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有異響,膝上型電腦風扇有異響?

2022-03-08 04:21:55 字數 5953 閱讀 2015

1樓:北京交達維修

先確定聲音源,風扇還是硬碟 還是喇叭,你這個鍵盤可能壞了或者觸控板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聲音大,一般是硬碟或者風扇的聲音,470也算是比較高階的電腦了,很少見到說硬碟嘩啦嘩啦響,可以拿去檢修一下,滑鼠右鍵自己動,你可以拔了滑鼠看看,是滑鼠的問題就換個滑鼠。膝上型電腦最好配個外接鍵盤,特別是愛打遊戲的,你玩勁舞什麼的,上下左右下上左右砰,其實膝上型電腦真的經不起你那樣搞。

3樓:劉緒東

知啦知啦的異響聲應該是機械硬碟運轉的聲音 、不用擔心 至於右鍵你開機的時候什麼都不要按試試開機後還會不會有這種情況 如果沒有的話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還這樣那建議你去客服測一下機器

4樓:佴廷謙禰嬋

你好:初步感覺是風扇或者硬碟的聲音,

如果你是在正規聯想專賣店買的電腦的話,會帶有發票,所有的聯想機器都是按7天包退、15天包換的政策!要是不是在正規店面買的話他是不會給你換的!售後說是硬碟的問題的話它是免費給你更換的~

不用擔心,假如說是給你收費的話那你去的不是正規的售後!聯想的產品和售後一直不錯的!

5樓:朱染昔癸

那得看看是多大的聲音,如果只是一點點的話肯定沒事,我用的是聯想y450的,我的也有聲音的,應該不是質量問題,聯想的機子好像都是這樣的,我爸的三星的就聽不到聲音,這估計跟廠家的製造有關係,嗡嗡的聲音如果我估計沒錯的話應該是在散熱,聯想機子好的一點就是如果溫度太高會自動關機,我總覺得聯想在散熱方面做的不太理想。希望能幫到你

6樓:容染斛溪

不會是你開著mic吧,麥克開著而且麥克音量調節的比較高會跟喇叭產生嘯叫的。你先檢查下音量控制器,把麥克關閉或者麥克音量儘量調小再看看。如果不是麥克引起的,很可能是喇叭本身故障。

如果能聽到電流聲的話就可能是本本自身的硬體問題,如果插耳機沒有聽到這種聲音的話就是喇叭受到干擾造成的。

7樓:零度萬

可能cpu不太好 散熱的裝置老化了 建議維修升級一下滿意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又沒看你電腦,所以我知道什麼情況,你還是拿到店裡修吧

膝上型電腦風扇有異響?

9樓:

筆記本風扇異響震動為什麼?

清除灰塵 一般而言,新買來的風扇總是噪聲較小,而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明顯變大。其實,灰塵是造成風扇噪音上升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無孔不入的灰塵總能鑽進不完全密閉的機箱。當cpu風扇高速旋轉時,漩渦效應使得灰塵很容易附著在風扇上。

毫無疑問,此時將cpu風扇拆下來好好清洗一番是很有必要的,而且在清除灰塵時,大家要注意風扇背面與散熱片的夾縫,這裡是最容易遺忘的。

新增潤滑油 對於含油軸承風扇而言,馬達傳動軸經過長時間工作後變得不靈活是常有的事情。為此,建議大家在這一位置新增潤滑油,推薦機械潤滑油或者汽油機油。當然,在新增潤滑油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能讓它溢位。

降低振動 此外,震動問題也是需要我們注意的,通常高速旋轉的風扇會與散熱片發生高頻的碰撞,如果風扇與散熱片接著穩定合適,碰撞產生的振動噪聲可以被大大降低。比如把高速旋轉的cpu風扇拿在手上,其噪聲遠遠小於固定在散熱片上,這是因為柔軟的人手吸收了大量振動。按此原理,在風扇四角與散熱片接觸面之間加入1~2毫米厚的軟墊片(如皮革、橡膠),可以有效地降低風扇與散熱片振動所產生的噪聲。

10樓:解然譚鶯

有聲響有可能是有異物擋住了風扇的頁片,或是風扇本身的故障,換個風扇不用花錢找人修,自己換就行,難度不大,先做點準備工作,到網上找對應你的本本的型號的拆機圖,照圖拆下來,看到風扇的規格再去電子城買一個就行

膝上型電腦發出異響聲音很大怎麼回事

11樓:渠睿

膝上型電腦有異響可能原因:

2、筆記本後風扇故障原因,檢查風扇轉速,可嘗試更換風扇。

12樓:匿名使用者

散熱口掉進去東西了,或者由於太熱風扇葉變形刮到周圍原件了;也有可能是太久了灰太多,軸心缺少潤滑油了

13樓:戮火

風扇的原因,建議到維修店去清理下風扇,順帶看看風扇是否有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怎樣你解釋的不清楚 有可能是散熱器出了問題 最好去售後拆來看看吧 傷到主機板就不好了

15樓:

看是在哪個位置,可能是風扇或者是機械硬碟發出的聲音

膝上型電腦老是響怎麼回事

16樓:麥兜範

風扇軸裡邊油泥太多了,或者風扇線圈鬆動,導致噪音增加。

一種聲音是cpu風扇。這個說明每天用電腦的時間長。給它上上油就行了。

另一種聲音是硬碟響,這說明電腦質量不行了,建議更換。

確認是風扇響還是硬碟響,風扇在出風口附近,而硬碟的位置在筆記本背面有標識。

一般用久了之後,筆記本風扇在冬天剛開機的時候噪聲會比較大,需要新增鋰基脂潤滑油以及做一些清潔才行。

因為筆記本風扇在筆記本內部溫度比較低的時候不啟動,所以剛開機的時候不一定響,但是用一會兒之後會隨著筆記本溫度的上升而自動啟動,並可能保持在啟動狀態。

17樓:雪v歌

筆記本有異響只有三個可能:

1、風扇響:這個很明顯,開機就會聽到,開啟後蓋上點機油,清理一下灰塵就可以了;

2、硬碟響:在你開啟某個檔案、開啟遊戲或者拷貝檔案的時候最明顯,「滋滋滋」的聲音,這種說明硬碟可能要壞了,沒有辦法處理,不過可以開啟硬碟蓋檢查下固定硬碟的螺絲是否鬆動;

3、電流響:這種很少見,一般伴隨著有焦臭味,如果是這種情況就趕緊拿去送修吧。

18樓:數碼之家週週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資料整理中,稍後發給您!

您好親,1、風扇響:這個很明顯,開機就會聽到,開啟後蓋上點機油,清理一下灰塵就可以了;

2、硬碟響:在你開啟某個檔案、開啟遊戲或者拷貝檔案的時候最明顯,「滋滋滋」的聲音,這種說明硬碟可能要壞了,沒有辦法處理,不過可以開啟硬碟蓋檢查下固定硬碟的螺絲是否鬆動;

3、電流響:這種很少見,一般伴隨著有焦臭味,如果是這種情況就趕緊拿去送修吧。

更多2條

19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聲音比較刺耳,可能是你電腦硬碟出現了故障。

有問題出現損壞的硬碟 聲音規律而比較平靜。

20樓:華碩服務

硬碟在工作時會因電機的高速旋轉和磁頭的移動而發出一定的聲音。

當您的硬碟頻繁讀寫時(開關機、啟動程式、碎片整理、防毒等)或者當您的處於比較安靜的環境下,硬碟工作時的聲音會略微明顯一些,此為正常表現。

筆記本的風扇在工作時會因為風扇的轉動和氣流流動而產生一定的聲音,這是正常的現象。

風扇的轉動和cpu的溫度有關,如使用環境溫度較高,執行程式過多或大型軟體都會引起cpu溫度升高的現象,當cpu溫度提高時風扇會轉動頻繁一些,聲音也會大一點。

如果聲音特別大,或者您覺得比較異常,建議您到就近的官方服務中心,由工程師現場檢測一下

21樓:尋振華孟裳

風扇聲音,樓主可以通過清除灰塵,加潤滑油進行緩解處理如是風扇故障,需要更換

(1)電源風扇

(2)cpu風扇

(3)顯示卡風扇

22樓:班墨曾錦

新本本的硬碟一般在左手掌託這個位置,應該不會有風扇。不知道你說的轉動聲是什麼樣的,只要不是金屬擦碰的聲音應該是沒問題的,你可以看看硬碟燈,是不是轉的時候會閃。

23樓:首遊地產

膝上型電腦能發出聲音的地方有:風扇、硬碟、光碟機,大多數情況是風扇和硬碟在響,光碟機是讀光譜的時候會響,一般情況下是風扇的聲音比較大,建議清潔一下風扇。望對你有幫助

24樓:哼_喵喵

具體是怎麼響,怎樣的頻率響,響的是怎樣的聲音,因為電腦響是證明電腦**出現了故障,而不同頻率的響聲對應不同的電腦故障,樓主,再描述的詳細下啊。

25樓:塞玉花虢釵

音效卡受到風扇磁場的干擾,或是內建音箱有漏電的地方,不然你關掉聲音不會正常不響了

膝上型電腦有異響,怎麼回事?

26樓:渠睿

膝上型電腦有異響可能原因:

2、筆記本後風扇故障原因,檢查風扇轉速,可嘗試更換風扇。

27樓:

正常現象,一般硬碟都有優缺點,日立三星的散熱和噪音小,但是效能比希捷的差些;希捷效能好,但是發熱噪音不小;西數散熱好效能好但是噪音大些。放心用,只要不摔,不突然斷電,硬碟壽命也就是5年以上。 如果響的聲音不是很大,屬正常現象,所有的硬碟都有這種或大或小的響聲

麻煩採納,謝謝!

膝上型電腦硬碟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28樓:夜幕降臨

硬碟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一些檔案碎片,這些碎片不是集中在一起的,而是分散的,檔案碎片過多會使系統在讀檔案的時候來回尋找,你聽到的聲音就是硬碟的磁頭來回跳動尋找檔案的聲音。長期下去會引起硬碟效能下降,嚴重的還要縮短硬碟壽命。所以要定期清理和整理一下這些檔案碎片,硬碟就像屋子一樣更需要常整理,磁碟碎片整理其實就是把硬碟上的檔案重新寫在硬碟上,以便讓檔案保持連續性。

磁頭讀取的時候可以一路跑下去。

開啟 ≤ 我的電腦 ≥ c盤右鍵點開選最下面的 ≤ 屬性≥ 上面有個≤工具≧ 開啟工具,有個碎片整理,點那個就行了。每個磁碟都要整理一下,放心,磁碟碎片整理不會影響磁碟內的檔案的。樓主可以試試,看看聲音是不是減小了很多?

29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異響的原因是:1.長期在使用電腦時筆記本未放在固定位置,造成硬碟在高速轉動時受外力作用下造成硬碟盤面的損傷2.

經常性非正常關機使硬碟在高速運轉中被突然停止而造成受損。3.受損後的硬碟在使用時就會發出響聲來提示你它快不行了,如果裡面有重要的資料的話就得馬上把它備份出來,以免造成損失。

如果還想拯救一下那塊硬碟可以這樣做:1.用hd tune pro漢化版|hd tune pro(硬碟檢測工具)檢測硬碟的壞塊分別在哪些磁區,記住m數後除以1024得到所在的g數;2.

用diskgenius把損壞的磁區全部遮蔽掉,假設最後一個壞塊在20g的位置,就遮蔽30個g的硬碟空間;3.把後面好的硬碟空間重新分割槽後安裝系統。

備註:但是這塊用遮蔽方式修好的硬碟因為有硬傷所以使用的壽命也不會太久,暫時性用段時間還是可以的,所以最好還是換一塊新的硬碟,以防意外。

另外也要保證給筆記本一個良好的使用環境及習慣,比如放置好膝上型電腦後儘量不要在電腦開機時移動它,另外關機時也要點開始後再點關閉電腦,等電腦完全關閉後再移動膝上型電腦這樣才是正確的關機方式。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硬碟磁頭出現問題造成的。

筆記本硬碟有兩種一種是機械硬碟一種是固態硬碟,由於固態硬碟結構原因是不會發出聲音的所以單獨討論機械硬碟。

機械硬碟發出異響一般是兩種聲音,一種是「咔咔咔」一種是「嘀嘀嘀」兩種都是由磁頭引起。

首先輕微的咔咔咔的聲音只在安靜環境下可以聽到則是正常現象畢竟硬碟內有機械運動肯定會有聲音,如果聲音很大就是由問題了。

"咔咔咔"異響:磁頭已損壞,無法正常識別碟片上的資訊,只能在起落架和碟片間做大幅度機械擺臂運動。

原因一:硬碟達到使用年限,磁頭正常老化。

原因二:硬碟設計缺陷,磁頭異常老化。

原因三:硬碟跌落,磁頭撞擊碟片而損壞。

原因四:硬碟進水或燒燬。

發出「嘀嘀嘀」聲其實是主機板蜂鳴報警的聲音:磁頭沒有正常回歸起落區而停留在碟片上,通電後,碟片無法運轉,主機板發出"嘀嘀嘀"蜂鳴報警。

原因一:意外斷電,磁頭沒有正常回歸起落區。

原因二:硬碟從休眠過程喚醒,碟片未達到正常轉速,磁頭就脫離起落區而卡在碟片上。

如果聲音明顯,無論現在筆記本硬碟是否還能使用都要做好資料的備份工作,很可能硬碟在下一瞬間就徹底不再工作了,資料無價早點備份早安心。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thinkpad e430c 3365 a77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3110m 2g 500g gt610m 1g獨顯 藍芽 攝像頭 強勁散熱超值新i3 獨顯辦公本速度提升50 輕鬆滿足日常工作以及上網需求!14寸3399塊 thinkpad e530 15.6英寸膝上型電腦 i3 2328m...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你如果要好看的,就買索尼的cr392吧,配置外觀各方面都不錯,高了點要7000多!索尼 vgn ns15h作為索尼新的低價新品,其效能上雖然算不上非常出色,但雙核獨顯的搭配也是可圈可點,而時尚美觀的外形,依然是索尼產品吸引人的地方,對於不想花太多的錢買索尼筆記本的消費者,這款我覺得是女孩兒個不錯的選...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推薦

dell vostro 1450 win7旗艦 32位 主頻 2,5ghz i5處理器 記憶體4g,雙顯示卡,其中獨顯視訊記憶體1g 自帶藍芽 攝像頭。外觀很不錯。扇熱也很好。遊戲性 我玩兒過使命8 戰地3 鬼泣4 f1 2011。戰地3的全高效果的話壓力還是有點點。行貨 4600rmb 推薦華碩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