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理中耳炎有什麼方法,中耳炎的治療方法?

2022-02-15 11:25:51 字數 2060 閱讀 2977

1樓:採八哥

中耳炎俗稱爛耳朵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進入鼓室當抵抗力減弱或細菌毒素增強時就產生炎症,其表現為耳內疼痛、發熱、惡寒、口苦、小便紅或黃、大便祕結、聽力減退等。如鼓膜穿孔,耳內會流出膿液,疼痛會減輕,並常與慢性乳突炎同時存在。

急性期**不徹底會轉變為慢性中耳炎,隨體質、氣候變化、耳內會經常性流膿液,時多時少。中醫將本病稱為耳膿,認為是因肝膽溼熱邪氣盛行引起,急性非化膿性中耳炎最常見的**是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感冒,因此本病以冬春季為多見。

2樓:養老院偈狄

一、激素注射法

很多中耳炎患者,對打針的問題,一定是很熟悉的了。可是,中耳炎的**,一些普通的消炎藥,難以徹底**。導致一些中耳炎患者,症狀有所緩解,可去不了根。

因此,對付中耳炎的「招數」中,激素注射法就是不錯的選擇。市面上,一些激素類的口服藥物,對中耳炎的療效雖有,但療程太長。因此,激素注射法,就是很好的**方法。

二、微創手術法

針對一些中耳炎的患者,尤其是一些「化膿」的中耳炎,通過外科手術的方式,對中耳炎進行**,是可行性很高的。

不過,因為中耳炎的患者,病患部位特殊,一般的手術,術後恢復時間長、手術風險大。微創手術法,對付中耳炎就是相對降低風險的方案了。

三、中醫調理法

中醫的鍼灸,可以對付中耳炎的症狀。中醫的藥物調理,可以針對中耳炎的**,從調理角度出發,徹底**中耳炎。中醫認為,經絡不暢、血脈不通、「內火」上行,是中耳炎患者的**。

通過調理中耳炎患者肝臟,以「肝臟通血」,促進血脈暢通的辦法,來**中耳炎問題。

3樓:

中耳炎也不能輕鬆的完全的去除病根,只有慢慢調理

4樓:菅教

中耳炎要保持耳道乾燥清潔,不要經常進水,有炎症要儘早**,時間久了影響聽力。

5樓:

注意保暖,不要感冒,耳道保持乾燥,不要進水。

6樓:

西藥消炎。然後平時注意保持耳道乾燥,不要進水。

7樓:

建議到醫院就診,對症下藥。

8樓:海之聲省醫門店

去看醫生,結合**才會好得快的

中耳炎的**方法?

9樓:羅虹雨布彤

1、中耳炎的**是以區域性用藥為主的,但是藥物**只能暫時緩解病情,終究不是**的辦法。目前市場上沒有**中耳炎的特效藥,一些患者盲目吃藥只是治標不治本;

2、得了中耳炎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什麼情況,以及藥物對耳朵的敏感性等等,根據**再對耳朵部位進行徹底的**;

3、中耳炎的患者要全身**,及早應用足量抗生素或其他抗菌藥物控制感染,務求徹底**;

4、中耳炎還可以用食療來進行調理:用薏米18克、金銀花12克、柴胡9克、鱉甲15克、紅糖適量,將金銀花、柴胡、鱉甲煎湯取汁,與另二味煮粥服食,每天都堅持吃一段時間就能好。

10樓:學英逸應嬌

得了中耳炎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什麼情況,以及藥物對耳朵的敏感性等等,根據**再對耳朵部位進行徹底的**

中耳炎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嗎?

11樓:世佁

首先必須知道你是屬於哪一種中耳炎?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方法。

一、單純型 清潔區域性,必須清除中耳膿液後,使藥液能與病變組織直接接觸,以增加**效果,可選用滴耳藥液滴耳,也可用4%硼酸酒精滴耳。

二、骨瘍型 清除中耳肉芽,暢通引流,區域性清潔,乾燥,選用細菌敏感的滴耳要藥液滴耳,如久治不愈或經x線攝片證實有骨質破壞,即應手術**。

三、膽脂瘤型 一經確診,應及時手術**,防止發生嚴重併發症。

中耳炎不能小視,嚴重情況可對大腦產生危害。建議你及早到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才能早發現,早診斷,早**。願您早日**。

12樓:hysound成都

這個需要看什麼型別的和嚴重程度。如果是單純性的中耳炎是可以通過積極的抗炎**徹底**的,如果是化膿性的話,有很多都有鼓膜穿孔的情況存在,相對來說**的可能性就不是很大了

什麼是中耳炎,中耳炎是什麼?

中耳炎主要有以下症狀表現 全身症狀 輕重不一。可有怕冷 發熱 乏力 食慾減退。小兒全身症狀較重,常伴嘔吐 腹瀉等消化道症狀。鼓膜一旦穿孔,體溫即逐漸下降,全身症狀明顯減輕。耳痛 耳深部疼痛,逐漸加重。如搏動性跳痛或刺痛,可向同側頭部或牙齒放射。吞嚥及咳嗽時耳痛加重,耳痛劇烈者夜不能眠,煩躁不安。鼓膜...

中耳炎的最佳治療方法?中耳炎最佳治療方法?

中耳炎的 方式主要包括區域性 全身應用藥物,如滴耳劑 解熱鎮痛藥 抗生素 糖皮質激素等,此外,針對分泌性中耳炎 化膿性中耳炎,有時需行手術 如果是急性中耳炎,先用藥物 再加噴鼻藥進行 如果是慢性中耳炎,要檢查有無鼓膜穿孔,有沒有區域性流膿的現象。如果有穿孔和流膿的症狀,在控制感染的情況下,做一些輔助...

沒中耳炎用中耳炎的滴耳液行嗎,化膿性中耳炎需要什麼滴耳液為最好,因為一般的藥都沒

還是不要用的好。建議你再用電吹風往耳朵裡吹氣,把耳朵吹吹乾,小心燙著。既然你以前得過中耳炎,那你就更加不要去游泳,萬一再得那損失就大了,中耳炎其實很難看好的,基本都要手術才能 祝你好運。中耳炎分分泌性和化膿性中耳炎,1.分泌性中耳炎 中耳的非化膿性炎症,以鼓室積液,傳導性聽力下降,耳鳴,聽音遙遠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