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我家的貓咪拉肚子怎麼辦,我家貓咪拉肚子怎麼辦?

2022-02-15 11:25:50 字數 4830 閱讀 2574

1樓:

首先,貓貓到了行的環境,都會因為情緒緊張和恐懼,而出現拉稀的症狀,請給它一些自由的空間,讓它主動熟悉周圍的環境和人,千萬不要強迫它。

其次,建議你最好還是給她吃正規的貓糧,其他水果、肉類只是但零食來輔助就可以了。另外,體內及體外驅蟲也是比較必要的。

如果貓貓有發燒症狀,還是請你馬上帶它去寵物醫院確診。

不用緊張,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希望你跟貓貓能健康開心的生活哦!^_^

2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

3樓:闌為卡

去找獸醫啊!可憐的貓咪哦!!!!!!!!!!!!!!!!

我家貓咪拉肚子怎麼辦?

4樓:文代桃汗可

給它吃一點抗生素類藥,如、慶大黴素針藥或者四環素。不過給貓喂藥很麻煩,可能需要兩個人,一個人抓住它另一個人用一根筷子敲著它的嘴,讓藥順著筷子慢慢流進它嘴裡。一般一兩天就能恢復如初。

或者那就只有帶它上寵物醫院。

還有給它吃的飯或者喝的水裡加上一些葡萄糖會好的更快。

5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

我家貓咪拉肚子了吃什麼藥才能好?

6樓:

一、先檢查一下食物

貓咪出現拉稀的話,還是要先檢查一下食物,畢竟食物有問題的話是常見的導致貓咪拉稀的原因,對此寵物主人要檢查一下貓糧、貓罐頭和其他的食物,看是不是有變質過期的情況,或者是食物中混入了不合適貓咪的食物,貓咪吃了才導致拉稀,如果食物有問題的話,就要及時更換成新鮮的沒有問題的食物,確定食物沒有問題再進行餵食。

二、準備好喵常益進行餵食

寵物主人餵食的方法不對,比如總是無節制進行餵食,放一堆貓糧在那裡讓貓咪隨便吃,是容易導致貓咪吃撐,導致拉稀、甚至是嘔吐,對此要改正餵食的方法,要節制、規律進行餵食,不要無節制進行餵食,另外還需要給貓咪補充有益菌才行,對腸胃有好處,建議準備喵常益進行餵食,可以拌在食物中進行餵食,或者是利用溫水進行餵食。

三、定期給貓咪驅蟲

一般來說,三個月大的貓咪就要注意進行驅蟲,如果是貓咪被體內寄生蟲侵擾的話,也是會導致拉稀的,因此寵物主人是可以帶貓咪去進行便檢,看是不是寄生蟲在侵擾貓咪的腸胃,常見的驅蟲藥有快樂紅糖等。要確認蟲體後才選擇驅蟲藥才行,畢竟是要對症採取措施處理的。

7樓:郝智鬆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回答親 小貓拉稀要看情況的 1、如果沒有注射過疫苗出現拉稀不精神等要考慮傳染病 2、寄生蟲原因導致的拉稀 3、飼餵不當 4、換糧換環境等應激;建議首先排除傳染病和寄生蟲的原因

8樓:花看葉茂

貓咪持續腹瀉的同時嗜睡、嘔吐、食慾不振、消瘦、黃疸、多飲多尿、腹部脹大,說明貓咪有可能患上了脂肪肝、肝炎、肝硬化、肝臟腫瘤等貓咪肝病。

**方法:無法在家中**,要儘早就醫,才有醫治好的可能性。在**的同時輔以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可以緩解症狀。

要注意,貓咪肝病多是由於貓咪食用生肉或不潔食物感染寄生蟲(肝吸蟲)所致,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 貓咪飲食衛生。

貓咪出現持續腹瀉、嘔吐的症狀,同時出現黃疸的症狀,貓咪無食慾,尿液顏色深,按壓貓咪腹部時貓咪反抗劇烈,一般是貓咪膽管阻塞或者膽管破裂造成。

**方法:無法自行救治,立即送醫。

貓咪出現持續發熱或體溫較低、腹瀉(深褐色血便)、嘔吐、精神沉鬱、食慾不振、脫水、腹部脹大等症狀,很可能是貓瘟或者是貓咪傳染性腹膜炎這類的貓咪惡性傳染病。 **方法:儘早就醫,不要拖延以免造成遺憾。

貓咪腹瀉是貓咪常見但不能掉以輕心的疾病。貓咪主人要密切關注貓咪的情況,在就醫時詳細的介紹貓咪的日常生活習慣和貓咪生病前的飲食情況,還有貓咪生病期間的各種情況,這樣才能幫助醫生快速的判斷貓咪的病情,幫助貓咪**。

9樓:小寵王醫師

貓咪還小,抵抗力差,洗澡容易著涼生病。一般是建議疫苗做全後半個月,健康的狀態下才能洗澡。而且洗後要及時吹乾身上的毛髮。

目前著涼引起的拉稀可以用貓咪益生菌調理,能有效改善。拉稀頻繁的情況下可以適當減小喂量或者是禁食一天。這樣可減輕胃腸道負擔,利於**

10樓:秸馴歉

你好,可以吃些肝好胰舒,調理消化道的,還可以的,

我們家的貓咪一拉肚子就給喂的這個,是個中藥的,

適口性不錯,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貓咪拉肚子一週了,大便次數每天一次,大便稀薄不成形,現在拉的便門紅紅的,怎麼**,吃什麼藥好的快?

12樓:正在輸入

貓咪小,疫苗還沒打完前,抵抗力弱,最好是疫苗打完後再洗澡。洗澡容易引起腹部著涼,腸胃紊亂,導致貓咪出現腹瀉。

貓咪精神食慾都好,你可以給它喂點腸胃寶調理下,近期貓糧餵食量適當減少些,不要喂其他食物,以免加重貓咪腸胃消化負擔。如果貓咪如果腹瀉次數多,還要適當禁食下。

13樓:薔薇紫陌

請問你家貓咪因為洗澡拉肚子 最後是怎麼治好的啊

14樓:縱行

可以先觀察一下貓咪的具體情況哦。如果情況並沒有很嚴重,那可能只是偶爾的,因為肚子著涼或者吃壞肚子導致的拉肚子,一般一兩天就自己好了。

我家貓咪拉肚子了怎麼辦

15樓:仝利葉邵賦

給它吃的東西一定要乾淨衛生

喝的水最好是白開水

一旦拉肚子了

可以去寵物醫院拿點止瀉藥給它吃吃【思密達】兒童量。用水化開,用眼藥水瓶子或針管推。導致貓貓拉肚子的原因很多啊,去醫院化驗糞便是最好的辦法,不允許的話只能自己判斷了:

通常長毛貓添了自己的毛後會在胃中形成毛團病,造成嘔吐、拉肚子,這個比較正常,為一些去毛團症的貓糧、藥膏就行;

對於一些嬌氣的貓,頻繁更換貓糧也容易造成腸胃不適,所以如果換貓糧的話要一點點的換

還有最常見的就是吃的喝的不乾淨造成的拉肚子、腸胃炎什麼的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很多病都會造成拉肚子,發展成貓瘟就不好了。

16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

我家貓咪拉肚子 怎麼辦阿!!!!!急!!!!!!!

17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還是吃了偉嘉。貓的腸胃很敏感的,一旦換了食物很容易拉肚子。你去藥房買「媽咪愛」然後把貓糧泡軟了混一袋進去給它吃。如果還拉,那這貓糧就別吃了。繼續煮魚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去正規寵物醫院吧!!時間緊急~不能拖,打一次消炎的就好了,多半是腸炎~

公貓做節育手術80元

母貓300元左右,要想長久的養他就去做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他吃一些人吃的藥,少量。

我家貓拉肚子怎麼辦?

21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

22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引起腹瀉的**較多,主要有:

1、餵食過量或吃進難於消化的食物,胃腸未能消化、吸收,導致食物近於原樣塊速排出而成腹瀉,出現這樣的情況,要及時檢查貓貓的飲食,看看是否新鮮,是否易於吸收和消化,同時還要悉心觀察貓貓對是食物的反應,寵物的反應總是最敏銳的,通過觀察,一定可以發現食物的問題所在;

2、由於身患腸炎或胃炎,胃腸對食物給於消化吸收,隨炎症產物一併排出而成腹瀉,這時候不要驚慌,要給貓貓最溫和的食物,慢慢調理腸胃,直至貓貓迴歸到正常的狀態;

3、腸道有蛔蟲、絛蟲、鞭毛蟲、球蟲等,以及受涼、受驚等因素均可導致腸蠕動加快而腹瀉,這時候要給貓貓對症下藥了,吃一些溫和排蟲的藥物,同時搭配一些幫助藥物吸收的食物,讓貓貓能夠儘快健康起來;

4、個別品種的貓由於腸道中缺乏分解乳糖、蔗糖、麥糖的酶,或小腸絨膜短少等先天性缺陷因素,糖或其他營養物質、水分等不能充分消化吸收而成腹瀉,這種病症多半還是由於飲食引起的,除了調整食物以外,最好能帶貓貓去醫院看看,因為這種病症普遍是慢性的,需要好好調理;

5、身患腫瘤、嗜酸性細胞瘤、肝炎、胰腺炎等均可引起腹瀉,這種腹瀉是疾病的前兆,一定要認真對待,好好調理,對症下藥;

6、脂溶性維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的異食,以及致病微生物等均可導致腹瀉,出現這種病症,多半是因為貓貓的飲食過於單一導致的,很多維生素、微量元素是貓貓自身無法合成的,一定要通過食物進行補充,這方面寵物主人一定要注意,給貓貓最好的照顧。

我家小貓拉肚子了怎麼辦?

23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

24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

思密達是**腹瀉的,是病毒性應激性腸胃炎時候好用,你的情況應該服用小兒用消化酶類藥物調整胃腸功能,同時不要餵食會讓小貓不消化的東西,牛奶鹹水魚成貓糧之類的,買點幼貓罐頭吃幾天調整過來再餵食泡軟的貓糧,才一個半月消化系統還沒發育完好呢。

25樓:

可能是飲食問題吧,貓咪喝牛奶會拉肚子,如果以牛奶為主食的話建議換成幼貓專用的奶,一個半月的大概還沒斷奶吧,祝貓咪早日**~

26樓:三生石上守三生

以前聽說把仙人掌的肉弄碎了喂就可以,沒試過

我家小貓拉稀了,怎麼辦啊,誰能給說一說呢?

小貓拉肚子怎麼辦,小貓咪拉肚子怎麼辦,

相信每個養寵物的人最關心的就是寵物的身體狀況。今天我們講講貓咪拉肚子怎麼辦?鏟屎官們不要因為是拉肚子而覺得問題不大,貓咪拉肚子嚴重了會要命的。那麼究竟小貓為什麼會鬧肚子,貓咪拉肚子怎麼辦呢?貓咪拉肚子怎麼辦之一 有發現貓咪拉肚子的情況後,先減少餵食量。把飼料分量減半,如果情況不嚴重,一兩天後就能自行...

幼貓拉肚子,怎麼辦,小貓咪拉肚子怎麼辦,

可能是冷到了或者水不好,嚴重可看獸醫,不嚴重的話會自己好的 小貓咪拉肚子怎麼辦,幼貓拉肚子怎麼辦 餵它吃藥吃食物 不吃食物會餓脫水的 餵它吃思密達 買新鮮的魚煮了給它吃,把藥拌在魚裡餵它吃 貓糧和牛奶停了不能餵它 吃魚拌飯就可以了給它保暖 幼貓咪拉稀怎麼辦 家裡的幼貓拉稀怎麼辦?如果小貓是從人家抱來...

四歲貓咪拉肚子怎麼辦,4歲的貓咪總拉肚子怎麼辦

貓咪拉肚子,首先我們一定要找出貓咪拉肚子的原因,像受涼 飲食不當 腸炎都會導致貓咪拉肚子,對症下藥才有好的效果。如果貓咪長期拉肚子不好,建議及時去醫院接受獸醫檢查,以免耽誤病情。首先,看看貓咪是不是吃錯了東西,檢查下貓糧是否過期,是否條換過貓糧。變質的食物容易導致貓咪拉稀,另外,換貓糧需要一點一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