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膝上型電腦風扇不轉,聯想膝上型電腦清理灰塵後風扇不轉了怎麼回事?

2022-01-15 00:35:48 字數 2988 閱讀 8094

1樓:範靖丙如曼

一般來說,筆記本使用較久後,筆記本cpu風扇裡面容易堆積大量的灰塵,從而很容易引起風扇因堆積灰塵過多,導致筆記本風扇不轉了,這種情況也是很普遍的。

1、如果電腦依舊處在保修期,那麼建議大家送往保修(免費);

2、如果電腦已經過了保修期,那麼不妨自己動手清理灰塵;

3、除了可能是灰塵過多導致的風扇不轉也可能是風扇轉軸生鏽不靈活了,可以拆一下機子,用小馬達專用的潤滑油抹一下。

2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聯想膝上型電腦風扇不轉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1、風扇和電源的連線鬆動,導致接觸不良。多插拔幾次即可。

2、風扇積灰嚴重,電源帶不動了。把風扇積灰徹底掃乾淨即可。

電腦風扇掃灰的方法如下:

1、拆開主機後,用螺絲刀,拆下風扇,用毛刷或者吹起球清理灰塵就可以了。

2、如果想要徹底掃除乾淨,可以請專業人員幫忙。

3、在拆開主機之前,一定要保證電源已經徹底切斷,以防觸電。

3樓:悛沭

所有的品牌機的散熱系統都是做的特別好的

你說的情況 可能是溫控管理

只有在cpu達到一定溫度的時候風扇才會啟動散熱在沒有達到預設溫度 風扇是不會轉的

我的dell筆記本就是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檢查一下主機板供電是否充足,換一個新的電源試一試

聯想膝上型電腦清理灰塵後風扇不轉了怎麼回事?

5樓:徒步旅行

聯想膝上型電腦清理灰塵後風扇不轉了,可能觸控板接線沒接,介面鬆了,或者線斷了,一般可能是接線的問題,看看觸控板端的接線有沒有鬆動。

如果不是風扇的電源線接觸不好或斷了,有可能壓了風扇的軸,變形了,導致阻力超過它的動力,所以驅動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確認介面卡和電池正常,可以先去掉這兩個供電裝置,反覆按開關機鍵,去除機器內殘餘電量試試看,此操作就是檢測是否是由於靜電導致的無法開機.

如果還是不行建議送修服務站

lenovo服務網點查詢:http://support1.

lenovo.com.cn/lenovo/wsi/station/servicestation/default.

aspx

7樓:

開機轉說明你線接好了,一會兒自動關機肯定是溫度過高自動保護。

原因只有你的散熱片跟cpu沒有接觸好,拆下來重新塗散熱矽脂,散熱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平整,不要安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bios設定不對

bios設定不對

bios設定不對

9樓:

沒塗散熱矽脂,是吧?

聯想膝上型電腦怎樣開啟風扇

10樓:小丁創業

聯想膝上型電腦開啟風扇的操作方法和詳細步驟如下:

1、首先,在計算機的任務啟動欄中找到「電源」圖示,然後將其開啟,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3、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在跳轉介面中找到「更改計劃設定」按鈕,然後單擊開啟,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4、然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在跳轉的介面中找到「更改高階電源設定」按鈕,然後單擊開啟,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5、隨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上方的「lenovo 電源管理」選項卡,然後單擊「啟動聯想電源管理軟體」按鈕,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6、接著,完成上述步驟後,找到「風扇除塵」選項,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

7、最後,完成上述步驟後,單擊右側的「開始」按鈕即可開啟風扇,如下圖所示。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11樓:鋼神綠鋼

開啟後蓋,卸掉螺絲等其他元件,取出風扇。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用螺絲刀開啟後面的殼,並將風扇固定在機身的螺絲擰下來,2,將筆記本斜立起來,用小刷子將出風口的塵土刷出去,如果沒有多少,可以用嘴吹,如果有固體髒物,則用手取出後再刷、再吹。

3,清理風扇,小心用刷子清理,不要把線弄斷。用刷子清理入風口4, 清理到此結束,合上蓋子。如果對計算機不太瞭解,不建議繼續去拆除部件清理了,精密儀器,很容易出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自己拆卸,因為自己拆卸而導致的問題售後是不保修的,有問題還是建議去售後。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風扇是什麼意思?

我的聯想筆記本風扇不轉!是什麼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筆記本的風扇不轉,有二種可能的情況:

(1)就是筆記本風扇出現問題了,比如灰塵卡住或者風扇壞了,哪就要清理風扇的灰塵,或者更換新的散熱風扇即可。

(2)由於筆記本都是溫控的風扇 ,當筆記本cpu溫度大高,它就會自動執行,來降低cpu的溫度,當溫度不高的,它的風扇也會停止,這樣的情況是屬於正常。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cpu檢測溫度感測器壞了,就會這樣的。

17樓:汲希

我朋友的聯想本也出過這問題,修一下就好,小問題。

18樓:

筆記本風扇壞了很正常的~~~直接去維修點換個就好了

聯想筆記本風扇不轉了,怎麼解決?

19樓:天涯海閣公子

風扇是自動溫控啟動的,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根本不需要調整!

開機能轉,玩3d遊戲時能轉,一般就沒有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是這樣?

如果一直是這樣,那應該是溫度高了才轉,達不到保護溫度是不轉的。

21樓:江戶川亂步

應該是感測器有問題了,去克服檢修一下。

聯想的膝上型電腦開不起機,聯想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具體什麼故障表現?屏有顯示的話,多是 系統和硬碟問題,加電無顯故障,這種情況多是部件鬆動老化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引起的,機器受潮受震或者長期過熱都會導致這種情況,建議您找技術好的維修師傅幫您檢修,常見的原因 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 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

聯想筆記本電池充不進電,聯想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

你好!你的電池可能廢了!如果長期使用交流電,最好將電池取下,大於50 的電量儲存在乾燥避光的地方,大概一個多月拿出來使用一次,這樣有利於電池的健康 電池充不進電的主要原因電池老化,而電池老化一般是不可逆的也就是無法進行修復,建議更換新電池,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更換電池後就正常了.此外,請您在電源管理軟...

筆記本風扇不轉了,膝上型電腦風扇不轉怎麼辦?

估計風扇壞的可能性最大,更換一個花不了太多的錢,你的感覺不熱,不帶表機器就不熱,回答是肯定的,估計風扇本身也到壽了 風扇壞了吧 拆開看看 如果壞了就換一個風扇吧 200多吧換風扇 看一看排風口是否有風出!如果沒有,應該儘快換風扇!否則會出現大問題!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風扇在長時間的高速轉動下,終於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