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不結婚,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結婚?

2023-07-01 10:35:05 字數 5165 閱讀 3870

1樓:娶個屬兔做老婆

**是結婚難,那是戀愛都很難好吧,還結婚呢。

必須承認一點,如今的中國社會絕大多數人的戀愛情況還是男生主動追求女生,極少數是女生反過來追求男生。

可如今的男生們實在懶的離譜……

想談戀愛嗎?他們會說,想。

連戀愛都不談,**還談結婚呢。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結婚?

2樓:網友

當今社會生活壓力非常的大,如果選擇結婚的話,男方需要有房子,有車子,女方結了婚之後,一旦有了孩子,也不能出來工作了,很多人為什麼不選擇不結婚,就是因為恐婚,一旦結婚了,就要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一旦結婚,就不再是小孩子,而是大人,所以要做很多大人該做的事情。

3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現在人選擇不結婚的原因,還是因為在婚姻生活中找不到歸屬感,安全感。現在,越來越多的獨立女效能夠完全維持自己生活的花銷,結婚之後有了孩子,就需要有更多的精力來照顧孩子,有些女性就不得不脫離職場,做回家庭主婦,喪失經濟收入,每天要面對孩子和丈夫的衣食住行,家長裡短,可能還得不到丈夫的認可,慢的人都會變得焦慮和抑鬱,因為婚姻帶給她的除了負累和負面情緒,沒有想象中的相濡以沫和同甘共苦。自己從一個職場先鋒可能會淪為一個老媽子。

自己的價值受到了質疑。所以越來越多的女性選擇不結婚。

4樓:手機使用者

1、經濟壓力和生活壓力大。

2、對婚姻恐懼。

3、遇見對的人好難。

4、單身久了會上癮。

5、只想戀愛,不想結婚。

5樓:盒英夢

因為現在的生活壓力和環境都讓人覺得辛苦有的人總想著等我有什麼什麼的時候再結婚,或者到一定的年紀再結婚。其實這些都是可以的。遇到合適的人自然就想結婚了。

6樓:

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不錯。

上一代人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城市不是那麼發達,交通不是那麼便利,物資不是那麼充分,娛樂專案也是少之又少,那時候,如果只是自己一個人,生活往往會特別的沒意思。

於是,找個人結婚,和一個人相互作伴,那也就成為了很多人的選擇。

但是在如今這個生活越來越多元化,也越來越豐富多彩的當下,即使不談戀愛,不結婚,一個人也依舊還是可以接觸到很多的新生事物,有著很多打發時間的方式。

甚至說,哪怕只是擁有一部手機,一個人也並不會再覺得無聊,可以把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而當一個人就足以支撐起歲月,可以活得那麼的自由自在,這樣的生活,一個人雖然偶爾還是會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更多的時候,卻也只會覺得這樣活著,也挺好的。

既然一個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對於愛情的渴望,自然也就並不會那麼的強烈,非要在什麼年紀趕緊走進婚姻,過著循規蹈矩的生活。

沒遇到對的人,不願意將就。

經常有人說,過日子,那都是湊湊合合,沒有十全十美的。

然而,縱使兩個人在一起,都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對於未來的另一半,在一切歸於柴米油鹽之前,很多人卻依舊還是有著自己的期盼。

7樓:自由的飛飛魚

因為現在的人結婚的成本真的是太高了,要買很多的東西,同時也要有房子有車子,所以這樣的一個條件已經壓垮了大部分的男生,所以男生覺得壓力特別大,並且沒有這麼多錢,所以就選擇不結婚。

8樓:沐如斯

因為壓力太大了,結婚要買車買房,養孩子成本高,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很大的一方面影響,而且很多是獨生子女,結婚後要養好幾個老人。

9樓:童話小鎮姑娘

因為現在很多人覺得自己的生活壓力太大了,是沒有辦法去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的,或者對於自己的另一半期望特別的高,所以沒有找到合適的另一半吧。

10樓:wyz綰綰

大部分都是經濟壓力太大,所以導致不想結婚。

11樓:江隅

我覺得是因為現在人們的文化水平越來越高,很多人不願意讓婚姻束縛住自己。

12樓:斜陽信步

現在很多人不結婚,很可能是因為生活壓力比較大,面對現實原因,加上結婚的要求與條件越來越多,很多人選擇不結婚,減少部分壓力。而且現代人對婚姻的認識也有了新的變化,不再將婚姻視為必須要完成的事,對不結婚也比較寬容和理解。

13樓:瑪卡巴卡

因為現在的婚姻都不幸福,很多人結婚了離婚,不在話下。所以現在很多女生都恐婚。

14樓:優質生活琪琪老師

很多年輕人開始邁入不婚主義,生活節奏太快,年輕人壓力大,房價高,一個人努力的養一大家子,壓力太大了!

為什麼現在好多人都不結婚了

15樓:徜徉於

在這個經濟快速發展的年代,人們的思想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現在很多年輕人因為壓力很大,以及各種各樣的原因都會選擇不結婚,或者是因為自己條件不夠好,難以找到合適的物件。在當前時代,不結婚是否就意味著不正常呢?我覺得在當前的時代不結婚,並不意味著不正常,大家都知道想要組成一個新的家庭,是需要很多金錢和精力的,因為以後可能會迎來新的生命,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要考慮很多的因素,現在的生活對於年輕人來說,壓力很大。

一。不結婚並不意味著不正常。

相信很多人都想嫁給自己夢寐以求,以及深深愛著的那個人,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會發現有時候自己很愛的人,不一定會選擇和自己相守重傷,因為生活中充滿了各種艱難險阻,結婚之後並不像在一起時候那麼甜蜜,要一起經歷很多的事情。不結婚並不意味著不正常,現在年輕人的思想觀念也有所改變,有的人壓力太大,或者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去養活一個家庭,一直在努力奮鬥,可能會選擇不結婚,不想給自己帶來太大的壓力,好好的生活,也許是自己的追求。

二。結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其實結婚最難的就是兩個獨生子女的結合,因為這意味著孩子要撫養雙方的父母,這樣會有很大的壓力,如果生孩子的話,壓力會更大,所以結婚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結婚之後要對自己的生活負責。有的情侶在一起時,總覺得以後會結婚,但是發現進入社會之後,很多東西會成為傷害感情的利器,想要一直在一起是很不容易的。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不結婚了呢?

16樓:親我你吧

說是很多年輕人已經想的開,更太在意自己的幸福,而不是別人的眼光

有時,我們並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彷彿一切都是為了生活,為了最簡單地活下去。有時候,在無意中,我們像花一樣散發了些香味,感染了別人,那是我們無法預知的,也無須刻意追尋的。那香味或許會永遠留在別人的心底,或許什麼也沒有,因此我們不必為某些事或喜或悲。

隨意是最好的,這才是生命的本真。壓力不是有人比你努力,而是那些比你厲害幾倍的人依然比你努力!

簡單的生活讓人輕鬆快樂,簡單的慾望讓人平和寧靜。因為簡單,才深悟生命之輕,輕若飛花,輕似落霞,輕如雨絲;因為簡單,才洞悉心靈之靜,靜若夜空,靜似幽谷,靜如小溪。一切的簡單都蘊涵著淡泊寧靜的真實。

生活就是這樣的簡單,親情,愛情,友情編織在一起組成的一幅幅的幸福畫卷。

清醒的認識到每一天都很重要,把每天都當成重要的日子來過,創造人際交往的良性迴圈。

每天給自己留一點空間,保持這段時間的簡單、空閒和純粹,定期給自己充電,恢復精力。

經常清理物品,保持空間整潔,不被凌亂的空間打擾思路和情緒。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不結婚?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有很多人都發現現在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人特別是一些年輕人,甚至是一些大齡青年,他們都不談戀愛,也不想結婚。所以有些人就想知道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他們都不想結婚。

首先是因為現在有很多的年輕人,他們自己還沒有那麼優秀。甚至有很多年輕人,他們連一個好的工作都沒有。所以他們希望自己能夠更加的積極,也能夠更加的努力因為只有當他們自己更加的積極,也能夠更加的努力,這樣才可以讓他們能夠找到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工作也只有這樣才可以讓他們更加美好,這樣最終才可以讓,他們能夠找到合適自己的愛情。

當然,我們看到對於更多人來說,他們之所以不結婚是因為現在有很多的女生,她們都非常的現實,尤其是在愛情當中。他們會對男生提出很多很高的要求,他們要求男生要有好的工作好的家庭。只有一個男生能夠達到或者滿足女生的條件,這樣女生才願意和男生在一起。

如果男生達不到或者無法滿足女生的條件,那麼女生是絕對不願和男生在一起的。

所以我們看到對於很多男生來說,儘管他們想要和女生在一起。但是也很難實現。所以說我們看到現在有很多的年輕人。

甚至是一些大齡青年,他們也不談戀愛,甚至不結婚。但是其實他們也知道愛情是非常幸福,更是非常美好的。

所以我們希望現在有一些女性她們要回歸到愛情的本質,因為愛情的本質就是兩個人相互的關心和愛護。只有兩個人相互的關心和愛護,這樣才可以讓他們能夠更好的在一起。並且我們也希望。

作為年輕人,他們自己要更加的積極和努力,因為只有他們自己更加的積極和努力,這樣才可以讓他們能夠找到一個合適自己的人,也只有這樣最終才會讓他們能夠擁有更加幸福和美好的婚姻。

為什麼現在好多人不結婚了?

18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遇到合適的人,或者是根本結不起婚,這是大齡青年不結婚最重要的兩個原因。

我們總是在人世中彷徨,不知道該走向何方才能擁抱幸福。可時間從不給我們選擇的餘地,一眨眼,我們就變成了大齡青年。到了這個時候,心中已經有些慌,可我們同樣沒有太多選擇,一切都只能摸著石頭過河。

一、沒有遇到合適走進婚姻的人,婚姻就如同海市蜃樓一般可望而不可及。

我曾經談過一段兩年多的戀愛,但我覺得我們的感情已經足夠足夠走進婚姻時,對方卻並不這樣認為。他揮一揮衣袖,就這樣簡簡單單的離開了我的生活。

我曾經痛苦,可後來卻釋然。婚姻從來都無法強迫,在沒有遇到那個合適的人之前,我們都需要在單身中默默走過一段路。

對於大齡男女青年來說,或許可以選擇將就,可如果對未來的愛情還抱有希望,我們總想遇到那個最適合的人。

二、很多人不是不想結婚,而是結不起婚。

這是大齡男青年不結婚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在這個時代當中,婚姻帶給男生的不僅僅有期待,還有壓力和絕望。

買房、買車和高額彩禮,已經成為每一個男生想要走入婚姻必須揹負的「三座大山」,哪怕是掏空父母的家底,都未必能做好準備條件。

這讓很多男生早就對婚姻有些絕望,雖然還一直在向那個方向努力,可是心底卻已經有一點想放棄。

男女感情的發展,大多都需要男生來買單。可生活中從來沒有容易賺的錢,身心疲憊之後,對婚姻到底還有多少期待,沒有人心中有底。

其實現實生活當中,大齡青年不結婚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這兩點。要麼是還沒遇到合適的人,要麼是已經被現實生活打擊的不再期待婚姻。

努力去賺錢吧,當遇到合適的人時,婚姻總是需要物質來支撐的。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不美國留學讀商科

美國商科最大的劣勢,不得不說的就是留學費用了吧,商科的學費很高,尤其是mba專案,名校甚至高達10萬美元,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也是阻擋大部分想去美國的同學最重要的原因。雖說有獎學金,但也改變不了學費的龐大金額,對於中國一般經濟的家庭來說可謂是一筆不小的負擔。再者就是商科專案短,很多一年就畢業了,...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喜歡莫言的作品,很多人都不喜歡莫言的作品原因是?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喜歡莫言的作品?2012年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很多人都開始關注莫言的作品,但是當人們看過莫言的作品之後並不是很喜歡莫言的作品,那麼為什麼很多人都不喜歡莫言的作品呢?下面就讓筆者來告訴你答案。01,大多數人們不瞭解莫言作品的歷史背景當人們對一件事情的歷史背景不瞭解的時候,會對一件事情...

為什麼很多人遛狗都不喜歡牽狗繩,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遛狗不帶牽引繩?

我住一樓,前門外面是個百多平的小花園,有條小石子路但也沒人走。我一般都是帶它在那遛彎。會拿著牽引出去,離開那個小花園範圍我就會牽繩了。每次遛狗,我都牽著呢,而且我狗不在外面拉屎拉尿,都會在家裡的尿不溼上解決,每次溜達,人多的地方狗狗都不願意去,都是在沒人的路上走,發現有人來了,狗狗就是坐下來,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