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的膝上型電腦開不起機,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2023-05-27 00:32:13 字數 5220 閱讀 5596

1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具體什麼故障表現?屏有顯示的話,多是 系統和硬碟問題,加電無顯故障,這種情況多是部件鬆動老化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引起的,機器受潮受震或者長期過熱都會導致這種情況,建議您找技術好的維修師傅幫您檢修,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2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建議您進行復位操作,無效的話請您前往我們的服務站檢修。

復位方法:(1)您拔掉電池、電源介面卡、所有外接裝置(耳機 滑鼠),長按開機按鈕30s,然後通電開機。

2)thinkpad一般內建電池不能拆卸的話,一定有復位孔,外接電池的一般沒有復位孔,按(1)進行復位操作。

3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首先建議您進行靜電釋放:拿下電池和電源,長按電源鍵30秒,進行靜電釋放;

如果開機能進入bios建議您進行恢復bios設定,恢復方法:開機按f8,進入bios,然後選擇restart,然後選擇load setup defaults即可恢復預設設定;

4樓:陌s小佑

電池。記憶體 這些看看 不行你就送店裡。

5樓:匿名使用者

描述不夠清楚,比如是否能進入bios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6樓:遊評橘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聯想筆記本無法開機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1、主機板不通電。方案:釋放靜電嘗試(去除電腦的電池和電源線,確保筆記本處於完全不通電狀態,重複按電源開關6-8次,每次持續按住6-8秒,接上電源嘗試開機),如果能正常開機,故障解決;如果還是不能正常開機,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

2、顯示屏或者顯示卡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3、系統遭到破壞。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預裝正版win7系統,建議備份資料在 logo介面按alt+f10一鍵還原;如果使用的不是預裝系統,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

4、硬碟等其他硬體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以上就是我的,如果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能給我一個贊。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起機怎麼回事

7樓:魅捷數碼

在有些時候我們的聯想 筆記本 電腦開不起機了,這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就由我來為你們簡單的介紹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起機的原因及解決 方法 吧!希望能幫到你們!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起機的解決方法一:

看看是不是電腦電源沒插上,電腦沒電的原因造成的,先插上電看下!

或是找同品牌機器的電源試下!

看是不是電池壞掉了,將電池取下,只插電源線看下,能否開機!

檢視那是否電池板出現短路了,若是這種情況將電腦電池拆下,在重新安裝看下是否能夠開機!

看看自己是否高溫下使用電腦過久了,這種情況開機不了,是因為電腦溫度過高,主機板自動啟動保護機制,這種情況先將電源電池拔掉拆卸,放置冷卻,在裝回去,看是否可以開機!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起機的解決方法二:

筆記本電源電量不足。如果是筆記本電源不足的話,電源指示燈會亮紅色或橘黃色等警告顏色,用插上電就一定可以:

開機時提示無法識別串列埠、並口、硬碟等。這類情況一般由硬體鬆動或者coms資料出錯造成,冷重啟電腦即可,不行的話恢復coms資料甚至重新拔插鬆動的硬體試試:

電源有問題。電源有問題時筆記本在開機時應該暫停開機並立即出現提示性資訊,要求按回車或 其它 鍵繼續。這種情況是電源介面卡有問題,更換即可:

作業系統 問引起的無法啟動。這類問題的話在開機時會顯示」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等提示性資訊,這一般是由於系統找不到硬碟、硬碟裡沒系統或引導檔案損壞所致。這可以檢視或更換硬碟供電和資料線,進 bios 檢視有沒有檢測到硬碟、檢查是否有作業系統,如果是引導檔案被損壞,可以在dos下用「fdiks /mbr」來修復引導:

還有的是開機時出現按f1的畫面,這情況更有可能是cmos資料出錯。進bios恢復預設值試試,然後再排查。

聯想電腦筆記本開不了機?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不了機,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第一,電源電壓不正常;第二,系統出現問題;第三,硬體出現問題等,具體情況要根據實物來分析查詢原因。

9樓:快樂的玩耍著

開不了機,按開機鍵有電反應嗎,要是沒有得話,那估計是電池或者電源介面卡的問題,換了處理,要是有電,那就可能是記憶體問題,重新插拔或者換新的記憶體試試,最後就是主機板問題了,換個主機板試試,一般就這些問題。

10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你電腦開不了機有多種情況,你之前是不是電腦一直沒有使用還是什麼情況?如果一直沒有使用的話,是電池潰電,充一會電看看能否開機,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是電腦系統有問題,或者電腦硬體有問題,這個主要看你最後一次啟動電腦的時候,是什麼情況結束的。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

11樓:du大團

聯想筆記本無法開機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1、主機板不通電。方案:釋放靜電嘗試(去除電腦的電池和電源線,確保筆記本處於完全不通電狀態,重複按電源開關6-8次,每次持續按住6-8秒,接上電源嘗試開機),如果能正常開機,故障解決;如果還是不能正常開機,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2、顯示屏或者顯示卡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3、系統遭到破壞。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預裝正版win7系統,建議備份資料在 logo介面按alt+f10一鍵還原;如果使用的不是預裝系統,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4、硬碟等其他硬體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黑屏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

電腦黑屏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步驟:

第一步: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注意事項:開不了機可以有很多原因造成,在排查過程中不要煩躁,細心一點,如果自己對電腦不太懂,不要瞎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壞,應及時找專業人員維修。

13樓:卓安青

1、主機板不通電。方案:釋放靜電嘗試(去除電腦的電池和電源線,確保筆記本處於完全不通電狀態,重複按電源開關6-8次,每次持續按住6-8秒,接上電源嘗試開機),如果能正常開機,故障解決;如果還是不能正常開機,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2、顯示屏或者顯示卡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3、系統遭到破壞。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預裝正版win7系統,建議備份資料在 logo介面按alt+f10一鍵還原;如果使用的不是預裝系統,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4、硬碟等其他硬體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14樓:雲修網

「主機板故障:主機板故障是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的主要原因,經常由於筆記本進入液體,破碎以及主機板本身部件損壞等因素;電源問題:建議檢視電源指示燈是否正常亮,電源線是否插好。」

15樓:網友

聯想筆記本從整體和效能上來說,這款筆記本**偏高,而且聯想公司和集團它並不生產筆記本的任何硬體設施,它是由其他的小廠家進行拼裝而成的,所以相對應來說,這些個硬體和軟體對於銜接上面是有一些個不規範的,也就是說聯想筆記本容易出現黑屏和宕機的這種現象是比較多的。這個時候的解決辦法首先就是要重新安裝新的作業系統,第2種辦法就是相對應來說更換掉損壞的這種硬體設施。

16樓:閒來阿強

如果在開機的時候,顯示器顯示藍屏並出現一堆因為字元。這主要是由於在使用電腦的時候操作不規範,導致電腦重要系統檔案丟失。開機的時候按「f8」,選擇「最後一項正確配置」。

如果還不行則重新一鍵恢復系統即可。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聯想膝上型電腦為什麼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假如電腦只是能用那個按鍵,但是不能執行的話,就有可能是記憶體的問題。因為沒有了記憶體,都不能開機,記憶體是一個運算的空間。你可以把後蓋開啟,取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一下那個金屬接觸部分,再用紙巾擦乾淨,因為在電腦使用過程中有靜的會吸附灰塵在上面,發熱會氧化,使表面有一層氧化膜,導致不能正常接觸。如果...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了怎麼辦,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黑屏怎麼辦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問題,估計很多電腦玩家都遇到過,然而造成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有很多種,如系統損壞 電池沒電等等問題。延伸拓展 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出現故障,這種情況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之一。出現這種情況,常常是由於膝上型電腦中進液體 又或者是摔壞,也可能是主機板本身的元件...

聯想膝上型電腦風扇不轉,聯想膝上型電腦清理灰塵後風扇不轉了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筆記本使用較久後,筆記本cpu風扇裡面容易堆積大量的灰塵,從而很容易引起風扇因堆積灰塵過多,導致筆記本風扇不轉了,這種情況也是很普遍的。1 如果電腦依舊處在保修期,那麼建議大家送往保修 免費 2 如果電腦已經過了保修期,那麼不妨自己動手清理灰塵 3 除了可能是灰塵過多導致的風扇不轉也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