要選擇那些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比如說專業的貓糧等等,這些食物是比較適合給它吃的。

值得注意的是,不要隨隨便便的給腸胃不好的貓咪更換食物。餵養這種貓咪還是選擇比較單一的食物比較好,這樣可以避免因不同食物的刺激而導致貓咪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的情況。此外,貓咪腸胃不好,就不要在給它吃大量的肉或者是太油膩的東西,這些只會家中貓咪的腸胃負擔,反而更容易出現嘔吐腹瀉的情況。

9樓:大表妹聊寵物

貓咪胃口食慾不好怎麼調理?

10樓:

貓咪一段時間胃口不好也是很正常的。可以給他吃一些消食片。

11樓:天使小姝穎

貓咪是一種很挑剔的動物,尤其是對飲食方面,長期單一或不合胃口的食物,貓咪就會有厭食,食慾差的表現。或者如果食物變質腐爛,有嚴重的異味,或者食物太過於辛辣刺激等,這些都會影響貓咪食慾。

12樓:

那就換換口味唄,也許是原來的吃厭了。

不行就給它吃點開胃的益生菌什麼的。兌在飲水裡喝。

不拉、不吐、不發燒、鼻子不幹、皮不懈、毛不戕、行動正常就沒什麼大事。

13樓:左肩蝴蝶痕

是不是胃腸不舒服,它拉肚子嗎?如果腹瀉,那你試試打慶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壞的情況是的了貓瘟 最好馬上去醫院看看去 這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情況

15樓:腳太癢

說這麼多你幸苦了,你在放屁,垃圾

16樓:寵吾樂

1、階段餵食

1-3個月的幼貓,在飲食上特別要注意,這個時候的貓咪可以餵食天然高山羊奶粉、流食等,不能隨便餵食幹貓糧。不要隨便餵食人吃的食物,也不適合貓咪來食用。

貓咪三個月以後,可以正常餵食全價幼貓糧,有助於補充貓咪成長所需的營養,易吸收消化。

2、調理腸胃

有些貓咪的腸胃會出現食慾不振等症狀,這個時候主人多加觀察,如果是單純胃口不好,可以給貓咪餵食高能益生菌粉,有助於調理腸胃,補充貓咪消化酶和益生菌。

也有的貓咪可能是因為毛球症的關係,影響了胃口。特別是三個月以後的貓咪,經常會舔舐墨啊發,貓咪往往會有乾嘔、嘔吐、糞便帶有毛髮的現象。對此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全效營養華化毛膏,有助於促排毛球,緩解消化道阻塞、嘔吐、便祕等情況。

3、其它病症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貓咪感染了腸炎、貓瘟等等,也會影響胃口,及時送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

貓咪瘦不吃東西怎麼辦,貓咪不吃東西暴瘦怎麼辦

一 從飲來食上攝取 有些貓主不懂得自 如何科學餵養貓咪,bai給貓咪吃的一些不du適當的貓糧或zhi者吃人吃的飯,根本不dao能從裡面攝入貓咪需求的營養,貓咪飲食不當,這樣不僅貓咪長不胖,更會造成貓咪的健康問題。貓咪屬於食肉動物,從肉食類中獲得脂肪和蛋白質的營養物質,所以平常除了以貓糧作為主食之外,...

貓咪不吃東西怎麼辦呀?急死我了,貓咪不吃東西怎麼辦?

回答貓咪厭食分為兩種情況 一是停止進食並完全失去食慾 二是假性厭食,即有食慾但是卻無法進食,有可能是因為進食疼痛,或是吞嚥困難。針對未知原因的厭食,主人應該立即帶貓咪去醫院並進行全面身體檢查。而假性厭食,則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口炎,牙齦發炎,食道炎 牙周炎牙齒鬆動或是疼痛,導致咀嚼疼痛 唾液腺疾病...

貓咪拉肚子不吃東西怎麼辦,我的貓咪不吃東西還拉稀應該怎麼辦啊?急啊

回答您好,貓咪患有胃腸疾病 病毒性疾病後就會出現精神不佳 食慾不振 腹瀉等症狀,首先針對胃腸疾病,需要明確是胃腸炎引起或胃腸異物引起。你可以先喂腸胃寶調理腸胃哦,最近喂流食哦 提問你好,我懷疑是前天貓貓貓咪偷喝了廁所裡的不乾淨的水,然後昨天上午他好像就當時有吐了一點,我沒有注意,然後今天早上就發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