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急性中耳炎滴了藥吃了藥更痛

2022-07-24 00:06:03 字數 2038 閱讀 4064

1樓: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特點不同,非化膿性中耳炎如卡他性中耳炎可以有聽力下降、堵悶感,自聽過強等症狀,化膿性中耳炎分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可以有耳痛、聽力下降、外耳道流膿等症狀,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慢性骨瘍性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性中耳炎,都有長期外耳道流膿症狀,聽力下降症狀,骨瘍性和膽脂瘤性中耳炎膿液有臭味,可以引起腦膿腫。

急性卡他性中耳炎一般是由於鼻粘膜水腫、充血導致的咽鼓管不通暢,而使中耳氣壓失衡(鼓室負壓)所致。應該使用糖皮質激素+抗生素+呋麻液滴鼻,必要時行咽鼓管吹張,早期一般不難**。後期有時候可行鼓膜穿刺術(抽液)或者鼓膜置管術。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鼓膜未穿孔者全身使用抗生素**,耳內疼痛嚴重的使用酚甘油滴耳,伴有急性鼻炎的使用呋麻液滴鼻;鼓膜穿孔者則不能使用酚甘油滴耳,應該使用過氧化氫清洗外耳道和中耳,清洗乾淨後在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配合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不難**,穿孔的鼓膜也可以癒合。

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慢性骨瘍型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型中耳炎。慢性單純性中耳炎的**要使用過氧化氫溶液清洗外耳道和中耳,將外耳道和中耳的膿性分泌物清洗乾淨後,吸乾或擦乾,再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滴耳,配合全身使用抗生素**,一般可以控制急性炎症,炎症控制後中耳內粘膜恢復正常,無分泌物,這時叫「幹耳」,幹耳後如果咽鼓管功能正常可行鼓膜修補術,以便達到**的目的;慢性骨瘍型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型中耳炎的**則必須行手術**才能徹底**,並解除顱內感染的危險,開放引流鼓室和鼓竇、清除炎性組織和膽脂瘤,最後根據情況進行鼓室成形術。【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從vb釋出幹嘛呢很忙,,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

3樓:所恕邱月

h用中草藥的鮮生地榨汁滴耳,每天3-4次,幾天就可**。如果這個的效果一般,那就需要用藥量,根據我的經驗中耳炎吃消炎藥效果不是很好,只能起到緩解的作用,會**不能**,你可以試試聰聰牌的滴耳油我是去年買的,到現在沒有**,**網上有的,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趕快治好吧

急性中耳炎很疼晚上疼的睡不著可以吃止痛藥嘛?

我得中耳炎吃了各種醫生開的消炎藥也滴了各種藥還是不好,有耳悶和出水的現象,怎麼治才好?謝謝各位了

4樓:佼布

中耳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耳病、它分為非化膿性(卡它性中耳炎)和化膿性兩種。卡它性中耳炎的主要症狀是耳部有阻塞感,伴有耳鳴、得了化膿性中耳炎的病人,鼓膜會發生穿孔,膿液流出外耳道後,耳痛會明顯減輕、好轉,但是隨著天氣、情緒變化,病情也變化。在中耳化膿感染期間,聽力可明顯下降,伴耳鳴,在鼓膜穿孔後,聽力反稍好轉。

發病原因有游泳時擤鼻不當,或潛水、仰遊時的方法不好,都可使水從鼻腔侵入中耳。初學跳水如果沒有掌握好頭部姿勢,使耳對著水面跳下,可壓破鼓膜。因此游泳時須注意正確的姿勢,防止鼓膜破裂和中耳發炎。

不要用尖銳的東西(如髮夾、絨線針等)挖耳,以免碰傷鼓膜。最好戒除挖耳的習慣。

對患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病人,應給予及時的適當的**,以防轉為慢性。已有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病人,要正確診斷、**,防止發生顱內併發症。

對化膿性中耳炎的危害性要有一定認識,注意嚴重併發症的早期症狀,如耳病伴有頭痛、發熱、噁心、嘔吐等,懷疑有耳源性顱內共發症時,應及早醫治,以免延誤病情。

5樓:鏡菊興冬

h根據我的經驗中耳炎吃消炎藥效果不是很好,只能起到緩解的作用,會**不能**,你可以試試聰聰牌的滴耳油我是去年買的,到現在沒有**,**網上有的,他們**店鋪

健康讓我們更快樂。趕快治好吧。

急性中耳炎滴了硼酸冰片滴耳液後很痛 還流了黃水 有什麼***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得過中耳炎,是去醫院連續打了三天的吊瓶好的,一個朋友是耳鼻喉科的醫生說這是很普通的病,想快點好就打吊瓶。費用倒是有點高,總的好像700-800.可以刷醫保,不過效果好啊,最好是去當地正規的大醫院,有打廣告的醫院千萬不過去。

掛普通號就可以。

7樓:雨幕凌峰

用我的祕方試下 藥到病除

急性中耳炎吃什麼藥,急性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性疾病,急性中耳炎早行抗感染 如使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等藥物可以 如果 不當或病情嚴重者,可遺留鼓膜穿孔 中耳粘連症 鼓室硬化或轉變為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甚至引起各種併發症。而慢性中耳炎多有中耳鼓室結構的損傷,需要手術進行修補 重建,大多無法恢復到沒有感染之前的狀態,所以一定...

急性中耳炎怎麼治療,急性中耳炎的話吃什麼藥好呢

慢性中耳炎是一個從急性中耳炎開始的長期病變過程,常合併鼓膜穿孔並有膿液從中耳流出,所以也稱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從專業學術的觀點來說,慢性中耳炎僅是一個籠統的名詞,因為它不能代表不同的病理變化,而且這些不同的病理變化又需要原則上不同的處理方式。所以,從實際出發,根據慢性中耳炎不同的發展規律,將它區分為不...

中耳炎症狀吃什麼藥,中耳炎吃什麼藥好

不同型別的中耳炎特點不同,非化膿性中耳炎如卡他性中耳炎可以有聽力下降 堵悶感,自聽過強等症狀,化膿性中耳炎分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急性中耳炎可以有耳痛 聽力下降 外耳道流膿等症狀,慢性中耳炎分為慢性單純性中耳炎 慢性骨瘍性中耳炎和慢性膽脂瘤性中耳炎,都有長期外耳道流膿症狀,聽力下降症狀,骨瘍性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