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中耳炎怎麼治療,急性中耳炎的話吃什麼藥好呢

2022-12-11 08:55:13 字數 5194 閱讀 3687

1樓:蜜兒兔

慢性中耳炎是一個從急性中耳炎開始的長期病變過程,常合併鼓膜穿孔並有膿液從中耳流出,所以也稱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從專業學術的觀點來說,慢性中耳炎僅是一個籠統的名詞,因為它不能代表不同的病理變化,而且這些不同的病理變化又需要原則上不同的處理方式。所以,從實際出發,根據慢性中耳炎不同的發展規律,將它區分為不同型別,再來進行處理方為妥當。

慢性中耳炎的分類一般可分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其中包括單純型、骨瘍型及膽脂瘤型)和慢性非化膿性中耳炎,後者又可分為滲透性、遺蹟性、膠性、分泌性中耳炎以及中耳積液、膠耳等。其症狀根據分類的不同而異。如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主要症狀就是流膿,並伴有聽力減退。

膿液的性質有膿性和粘膿性之分,如膿性分泌物伴惡臭味常常提示合併膽脂瘤形成;如粘膿性分泌物無臭味,則可能屬於慢性單純中耳炎。1、慢性中耳炎**之**** 積極**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如慢性扁桃體炎、慢性化膿性鼻竇炎等。 慢性中耳炎**之中醫食療 (1)慢性中耳炎的**方法糖冬瓜30克、鮮九龍吐珠葉13片,用1大碗水煎成半碗,每日1劑,連服5天,本方對慢性中耳炎最佳。

(2)慢性中耳炎的**方法薏米18克、金銀花12克、柴胡9克、鱉甲15克、紅糖適量,將金銀花、柴胡、鱉甲煎湯取汁,與另二味煮粥服食,每日1劑,連服5劑。 2、慢性中耳炎**之區域性** 根據不同型別採用不同方法按不同病變情況選用藥物:①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o.

3%氧氟沙星滴耳液、o.25%氯黴素液、3%潔黴素液等;用於鼓室粘膜充血、水腫,有膿或粘液膿時。②酒精或甘油製劑。

如3%硼酸酒精、3%硼酸甘油、2.5%~5%氯黴素甘油等;適用於粘膜炎症逐漸消退,膿液減少,中耳潮溼者。⑧粉劑,如硼酸粉、磺胺噻唑與氯黴素粉等:

僅用於穿孔大.膿液極少時,有助於幹耳。

急性中耳炎怎麼**?

2樓:漫閱科技

急性中耳炎的**有如下途徑:

(1)抗生素的應用:急性中耳炎主要致病菌為革蘭氏陽性球菌或流感嗜血桿菌,故一般選用青黴素或頭孢菌素類藥物有效。藥物使用至流膿停止後5~7天,以求徹底,故一般用藥時間為10~14天。

早期取外耳道膿液作培養及敏感試驗,若**效果不好,可根據此結果改用適宜的抗生素。

(2)區域性用藥:先用3%雙氧水徹底清潔外耳道的膿液,再用抗生素溶液滴耳。抗生素溶液常用氯黴素、金黴素和複方新黴素等,區域性用藥直至流膿停止。

(3)促進咽鼓管的引流,可用1%麻黃素溶液或複方麻黃素溶液滴鼻或噴鼻。

(4)手術**。

①鼓膜穿刺術:分泌性中耳炎經保守的抗生素及滴鼻藥**未愈者,穿刺部位宜在鼓膜緊張部的前下或後下象限。

②鼓膜置管術:經鼓膜多次穿刺不愈者或已形成慢性的分泌性中耳炎者可考慮作此手術。

③鼓膜切開術: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全身症狀嚴重,鼓膜未穿孔或雖已穿孔,但穿孔小而引流不暢時可作此手術。

④乳突鑿開術: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發展為乳突炎,用以上**效果不好,且有發生併發症可能時,應行乳突鑿開術。

預防此病首先要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包括合理的飲食,加強營養,增強體質;冬季注意室內通風,適當的戶外活動;隨氣溫變化增減衣服。

兒童的急性中耳炎常與鼻部及咽部的慢性疾病有關,如腺樣體肥大,慢性扁桃體炎、慢性鼻炎及鼻竇炎等,應積極**,必要時手術切除腺樣體及扁桃體。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經**後常遺留鼓膜穿孔,此時應特別注意防止**,一是預防上呼吸道感染;二是避免耳內進水。在洗臉、洗澡時要特別小心,一旦進水,就會引起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為此,可用一較大棉球,外面塗上凡士林,堵塞患耳,洗澡後再取出。一般小的穿孔多數都能長好。

3樓:僑宇唐向榮

醫院**中耳炎的方法基本都差不多,我是吃藥輸液都怕了,還是用**網的聰聰牌滴耳油,效果非常好,s

4樓:卻紹闢燁燁

你用中藥**吧。打針吃消炎藥的效果不是很好的。可容易**了。我當初得這病時不知道西醫治不好這病,不僅浪費了錢還弄得急性的變成慢性的了。還好最後在華中醫院用中藥治好了。

5樓:莫成雋沈思

儘快找醫生**吧,拖下去變成慢性中耳炎就麻煩了。

中耳炎**最好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以滴一些抗菌消炎類的耳藥水。按醫生的指示口服抗生素如抗之霸的阿莫西林,按時按量服用,效果才會好。

急性中耳炎的話吃什麼藥好呢

6樓:不良嗜好°銳嵗

1、積極**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 2、藥物**: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

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0.25%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鬆液、氧氟沙星滴耳液能**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3、區域性用藥注意事項:

①用藥前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內膿液,可用3%雙氧水或硼酸水清洗,後用棉花籤拭淨或以吸引器吸盡膿液,方可滴藥。 ②膿量多時用水劑,量少時可用硼酸酒精。 4、鼓膜大穿孔影響聽力,在幹耳後2個月左右可行鼓膜修補術或鼓室成形術。

5、骨瘍型中耳炎,引流通暢者,以區域性用藥為主,但應注意定期複查。引流不暢或疑有併發症者及膽脂瘤型中耳炎,應及早施行改良乳突**術或乳突**術,徹底清除病變,預防併發症。 6、祖國醫學和一些民間偏方對中耳炎的**也有很好的效果。

7、中耳炎的手術**

7樓:木小木﹌鯄靭

d我知道吃什麼藥的,我和朋友在**網買了聰聰牌子滴耳油治好了,我是流膿水,我朋友不流膿但是痛聽不清別人說話,我還有耳鳴,也好了真是好東西,那天我上火了,耳朵痛的一陣一陣的睡不著,我滴了幾滴那個油,很舒服的感覺,一會就不痛了,幸虧這個油,要不我又睡不著覺了。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 好東西推薦給你,會有用的哦。

8樓:手機使用者

急性中耳炎包括鼓室和鼓竇的急性炎症。輕微的感染可能僅限於鼓室,嚴重的感染就可以影響鼓竇。急性中耳炎是中耳炎中的一種常見的疾病,一般很難引起人們的重視,從而引發更嚴重的疾病。

耳鼻喉專家介紹說,一旦發現患有這種疾病就應該及早的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檢查和**,才能不會給生活和工作上造成影響。一般急性中耳炎的**要注意: 1、積極控制炎症,要全身用藥。

2、耳痛明顯者要給予鎮痛藥物,耳內有分泌物流出時,要區域性清潔和點耳藥;伴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的要同時服感冒藥物等。 3、防止再發,預防粘連:關鍵是**用藥的量要足夠,時間不能少於5日。

症狀控制後要鞏固**1-3日,以防止**。 4、要及時**以保護聽力。要注意保持耳咽管的通暢,保持中耳內壓力的平衡,這樣聽力就會不受影響。

急性中耳炎 (1)中西結合;(2)內服抗生素和外用抗生素結合;(3)聯合用兩種抗生素;(4)交替應用抗生素防止形成耐藥性;(5)自覺症狀體徵好了再堅持用5~8天;(6)中藥應用清熱解毒中藥方如五味消毒飲等;(7)積極**原發病如感冒,鼻炎,鼻竇炎,鼻咽炎,扁桃體炎等;(8)保持引流膿渡通暢。

9樓:暮夜先容

急性中耳炎的致病bai原因比較多,治du

療急性zhi中耳炎首先就要消除病

dao因。急性中耳炎的版發病原因可能是腺樣體肥權大、肥厚性鼻炎、鼻竇炎等鼻科疾病,亦有可能是細菌感染所致。天橋吉林省耳鼻喉醫院耳鼻喉科專家提醒大家,得了急性中耳炎禁忌盲目用藥,否則,無法**急性中耳炎,還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建議患者到專業醫院進行診斷,查出致**,對症**。 急性中耳炎吃什麼藥?得病了吃點藥,是大多數人對待疾病的第一反應。

頭痛、感冒這些小毛病吃點感冒藥,治頭痛的藥,起效快,效果好。對於其它型別的疾病,比如急性中耳炎來說,在不瞭解病情的情況下,盲目用藥,有時會因為**不當或**不及時,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急性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急性中耳炎,首先要了解這是一種什麼病,然後查詢出**,針對**對症**才是對待疾病應有的態度。急性中耳炎的藥物**主要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但有一個問題就是,藥物只是針對疾病所體現出來的症狀進行的對症**,暫時性的緩解病情,在病根的消除方面,效果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bai邊耳朵有中耳炎,就剪哪邊du的小zhi手指甲,只要

dao剪一點就好﹑用針插

版著在用火燒成灰,然後權用棉棒碾成粉,就跟擦藥一樣弄到耳朵裡面去,只能自己的指甲,別人的不行,還有就是記住,是哪邊耳朵中耳炎,就用哪邊手的小拇指指甲,不能吃辣椒,也不能感冒,也不能進水,不然沒效果的﹑這是我們家鄉的土方法,我也試過,可以的!

11樓:中耳炎找我

不知道你好了沒有,希望你回覆一下

12樓:廣元修宋夏

急性中耳炎

是常見耳部疾病之一,當出現急性中耳炎症狀不及時採取**措施,專容易屬轉變為慢性中耳炎,甚至影響患者聽力,導致聽力下降!

武漢耳鼻喉

專家提醒:急性中耳炎的用藥**原則

1、應用抗生素防治感染。

2、用抗組織胺及激素藥物,以利咽鼓管通暢。

武漢友好耳鼻喉

3、及時查清**,對**進行積極**。

武漢友好醫院

4、區域性1%麻黃素滴鼻,以利咽鼓管通暢。

武漢友好醫院

急性中耳炎最好不要擅自用藥,以免加重病情。那麼,得了該病怎麼辦,急性中耳炎怎麼治?武漢耳鼻喉科專家建議,

武漢耳鼻喉

1、****:控制感染病源和去除阻塞病變。

武漢友好耳鼻喉

2、通暢引流、改善咽鼓管功能、清除中耳積液。

小兒急性中耳炎要怎麼**?

13樓:愛之聲夾江中心

及時去醫院**,不要延誤病情。

兒童急性中耳炎怎麼**

14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這位朋友你好,

中耳炎症狀表現:

1、出現沒有感冒症狀的發燒

2.不肯吃東西、哭鬧,不願入睡

3、反應遲鈍

4、耳朵中流出黃色、白色或者含有血跡的液體護理1、給寶寶洗澡、洗頭時,因寶寶不合作導致汙水流入耳朵內發生感染; 2、給寶寶餵奶過急或奶嘴上的孔較大,使流入口內奶太快或太多,寶寶來不及吞嚥而引起嗆咳,使乳汁容易進入中耳發生感染;

3、家長給寶寶挖耳朵,不小心刺傷了耳內的**粘膜而引起感染。

中耳炎的**

一是需要注意用藥合理,包括用藥方法和用藥種類,二是如果需要手術需要儘早進行手術**。

三是要注意中耳炎的保健,

四是選擇合適的醫院進行檢查**。

如有疑問可點選圖示直接與我交談。

15樓: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及時到院**c

急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要怎麼治療?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病人在日常生活起居上,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當然有條件吃些有營養又易消化的食品 水果等都有好處。最主要的是選用敏感的抗生素,例如應該對膿液做一次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根據結果選用極度敏感的抗菌藥物,定時清理外耳道的膿液,滴用氯黴素或者氧氟沙星滴耳液。防止感冒 保持室內外空氣流...

兒童急性中耳炎的症狀,兒童急性中耳炎的症狀表現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症狀會略有差異。化膿性中耳炎的典型症狀包括耳痛 聽力下降 耳道內流水 流膿甚至流血等。而分泌性中耳炎多表現為耳痛 耳悶 耳堵 聽力下降或耳鳴等。除了以上典型症狀,還可伴隨發熱,頭痛等全身症狀。症狀 1 耳痛多見於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急性充血時疼痛較明顯,若同時伴有中耳內膿性分泌物...

急性中耳炎吃什麼藥,急性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性疾病,急性中耳炎早行抗感染 如使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等藥物可以 如果 不當或病情嚴重者,可遺留鼓膜穿孔 中耳粘連症 鼓室硬化或轉變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甚至引起各種併發症。而慢性中耳炎多有中耳鼓室結構的損傷,需要手術進行修補 重建,大多無法恢復到沒有感染之前的狀態,所以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