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到底怎麼樣,唐太宗李世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2022-07-23 23:29:48 字數 1624 閱讀 7597

1樓:mm歷史

李世民聰明果斷,擅長騎射。少年從軍,曾往雁門關解救隋煬帝。首倡晉陽起兵,拜右領軍大都督,受封敦煌郡公,領兵攻破長安,拜尚書令、光祿大夫,受封秦國公、趙國公

唐太宗李世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他雖然是一個明君,但是他一些殘忍,為了江山就要殺兄,逼父親退位。所以我覺得一些知識看到他的表面,沒注意他的另外衣面。

3樓:匿名使用者

殺兄``逼父``是為了治理江山,欲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大唐盛世」不是說著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作為的封建君主

死後葬在昭陵

後世唐朝人

如果有冤屈

都可以去昭陵哭

這個典故叫「哭昭陵」

表明唐朝後世的人們對唐太宗的尊重 和 懷念

李世民是什麼樣的人

5樓:京城「老炮兒

根據史書記載,李世民長相是寬額頭,留著又長又韌的大鬍子,相貌英武,氣質上乘。

6樓:

李世民(598.1.28或599.

1.23—649.7.

10),隴西狄道(今甘肅省臨洮縣)人。唐朝第二位皇帝(626—649年在位),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偽善的人。自己沒什麼本事,但是卻可以讓很多有本事有能力的人聽他的,甚至可以為他去死,羅成死的時候,他除表示悲痛他還表示過什麼,根本沒打算去討個公道為他報仇。殺了兄弟以後,還搶弟媳,高陽公主就是後來生的。

不過對百姓生活還是有作為的。但是,我覺得他不會教兒子,所以他的下一代當皇帝就沒用了。總的來說,表演高手,背後自私,當然不碰到他的底線,對他有利用價值的人,他是不會翻臉的,不會讓你看到他真面目的,還會給些恩惠。

結果認他們更加忠心為他賣命。不要以為唐太宗李世民的是真的。美化了。

還不如武則天,無字碑,後世評說。武則天至少承認了她的功過。

8樓:阮典

好秦王好皇帝。

我覺得他更是惜情重義的好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是一個一絲不苟的人

李世民的一生是怎麼樣的?

李世民是個怎樣的皇帝

李世民是怎樣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是個善於打仗,善於用人,善於納諫的人。李世民寬容,魏徵曾勸李建成殺掉李世民,玄武門之變成功後,李世民不計前嫌重用魏徵,並聽取魏徵建議,創立貞觀之治。李世民善於識人,在與王世充交戰的過程中,不少劉武周降將逃亡,李世民部下怕尉遲恭逃跑,把尉遲恭綁起來了。

然而李世民知道此事後,把尉遲恭放了,並好言撫慰。後來在與王世充交戰中,尉遲恭果然救了李世民。

11樓:

李世民(598.1.28或599.

1.23—649.7.

10),隴西狄道(今甘肅省臨洮縣)人。唐朝第二位皇帝(626—649年在位),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

唐太宗喜歡長孫皇后嗎,唐太宗李世民真的愛長孫皇后嗎 他不是喜歡隋煬帝之女嗎

這個是必然的 長孫皇后的父親長孫晟是隋唐兩朝的重臣,在對外關係上起了很大的作用長孫皇后為人也相當好,母儀天下的典範,唐太宗對其相當敬重另外,後來的重臣長孫無忌是她弟弟,太宗臨死前託以重任,可見長孫家對於太宗的重要性。若真是喜歡就不會出現後來的武則天了吧 這是當然 畢竟唐太宗 風流倜儻 唐太宗李世民真...

李世民的父親叫什麼,唐太宗李世民的父親叫什麼

李淵 公元618 626 唐朝開國皇帝。鮮卑姓大野,字叔德。先世本為趙郡 今河北趙縣 李氏。祖父李虎,西魏時官至太尉。父李昞,北周時歷官御史大夫 安州總管 柱國大將軍,隋的唐國公,死後諡唐仁公。母為隋文帝獨孤皇后姐,李淵是隋煬帝的姨表兄弟,北周明帝明敬皇后與他的母親和隋文帝文獻皇后的皇后分別是鮮卑貴...

唐太宗有沒有兒子,李世民有幾個兒子

怎麼沒有啊,不過現在沒有了 他已經是超生游擊隊了 哈哈 唐太宗當然有兒子咯,李治是他與長孫皇后的第三個兒子,是他的第九子。當然有兒子,14個,還不少呢 李世民有幾個兒子 李世民有幾個兒子?分別是誰?李世民有幾個子女?各有什麼下場?詳細 兒子12個,女兒21。兒子 楚王李寬 吳王李恪 魏王李泰 蜀王李...