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最佳治療方法?中耳炎最佳治療方法?

2023-05-09 07:40:08 字數 5193 閱讀 6303

1樓:想喝豆腐腦

中耳炎的**方式主要包括區域性、全身應用藥物,如滴耳劑、解熱鎮痛藥、抗生素、糖皮質激素等,此外,針對分泌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有時需行手術**。

2樓:菜籃子

如果是急性中耳炎,先用藥物**,再加噴鼻藥進行**。如果是慢性中耳炎,要檢查有無鼓膜穿孔,有沒有區域性流膿的現象。如果有穿孔和流膿的症狀,在控制感染的情況下,做一些輔助檢查如ct檢查,如果有病灶就要進行手術**。

中耳炎最佳**方法?

3樓:星碎痕淚雨

1、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

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一開始以用藥和滴入的方法為主。其中**主要選擇可以消炎的藥物;區域性用藥則選用生理鹽水這樣的外敷藥;滴耳就是將液體的藥物滴入患者的耳朵,經過鼓膜穿孔流向中耳。

如果化膿性的中耳炎已經進一步發展成了乳突炎,這個時候藥物是沒有什麼效果的,需要進行手術**。

2、分泌性中耳炎的**。

分泌性中耳炎的**目的是改善中耳通氣,清除中耳積液,所以它的**方針是控制區域性感染。

可以使用醫生開的藥物,噴進鼻腔咽部,減輕區域性水腫。如果連續用藥3個月還留有症狀存在,就要進行穿刺抽液。

3、骨瘍型中耳炎的**。

如果骨瘍型中耳炎患者的耳膿流通順暢,採用區域性用藥**方式即可;倘若流膿遭遇阻礙或不順暢,那麼就要進行手術**。

4、膽脂瘤型中耳炎的**。

對於膽脂瘤型中耳炎,僅僅是靠藥物**是沒有幫助的。藥物只能起到暫時性消除痛感的作用,無法完全**。想要治標又治本,就要進行手術**。

利用手術消除中耳內脫落的上皮,才是**膽脂瘤型中耳炎最關鍵的因素。

4樓:姜英發

中耳炎是兒童耳痛的常見原因。中耳炎通常發生在8歲以下的兒童。它通常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疼痛併發症,如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

不適當地吹鼻子也會導致中耳炎。游泳時應避免將水吞入口中,以免通過鼻咽進入中耳,引起中耳炎。鼻咽淋巴組織增生易阻塞咽鼓管和口咽口,阻塞引流,引起中耳炎。

兒童缺乏自我保護,如在不乾淨的水中游泳造成的耳部損傷挖耳朵和打外耳道炎症**不及時等,容易導致中耳炎。嬰幼兒飲食不當營養不良免疫力低下常伴有中耳炎。

中耳炎**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家平時的日常生活中,中耳炎屬於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很多人都因為開始出現疾病後沒有發現,導致中耳炎越來越嚴重,最後容易變成慢性中耳炎,其實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的方法也不同,主要分為:壞死型中耳炎,單純型中耳炎,膽腫瘤型中耳炎。今天就要給大傢俱體的說一下關於中耳炎吃什麼藥物效果會好一些。

想要**中耳炎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用黃柏,水煎,這種藥物滴入耳朵內部,每次需要兩滴左右,每日需要三次,一般兩天到-五天左右就可以恢復。也可以採用蛇蛻燒灰研末,放進去一些麻油,用一些雙氧水來清洗耳中分泌物,擦乾之後需要用棉籤來蘸藥塗於患部,可以每日用藥一次。但是具體的用藥還是應該根據相關的醫生來安排,不要擅自用藥。

也可以先取百分之三的雙氧水來清洗耳中的分泌物,擦乾之後滴入一些地龍糖浸液大概三滴,如果想要**急慢性中耳炎,基本上都是需要用藥五天左右,但是具體的時間還是應該相關的醫生來安排,不要擅自用藥。

其實還可以採用清除積液的方法來**中耳炎,對於不同的患者,具體採用的手術方法都是不同的,可以根據鼓膜切開術,鼓膜穿刺抽液,鼓膜置管術等來達到**的目的。如果患者想要保持鼻腔或者是咽鼓管通暢,可以採用咽鼓管吹張器,波氏球法等方法來**。

6樓:贛南臍橙

區域性用藥**不佳者,還應靜脈滴注抗生素藥物進行**,比如紅黴素、頭孢呋辛等藥物。如果確診為分泌性中耳炎,則要及時將中耳積液去除,然後口服促排劑來稀釋咽鼓管分泌物。

7樓:尚卿

中耳腔感染後,在鼓室內出現液體是正常現象。大多數情況下,這些液體會在 3 個月內自行消失,無需特殊**。如果有液體積聚但沒有出現感染,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

如果液體持續存在時間超過 3 個月,則需測試聽力。若聽力正常,可以選擇繼續觀察,而不進行**。

如果鼓室內的液體存在超過 3 個月,並伴有明顯的聽力問題,則需要進行**。有時可能會出現短期聽力下降,特別是 2 歲以下的患兒。

正常聽力在幼兒學習說話時非常重要。在這個年齡如果出現聽力問題,可能會影響患兒的說話能力。因此,如果孩子不到 2 歲,醫生可能不會等待 3 個月才開始**。

如果出現聽力問題,醫生可能會開抗菌藥以幫助清除液體,或建議在鼓膜上放置引流管,以排出體液並改善聽力。

中耳炎**方法?

8樓:度波鴻

總述。藥物**。

1.抗生素或其他抗菌藥物**:急性分泌性中耳炎可用抗菌藥物進行適當的**,但療程不宜過長。可供選用的藥物有各類廣譜青黴素、頭孢菌素、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如氧氟沙星滴耳液等。

2.糖皮質激素:可用地塞米松或潑尼松等口服,進行短期**。分泌性中耳炎患者還可經導管向咽鼓管咽口噴入潑尼松龍等糖皮質激素藥液,以減輕區域性水腫。

3.其他:若患者伴有鼻塞症狀,可用鹽酸羥甲唑啉等減充血劑噴(滴)中耳炎一般採用區域性、全身藥物或手術**,**效果佳。如未經合理的**,可能出現嚴重的併發症。

9樓:匿名使用者

**方針。****,清除病灶,保持鼻腔通暢,防止汙水入耳,防止繼發感染。

藥物**。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手術**。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

其他**。積極**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10樓:帳號已登出

**中耳炎的方法就是每天清理一下耳朵,用消炎藥。塗抹也可以用藥膏擦。可以有效的**中耳炎。

中耳炎**有效的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中耳炎的**來說,無非是用藥**以及**後的護理。中醫**是一種很好的能夠從根本上**該種疾病的方法,這種方法能夠改善體質,從而提高免疫力,這樣就能夠使中耳炎患者得到**,在此基礎上,**後的患者,只需要合理飲食,多多注意耳朵的保健,這樣就可以保證中耳炎永遠不會**。 具體的**方法有用中藥散劑進行**,這也是**中耳炎的最好的**方法。

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可以直接地作用在患處,確保沒有風險也不會讓患者感到痛苦,基本無毒***。具體的操作方法是,用消毒棉籤先把耳道擦拭乾淨,然後再用乾淨的捲成細管狀的紙巾,或者是細塑料管沾取適量的藥粉,通過吹的方式放入耳道的深處。這個**方法的功效有除溼消炎,緩解耳鳴、耳痛等等,還有清熱瀉火、**腎氣虛弱的功效,從而達到使聽力恢復的目的。

總的來說,中耳炎是一種比較頑固但是可以**的疾病,只要患者到正規醫院及時進行**,並且在**後積極進行護理工作,就可以有效的保證疾病的**效果,以及後續不再**。所以,要想**中耳炎,還是要耐心**,耐心等待效果。

12樓:暖風吹雨灑江天

中耳炎的**最常用的藥物是抗生素,比如口服頭孢類抗生素。根據鼓膜是否穿孔使用的滴耳液不同,鼓膜未穿孔、耳痛嚴重的可以使用酚甘油滴耳液,同時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比如氧氟沙星滴耳液。

13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中耳炎一般分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發病期間,患者會出現明顯的耳道內疼痛、堵脹,耳屎潮溼,耳鳴或聽力下降等的一種表現,一般需要積極使用消炎藥配合對症的藥物進行**。慢性中耳炎多是由於急性中耳炎沒有完全**導致的,患者會長期存在耳部不適感,臨床**方面建議中醫調理比較好,必要時需要進行手術**。

必要時患者需要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確診後按醫囑**。

中耳炎**好方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出現中耳炎時,需要應用抗生素抗菌消炎**,因為這種疾病容易**,所以應用抗生素的時間最少要7天,甚至到10天,徹底消炎才能減少疾病的**。

15樓:仰鑲巧

朱炎**的好辦法,只有去醫院,醫生會有這樣的好辦法。不要提前一些貼邊兒,那樣會耽誤病情的,這邊就應該去醫院。急性**越早越好,這樣減少痛苦又能治好。

16樓:梁睿哲

中耳炎**的好方法,這個可以呃看一看,你中耳炎具體的是哪種,做人是要的方法,它是有一種對症處理 這是最起碼的,另外一個根據你的中藥研究不同程式,去按照不同的方案去**。

17樓:帳號已登出

紅攝影不錯,化妝的小姐姐很溫柔,攝影師也特別有耐心,修圖的姐姐手特別快,不到一個小時就取到**了推薦推薦。

18樓:浦靈秋

中耳炎可有不同的疾病型別,每個患者的患病情況、症狀的嚴重程度會有一定的差異,採取的**方法也不盡相同,無法明確的說哪種**方法最佳。

中耳炎的**方式主要包括區域性、全身應用藥物,如滴耳劑、解熱鎮痛藥、抗生素、糖皮質激素等,此外,針對分泌性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有時需行手術**。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多是耳內出現炎症感染引起的,**方法有以下幾種。一,****清除病灶,保持鼻腔通暢,防止汙水入耳,防止繼發感染,積極**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二,藥物**單純性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

三,區域性用藥注意事項用藥前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內膿液,可用3%的雙氧水或硼酸水清洗,後用棉花擦淨,膿量多時用水劑,量少時用硼酸酒精。

20樓:匿名使用者

1、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比如兒童在感冒或游泳後,出現耳痛、聽力下降等症狀,首先要消炎止痛;

2、分泌性中耳炎:如果反**作,可能進行穿刺、抽水甚至鼓膜置管方法**,尤其是含有膽脂瘤的;

3、慢性化膿性中耳炎:首先需要進行手術**。所以每一種中耳炎的**方法均不同,需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中耳炎的**方法

21樓:夕志畫

1、中耳炎的**是以區域性用藥為主的,但是藥物**只能暫時緩解病情,終究不是**的辦法。目前市場上沒有**中耳炎的特效藥,一些患者盲目吃藥只是治標不治本;

2、得了中耳炎一定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什麼情況,以及藥物對耳朵的敏感性等等,根據**再對耳朵部位進行徹底的**;

3、中耳炎的患者要全身**,及早應用足量抗生素或其他抗菌藥物控制感染,務求徹底**;

4、中耳炎還可以用食療來進行調理:用薏米18克、金銀花12克、柴胡9克、鱉甲15克、紅糖適量,將金銀花、柴胡、鱉甲煎湯取汁,與另二味煮粥服食,每天都堅持吃一段時間就能好。

調理中耳炎有什麼方法,中耳炎的治療方法?

中耳炎俗稱爛耳朵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進入鼓室當抵抗力減弱或細菌毒素增強時就產生炎症,其表現為耳內疼痛 發熱 惡寒 口苦 小便紅或黃 大便祕結 聽力減退等。如鼓膜穿孔,耳內會流出膿液,疼痛會減輕,並常與慢性乳突炎同時存在。急性期 不徹底會轉變為慢性中耳炎,隨體質 氣候變化 耳內會經常性流膿液,時多時...

急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要怎麼治療?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病人在日常生活起居上,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當然有條件吃些有營養又易消化的食品 水果等都有好處。最主要的是選用敏感的抗生素,例如應該對膿液做一次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根據結果選用極度敏感的抗菌藥物,定時清理外耳道的膿液,滴用氯黴素或者氧氟沙星滴耳液。防止感冒 保持室內外空氣流...

什麼是中耳炎,中耳炎是什麼?

中耳炎主要有以下症狀表現 全身症狀 輕重不一。可有怕冷 發熱 乏力 食慾減退。小兒全身症狀較重,常伴嘔吐 腹瀉等消化道症狀。鼓膜一旦穿孔,體溫即逐漸下降,全身症狀明顯減輕。耳痛 耳深部疼痛,逐漸加重。如搏動性跳痛或刺痛,可向同側頭部或牙齒放射。吞嚥及咳嗽時耳痛加重,耳痛劇烈者夜不能眠,煩躁不安。鼓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