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急性中耳炎的症狀,兒童急性中耳炎的症狀表現

2023-05-27 00:25:09 字數 2973 閱讀 9437

1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症狀會略有差異。化膿性中耳炎的典型症狀包括耳痛、聽力下降、耳道內流水、流膿甚至流血等。而分泌性中耳炎多表現為耳痛、耳悶、耳堵、聽力下降或耳鳴等。

除了以上典型症狀,還可伴隨發熱,頭痛等全身症狀。症狀:1、耳痛多見於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急性充血時疼痛較明顯,若同時伴有中耳內膿性分泌物,則可表現為劇烈疼痛。

部分患者會伴發耳悶堵感。2、耳道流水或流膿化膿性中耳炎患者,當鼓膜穿孔後,會出現耳道內流出水樣、血性或膿性分泌物。耳道溢液可表現為持續性發作或間斷髮作,前者多見於中耳膽脂瘤,尤其當耳道分泌物呈豆腐渣樣且伴有惡臭味時,而後者多見於慢性單純性中耳炎。

3、聽力下降多數患者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尤其是中耳膽脂瘤患者,由於聽骨鏈被膽脂瘤破壞,聽力下降多較嚴重。4、耳鳴部分患者會伴有低調或高調耳鳴。在分泌性中耳炎患者,捏鼻鼓氣時會聽見耳內「氣過水聲」。

注: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發熱、嘔吐、腹瀉等症狀。

2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兒童中耳炎分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有四大症狀,耳痛、發熱、耳流膿、聽力下降。急性中耳炎是兒童常見病、多發病,其發病率在兒童有4%左右,該病發生的高峰期為1-2歲,與上呼吸道感染有密切的關係。據統計,在上呼吸道感染的兒童急性中耳炎發病率在10%左右。

嬰幼兒耳痛症狀特點表現為煩躁、哭鬧、抓耳、撓耳,甚至影響睡眠;發熱,早期有上呼吸道感染者,可伴有發熱,體溫高達39℃或39℃以上,甚至有抽搐;耳流膿,耳部症狀疼痛較劇烈的就是化膿性中耳炎,在中耳耳膜穿孔之前疼痛劇烈,鼓膜穿孔後膿液流出,疼痛會有緩解;聽力下降,部分患兒早期有聽力下降,表現為說話打岔,叫之不應。總之急性中耳炎有四大症狀,發熱、耳痛、耳流膿、聽力下降。

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急性中耳炎分為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和急性分泌性中耳炎,兩者症狀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

急性分泌性中耳炎的症狀主要是耳朵疼痛,疼痛早期症狀非常典型。聽力下降,可能部分太小的孩子描述不清楚,有的孩子描述為耳悶堵感,聽聲音比較遙遠。患者有耳鳴的聲音。

部分患者可能伴有發熱等全身不舒服。

兒童急性分泌中耳炎大多數繼發於上呼吸道感染,所以,孩子都有鼻涕、鼻不通氣、咳嗽、嗓子不舒服等症狀。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都是在急性分泌性中耳炎的基礎上變重才出現的,患者耳痛早期比較明顯,但是當鼓膜穿孔、流膿之後疼痛會緩解,這樣的患者耳道內可以見到大量黃膿臭分泌物,這是耳朵流膿的表現。患者描述有耳悶堵感,聽力較正常耳朵會出現下降,可有耳鳴的聲音,可有耳悶堵感,這樣的患者都有全身發熱等全身不舒服的表現,也出現大量流黃膿鼻涕、咳嗽、上下呼吸道感染等表現。

4樓:暢聊百家知識

1.急性非化膿性中耳炎:(1)持續性耳痛:

這是兒童急性中耳炎最典型的症狀,嬰幼兒易有易煩躁或捂、拽耳朵、好動、難以入睡,或有捂耳等表現。(2)發熱:急性非化膿性中耳炎患者的發熱,大多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體溫較正常兒童稍有增加。

熱值和熱峰沒有特異性,常與單純性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表現重疊。

2.急性化膿性中耳炎:(1)持續性耳痛:持續性耳痛較重,嬰幼兒的耳。

兒童急性中耳炎的症狀表現

5樓:暢聊百家知識

一、聽力減退。

聽力下降自聽增強,頭位前傾或偏向健側時,因積液離開蝸傳,聽力可暫時改善,積液粘稠時,聽力可不沿頭位變動而改變,小兒常對聲音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而由家長領來就醫,如一耳患病,另耳聽力正常,可長期不被察覺,而於體檢時始被發現。

二、高熱等肢體症狀。

表現為發高燒,體溫可達39到40攝氏度,小兒哭鬧不安,聽力下降和耳痛,同時伴有噁心,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這些表現類似感冒或者腸炎,極容易被忽視或誤診,檢查後可發現耳膜充血,聽骨紅腫外突。

三、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

如琵琶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有時會間斷一下再次出現。

四、流膿。一般在患病四到五天後,小兒的體溫下降,耳痛消失可以入睡。但骨膜破潰膿液從耳道流出,耳鳴和聽力下降仍然存在。

6樓:律醉鑲

兒童急性折耳炎的症狀就是耳朵有一疼痛感,應該及時的帶她到醫院的耳鼻喉科,醫生就很快給他會**好。

7樓:要淡定

中耳炎一般採用區域性、全身藥物或手術**,**效果佳。如未經合理的**,可能出現嚴重的併發症。

8樓:酸酸甜甜

患兒一般表現為迅速發作的症狀和徵象,如耳痛(嬰兒表現為撕扯自己的耳朵),1歲以內嬰兒則表現為易激怒、耳漏和發熱。

9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急性中耳炎所反映出的症狀有很多。比如:1、平常經常會出現耳朵流膿這種狀況發生。

2、平常還會出現耳朵紅腫這種情況。3、平常還會有耳朵其榮幸的痘痘。這些都是急性中耳炎比較常見的一些反應症狀,急性中耳炎主要是由於耳朵不會長期處於一種有炎症的情況下所導致的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急性中耳炎,它最主要的症狀就是耳朵劇烈的疼痛,其次就是耳朵的流水流膿,嚴重的話可以導致鼓膜穿孔。這個一般都和感冒受涼有一定的關係,耳朵和鼻子有一個咽鼓管是相通的,鼻腔的炎症可以進到耳朵裡邊去,可以做個耳鏡檢檢視一下是可以明確診斷的,抗炎**耳朵鼻子使用外用藥是可以恢復的,不用擔心。

急性兒童中耳炎的症狀與**

11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中耳炎多由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時,通過咽鼓管侵入中耳引起。因此症狀除了耳部的疼痛以外,常可伴有可感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在鼓膜穿孔之前,耳部疼痛較嚴重,穿孔後疼痛症狀減輕。

**的話,如果是比較輕的中耳炎的,只需要藥物**即可,可區域性使用抗生素與激素混合製劑。而如果比較嚴重,鼓膜穿孔的話,可手術**。

12樓:陽光趙大地

急性中耳炎是由於機體抵抗力下降,細菌、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合併耳膜急性充血,耳疼劇烈,耳膜完整,可以給予全身應用口服抗生素,區域性用苯酚滴耳液滴耳,連續應用1周,可以完全**急性中耳炎。

急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要怎麼治療?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病人在日常生活起居上,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當然有條件吃些有營養又易消化的食品 水果等都有好處。最主要的是選用敏感的抗生素,例如應該對膿液做一次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根據結果選用極度敏感的抗菌藥物,定時清理外耳道的膿液,滴用氯黴素或者氧氟沙星滴耳液。防止感冒 保持室內外空氣流...

急性中耳炎吃什麼藥,急性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性疾病,急性中耳炎早行抗感染 如使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等藥物可以 如果 不當或病情嚴重者,可遺留鼓膜穿孔 中耳粘連症 鼓室硬化或轉變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甚至引起各種併發症。而慢性中耳炎多有中耳鼓室結構的損傷,需要手術進行修補 重建,大多無法恢復到沒有感染之前的狀態,所以一定...

急性中耳炎怎麼治療,急性中耳炎的話吃什麼藥好呢

慢性中耳炎是一個從急性中耳炎開始的長期病變過程,常合併鼓膜穿孔並有膿液從中耳流出,所以也稱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從專業學術的觀點來說,慢性中耳炎僅是一個籠統的名詞,因為它不能代表不同的病理變化,而且這些不同的病理變化又需要原則上不同的處理方式。所以,從實際出發,根據慢性中耳炎不同的發展規律,將它區分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