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清潔筆記本風扇

2022-11-26 09:25:21 字數 732 閱讀 4813

1樓:愛薔薇

一般的筆記本清灰流程:

1、把膝上型電腦平放在桌面上,背面向上。

2、拆除硬碟背殼和風扇、cpu背殼。

3、 然後拆除記憶體條,用電腦刷清理下灰塵。再拆除風扇,清理風扇裡面的灰塵。拆除風扇的時候特別要小心風扇的電源線。

4、把散熱器拆下來,把散熱器上的矽膠擦乾淨。將cpu的鎖釦擰到開啟的位置。

5、取下cpu,將矽膠均勻塗抹在cpu上,另外均勻塗抹在電腦的顯示卡晶片上。將散熱器按上去(先別擰螺絲,讓矽膠充分接觸一下)。

6、 將散熱器螺絲擰好,然後看每個螺絲,將散熱器裝牢固。

7、最後就是將整個電腦復原的操作。執行電腦,更新驅動。如果電腦正常執行,這樣就可以。

2樓:

方法如下:

1、取出筆記本電池,拔出電源,用螺絲刀拆下風扇蓋上的螺絲;

2、拆下蓋子後即可看見風扇等部件,這時就可以通過氣泵或者皮老虎處理灰塵;

3、清理掉表面大部分灰塵後,用棉籤輕輕擦拭風扇葉片,清除遺留在上面的灰塵;

4、處理完成後裝回蓋子,裝上電源後即可。

專業的電腦技術團隊為你解答,來自"裝機員官網"

3樓:超能力者

建議你去找個專業人士 花點小錢清理下 如果不願意花的話 那就自己動手 簡單清理的話 用吹氣的吹吹就行了 這樣還不行的話 那就拆機器吧 拆完 清理完 在慢慢裝上 格外注意別把一些小型零件碰了。

筆記本cpu風扇不轉,筆記本CPU風扇不轉

風扇不轉關機,重啟看看魯大師中風扇是否轉,不轉的話關機 拔掉電源插頭,拔電池,再插上電源插頭,啟動電腦這是電源問題 補給風扇供電 還不行就是風扇本身的問題了可以到售後去了。如下 1 開機按del進入,檢查bios中溫度偵測設定是否正常,可恢復出廠預設試一下。2 檢查一下風扇是否乾淨,有無異物進入。3...

膝上型電腦風扇聲音大,筆記本風扇聲音很大

1全部溫度高,風扇聲音大 這種故障多是風扇髒了或者損壞了,多是髒了,送修拆機清理一下就沒事了,不行就需要換風扇 在北京我幫您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大資源的程式,必然會引起大熱量 你這是散熱風扇的聲音 沾上塵土,時間長點,熱量高點,風扇的聲音就會越大如果會拆筆記本,...

筆記本風扇不轉了,膝上型電腦風扇不轉怎麼辦?

估計風扇壞的可能性最大,更換一個花不了太多的錢,你的感覺不熱,不帶表機器就不熱,回答是肯定的,估計風扇本身也到壽了 風扇壞了吧 拆開看看 如果壞了就換一個風扇吧 200多吧換風扇 看一看排風口是否有風出!如果沒有,應該儘快換風扇!否則會出現大問題!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風扇在長時間的高速轉動下,終於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