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吃東西還吐黃水,貓咪吐黃水怎麼辦

2022-02-15 10:46:01 字數 5242 閱讀 2964

1樓:女王陛下_清

我家喵以前也這樣,去醫院掛幾天水,就好了,這是吐毛原因

貓咪吃什麼都吐,不吃的時候還吐黃水怎麼辦?

2樓:塗冰海種蘭

貓咪吐黃水可能是某種疾病的預兆,需要認真觀察,是哪方面的原因導致貓咪嘔吐,方便對症下藥。第一,吐毛症。貓咪都有吐毛症的,但是並不是每一隻貓咪都可以順暢把毛球吐出,有的貓咪吐出了黃水都不能吐出來,如果不能把毛球吐出,積累在腸胃內,會引發貓咪的毛球性胃炎。

**方法:給貓咪吃一些喵想化毛膏,裡面特別新增益生元配方,一方面可以幫貓咪消化體內的毛團,排出毛球,另外對腸胃有調理作用,防治貓咪嘔吐、拉稀。第

二、食物過敏。貓咪的腸胃比較脆弱,一旦你給它吃的食物內含有過敏源,或者吃了它不愛吃的食物(藥物),大多在進食後兩小時內發生嘔吐現象。**方法:

首先檢查食物是否變質,其次確定過敏源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所以最好把可能造成過敏的食物排除在餵食的「行列」之外並餵給貓咪固定的食物。第

三、腸胃問題。貓咪吃得過快、吃得過撐,往往腸胃消化不良,容易發生嘔吐,如果由於長期不恰當的餵食,貓咪染上了腸胃炎,表現症狀之一就是經常嘔吐,沒有食慾。**辦法:

對於這類貓咪,首先寵物主人餵食一定要有規律,另外先禁食24小時觀察,情況好轉後,餵食些容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先停止餵食幹貓糧,可以選擇米粥、妙鮮包、麵食。等貓咪腸胃好後,再餵食幹貓糧。還可以服用喵想益生菌,每天1包,用量5克,幫助貓咪調節消化道菌群,調節消化系統,改善貓咪嘔吐、拉稀症狀。

第四、體內寄生蟲。由於體內的寄生蟲對貓咪腸胃影響,經常導致貓咪嘔吐拉稀。所以3個月後的貓咪,就可以驅蟲了,可以選擇貓用拜寵清,按照規定的量,每三個月進行一次體內驅蟲,一年兩次,如果服用驅蟲藥後,出現拉稀,嘔吐頻繁,主要是因為藥效作用,可以餵食些喵想益生菌緩解。

以上就是一些**方法,如果沒有見效,最好及時送去寵物醫院進行**。

3樓:居玲玲開運

貌似樓主你的寶寶問題有點嚴重哦~~一般吐點黃色物的話,都屬於在吐毛球~~可是你問了去毛膏還是沒有起色的話那就不是一般的問題啦!建議立刻帶寶寶去信譽好的寵物醫院就診!這麼長時間沒吃東西啦,不能再拖~~

願早日**哦~~

4樓:劉玉倩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回答您好 我是國家職業獸醫師劉玉倩,臨床經驗多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81300xx

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是否做完免疫、是否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你好,貓咪多大了呢?每天都吃什麼食物呢?嘔吐幾天了呢?排便正常嗎?精神狀態正常嗎?是否做完免疫?是否定期做驅蟲呢?

提問我家貓就是普通的橘貓,有兩天了,昨天吐黃水不吃東西,今天沒再吐黃水,但還是不吃東西

有七個月大了,平時都是吃貓糧

排便正常

回答貓咪嘔吐沒有食慾有可能是胃腸道疾病,比如消化不良,胃腸炎,腸道不耐受。毛球症,腸道異物,還有可能是寄生蟲感染,或者是傳染病,或者其他內科疾病,比如肝腎損傷等。

提問精神也不太好

回答如果現在沒有嘔吐,但是還沒有食慾的話,可以先口服益生菌➕ 胃潰寧,對症**試試看。還是不見好的話,是建議帶去寵物醫院,做相關檢查儀**。

提問因為它都是在家裡養著,很少跑出去

回答這種情況可以對症**試試看,比如口服益生菌➕ 胃潰寧,但是如果用完藥不見好的話,是建議帶去寵物醫院,做相關檢查與**。

提問我還給它買了化毛膏,它什麼都不吃,這兩天就只喝水

回答如果長時間不吃東西的話,是建議帶去醫院輸營養液,或者是下鼻飼管,長時間不吃東西,有可能會造成脂肪肝。

更多12條

貓吐黃水 吐了好幾次 不吃東西 精神不振 10

5樓:新手新人闖天涯

貓咪吐黃水應該是因為貓咪毛球症或貓咪腸胃炎,主人觀察下貓咪的嘔吐物及貓咪的狀態判斷貓咪屬於哪種情況的嘔吐來分別對待。貓咪只是偶爾嘔吐且嘔吐物中有毛髮,這是貓咪毛球症的表現,建議平時可以喂些去毛球貓糧、化毛膏、去毛球罐頭、貓草幫助把這些貓隨大便排出。吐黃水只是說明嘔吐液裡含有膽汁,所以呈現黃色。

貓咪腸胃炎一般表現為嘔吐、嘔吐物呈黃綠色或褐色並伴隨腹瀉、食慾不振等症狀。在炎熱的夏季貓很容易因一些不潔的食物、水或太涼的食物引發腸胃炎,確定貓咪得腸胃炎後,先禁食禁水一段時間,等貓咪不再嘔吐後喂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和溫水。預防勝於**,平時要注意貓咪的飲食衛生,注意檢視食物的保質期,平時多注意腸胃保健來保護貓咪腸胃的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貓咪嘔吐時,家長應該為它測量體溫,並且觀察有無其它的病症。如果貓咪精神狀態萎靡,神情呆滯,同時伴有腹瀉,寒顫等症狀。家長就應該帶寵物貓去看獸醫,進行必要的身體檢查,診斷貓咪嘔吐的原因,然後進行針對性**。

其次,在貓咪嘔吐之後,家長應該觀察嘔吐的顏色狀態。簡單的判斷貓咪嘔吐的原因,例如,如果貓咪吐出來的是毛球,家長們一般不用操心,貓吐了後即可恢復健康,但是如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可喂貓咪服下乳酶生(或酵母片、健胃消食片、食母生)這類健胃助消化的藥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貓咪出現乾嘔症狀但是精神不錯,有可能是毛團不能順利嘔吐出來,這時也可給貓咪吃一些貓草(如大麥草、狗尾草)或者化毛膏,幫助貓咪吐出毛團。

如果嘔吐物中帶有血絲及黃綠色液體,而且表現為口渴,卻喝後即發生嘔吐,這可能是誤食毒鼠藥或汞、鉛等有毒物質所造成的;如果貓咪只是單純的嘔吐,並沒有其它任何異常情況,那麼貓咪可以是因為飲食過多,又或者腸胃不消化所導致,雖然這種情況也需要及時處理,但是主人也不用太過於擔心,因為貓咪並不存在生命危險。

貓吐了其實是很危險的症狀,有很多原因可以導致貓嘔吐,毛球是很常見的原因,主人可以自行**,但是如果主人不明確貓咪嘔吐的原因,一定要帶著貓咪去醫院檢查,避免疾病加重。

7樓:取個啥名字厲害

你喂點慶大和葡萄糖,還有乳酸菌素片 ,以前我家貓咪也是這種狀況,不過餵了好多了。建議去喂一下,如果還是沒用的話。或許你家貓咪是腸胃炎,或者毛球性胃炎。

其實我也不太懂,只是我摩米以前也是種狀況,所以來回答一下,不知道管不管用。如果不行的話,去找醫生啊!,去省城找,貓咪不會告訴你它得了什麼病的啊!

追問這些藥貓咪可以吃嗎? 怎麼喂? 我看了好多關於這些問題的答案每個人說的都不一樣 不是毛球 吐的黃水裡沒有毛

8樓:伊沐璐璐

我家和你家的差不多,醫院也沒有,一直想睡覺,吐黃水,(多次)走路不穩,不吃東西,睡在那裡一動不動,但沒有死,求解

貓不吃東西,吐黃水,精神厭倦,是怎麼回事?

9樓:布穀翠

你不交代清楚和貓相關的所有情況,就一句吐黃水,即使是醫生也沒法判斷啊。可能性很多,去年開始的應該排除貓瘟,不過你居然還不檢查清楚熬了一年!要知道從小感冒開始,就可以發展成鼻支、肺炎、各種病毒。

關注你能關注的一切,體溫,分泌物,排洩物,嘔吐物,精神狀況,下面是一些貓友的經驗(胃炎),可以試下

酵母片兩片碾碎,熬點大米粥,用粥粘兒,就是那個湯,要稍微濃點的,活在一起,呈稀糊狀,可以加一丁點糖,趁溫熱的時候,用廢棄塑料針管一點點喂到嘴裡。

(酵母片裡面含豐富的b族維生素,還有對胃有保護作用的成分,而大米粥自古都是很溫和的營養品,好消化也有營養,最適合腸胃虛弱的時候。)

切記:1.不能急,千萬不能嗆了,粘稠度要掌握好,之所以用粥粘兒,就是因為第一好消化,第二有一點粘稠度的話就不容易嗆。另外不要冰涼的喂,要溫熱的喂

2.可以先試試喂一兩口,觀察一會,不吐就可以接著再喂點,第一次少一點,先喂一小管,看看有沒有吐。

每次的量也不要太大,大貓的話一次喂一兩管就好了,2.5毫升的那種中等大的注射器。喂好一次後要至少等一兩個小時確定已經消化了,沒有不良反應,才可以再喂一次,同樣要隔一段時間觀察沒有異常才可以接著喂,慢慢加點量。

但是千萬不能急,要少吃多餐。

10樓:小寵沈醫生

如果是吐白色泡沫的話,那可能就是咳嗽,輕微感冒,如果是吐貓糧或者黃色的胃液,是胃腸道消化功能變差了,有害菌迅速增長,引起的腸胃不適,狗狗的胃腸道本身就比較敏感和脆弱,可以用點腸胃寶之類的來調理下腸胃,促進吸收,增強抵抗力

11樓:

我哥家得小貓現在也是這樣,嘔吐。不吃東西,喂進去就給吐了,精神特別不好,愛睡覺,剛開始沒怎麼在意以為是腸胃問題,餵了點藥但貓咪還是吐,後來才知道是肝炎引起得,醫生給拿了幾盒肝好胰舒,給貓咪吃了五六天就改善了很多,嘔吐止住了,食慾也比之前好些。

12樓:倫巧苼

救不回來哎!跟我家貓一樣。是吃貓糧吃的。

現在國產貓糧太不是東西,為了錢什麼都做的出。剛開始我以為我家貓是吃不乾淨食物導致的。後來我領養了只流浪貓吃了兩天那貓糧又是這樣的症狀,我心裡不知有多後悔,上次眼睜睜看著我家貓離去,現在還是不知道能不能救回來,該死的商家。

你會不得善終的

13樓:建御之雷神

是貓瘟 我家貓得過 情況完全一致 吐得黃水還有白沫 去醫院打點滴吧 一般一兩百就夠了 千萬別被人家坑了 快去吧

對了 是貓瘟還是細小來著 忘啦 反正快去醫院查一下就好

14樓:狂飆的蝸牛仔滋

自家比熊豆豆當時是肥胖引起的黃疸和肝炎。

貓咪不吃東西吐黃水怎麼回事啊?

15樓:不要叫我修師傅

看上去問題不是很大,不知道你家裡有沒有備用調理腸胃的藥,就那種護肝利膽的是最好的,我給我家球球吃的是中藥的‎肝‎好‎胰‎舒,這個不僅能護肝還能調理腸胃,而且我們糧也換成了處方糧了

16樓:短短長長長短

貓咪不吃東西吐黃水,是因為貓咪生病了,腸胃有問題,一定要去寵物醫院看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貓咪不吃東西有可能因為身體存在異常和病變,當貓咪感覺到不舒服、疼痛時,都有可能導致食慾下降。如果貓咪同時還有嘔吐的症狀,可能是因為貓咪的胃腸道存在異常,比如胃腸炎、胰腺炎等都有可能導致貓咪的出現嘔吐,且影響貓咪的精神食慾。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腹腔的其它臟器出現比較嚴重的病變導致貓咪出現嘔吐的症狀,比如膽管炎、膽囊炎、肝臟疾病和腎臟疾病等。

因為貓咪已經出現食慾異常的情況,所以建議主人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就醫,只有經過比較全面的檢查之後才能確定**,並制定**方案。

提問近兩天總是不吃東西,昨天有一些嘔吐,但只有一點水,沒有其他東西,這幾天也不吃東西

回答去就近寵物醫院看看吧,觀察一下具體情況。

提問好的

更多2條

18樓:情感諮詢員

貓咪不吃東西還吐黃水,但是排便正常的話應該是貓咪腸胃消化紊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看看。

19樓:揚幼安

貓咪不吃東西,吐黃水怎麼回事啊?貓咪不吃東西,吐黃水是胃腸不好。帶它去寵物醫院看一看。

貓咪吐白沫不吃東西

口吐白沫的貓如果不吃東西需要禁食,然後停止嘔吐。如果進食過快 消化不良 腸胃炎等症狀較輕,一般一兩天就會好轉。如果沒有好轉,需要喂益生菌調理腸胃。嚴重者需要及時帶貓咪體檢,避免因中毒而拖延。貓口吐白沫不吃東西的解決方法。當貓咪口吐白沫,不進食時,主人需要適當給貓咪喂點水,然後禁食一天,適當給貓咪吃點...

貓咪為什麼吐黃水就死

貓咪吐黃水後死亡,通常是貓瘟導致的,這種現象應該持續了很長時間,在剛發現時就應及時送醫。貓咪腸胃出現問題也會吐黃水,但一般不會導致貓咪死亡。首先,吐黃水是得貓瘟最終病症表現,在此之前它們已經有了相關的症狀表現,只不過主人並沒有注意。同時除了貓瘟會導致它們吐黃水之外,還有兩種原因也會導致,就是腸胃炎,...

狗狗吐黃水不拉稀也不吃東西了沒精神

這個狗狗又吐黃水,不吃東西沒有精神,肯定是生病了。而且他還吃紙把紙都拉出來了,你這個要趕緊把它送到寵物醫院去看一下才行。亂吃東西,沒有吐乾淨。需要時間。吐完了,就好了。狗狗吐黃水不吃東西沒精神 30 狗狗吐黃水是胃炎的表現,已經不是簡單的嘔吐和消化不良了。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常期吃不好消化的東西 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