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衰低血壓為什麼還要用擴外周血管藥

2023-02-19 05:55:09 字數 2105 閱讀 7624

1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肺水腫是內科急症,必須及時診斷,迅速搶救。 一、鎮靜:皮下或肌肉注射嗎啡5-10mg或杜冷丁50-100mg,使病人安靜,擴張外周血管,減少迴心血量,減輕呼吸困難。

對老年人,神志不清,已有呼吸抑制,休克或合併肺部感染者禁用。 二、吸氧:加壓高流量給氧每分鐘6-8升,可流經25-70%酒精後用鼻管吸入,加壓可減少肺泡內液體滲出,酒精能降低泡沫的表面張力使泡沫破裂,從而改善通氣,也可使用有機矽消泡劑消除泡沫。

三、減少靜脈迴流:患者取坐位或臥位,兩腿下垂,以減少靜脈迴流,必要時,可加止血帶於四肢,輪流結紮三個肢體,每5分鐘換一肢體,平均每肢體扎15分鐘,放鬆5分鐘,以保證肢體迴圈不受影響。 四、利尿:

靜脈給予作用快而強的利尿劑如速尿20-40mg或利尿酸鈉25-40mg加入葡萄糖內靜脈注射,以減少血容量,減輕心臟負荷,應注意防止或糾正大量利尿時所伴發的低血鉀症和低血容量。 五、血管擴張劑:靜脈滴注硝普鈉或酚妥拉明以降低肺迴圈壓力,但應注意勿引起低血壓,也可舌下含化硝酸甘油或二硝酸異山梨醇降低肺迴圈靜脈壓。

六、強心藥:如近期未用過洋地黃類藥物者,可靜脈注射快速作用的洋地黃類製劑,如西地蘭、毒毛旋花子甙k等,對二尖瓣狹窄所引起的肺水腫,除伴有心室率快的心房顫動外,不用強心藥,以免因右心室輸出量增加而加重肺充血。 七、氨茶鹼:

對伴有支氣管痙攣者可選用,氨茶鹼加入10%葡萄糖液20ml稀釋後靜脈緩慢注入,可減輕支氣管痙攣,擴張冠狀動脈和加強利尿。***:

室性早搏或室性心動過速。故應慎用。 八、皮質激素:

氫化考的松100-200mg或地塞米松10mg加入葡萄糖液中靜滴亦有助肺水腫的控制。 九、原有疾病和誘發因素**:如有發作快速性心律失常,應迅速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的,不會影響以後吃別的藥,下面介紹一下此藥: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通用名:苯磺酸左旋氨氯地平片曾用名:

英文名:levamlodipinebesylatetablets拼音名:benhuangsuanzuoxuan'anludipingpian藥品類別:

抗高血壓藥適應症。

急性左心衰,為什麼不能用β受體阻斷劑? 在只有心源性哮喘還沒有低血壓之前呢?理由?

3樓:匿名使用者

β受體阻滯劑是負性肌力藥物,急性左心衰加用β受體阻滯劑會使心功能進一步降低。興奮β1受體可使心率增高,心肌收縮力增加,興奮β2受體可使呼吸道平滑肌舒張。在急性心衰的時候,阻滯β1受體,心率減慢,心肌收縮力降低,這是不利於機體血供的,本來在心衰的時候心率增高是一種機體的代償反應,是有利的;急性心衰尤其是左心衰,往往有肺水腫,呼吸困難,應用β受體阻滯劑不利於呼吸道平滑肌的舒張。

所以,急性心衰時交感神經興奮升高是一種有利的代償反應,是禁用β受體阻滯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看內科書吧,很基本的。

心衰患者伴低血壓能使用利尿劑嗎?

5樓:喻曉楓

心衰患者伴低血壓這要看病人的具體情況,心衰本身就可出現低血壓,心衰的主要**裡就有一項是利尿(強心、利尿、抗感染、鎮靜等,)。利尿能緩解心衰症狀、對心衰有好處,一般用有利尿作用也能強心作用的藥。總之心衰患者伴低血壓是可以用利尿藥,要結合臨床症狀,選用合適的利尿藥。供參考。

6樓:遠大馮主任

你好,具體是要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看,選擇合適的利尿劑進行**,利尿劑對緩解患者心衰的情況有幫助。

7樓:剎那飄雪

建議最好別用 可以用強心的。

長期低血壓合併全心衰可以吃芪藶強心膠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可以服用的。芪藶強心膠囊能夠益氣溫陽,活血通絡,利水消腫。用於冠心病、高血壓病所致輕、中度充血性心力衰竭證屬陽氣虛乏,絡瘀水停者,症見心慌氣短,動則加劇,夜間不能平臥,下肢浮腫等。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4粒,一日3次。注意:

臨床應用時,如果正在服用其它**心衰的藥物,不宜突然停用。個人建議:忌菸酒及忌吃生冷辛辣油膩食物。

希望這些資訊能夠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

9樓:網友

第二十二回 袁曹各起馬步三軍 關張共擒王劉二將。

低血壓為什麼不能獻血啊,低血壓患者能獻血嗎?

首先低血壓的人獻血後可能會導致血壓進一步的下降,會引起頭暈 心慌 四肢發冷等變化,嚴重時甚至會引起休克。其次如果獻血者自身體重過輕 50kg 或者體質虛弱也不建議獻血。低血壓的人群一般不建議大家獻血,因為低血壓的人常有頭暈乏力的症狀,嚴重的時候還可能出現暈厥,獻血後可能會加重這樣的症狀,因此高壓低於...

擴瞳驗光之後為什麼過幾天還要複查

問題1.不是偏高,應該說那才是你真正實有的屈光度值。問題2.不會再重複散瞳了。問題3.直接做屈光檢查 驗光 問題4.複查的目的應確診。你就應該是沒帶過眼鏡的!如果300度 1.0的視力,初戴眼鏡會因為視差懸殊而產生眩暈不適現象。你的第一副眼鏡應該是 通過試鏡來決定能接受多少度數,就配多少度數。估計你...

為什麼洗衣服時要用肥皂,還要揉搓衣服

肥皂洗衣服的原理 肥皂的分子結構可以分成二個部分。一端是帶電荷呈極性的coo 親水部位 另一端為非極性的碳鏈 親油部位 肥皂能破壞水的表面張力,當肥皂分子進入水中時,具有極性的親水部位,會破壞水分子間的吸引力而使水的表面張力降低,使水分子乎均地分配在待清洗的衣物或 表面。肥皂的親油部位,深入油汙,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