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風扇不轉了,膝上型電腦風扇不轉怎麼辦?

2023-01-11 12:10:12 字數 4746 閱讀 9488

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風扇壞的可能性最大,更換一個花不了太多的錢,你的感覺不熱,不帶表機器就不熱,回答是肯定的,估計風扇本身也到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壞了吧 拆開看看 如果壞了就換一個風扇吧

200多吧換風扇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看排風口是否有風出!如果沒有,應該儘快換風扇!否則會出現大問題!

4樓: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風扇在長時間的高速轉動下,終於堅持不住了,倒下了,風扇壽終正寢了。造成這樣的原因是:1風扇也是消耗品;2不注意日常維護,時間長了就得給風扇清除一次灰塵,這樣可以減輕風扇的負荷,你幾年沒有清除過灰塵的話,裡面一定很多灰塵,出風口基本也估計被堵的差不多了,這樣的話,風扇狂轉來散熱可是熱量被灰塵擋著散不出去,導致風扇長時間高速轉動,可是散熱效率低的可憐,這樣風扇在這樣艱鉅而又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的煎熬下終於垮掉了。

可憐的風扇啊,如果你隔一段時間清除一次灰塵的話,你的風扇現在還可以為你服務。

估計沒有別的辦法了,只好去換風扇了。你的機器有點老,估計還不好配這樣的風扇,唉沒有辦法了。

膝上型電腦風扇不轉怎麼辦?

5樓:聽風之小豬

原因及解決方法:

1、筆記本不轉首先應該考慮是不是風扇已經壞了,如果壞了的話就只能拿去維修或者更換一個了。

2、如果風扇正常而又不轉的話,可能有一下三種情況:

a.風扇裡面的灰塵積得太多。清潔時要從散熱片上卸下風扇,開啟底面油封,可以用棉籤或紙等擦掉它們,也可用木質牙籤慢慢擦去灰塵。

b.風扇轉軸生鏽。將風扇拆開,用一些潤髮油塗抹在轉軸上面。一般用吸管或鑷子蘸潤滑油,並滴入一滴潤滑油在軸心就可以了,不可過多,也一定不要用食用油。

c.主機板原因。情節較為輕微的僅僅是供電的三極體損壞,複雜的就涉及到許多元件,比如溫控電路。

在ibm筆記本維修中相關電路出了故障,比如h8的溫度監控電路有問題,就會報fan error錯誤。這時候就只能送到專業維修店去了。

筆記本cpu風扇不轉?

筆記本風扇不轉怎麼辦

6樓:茶世

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筆記本不轉首先應該考慮是不是風扇已經壞了,如果壞了的話就只能拿去維修或者更換一個了。

二、如果風扇正常而又不轉的話,可能有以下2種情況:

1、風扇裡面的灰塵積得太多。清潔時要從散熱片上卸下風扇,開啟底面油封,可以用棉籤或紙等擦掉它們,也可用木質牙籤慢慢擦去灰塵。

2、風扇轉軸生鏽。將風扇拆開,用一些潤髮油塗抹在轉軸上面。一般用吸管或鑷子蘸潤滑油,並滴入一滴潤滑油在軸心就可以了,不可過多,也一定不要用食用油。

7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風扇不轉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筆記本不轉首先應該考慮是不是風扇已經壞了,如果壞了的話就只能拿去維修或者更換一個了。

2、如果風扇正常而又不轉的話,可能有一下三種情況:

a.風扇裡面的灰塵積得太多。清潔時要從散熱片上卸下風扇,開啟底面油封,可以用棉籤或紙等擦掉它們,也可用木質牙籤慢慢擦去灰塵。

b.風扇轉軸生鏽。將風扇拆開,用一些潤髮油塗抹在轉軸上面。一般用吸管或鑷子蘸潤滑油,並滴入一滴潤滑油在軸心就可以了,不可過多,也一定不要用食用油。

c.主機板原因。情節較為輕微的僅僅是供電的三極體損壞,複雜的就涉及到許多元件,比如溫控電路。

在ibm筆記本維修中相關電路出了故障,比如h8的溫度監控電路有問題,就會報fan error錯誤。這時候就只能送到專業維修店去了。

膝上型電腦大多實現了bios級的硬體電源管理,以cpu散熱風扇為例,和桌上型電腦上風扇一開機就轉動不同,膝上型電腦的風扇只安裝在cpu位置,而且只在bios偵測到cpu溫度超出廠家的預設值時風扇才啟動,所以常有轉轉停停的現象,這是很正常的,部分廠家的風扇甚至可以根據不同的溫度調整轉速 ,以便使耗電減少到最低。所以如果碰到這種情況不要著急,這是很正常的。

8樓:太叔新煙念倩

如果裡面的風扇壞掉了 ,就會使機子不能正常工作,機子工作是要風扇不停地扇風才可以工作的。

9樓:都利葉懷春

前些天才幫同事處理了一個風扇不轉的案例(三星),時間長了,風扇老化,軸承加點潤滑油或者直接換新風扇

10樓:革同和池宸

用手轉動風扇,看運轉情況,如無卡死,就是風扇的電路或風扇本身有故障。

11樓:刑騰騫

應該是你的風扇缺少潤滑,溫度高的時候轉不動了,如果你的本本後板不是整體的話自己拆開來,加上縫紉機油,記住一定縫紉機油。還有你平時沒有聽見風扇轉是應為cpu使用率不高,散熱量不大,筆記本自由的溫控就不讓風扇運轉。

12樓:逄幼

風扇還好,送客服就ok.我acer

4736zg

電池沒取下來,用了1年多點,現在完蛋了,充滿了,windows直接提示電池損壞。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風扇不轉電腦最多堅持3分鐘就關機了,多數是你配置不夠硬拉遊戲所致,換個風扇50元。不要長期高溫會減短cpu壽命,不定那一次就廢了

14樓:趙禎湛宸

會不會清掃的時候,碰掉了哪根線啊.這個要趕快處理,cpu經常過熱很容易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筆記本的風扇是一個導熱的管子,並沒有風扇,你說的估計是cpu的散熱系統,如果有風扇的電腦,時轉時不轉,可以採取清理,取出後滴上幾滴油,就可以了,可能是裡面有灰塵摩擦力太大了

16樓:希若谷哀雲

你筆記本溫度是多少?有筆記本你溫度低了,就不轉

或者轉得非常慢,我的筆記本拆開後蓋看,就是到70度才轉,不到70度動都動一下。你的筆記本如果不是這種情況,那就是風扇壞了,拆開看看你的風扇查查型號,然後**上買個自己換吧

,風扇很好換的,實在不會上網查查怎麼拆機吧。

17樓:使用者級別太

便攜性較強同時還採用了led背光技術,帶來更好的顯示效果和更低的能耗,很適合thinkpad sl300擁有時尚的鋼琴烤漆外觀日常的攜帶。

18樓:方鴻暉曾青

去售後檢測下哦是不是風扇壞了,還是線路問題o

不然主機板燒了就完蛋了

19樓:獨晴霞嬴半

動手能力強的話,拆機,清理風扇的灰塵,然後給風扇轉軸加上"鋰基脂"

小馬達專用的潤滑油(不知道你玩不玩

那種玩具四驅車,都會送一個潤滑油,青色的油脂),在高速轉動的情況下,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如果實在沒有動手能力,那拿去售後,讓他們幫清理一下風扇,最好把風扇拆下來,再重新給cpu

塗過矽脂,散熱就會好很多了.

20樓:赤鷹

應該是風扇有點鈍了吧,建議你去客服一下,讓專業人士看一下還是比較保險的,別自己給原本就壞的風扇再雪上加霜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兄弟拿到電腦城,維修筆記本的地方,讓他們開啟幫你看看!

這期間不要離開櫃檯,以免被換件!

多走幾家,問問都多錢,我想應該不貴!

為什麼膝上型電腦裡小風扇不轉了

聯想筆記本風扇不轉了?

22樓:愛卡

風扇保修一年的。這種情況應該不是風扇的問題,建議到服務站檢測,或許更新bios能解決問題

筆記本風扇不轉了 怎麼辦

23樓:百元新

這種情況多為灰塵導致風扇受阻,可以先清理灰塵然後上點潤滑油。

1、拆開風扇,可以看到扇葉上和散熱片上積滿了灰塵。此時應該找個毛刷子把散熱片的的積塵和風扇葉片的灰塵都清理乾淨。

2、把風扇底部的塑料膜揭開。注意:不要全部揭開,使軸承(黃色部分)露出來就行了,全部揭開了以後不容易往上面貼。此時能看到這個軸承上是乾澀的,沒有潤滑油,產生噪音的原因就在這兒。

3、蘸上一點潤滑油,小心滴在風扇軸承上。注意:三五滴就行了,不要多,多了會溢到外面,粘乎乎的,反而會粘灰塵。

另外,潤滑油溢位來後會使那個塑料膜不容易再貼上去。另外,每滴一滴油就一把風扇葉片轉動幾圈,使加入的潤滑油侵潤在軸承內。

4、軸承內已積滿了潤滑油,需要手動波動扇葉,將潤滑油弄均勻。

5、加完油後將塑料膜再貼好。此時應對風扇葉片猛吹幾口氣,看看是不是會靈活旋轉。如果不轉就證明內部還有卡澀,還要再潤滑,直到完全靈活旋轉。

24樓:況格佔玲琅

使用吸塵器對準電腦後蓋的空隙清算吸附,積塵通常是造成電腦觸點接觸不良,風扇發出異常噪聲的首惡,至於風扇不轉也許也是積塵造孽

25樓:

上個魯大師看看,你弄個紙條放出風口看看會不會動,不會動的話風扇換一個吧。否者就是好的,清理下灰灰就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沒問題,建議重啟反覆確認風扇是否都不會轉?

如果風扇不轉,散熱孔應沒有熱氣流。

在質保期內建議送售後處理。

過保的話,可以自己拆開後蓋,確認風扇插頭是否鬆脫,如果重組不行,

可以在通電狀態下用萬用表確認一下插頭是否有電(要注意安全哦,來釐清主機板是否有問題)。

主機板沒問題的話,最差就是換個風扇。

希望有幫助。

27樓:天蹦個高的頂

風扇不轉一定得去修了,筆記本的你自己難搞定的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大,筆記本風扇聲音很大

1全部溫度高,風扇聲音大 這種故障多是風扇髒了或者損壞了,多是髒了,送修拆機清理一下就沒事了,不行就需要換風扇 在北京我幫您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大資源的程式,必然會引起大熱量 你這是散熱風扇的聲音 沾上塵土,時間長點,熱量高點,風扇的聲音就會越大如果會拆筆記本,...

聯想膝上型電腦風扇不轉,聯想膝上型電腦清理灰塵後風扇不轉了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筆記本使用較久後,筆記本cpu風扇裡面容易堆積大量的灰塵,從而很容易引起風扇因堆積灰塵過多,導致筆記本風扇不轉了,這種情況也是很普遍的。1 如果電腦依舊處在保修期,那麼建議大家送往保修 免費 2 如果電腦已經過了保修期,那麼不妨自己動手清理灰塵 3 除了可能是灰塵過多導致的風扇不轉也可能是...

膝上型電腦有異響,膝上型電腦風扇有異響?

先確定聲音源,風扇還是硬碟 還是喇叭,你這個鍵盤可能壞了或者觸控板有問題。開機聲音大,一般是硬碟或者風扇的聲音,470也算是比較高階的電腦了,很少見到說硬碟嘩啦嘩啦響,可以拿去檢修一下,滑鼠右鍵自己動,你可以拔了滑鼠看看,是滑鼠的問題就換個滑鼠。膝上型電腦最好配個外接鍵盤,特別是愛打遊戲的,你玩勁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