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吃東西怎麼辦呀?急死我了,貓咪不吃東西怎麼辦?

2022-01-30 08:00:51 字數 2553 閱讀 6094

1樓:美心人員小小六

回答貓咪厭食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停止進食並完全失去食慾;二是假性厭食,即有食慾但是卻無法進食,有可能是因為進食疼痛,或是吞嚥困難。針對未知原因的厭食,主人應該立即帶貓咪去醫院並進行全面身體檢查。

而假性厭食,則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口炎,牙齦發炎,食道炎

牙周炎牙齒鬆動或是疼痛,導致咀嚼疼痛

唾液腺疾病

神經系統異常導致咀嚼疼痛

口腔或咽喉腫瘤或癌症

頭部或是口部外傷

如果貓咪有以上情況,還是儘快去醫院請醫生確診,對症下藥。在**期間,隨著病痛漸漸消失貓咪會慢慢開始進食,但是在貓咪完全恢復之前,飲食上還需要適當調整:

用溼糧代替乾糧

加熱食物,讓食物散發出更多的味道

加入低鹽的雞湯促進食慾

可以自制貓飯增加食慾

提問有沒有什麼調理腸胃不舒服,或者感冒的藥回答稍等親

親您好,調理腸胃可以用益生菌

更多14條

2樓:小y說寵物

回答您好。能具體說說是什麼情況嗎?

提問貓咪不吃東西

喂水也不吃

回答您好,還有什麼其他的具體的症狀嗎?比如便便有沒有異常或者是什麼異常的行為。

提問心情煩燥

回答貓咪心情煩躁,可以帶他出去散散步晒晒太陽。多陪她玩耍就行了。

更多7條

貓咪不吃東西怎麼辦?

3樓:波奇網

美國短毛貓

貓咪突然的拒食原因有很多,但是無論是什麼原因,我們都要快速診斷、**,貓咪很脆弱,拒食很有可能引起死亡。

一、挑食

如果是僅僅不吃某一種食物,或者僅僅不吃貓糧,但是精神依舊良好,且吃一些別的東西,那我們可以斷定,貓咪是開始挑食了。

貓咪從小就要開始訓練吃貓糧,並要以貓糧為主食,平時也可以喂一些雞肝、貓罐頭等,但是儘量不要大量飼餵,因為這極有可能引起貓咪挑食。

有一些主人認為,我家貓咪喜歡吃雞肝我就只餵它吃雞肝好了,反正**也算合理,但是這樣長期吃雞肝會引起貓咪的不適,畢竟雞肝營養成分單一,最後改變貓咪的飲食習慣是很不容易的,而且突然改變貓糧的品種也會引起貓咪拒食。

二、疾病

如果貓咪精神沉鬱,除了不吃東西以外,還伴有其他症狀,那麼我們可以斷定貓咪是生病了。

如果貓咪拒食,並且肚子脹脹的,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如果貓咪一直撓身體,表現出暴躁的樣子,很有可能是寄生蟲感染,貓咪身體不適,所以拒食;如果貓咪拒食的同時,伴隨著嘔吐、腹瀉等症狀,那麼很有可能是腸胃炎;如果伴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則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

引起貓咪不吃東西的原因有很多,所以貓咪在拒食的時候我們要注意觀察是否還有其他症狀,以便確定**方案。

貓咪做完絕育手術五天不吃東西了,怎麼辦?急死我了

4樓:貝克街流浪貓

正常得母貓絕育後48小時應該就能吃東西了,5天還不吃可能是傷口出現炎症,發燒了,去檢查一下,吊點葡萄糖水保持體能,還要注射消炎藥。

5樓:卷丹花的故事

危險了~~可以強行給她塞點,水裡放點葡萄糖或者給她吃偉嘉妙鮮包!~是咪咪都無法拒絕!

那就強行給他喂點吧!對了

有一種營養膏,是進口的,90塊錢一管,像牙膏的包裝,那個好像很有用!你可以去寵物醫院問問有沒有賣!買了之後給她塗在鼻子上面,它就會自己舔著吃了,那個非常加強營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你家貓貓不吃,我覺得可以強行灌點食,強迫它吃下了。只有保持進食,貓貓才會恢復。或者現在你可以在它喝的水裡加一點營養的東西~但是已經5天了,我還是認為應該去寵物醫院看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肉湯將貓糧煮成稀糊,一定要低鹽,也可放些葡萄糖進去(最好到寵物醫院去注射,吸收才會更好),用針管一點點喂進去,一次不要喂太多,防止不消化,量要慢慢增加,不要著急。

8樓:匿名使用者

閹了它 它當然不高興了

我的小貓咪不吃東西怎麼辦,剛買回來的,大概一個月大,買的時候還在**,急死我了!

9樓:

貓剛出生的幾個星期裡面都是要喝貓奶的,大概八個星期左右的小貓就可以真正斷奶的了。

斷奶後可以給它吃貓糧:

1、小貓貓剛斷奶的時候可以給它吃專門的幼貓貓糧,用溫開水泡開。

2、每週給小貓吃一些肉類食物,分量不要太大,1釐米左右的幾小塊就可以了。

3、偶爾給它們吃一頓用貓罐頭拌米飯,因為貓罐頭是高能量、高蛋白質的食物,直接給它們吃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而米飯是碳水化合物,對貓的生長是有好處的。

4、牛肉可以讓小貓在發育的過程中變得比較強壯,所以可以偶爾給它喂點牛肉。不過牛肉應該先由人嚼碎再給小貓吃,因為人的唾液中含有小貓消化系統中的酶,有利於小貓的消化吸收。

小貓的餵養禁忌:絕對不要給小貓喝牛奶!牛奶與貓奶的成分不同,有許多貓的腸胃中沒有消化吸收牛奶的酶。所以主人們必須謹記哦!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夠對大家有幫助!

具體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經驗:

貓咪拉肚子不吃東西怎麼辦,我的貓咪不吃東西還拉稀應該怎麼辦啊?急啊

回答您好,貓咪患有胃腸疾病 病毒性疾病後就會出現精神不佳 食慾不振 腹瀉等症狀,首先針對胃腸疾病,需要明確是胃腸炎引起或胃腸異物引起。你可以先喂腸胃寶調理腸胃哦,最近喂流食哦 提問你好,我懷疑是前天貓貓貓咪偷喝了廁所裡的不乾淨的水,然後昨天上午他好像就當時有吐了一點,我沒有注意,然後今天早上就發現有...

貓咪瘦不吃東西怎麼辦,貓咪不吃東西暴瘦怎麼辦

一 從飲來食上攝取 有些貓主不懂得自 如何科學餵養貓咪,bai給貓咪吃的一些不du適當的貓糧或zhi者吃人吃的飯,根本不dao能從裡面攝入貓咪需求的營養,貓咪飲食不當,這樣不僅貓咪長不胖,更會造成貓咪的健康問題。貓咪屬於食肉動物,從肉食類中獲得脂肪和蛋白質的營養物質,所以平常除了以貓糧作為主食之外,...

貓不吃東西,沒精打采的,怎麼辦,貓不吃東西,沒精打采的,怎麼辦

貓貓拒食有很多種原因啊。你所給出的現象,很難判斷的。它嘴巴臭不臭?牙齒怎麼樣?掰開嘴巴看看,是否有牙齦紅腫 口腔潰瘍之類的?貓貓口腔類疾病,會導致它抗拒吃東西。因為會痛。而且 沒有拉稀 沒有嘔吐 也不一定可以排除消化系統疾病哦!它小便怎麼樣?吃力嗎?每次量如何?喝水量有沒有減少?有時候,腎病的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