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拉肚子不吃東西怎麼辦,我的貓咪不吃東西還拉稀應該怎麼辦啊?急啊

2022-03-22 23:10:03 字數 4587 閱讀 8106

1樓:寵物醫生小葉

回答您好,貓咪患有胃腸疾病、病毒性疾病後就會出現精神不佳、食慾不振、腹瀉等症狀,首先針對胃腸疾病,需要明確是胃腸炎引起或胃腸異物引起。

你可以先喂腸胃寶調理腸胃哦,最近喂流食哦

提問你好,我懷疑是前天貓貓貓咪偷喝了廁所裡的不乾淨的水,然後昨天上午他好像就當時有吐了一點,我沒有注意,然後今天早上就發現有點不對勁,早上他一直不起來,然後餵了點雞胸肉,他吃了結果中午全部都吐出來了,然後就後面就有拉肚子,下午餵了益生菌,嗯,然後反正今天一整天他都他就一直在睡覺,然後剛才又拉肚子就是沒有精神,就一直睡覺,就有點喊你喊都喊不醒他就有點怕。

回答都吐了就不要餵雞胸肉啦,你先禁食,等不吐啦再喂粥提問等於是他今天一天沒有進食,然後還一直在拉肚子,精神狀態特別不好,沒有勁。晚上我有帶他去寵物醫院,但是把它關在籠子裡的時候,他一直拼命拼命的掙扎,他要出來,我看當時他那樣子就是感覺狀態挺好的,然後那邊醫生一直沒有時間,然後我就回來了。結果後來他又拉肚子,現在我真的好擔心

早上喂的雞胸肉,中午全部都吐出來了。

現在這麼晚了,我也沒辦法帶他去醫院,我要不要再強行喂點益生菌給他喝。

回答嗯,吃的就別餵了,餵了也要吐出來,益生菌可以喂提問他現在精神萎靡,只想睡覺,會不會很危險啊?我就擔心這個人睡一覺可能就沒事了,貓會不會也一樣

回答不會有危險,你太過擔心啦,不舒服肯定會睡覺更多9條

2樓:劉欣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回答您好,我是寵物醫生劉欣,臨床經驗15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242006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體重、是否免疫、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提問我想問一下貓咪突然不吃飯了 昨天早上拉屎有點軟便 晚上拉有點拉稀 今天拉了二次一次軟便 第二次拉稀 貓咪99天 昨天晚上做了內驅 餵了益生菌 今天餵了點益生菌和消炎藥 不吃飯已經有四五天 一天吃一點點

布偶 前天稱差不多1.4kg 前天在醫院做了體內外一體驅蟲 昨天又自己做了內驅 11月1號打的第二針疫苗 第二次驅蟲晚了一個星期多

回答這種情況最好是檢查排除一下有沒有腸道寄生蟲球蟲,滴蟲或者腸道的傳染病貓瘟,冠狀病毒等。

提問但是貓咪是一直在家裡的 不帶出門的家裡也沒有別的小動物 只有打疫苗的時候才帶出門 也會得嗎

回答有些貓貓從小就攜帶這些病毒,或者通過人在外界接觸後間接傳染。

提問貓咪今天好多了 都開始吃飯了 精神狀態也挺好

回答那就沒什麼問題,注意觀察。

更多9條

我的貓咪不吃東西還拉稀應該怎麼辦啊?急啊~

3樓:春日山嵐

注意不要讓貓咪脫水(不喝的話可以用針管慢慢打進去)**方法

氯黴素,每千克體重20-50毫克,每天3次。(這藥很苦,但對腸炎療效很好)

或環丙沙星,每千克體重10-20毫克,每天3次。

不吃飯的話可以買一些淡味的嬰兒食品,加熱到接近貓咪的體溫後用針管打進去。可以自主進食後可適量的喂一些罐頭(建議lz買希爾思的腸道疾病處方貓罐頭,這對貓咪的恢復很有幫助)或是拌了肉鬆,蛋黃的麥片粥。

用藥2-3天后症狀沒有改善的話就要去醫院,需通過補液來維持電解質平衡。(補液內也需加入抗生素來消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東西可以喂多酶片:助消化的,醫院也是開這個藥.

拉肚子可以喂點慶大黴素或者媽咪愛,

這些都是養貓常備藥之一.

如果實在的很嚴重,只有送去醫院...........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給點水和,別脫水就行。

要是明天還不吃,就去醫院看看吧!

6樓:小寵何醫師

貓咪不吃東西拉稀,常見於幼貓,主要是幼貓胃腸道消化功能不健全,剛進新家的貓咪對新環境都不適應,常會出現應激反應,所以建議飼餵之前喂得貓糧,最好泡一下,經常飼餵益生菌防止消化不良減少應激,也可以喂點羊奶粉易消化。

對於不吃東西還拉稀的情況,極易出現脫水的情況,同時幼貓抵抗力較差,容易患傳染病,所以要去輸液補水,檢查是否是傳染病,及時對症**。

小貓咪拉稀不吃東西怎麼辦

7樓:吃貨別走開

第一、貓咪對新環境的變化或者是貓糧的更換都會產生應激反應,會出現拉稀,而不吃東西,需要看喂的是什麼,小貓還不能吃貓糧,只能吃容易消化的流質食物,一般1-3個月,建議餵食喵想奶粉這類的貓咪專用奶粉,用針筒喂。如果拉肚子了,記得減少用量,或者等到貓咪不拉肚子了再餵食。

第二、少食多餐,注意不要餵食冷食物和水

不要讓它們多吃,少食多餐更有利於消化,減輕腸胃的負擔。記得每次讓它們吃的食物和水都是溫的,不要讓它們吃涼的。水是燒開放溫的水,低於40攝氏度。

第三、寄生蟲引起的拉稀,要保守**,先止瀉

寄生蟲是會引起小貓拉稀的,但小貓太小太弱,也不利於驅蟲,藥物選不對,或者劑量掌握不好,對貓咪都是很危險的。所以建議大家選擇保守**,先給小貓止瀉,等它長大些,強壯些再驅蟲。

第四、懂得選擇哪些藥物進行**拉肚子

土黴素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有效的**拉肚,除此以外,對貓咪腸胃調理,止瀉的喵想益生菌,而諾氟沙星、阿莫西林、頭孢膠囊,這些藥就不要給小貓吃了,用後小貓的病情反反覆覆,很不穩定,而且毒性較大,很容易損害小貓的身體。

8樓:世界都是你的

貓咪可能是吃了驅蟲藥,引起的腸胃不適,可能是在拉蟲子的過程中,把貓咪腸胃裡益生菌給流失掉了,那麼就需要給貓咪調理腸胃,可以給貓咪吃喵想益生菌,彌補貓咪流失的有細菌。

貓咪拉稀不吃東西 貓咪拉稀食慾不好怎麼辦

9樓:國服第一八卦嘴

消化不良,這是小貓最常見的拉稀的原因,尤其是6月齡以下的小貓更容易受到影響而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有效的貓咪腸胃功能都非常的脆弱,如果經常更換食物,餵食一些堅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等,都會給小貓的腸胃消化增加負擔,因此而出現拉稀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家長應該立即停止餵食哪些不健康的食物,選擇一些清淡、營養豐富、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來餵養小貓。

同時,可以適當的餵食兩片乳酶生,一天兩三次即可,來幫助小貓腸胃消化,緩解拉稀的情況。此外,生活中家長應該幫助貓咪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同時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和抵抗力。在飲食方面,儘量不要餵食不宜消化的食物,而且需要保證足夠的飲水,同時要做好貓咪生活環境的清潔整理工作,及時的消毒清潔,避免拉稀症狀的出現。

如果家長在小貓排洩物中發現血絲,那多半情況是由於體內寄生蟲所以引起。體內寄生蟲的影響不僅使小貓拉稀,而且對貓咪身體的傷害是巨大的。在貓咪出生後,家長就應該定期的給貓咪進行體內驅蟲,以保障寵物貓的身體健康。

貓咪拉肚子,醫生說不能吃任何東西,只能喝水,怎麼辦?會不會餓死

10樓:

貓跟人不一樣的,它拉肚子的時候是吃什麼就拉什麼,餓它一兩頓沒什麼大事的,不過有時候餓它一兩頓還不行,餓它只是讓它腸胃休息一下而已,餓它不一定拉稀就能好,還要餵食一些益生菌才行,要喂貓吃的那種,比如喵常益,拌點水一起喝,餓大概一天或者半天,期間好好觀察貓有沒有排便,要是排便了則看一下大便成型了沒有,等到它成型再慢慢恢復正常的餵食,日後給貓吃的食物不要是那種很難消化的,還有不要喂太多的貓糧,儘量減少飲食不恰當而造成的拉肚情況。

11樓:雲和山的彼端

這本來就是貓的本能,貓吃了不新鮮的東西,就會嘔吐,排洩,以至頻繁喝水,(但其他活動似乎正常只是減弱些) 它認為清理乾淨了自然就去吃東西。即使這樣3.4天不吃食物也沒什麼,絕不至於餓死。

但是如果吃進了有毒東西,症狀是不一樣的,比方急躁,流口水。甚至更嚴重。只是嘔吐排洩喝水活力差些,僅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完全沒有問題,幾天就會自愈。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魚啊,不吃餓死啊?貓咪生命力很強的說

13樓:小寵顏醫師

要是腹瀉嚴重的話是最好禁食一段時間避免增加胃腸道負擔的 但也不是一直餓著哈 先禁食個半天到一天觀察一下 要是腹瀉沒那麼頻繁的話可以少量餵食的 可以給他吃點益生菌調理一下胃腸道平衡緩解腹瀉看看

冬天貓咪肚子受涼了,拉肚子怎麼辦?

小貓不吃東西,沒精神,還拉稀,怎麼辦? 45

14樓:展瀚海麴彥

這症狀絕對是貓瘟不會錯,而且很可能**不好。樓主節哀。我唯一能提醒樓主的是下次養貓或狗(貓狗瘟病毒可以互相傳染)之前,請用消毒劑把屋子清潔乾淨,特別你的貓用過的東西反覆消毒之後過個半年再養。

15樓:張銘任

可能是著涼

感染細小病毒了

特徵是出現嘔吐脫水

並且會出現腹瀉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突然不吃東西沒精神

17樓:雪蕾若梨

生病了百分百是,去醫院檢查檢查吧有可能沒關籠子這段時間吃什麼不該吃的了

貓咪拉稀不吃東西?貓咪拉稀不吃飯怎麼辦?

18樓:正在輸入

貓咪天生腸道短、消化菌少,容易不適應食物、天氣、環境等的變化經常出現腸胃問題。如果貓咪拉稀次數少,精神還正常,可以給它用貓咪專用益生菌調理下,對貓咪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腹瀉、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都有效果。貓咪腸胃好轉後,最好做個體內驅蟲,體內有蟲也會導致貓咪腹瀉。

美短貓拉肚子不吃東西,貓一直拉肚子已經不吃東西了

平時沒有定點定時吃東西,一下子吃得太撐太急,或者是腸胃尚未發育成熟 小貓 吃了比較難消化的幹貓糧,消化不良就會出現拉稀的情況。如果你不管它,就會拉得更加嚴重。對此,我們要禁食一天,24小時後,不要再餵食肉罐頭或幹貓糧,建議給貓咪吃點比較容易消化的米粥,可以拌些魚肉,煮熟的肉末混合喂,當然還得給它吃些...

泰迪拉肚子不吃東西怎麼辦,狗狗不吃東西還拉稀怎麼辦?

去醫院,趕緊,有沒有拉稀啊,鼻頭是溼的還是乾的 拉肚子可以吃思密達 狗不精神還不吃飯的情況下 有可能是細小病毒感染了 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給他吃點止瀉藥,以前我的兔子拉肚子不吃東西的時候給它吃過,很快就好了,不過劑量要跟小寶寶差不多 只是單純的拉肚子麼?最好去醫院看看 如果是拉肚子 就不要讓他吃東西...

貓咪不吃東西怎麼辦呀?急死我了,貓咪不吃東西怎麼辦?

回答貓咪厭食分為兩種情況 一是停止進食並完全失去食慾 二是假性厭食,即有食慾但是卻無法進食,有可能是因為進食疼痛,或是吞嚥困難。針對未知原因的厭食,主人應該立即帶貓咪去醫院並進行全面身體檢查。而假性厭食,則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口炎,牙齦發炎,食道炎 牙周炎牙齒鬆動或是疼痛,導致咀嚼疼痛 唾液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