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突然戒酒後,會容易生病

2022-01-15 00:35:47 字數 3669 閱讀 8296

1樓:文化養生課堂

主要是因為很多人長時間喝酒,對酒精產生的依賴性,結果突然戒酒了,身體器官也成為了一個酒鬼的身體,更是難以消除需要酒精的滋味,結果很多人在突然戒酒後,因為日思夜想身體所需的酒精,一邊做抗爭,一面又忍不住,這樣長時間的心神勞累,自然會導致身體突然生病。

喜歡喝酒的人雖然有很長的喝酒歷史,但是突然戒酒,心理上沒有做好準備。因為已經習慣了一直喝酒,短時間內很難停止對酒精的依賴。這就好像我們習慣了一個一直存在的人,他如果突然離開了,我們就會發現我們對這個人的依賴,戒酒也是同樣的道理,但我們失去以後,就會心神不定,自然會失去精神,從而得病。

除了這個原因以外,就是因為長期飲酒的身體,已經熟悉了酒的存在,也習慣了酒傷害身體,正式如此習慣了酒對身體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傷害,結果突然戒酒從良了,這樣的情況出現很容易導致免疫力低,從而引起生病的情況發生。而生病的情況其實也不是戒酒引起的,而是因為酒本身對身體已經造成了嚴重的傷害。

而且長期飲酒的人腎和肝臟都受到了傷害,這樣的傷害是很多人飲酒的人不在意的,以前又酒的時候,還可以麻醉自己,現在突然真的戒酒了,就會發現了這樣的現象存在,知道自己的身體喝垮了,還沒有酒精的存在,兩者進行結合,自然酒很容易生病了,不過這樣的生病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2樓:職場路鹿路

那是因為戒酒後身體免疫力突然的下降,就很容易生病。

3樓:憨憨

這是因為人一旦習慣了某種因素的存在,突然抽離,會有一段時間的不適反應。

4樓:準大薛森

因為每個人適應了一定的情況下,突然改掉的話會容易生病。

5樓:路鹿呀

因為免疫力的下降所以才會導致的,不用擔心。

6樓:熊熊跟

是因為喝酒麻痺了身體很多器官,讓你不覺得自己病了

7樓:網路小嶽嶽

這個可能是這個時間的原因,過了這個時間就會好的。

8樓:各

只是一種爆發而已,之前因為喝太多的酒 ,把身體喝壞了

長期喝酒的人突然戒酒了會對身體不好嗎

9樓:司寇博智流

你提的這個問題不是很好回答的。有些傷害是可逆的,比如說酒癮和脂肪肝。有些是不可逆的,例如對大腦和神經的傷害,因為這些細胞一旦受到傷害永遠不能再生。

無論什麼時候戒酒就是好事,我是個醫生這個問題也一直在困擾著我自己。什麼都明白就是不能徹底戒酒。

10樓:力香巧平溶

少量飲酒的人,戒酒後不會有什麼不適。但是以前經常大量飲酒的人,突然戒酒會出現顏面潮紅、出汗、心慌、身體發抖等症狀。

當出現戒酒症狀後,說明戒酒太快了,可以從起初的大量飲酒,慢慢減量,最後再完全戒掉。

想要徹底戒酒,最好多吃富含b族...

11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長期喝酒的人已經有酒癮了,突然戒斷會出現戒斷反應,是減少飲酒或者突然停止飲酒幾個小時之後,會出現震顫、雙手震顫、舌頭震顫、眼瞼震顫,還常常伴有消化道的症狀,噁心、嘔吐。有人出現明顯的失眠、頭疼、焦慮、情緒不穩定,以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血壓升高、出汗等,也有病人會出現幻覺或者錯覺,聽見沒有的聲音,以及看見了沒有的東西,或者把電線杆看成是一個人而表現恐懼等,如果酒癮還沒上升到身體上的依賴的話還是能慢慢戒掉的。但是切忌戒酒以後就以為自己好了,對酒沒酒癮了,可以正常在酒桌上喝兩杯了,多個案列表示:

戒酒之後的人最好不要再喝酒,不然再次成癮的可能性大於普通人。

飲酒多年,突然戒酒對身體有害嗎

12樓:蘇

沒有傷害,但需要正確的戒酒方式。

長期大量飲酒形成的酒依賴及慢性酒精中毒,不僅對自己的軀體,神經系統,心理狀態帶來惡劣影響,同時還會影響家庭關係,夫妻關係,還會帶來一系列工作和社會問題。

健康戒酒不傷肝要做到:

1、忌空腹喝酒:飲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酸奶,或吃幾片面包,勿空腹喝酒,以免刺激胃黏膜,用什麼戒酒藥物效果好呢?戒酒藥物的選擇很重要的,一定要選擇好的戒酒藥。

2、多喝白開水: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儘快隨尿排出體外;喝啤酒時,要勤上廁所;喝烈酒時最好加冰塊。

3、忌豪飲:喝酒不宜過快過猛,應當慢慢喝,讓身體有時間分解體內的乙醇。酒桌上罰酒數杯或一口悶易醉酒

4、多吃綠葉蔬菜:喝酒時多吃綠葉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劑和維生素可保護肝臟,戒酒要選擇哪種戒酒方法好,如何戒酒是很重要的。戒酒方法有很多,關鍵是要選對合適的戒酒方法。

5、不要喝碳酸飲料:喝酒時不要喝碳酸飲料,如可樂、汽水等,以免加快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

擴充套件資料:

酒後不宜喝茶

酒後飲茶不是好習慣。因為喝酒後,80%的酒精由肝臟將其逐漸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並排出體外,從而起到解酒作用,這種分解一般需2~4小時。如果酒後立即飲茶,會使酒中的乙醛通過腎臟迅速排出體外,使腎臟受到損傷,從而降低腎臟功能。

同時,過多飲茶,入水量過多,也會增加心臟和腎臟負擔,對於患有高血壓、心絞痛的冠心病人更為不利。所以,酒後最好吃點梨、西瓜之類的水果為宜。

感冒後不喝酒

感冒者喝酒會加重病情。感冒尤其是嚴重者大多伴有發熱症狀,此時通常要服退燒藥,一般多是撲熱息痛。一旦飲用白酒、烈性酒,兩者產生的代謝物對肝臟將產生嚴重損害,直到完全壞死。

肝病患者應禁酒

急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病伴有糖尿病的人應絕對禁酒,包括啤酒。肝炎恢復期和慢性遷延性肝炎,在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情況下,可酌量飲用啤酒,但一般一天不要超過半升。

酒不與咖啡同飲

酒精傷身,咖啡有興奮、提神和健胃作用,過量可造成中毒。若酒精與咖啡同飲,猶如火上澆油,可加重對大腦的傷害,並刺激血管擴張,加快血液迴圈,增加心血管負擔,造成的危害超過單純喝酒許多倍,甚至更容易危及生命。

酒後不宜服藥

酒類都含有不同程度的酒精,藥物在酒後服用,可增加毒***。如酒後服痢特靈、優降靈等藥,會出現心律失常、血壓升高等反應;酒後服鎮靜藥、催眠藥、抗癲癇藥、抗過敏藥、降壓藥等,一方面可增加對大腦的抑制效應,而另一方面又使藥力陡增,超過人體正常耐受量,致使發生危險。

酒後勿看電視

飲酒使眼睛充血,若飲酒過多,酒中的有害成分對眼睛有較重損傷,能使視神經萎縮,嚴重的甚至可導致失明。看電視可使視力衰退,而飲酒又損害視神經,二者同時進行,等於火上澆油,對視力大有損傷。因此,酒後一定不能急於看電視,老年人尤應注意。

13樓:奔跑吧柯南王

戒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喝酒以後可以引起血管擴張,就可以引起頭痛。在該過程中,由於喝酒酒精對胃產生刺激,引起反射性嘔吐,即頻繁嘔吐可能又會加重頭痛,也可能引起顱壓升高加重頭痛。而且因為酒精對胃黏膜影響很大,還有部分人可能喝酒以後引起消化道出血、引起嘔血。

因為酒精對胃黏膜的刺激太大,而且有部分人可能酒精沒有節制,3個好友一塊喝酒,互相勸酒可能就喝酒過量,過量以後對胃黏膜的刺激太大,可以引起胃裡面的出血,甚至引起下消化道出血,該情況比較常見。

為什麼很多人的脖子都有很多痣,為什麼很多人的脖子後面都有一顆痣?

脖子代謝比較差,加上有頸側淋巴,最是容易引起毒素堆積,所以很多人脖子容易長痣的,有空可以多做做淋巴刮痧排毒,會有幫助的 脖子上長痣這種情況可以去醫院檢查,明確 對症 黑痣很常見,一般是區域性黑色素細胞過多引起的。一般是良性的,常用的脫痣方法有以下幾種 鐳射法 冷凍法 電灼法 掃斑機脫痣法和化學藥劑脫...

為什麼很多人討厭摩羯座,為什麼很多人覺得摩羯座討厭

說說我為什麼討厭摩羯吧,因為他們有時候太死板,說話做事都是一本正經的,讓人真心覺得有點受不了。我有一個女同事就是屬於摩羯座,剛好是做人事這一塊,剛開始,其實我覺得她這人還不錯,至少人還是挺活躍的,於是就嘗試著做朋友。後來跟她溝通的時候就發現問題了,因為那段時間公司不知道忽然想幹什麼,辦公室夏天規定晚...

為什麼很多人反對當兵,為什麼很多人不想當兵

因為怕孩子受苦。所以不願意送孩子去。生活條件好了,不願讓孩子吃點苦 為什麼很多人不想當兵 現在好多城 來市的孩子是不喜源歡去當兵的,因bai為現在的年輕的du孩子比較怕吃苦,吃不了 zhi部隊裡的那種dao訓練的苦,但是很多農村的孩子都是還是要選擇去當兵的,因為畢竟當兵還是對於他們來講是一個出路,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